黑魚燉湯怎麼燉好吃,黑魚燉湯怎麼做?

2023-05-25 19:35:02 字數 3557 閱讀 4965

1樓:白又又

可在菜場將黑魚去骨,回去後把魚身切片,起鍋,油鍋熱後將蔥、姜、魚頭、魚骨放在油裡翻滾一下炒香,注水燉煮,放入少許鹽,湯燉的發白差不多的時候,將魚片放入燙一下,放些香菜、胡椒粉即可起鍋享用。黑魚最忌諱肉煮老了,魚片的話最後放入燙一下,可以保持魚肉的鮮嫩,也能吃到美味的黑魚湯。

2樓:喜歡吃錘子的

把黑魚清洗乾淨切成短節,錫裡加水燒開加薑片和各種佐料一起燉湯,燉出來的湯很鮮味,營養價值很高,非常好喝。

3樓:猻雲朵

黑魚魚肉富含蛋白質,與其他魚類相比,黑魚的脂肪含量較低,因此也極受歡迎。一般來說,黑魚燉湯,輔以蔬菜為佳,例如番茄黑魚湯,黑魚白蘿蔔湯等。黑魚白蘿蔔湯是一道經典的菜餚,白蘿蔔飽含湯汁,魚湯味道香醇甘甜,肉質鮮嫩緊實,白蘿蔔又可以緩和魚湯整體的葷腥感,是黑魚燉湯的常見型別;番茄黑魚湯口味獨特,不同於黑魚白蘿蔔湯,番茄黑魚湯中的酸甜味濃烈,幾乎可以蓋過黑魚湯的葷腥氣味,讓黑魚更加爽口,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蔬菜,黑魚還可以與豆腐、枸杞等一起燉湯,味道雖各有不同,但也都是美味佳餚,令人食指大動。其實除了上面提到的幾種做法,黑魚也可以單獨燉湯,不過需要輔以少量的香菜、胡椒粉以去除腥味,這樣的黑魚湯同樣也是十分鮮美的。

4樓:信得牛仔

黑魚清洗乾淨。加薑片兩面煎至金黃。加紅棗黨參一起慢火燉一小時。

黑魚燉湯怎麼做?

5樓:輕塵愛美食

黑魚湯怎麼做不腥

1、如果是整條魚燉湯,可以先將魚兩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魚煎好後放生薑、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前千萬別翻動魚身。小火慢煮至湯白時加一點醋,起鍋前再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2、如果是魚片做魚湯,可先用油爆香生薑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須等水開才再放魚下鍋。

3、此外,如果家中沒有生薑,可以用香菜代替。方法是將魚兩面用油煎微黃,放冷水煮開後,放幾根香菜進去,煮完後,將香菜撈出。

4、加輔料。比如說杏鮑菇,菌菇類都有增香提鮮的作用,杏鮑菇菇肉肥厚,質地脆嫩,具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5、魚頭和魚尾先用油煎製金黃,取出魚頭用刀從中間劈開,真正的饗客都知道,魚的精華在魚腦部分,先整炸魚頭,為的是煎制時不使魚腦液流失,再將劈好的魚頭下入鍋中,用大火將魚腦「頂」出,可使湯鮮味醇並富營養。

6、用八角熗油鍋,不僅可給魚去腥,還可增香。

7、用高湯代替水熬魚湯,這也是使魚湯湯色濃白,口味鮮淳的之一。

黑魚湯是以黑魚為主料的一款湯品,屬於家常菜。其主要烹飪工藝是燉。那麼黑魚湯怎麼做不腥?黑魚湯怎麼做才白。

黑魚湯怎麼做才白

原料:黑魚,蔥薑,香菜,蒜公尺,鹽。

做法:1,黑魚去掉內臟和腮,清洗乾淨。

2,在煎鍋中加少許油,將魚身兩面煎至微黃(煎還有乙個好處,那就是,無論你用什麼鍋,它都不會出現粘皮的現象,哈哈)

3,煎好的魚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純淨水(不是非得用純淨水,我們這兒的自來水味道實在大,沒法喝),蔥薑,大火煮開,轉小火慢慢熬。

4,待湯汁濃白時關火後食用即可。(最少要熬兩遍,也就是說喝完之後還可以加水再熬,第二遍的時候魚湯依然濃白)

將碗中加入香菜末和蒜末(要剁的細細的)調入適量鹽,熬好的熱熱的魚湯衝進碗中,香氣四溢,一點兒腥味兒都沒有,快來試試吧。

營養價值。黑魚是淡水魚,生性兇猛,能吃掉某個湖泊或池塘裡的其他所有魚類。由於黑魚翅部堅硬、鱗甲u>蝦襠硤寤褂幸徊愫窈翊承緣幕鑰梢栽諑降厴匣校ㄒ頻狡淥蜓罷沂澄錚梢嶽腖天之久。黑魚的肉質較粗老,但很有營養。

具有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濕、解毒去熱的功能,主治水腫、溼痺、腳氣、痔瘡、疥癬等症狀,另外黑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對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有一定的食療價值。

6樓:四姐愛做美食

黑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黑魚清理乾淨,倒入砂鍋中,加入調料包 ,豆腐清燉後,加入蔬菜丸子。

7樓:可樂

首先準備一條新鮮黑魚,然後把黑魚剁成小塊以後,放進鍋裡面,再倒滿水煮十分鐘就可以了。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起鍋燒油,放入蔥蒜爆香,加入清水,再把黑魚放入其中,加入適量的鹽蔥段,薑片,八角,小火慢燉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黑魚洗淨切塊加生薑片料酒醃製半小時,熱油小火煎魚,至魚塊邊緣微微變金黃色放入料酒加適量清水,煮至魚湯變白,加鹽、味精即可,最近撒上蔥花。

10樓:胖胖舵

把黑魚清洗乾淨切塊,放入油鍋中和薑片一起炒香,然後加入清水沒過黑魚燉煮25分鐘就可以了。

黑魚煲湯怎麼做好吃

11樓:

魚洗淨,橫向切成1公分厚的魚段,頭尾留下另用。

八成熱的油鍋裡放入薑蔥等作料,隨即將切好的魚段放入鍋內爆半分鐘(以魚肉不明顯變色為限,不可煎黃了),再加入適量料酒,翻攪後加入適量冷水和鹽,水開即可調至小火,約燜一刻鐘左右起鍋裝盤。然後淨鍋,用薑蔥在油鍋裡稍爆後加醬油,紅糖,冷水,燒開做成滷汁,澆在裝盤的魚段上即可。

各位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在做滷汁的時候,加上老乾媽,辣椒,五香,香菜,大蒜頭等作料。另外在冬季還要注意,如果做菜時動作不是那麼熟練麻利,有可能會剛做好滷汁,燒好的魚段就已經涼了,這時再澆滷汁,就不容易入味。

大家可以先把滷汁做好,用小火煨著,待魚段起鍋裝盤後隨即澆上滷汁,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再說頭尾,一般會用作做湯,直接與薑蔥等作料一起放入鍋裡加水燒開,放適量食鹽,轉至小火,湯色轉白時,加入豆腐(半塊,切成約2×3釐公尺,厚半釐公尺的小長方塊),慈菇(切成薄片,如果有),少量雪菜(預先炒好的),燒開即可食用。這個湯的配料也可換成皮蛋(1—2只,切成8—10瓣),水開後加入香菜,試口味還可再加入適量花椒粉。

清燉黑魚,就是將洗淨的黑魚切成上述魚段,放入沙鍋,加蒜瓣,薑蔥,油鹽和料酒,適量冷水,燒開後小火燜熟即可。如要更好看一點,可在起鍋前1分鐘,加入紅綠菜椒(切成小片,比例紅1綠3—4)。

純正一點的黑魚湯,就是將魚段如上述頭尾湯一樣做法,不加配料,湯白即可食用。在起鍋時適當加少量青蒜(橫向切成細絲),既好看,又去腥起香。

黑魚怎麼煲湯

12樓:牛永嘯

鍋裡油熱,放入黑魚塊煎一下盛出放入砂鍋,放適量清水,加薑片,蔥白、料酒,中火煮開;煮開後撇去浮沫,中小火滾25分鐘;接著放入豆腐中火煮開,小火10分鐘;接著加些鹽,雞精、蔥花、胡椒粉即可。

主料:黑魚600g、豆腐1塊。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蔥適量、雞精適量、胡椒粉適量。

1、準備好食材:黑魚剖好,去鰓,去肚,去鱗洗淨,切塊,豆腐切大塊。

2、鍋裡油熱,放入黑魚煎一下。

3、取砂鍋,放適量清水,放下煎好的魚塊。

4、加薑片,蔥白。

5、加料酒,中火煮開。

6、撇去浮沫。

7、中小火滾25分鐘。

8、放入豆腐。

9、中火煮開,小火10分鐘。

10、加些鹽,雞精。

11、加些蔥花。

12、撒些胡椒粉即可。

13、成品。

注意事項:1、用砂鍋做湯菜,中小火煮就可以了。

2、魚要煎一下,魚湯才會白。

豬蹄燉湯,應該如何熬製?豬蹄燉湯怎麼燉才好吃

謝謝,我們應該把豬蹄洗乾淨,放入鍋中先焯一下,放入一點料酒和生薑,大蔥,然後再撈出來重新熬製,這樣的話味道會更好一些,而且也要加入一些相應的輔料。首先將豬腳洗乾淨,鍋裡添一些冷水,沒過豬腳,大火燒開,把豬腳撈出來洗乾淨瀝乾水分,然後把豬腳再放入燉鍋裡,放入生薑片,大火煮10分鐘左右,再轉小火煮半小時...

鱸魚燉湯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豆腐鱸魚湯 材料 鱸魚一條,幹木耳,嫩豆腐,蘆筍,蔥姜 調料 鹽,料酒,白胡椒粉 步驟 第一步 鱸魚宰殺洗淨,把表面水分吸乾後,下鹽 料酒 白胡椒粉,塗抹醃製10分鐘。醃製期間,幹木耳浸泡溫水中,下少許鹽浸泡10分鐘,泡開後控水洗淨。嫩豆腐切塊,下開水中焯煮片刻,控水撈出。蘆筍洗淨切斷,下開水中焯煮...

黑魚能和排骨一起燉湯吃嗎,黑魚豆腐湯能跟排骨山藥筍乾湯一起喝嗎

黑魚和排骨是可以一起燉湯的,黑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黑魚和什麼一起燉湯好 番茄黑魚湯 材料 黑魚一條 750g左右 番茄2只 適量的蔥白 蔥花 薑片 大蒜夾 做法 1 先將黑魚肉骨分離。肉為片 魚骨 魚頭為斷備用 2 鍋內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加熱油溫至七成熱,放入蔥白 薑片 大蒜夾片炒香 3 加入魚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