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燉湯怎麼做好吃,甲魚怎麼做法好吃甲魚燉湯怎麼做

2023-01-21 02:25:03 字數 5447 閱讀 2435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只活龜。

2.活龜斷頭,宰殺,放血,熱水燙,剝皮。

3.然後切成小塊。

4.桂圓,紅棗,枸杞。

5.將鍋裡的水燒開,加入料酒,然後將甲魚焯一下。

6.將甲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薑片。

7.加入紅棗、蓮子、桂圓。

8.加入足夠的水煮沸,小火燉1小時20分鐘。

9.加鹽和蒜苗調味。

10.端上桌就可以享用了。

2樓:析鶯韻

甲魚燉湯,怎麼做好吃?鍋燒油把賈魚兩面煎金黃,把剩餘的油倒出去,放蔥薑料酒去腥之後添湯開始燉,燉到湯變成奶白色,放入鹽雞精,胡椒粉,香菜末,甲魚湯就燉好了,非常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的原料。2、甲魚處理乾淨。3、剁小塊,加蔥,姜汆水。

4、黑木耳泡發,汆水。5、鵪鶉蛋煮熟,去殼。6、汆好的甲魚洗淨。

7、加清水,蔥,姜燒開,8、小火燉90分鐘左右。9、加上鵪鶉蛋,黑木耳,鹽再次燒開,小火燉十幾分鐘。10、撒點蒜葉,胡椒粉就可以。

甲魚怎麼做法好吃甲魚燉湯怎麼做

4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甲魚怎麼做好吃。

甲魚是不錯的一種滋補食物,而且吃甲魚的時候方法也比較多,清燉甲魚是其中不錯的乙個選擇,需要我們準備好甲魚1200克,薑片30克,黨參5克,紅棗20克,枸杞15克,豬油50克,料酒20克,白酒和白醋適量。我們把甲魚在開水中焯一下,焯的時候,在其中需要放點料酒,然後撈出之後用冷水沖涼,在熱鍋中放入豬油,薑片,炸香之後再放入甲魚,略煸一下就可以放入白酒白醋,煸一分種之後就可以放入高湯和黨參,加大火,燒開之後選擇用小火,繼續燉1小時左右,然後加入鹽,雞精,胡椒粉調味。在起鍋前的一分鐘左右放入紅棗,在起鍋的時候放入蔥花和枸杞就可以了。

甲魚和什麼一起燉最好。

吃甲魚的時候一般都是燉著吃的,這時候搭配山藥吃很不錯,需要把甲魚切成6塊,豬瘦肉準備好100克,洗淨之後切成塊,山藥同樣需要洗淨切片。鍋放在大火上,放入豬油、姜、蔥,爆出香味之後就可以加入豬肉繼續炒,在其中放入適量的醬油、精鹽、紹酒、肉湯以及山藥,加開水之後倒入砂鍋中,加蓋,移到小火上,放入甲魚塊,還需要放入胡椒粉適量,燉到鱉肉酥熟的時候。再放到大火上,加入已經蒸熟的大蒜和味精,淋上麻油之後就可以了。

能夠有益脾胃、補氣血的功效,是很適合用來**腰痠痛、遺精等問題。

5樓:最美家常菜

川菜師傅教你一道霸王別姬,年夜飯上必備的硬菜,湯鮮味美真好吃,做法簡單新手也能輕鬆學會,特別營養健康的一道菜,一起來試試,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6樓:祈禱1234無悔

一、枸杞山藥甲魚湯。

原料:甲魚800克,枸杞子30克,山藥30克,精鹽、黃酒、蔥段、生薑片、豬油各適量。

制法:1、先將甲魚殺後從頭頸處割開,剖腹抽去氣管,去內臟。斬去腳爪,入沸水鍋中焯一下,刮去背殼 的黑黏膜,剁成數塊,甲魚殼可與甲魚肉一同放在湯鍋內燉。

2、山藥洗淨切片,枸杞子去雜洗淨。鍋中注入適量清水,放入甲魚、枸杞子、山藥、精鹽 、黃酒、蔥段、生薑片 、豬油,用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慢燉至肉熟爛入味,揀去蔥、生薑即成。

7樓:王茂是巴中人

先把甲魚殺死洗乾淨,用姜蔥蒜海椒花椒食鹽,八角,料酒醃製半小時,冷水下鍋煮開,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甲魚燉湯怎麼做

8樓:小小萍

甲魚營養價值很好,甲魚做得好吃也是不容易的。那麼甲魚怎麼做好吃呢?下面我們大家一起學習下甲魚燉湯的做法。

食材甲魚 500g

蔥薑 15g

方法/步驟。

準備食材;主料:甲魚750克。

輔料:銀耳(幹)30克,木耳(幹)30克。

甲魚宰殺後,放入沸水鍋內焯透,取出刮淨背殼黑黏膜,剁成塊請點選輸入**描述。

銀耳、黑木耳用溫水泡發,擇洗乾淨,掰成小朵請點選輸入**描述。

湯鍋放在火上,倒入清水,放入甲魚塊、銀耳、黑木耳,加入蔥段、薑片、精鹽、紹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轉用文火燉,至甲魚肉熟爛,去掉蔥段、薑片,加入味精、香油調味即成。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樓:最美家常菜

很多人說甲魚湯很腥不好喝,川菜師傅教你做法,又鮮又香沒有腥味,營養又美味,全家都喜歡喝,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甲魚怎麼做好吃?

10樓:萌猛學長

瓦煲。甲魚(amydasincnsis),是鱉的俗稱,也叫團魚、水魚、是卵生兩棲爬行動物,是龜鱉目鱉科軟殼水生龜的統稱。共有20多種。

中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山瑞鱉、斑鱉、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

甲魚不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上等筵席的優質材料,還可作為中藥材料入藥。其具有諸多滋補藥用功效,有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對肝硬化,肝脾腫大,小兒驚癇等作用。

南方一些地方稱為潭魚、嘉魚。其頭像龜,但背甲沒有烏龜般的條紋,邊緣有軟狀裙邊,殼要比烏龜的軟。顏色墨綠。

外形呈橢圓形,比龜更扁平,它的背腹甲上著生柔軟的外膜,周圍是細膩的裙邊,頭頸和四肢可以伸縮,肢各生五爪,爬行敏捷,從外形顏色觀察,甲魚通常背脊和四肢呈暗綠色,有的背面淺褐色,腹面白裡透紅。

鱉與其它海龜的殼不同之處在於:骨質殼沒有周邊骨板,高紋理表層,沒有角狀外骨板以及鬆散連線的腹(腹甲)。軀幹略呈卵圓形,吻長,鼻孔開口於吻端,背部隆起有骨質甲。

四肢粗短稍扁平,為五趾型,趾間有蹼膜,雌體尾一般不達裙邊外緣,雄體大都伸出裙邊外。 有的巨鱉可達一公尺以上。

11樓:菜籃子

將甲魚剖淨,用滾水燙過,取下殼,剁成2.5釐公尺見方的塊,洗淨,濾乾水分,放料酒、鹽醃漬10分鐘,濾去鹽水,取蒸盅,先放入蓋殼,再放甲。將熟火腿切成2.5釐公尺長、1.6釐公尺寬的薄片。香菇洗淨去蒂切小片,蒜頭去皮,肥膘肉切成3條,白胡椒拍碎,蔥打結,加薑、鹽放入蒸盅內,下料酒、香油。

將放好料的蒸盅蒸爛,取出蔥、姜、肥肉,將甲魚倒入碗內,用筷子將頭、尾、四腳擺好,蓋上甲魚殼,讓部分頭、尾、腳露出一小部分在湯上,淋上雞油即可。

怎麼做甲魚湯才好吃

1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建議清燉甲魚湯,即以甲魚為主要材料燉製的湯。原汁原味,味道清新和濃郁的相互交融,營養也相對全面些。甲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含有一般食物中很少有的蛋氨酸,湯品營養豐富,是食補良品。

下面簡單介紹如何熬製這道清燉甲魚湯。

清燉甲魚湯的食材:甲魚500克、山藥15克、枸杞子10克、姜5克、大蔥10克、料酒10克、鹽4克。

清燉甲魚湯的做法:

1、將甲魚放入熱水中宰殺,剖開,去腸、髒並洗淨。

2、姜、蔥切絲。

3、將山藥去皮,洗淨後切成塊。

4、在鍋裡加入適量清水及姜、蔥、料酒、鹽,並加入枸杞、山藥、甲魚一起燉熟即可。一小時差不多夠了。

食用價值:

1、甲魚湯可以達到補血效果,因為它裡面的鐵元素含量非常高,比起普通的食物要高出幾百倍,所以有貧血問題的人或者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就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甲魚湯,讓身體體質變得更強。

2、甲魚湯裡面還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能夠讓身體免疫能力變強,還可以起到抵抗疲勞作用,甲魚湯裡面還含有非常豐富的龜板膠,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可以美容**,還可以強壯身體。

13樓:全能指導餘老師

甲魚乙隻(大約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幹的,比較香)、姜、蒜、蔥、紹酒、鹽、味精。

做法:1、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2、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薑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14樓:積水成淵

甲魚湯營養豐富,對男女老少朋友都具有強身健體、祛病延年等療效,那麼甲魚湯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我來詳細講解一下做法。

處理甲魚:甲魚宰殺去除內臟後,鍋中倒入燒至八十度左右放入甲魚,焯燙二三十秒後撈出,去除甲魚表皮的一層外皮,然後剁成小塊。放入鍋中再次焯水,水開後打去浮沫,撈出清洗乾淨備用。

準備配料:大蔥取蔥白一段,切薑片,白芷一片,花椒適量,大料乙個,枸杞適量備用。

鍋中加少許油(豬油最佳,豬油熬出來的甲魚湯格外的白),油熱後放入薑片,蔥白,花椒大料,白芷炒出香味後倒入料酒,加入適量的水,水開後倒入砂鍋中,放入甲魚,中火煮十五分鐘轉小火煨十五分鐘。放入鹽,雞粉,胡椒粉調味,撒入枸杞,再煮五分鐘即可。

甲魚湯怎麼做法好吃

1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一、食材:主料:活甲魚乙隻(乙隻甲魚可以製作6-8位菜品),香菜5克,蒜末3克。

調料:二湯200克,黑胡椒粒3克,蠔油2克,生抽2克,鹽1克,味精2克,香醋3克,香油1克。

二、製作:1、將甲魚宰殺洗淨,入淨鍋,下清水,加入適量的蔥、姜、料酒、鹽小火煮20分鐘左右至熟並肉骨分離,撈出,取肉,改成小丁。

2、淨鍋下二湯燒開,下黑胡椒粒、蠔油、生抽、鹽、味精調味,放入甲魚丁燒開,勾芡,調少許香醋、香油,起鍋入盅,放香菜、蒜末點綴即可。

三、技術要點:

1、先用雞油將黑胡椒碎煸炒一下,這樣胡椒口味更香。具體操作方法:鍋下少許雞油,燒熱後下黑胡椒碎小火炒均勻至出香,即可。

2、煮甲魚時,煮至肉熟可拆肉即可,不要將其煮「落鍋」,否則甲魚肉軟塌塌的,口感不好。

甲魚湯如何做才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有「鯉魚吃肉,王八喝湯」的說法,意思是吃鯉魚目的在食其肉,而吃甲魚(俗名「王八」)目的則在於喝湯,因為甲魚營養全面,最適宜於做湯喝,這樣更能起到大補的作用,所以甲魚的一般吃法是做湯。 甲魚湯 甲魚湯的基本做法是,取湖產活甲魚1只(約1公斤左右)。取生雞半隻(約200克)蔥、姜、蒜片各少許作為配料。

準備清湯50克,料酒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花生油30克,香油5克,八角2粒,作為調料。 將活甲魚剁頭,控淨血,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稍燙撈出,刮淨黑皮,再放入沸水煮約5分鐘撈出,揭開硬蓋,取出五臟,剁去爪尖,將甲魚、雞剁成方塊,用沸水氽過。刮去硬蓋上的髒物薄皮。

勺內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燒熱,下入蔥、姜、蒜片、八角熗鍋,出香味後烹入清湯、料酒,下甲魚、雞塊,燒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燒約45分鐘,至甲魚、雞塊熟爛,湯呈乳白色時,移至旺火,放入精鹽、味精、香油,調好口味即成。

甲魚蛋怎麼做好吃,紅燒甲魚蛋的做法步驟圖,紅燒甲魚蛋怎麼做

選用新鮮的甲魚蛋,打破,去殼,直接食用 一定要新鮮 吃法二 水煮,選新鮮的甲魚蛋 最好是剛生出來二天之內的 洗淨,無須去外殼,放入水中煮,並加入少許鹽,再撒入少許茶葉,煮至水沸騰二分鐘左右,去外殼即可食用。注意煮熟的甲魚蛋蛋白不會凝固,呈乳狀,蛋黃會凝固 吃法三 這種吃法蛋的數量要多許,將蛋洗淨,再...

甲魚湯怎樣做好吃,怎麼做甲魚湯才好吃

清燉甲魚 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1.準備新鮮的甲魚一條,宰殺以後,放在鍋中,開大火煮兩分鐘,倒入漏勺中,衝去上面的浮沫。2.然後撕掉甲魚的外膜,去除甲魚的內臟,清洗乾淨以後,放入盆中備用。3.準備黃花菜一小把,放入小盆中,加入清水浸泡。4.再準備幾粒大棗和枸杞子,倒入清水泡開備用。5.大蔥一根切成段...

紅燒甲魚怎麼做,紅燒甲魚的做法

主料 甲魚1只 鵪鶉蛋250克 西蘭花250克。輔料 料酒2勺 鹽3茶匙 胡椒麵2茶匙 豆瓣1勺 姜1坨 蒜1頭 海椒面3克 雞汁1茶匙 白糖1茶匙 蔥1根 蹄筋20克。步驟 1 甲魚先用鹽 料酒 胡椒麵碼味半小時。2 鵪鶉蛋用開水煮熟剝殼備用。3 蹄筋切成條。4 碼味半小時之後,甲魚在油鍋裡面先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