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魚怎麼養,黑魚怎麼養殖

2022-06-29 07:40:02 字數 5293 閱讀 6129

1樓:逮依波權友

先找乙個缸子,也不能太大了,最好容積在10l上下的缸子,裡面加上細沙,很細的那種

不然黑魚在裡面鑽的時候容易劃傷頭部,淘洗乾淨,放進魚缸裡,加上水自來水暴曬

井水河水都可以

也不能加太多

防止黑魚逃跑,然後把黑魚放到裡面就可以了,過上幾天後可以用小活魚和小蝦來餵養黑魚,每天投小雜魚或者小蝦兩到三個就可以了,黑魚呼吸能力很強

可以長期不換水

如果沒有小魚小蝦的話可以投蚯蚓也可以的

2樓:合作共贏海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家裡想要養黑魚,需要準備乙個魚缸,裡面注入困過的水,每天給它喂一些魚蝦等餌料,七天換一次水。這種魚的學名叫烏鱧,是同科魚類中分布最廣,也是產量最大的魚類,性情比較兇猛,屬於肉食性魚類,通常生活在水底,喜歡潛藏在水草較多的地方,有著較高的經濟價值。

黑魚怎麼養?

3樓:文子

1、魚塘選

bai址和建設:養殖黑魚

du的魚塘最好zhi選在向陽的位置,水深在1-1.5m左右dao是比較合適的回。魚塘的周邊可以栽種水生答植物。在放養黑魚苗之前要做好消毒工作,以免感染病菌,造成損失。

2、放養黑魚苗:從正規渠道購買黑魚苗是非常重要的,這樣的話可以增加成活率。買回來的魚苗也要做好消毒工作,一般用鹽水就可以了,時間不要太長,五分鐘左右。

3、科學餵養:黑魚的食量比較大,適合它的食物也是比較廣的,比如河蚌肉、小魚、小蝦、大豆、魚粉、麵粉等都是可以的。平時要注重其科學餵養,才能幫助其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的崽抄魚很好養,線蟲肯定是不吃,他們孵化出長到三釐公尺左右時就在父母的保護下成百上千的捕食遇到的小魚小蝦,隨便扔出魚鉤就上來了,能手抓也行,二十釐公尺的魚至少有一歲以上,有脾氣了,需要放到有水草或綠色的水中才會吃,河裡邊清水的地方沒有黑魚的,黑魚馴化後可吃飼料和生肉,但要動起來才行,死魚放水裡是不吃的,養這個一定加蓋或網小魚就能跳三十釐公尺,長大能跳一公尺,我有一條養了五年多,去年病逝,現在養的是去年的已經很大了。??

冬天會開始冬眠,可以準備泥沙鋪底,它會尾部開始扎入水中僅露大頭在外,這時放入四五個小青蝦,餓了就出來吃兩口再回去。

魚缸基本不用換水,不要太乾淨了,只舀水澆花和補新水,總之把水曬綠了就一定會吃,清水它過的不舒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的崽魚很bai好養,線du蟲肯定是不zhi吃,他們孵化出長到三釐公尺

dao左右時就在父母專

的保屬護下成百上千的捕食遇到的小魚小蝦,隨便扔出魚鉤就上來了,能手抓也行,二十釐公尺的魚至少有一歲以上,有脾氣了,需要放到有水草或綠色的水中才會吃,河裡邊清水的地方沒有黑魚的,黑魚馴化後可吃飼料和生肉,但要動起來才行,死魚放水裡是不吃的,養這個一定加蓋或網小魚就能跳三十釐公尺,長大能跳一公尺,我有一條養了五年多,去年病逝,現在養的是去年的已經很大了。??

冬天會開始冬眠,可以準備泥沙鋪底,它會尾部開始扎入水中僅露大頭在外,這時放入四五個小青蝦,餓了就出來吃兩口再回去。

魚缸基本不用換水,不要太乾淨了,只舀水澆花和補新水,總之把水曬綠了就一定會吃,清水它過的不舒心

黑魚怎麼養殖

池塘養黑魚怎麼養

6樓:

現將黑魚池塘養殖經驗介紹如下

一、大棚養殖

1、大棚條件及苗種放養

(1)大棚條件:水源水量充足,水質清新,池水溶解氧含量5毫克/公升以上,ph值為7~8,透明度30釐公尺以上。每個大棚以1~2畝為宜,水深1.

5公尺左右,塘埂高出水面40~50釐公尺,大棚內建設硬質水泥護坡。

(2)放養前期準備:清塘消毒,清塘7天後注水。池內建乙個用鐵絲製成的食台,規格為0.3公尺×0.4公尺,固定於岸邊水中。每畝池塘要建1~2個食台。

(3)魚種選擇:選用當地生產的魚種,要求規格一致、體表光潔、肌肉豐滿、無傷無病、游動活躍、爭食兇猛。

(4)放養時間和規格:大棚專養黑魚的魚種有2種規格,一是50克/尾以上的大規格魚種,宜在初冬放養入池。另一種是60~200尾/千克的小規格魚種,是由當年早春繁殖苗,經2個月左右的培育而成,宜在6~7月份放養入池。

魚苗放入池中後,用生石灰滿池消毒。

(5)放養密度:50克/尾以上的大規格魚種,每畝放養魚種4000~5000尾。60~200尾/千克的小規格魚種,每畝放養6000~8000尾。

2、飼養管理

(1)飼料投喂

① 飼料種類:黑魚的飼料分為兩種,一是以野雜魚為主的新鮮動物餌料,二是浮性顆粒飼料。黑魚是肉食性魚類,飼料中粗蛋白含量不能低於40%。

② 投餌方法:每天投喂2次,上午、下午各1次。顆粒飼料一般在魚種階段投喂,成魚階段投喂冰鮮小雜魚等,投喂前必須用藥液浸泡消毒。

把飼料切成塊,待溫度與池水水溫大致相近時,投喂於食台,日投餌量為魚體總重量的3%~10%,應根據情況靈活掌握,一般以魚種不再上食台吃食為度。

(2)日常管理

① 巡塘:每天早晚各1次,根據天氣、水質、魚類活動情況制定並實施各項飼養管理措施。

② 換水:黑魚單養由於放養密度大,殘餌、排洩物多,池水很容易發黑、發臭,最有效的解決方法是經常換水。早期每10~15天換新水1次,每次換水1/3。

在7~9月的高溫季節,一般是3天一小換,換水1/3,7~10天一大換,換水2/3,以改善水質。

③ 潑灑水體消毒劑:定期潑灑二溴海因、二氧化氯等水體消毒劑。

④ 做好池水清潔工作:每天清洗食台,及時撈除水中的剩餌殘渣、死魚等,防止汙染水質。

⑤ 防逃:黑魚具有較強的溯水能力和過道習性,應做好日常防逃管理工作。應堵塞塘埂漏洞,杜絕塘埂滲水漏水,要加固加高塘埂,維修竹籬笆、尼龍網等圍欄設施,以防止黑魚逃逸。

二、病害防治

在高密度養殖環境下,黑魚的常見疾病有:爆發性出血病、爛腮病和水黴病等。

(1)爆發性出血病:**採用內服和外用相結合的方法進行。內服按100千克餌料用恩諾沙星50克制成藥餌投喂,連用5天為乙個療程。

外用二氧化氯、溴氯海因等藥物對水體、食台、漁具進行消毒。

(2)爛腮病:可選用國家准用的殺蟲藥物。

(3)水黴病:在拉網操作以及運輸時,應盡量避免魚體受傷。魚體受傷必須用4%的食鹽水浸洗消毒。

三、捕撈銷售

一般採用拉網捕撈外,還可根據黑魚喜流水的特點,採用流水衝擊的方法捕獲。將大棚中的魚全部捕撈上來,符合上市規格的**市場,不符合上市規格的留下來作為明年的魚種。建議:

若冬季集中上市**較低,可將魚留在大棚中養殖,待春季****再上市,打好季節差價,實現產品增值。

黑魚如何養殖?

7樓:**雞取

1、親魚池的選擇

黑魚親魚放養池的大小應根據每一次繁殖量的多少而定。例如一次能繁殖50~70對,基本上按每10平方公尺放養1對的原則,則選擇0.6~1畝的池塘;如果一次只能繁殖30~40對,則選擇0.

3~0.6畝的池塘。因為黑魚拉網捕撈起捕率較低。

2、放養前準備工作

放養前做好魚池的清整消毒工作,一般採用乾塘消毒。若淤泥過厚,要挖掉過多的淤泥,留下20釐公尺深左右。每畝用50~75公斤生石灰清塘,注水10天後可以放養親魚。

在池中養殖少量的水花生、水葫蘆等水生植物,以供黑魚隱避棲息。

3、親魚放養要點

親魚的放養關鍵是密度、時間和雌雄比例。密度一般按每畝放養100~150公斤,最多不超過200公斤。應按親魚的規格大小而定,一般在150~250尾。

密度不宜過高也不宜過低,過高會影響親魚的活動空間,過低不容易馴養,特別是野生親魚,這些都會影響親魚的性腺發育。時間安排於9月。

4、黑魚對產卵場的要求

黑魚對產卵場的要求有兩點:一、在繞湖邊、塘堰、溝渠等近岸水草繁茂的場所,底質為淤泥;二、近水避風的淺水區。黑魚產卵有營巢的習性,需要有水生植物,因此產卵場有無水草和水深狀況與產卵的關係很大。

據報道,在蘆葦絲中黑魚產卵時間較早,在輪葉黑藻中產卵時間次之。

8樓:菀蘭隱雪

【習性】黑魚又叫物慾,適應性強,耐低氧,易養殖,生長快,繁殖力強,病害少。黑魚的生存水溫為0-38℃,最適水溫為16-30℃.春季水溫回公升到8℃以上時,黑魚常在水體的中上層活動;秋季水溫下降到6℃以下時,游動緩慢,常潛伏於水深處;冬季水溫過低時,則蟄居在水底。

【專門養殖】

魚池選擇

要求通風向陽,水源充足,面積1畝~5畝,水深1公尺~1.5公尺,四周種植一些水浮蓮或水花生,並在較低的地方用網片圍攔,這樣既可防止烏魚外逃,又可隱蔽、遮蔭,創造良好的生態環境,有利於烏魚的生長。

魚種下塘前均要進行篩選,將規格基本一致的魚種用3%~5%的食鹽水洗浴5分鐘~10分鐘,然後放入同乙個魚池。放養密度視水源、注排水條件、餌料魚**等情況而定,一般情況下,3釐公尺~5釐公尺長的魚種,667平方公尺放養6000尾~10000尾;10釐公尺~15釐公尺長的魚種,放養4000尾~6000尾;20釐公尺左右的魚種,放養約2000尾。若水源、注排水條件好,餌料魚**充足,放養密度還可適當加大一點。

餌料以新鮮小魚蝦為主要餌料。因野生或一些人工繁育的魚種是吃活餌的,所以魚種下池後應先停喂一兩天,然後每天上午沿池四周投喂適量的死餌進行馴化,以後逐步移到池塘一處投喂。魚吃食死餌習慣後,每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各投喂1次,日投餌量為魚體重的5%~10%,並根據天氣、水溫、生長、攝食等情況靈活掌握。

捕撈捕大留小,適時上市因烏魚是兇猛的肉食性魚類,餌料不足時會自相殘殺,所以,每隔1個月左右,就要捕大留小1次。若規格相差較大,且數量較多,可分養到其他同種規格的魚池或網箱中。市價較好時,可將達到商品規格的成魚上市銷售。

這樣,既可賣得好價錢,又有利於小規格魚的生長。

魚病防治

魚種下塘1月後消毒1次,以後每隔半月消毒1次。消毒藥物有:二溴海因、 二氧化氯、生石灰、漂白粉等,用量根據水質情況及藥物使用說明而定。

定期在餌料中新增維生素、大蒜素、三黃散等,有利於增強黑魚的體質和抗病能力。在養殖期間要多注意觀察,發現疫情及時採取有效防治措施。

人工繁殖

催產孵化裝置繁殖。其設施是利用四大家魚繁殖用的裝置,產卵池為圓形,直徑8m,深1.5m魚苗孵化裝置是拋水式孵化缸,每只缸盛水500kg左右,濾水缸罩為60目;魚巢是棕片和蚌殼。親魚選購於本場附近的河溝、湖泊中的天然捕獲物,從3月1—10日選購運回親魚61kg,2冬齡以上,規格為80g/尾左右,體形正常,無病無傷。

購回的親魚放在池塘中培育,水溫15℃以上時,投喂少量的小魚蝦、螺蜆肉、豆餅等,並經常巡塘觀察,適當加註新水。

魚苗培育

魚苗出膜後3天待腰點出現,魚苗都能乎遊時,即可出缸計數,放入清整並施過基肥的池塘,池水深70cm;魚苗早期的開口餌料為輪蟲、小型枝角類和橈足幼體等(主要靠施基肥培養),輔助投喂雞蛋黃、魚肉漿、豆漿等,每天投喂3—4次,並定期測定成活率、生長速度。

參考資料

怎麼燒黑魚湯,怎樣燒黑魚湯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黑魚怎樣做湯好吃?我的是 黑魚又名財魚 烏魚,是一種優質的食用魚類。黑魚營養十分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脂肪和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氨基酸。因骨刺較少 肉質鮮嫩,所以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愛。要說黑魚怎麼做湯好吃?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我認為把它製作成黑魚豆腐湯是最鮮美的。黑魚營養豐...

黑魚燉湯怎麼燉好吃,黑魚燉湯怎麼做?

可在菜場將黑魚去骨,回去後把魚身切片,起鍋,油鍋熱後將蔥 姜 魚頭 魚骨放在油裡翻滾一下炒香,注水燉煮,放入少許鹽,湯燉的發白差不多的時候,將魚片放入燙一下,放些香菜 胡椒粉即可起鍋享用。黑魚最忌諱肉煮老了,魚片的話最後放入燙一下,可以保持魚肉的鮮嫩,也能吃到美味的黑魚湯。把黑魚清洗乾淨切成短節,錫...

黑魚怎麼做好吃 黑魚怎樣做好吃

油潑黑魚。材料。主料 黑魚。配料 青紅尖椒絲。調料 鹽 味精 料酒 醬油 糖 雞粉 蔥薑絲 花生油。做法1 黑魚處理乾淨,從背部開刀,片至肚處,去掉大骨,加鹽 料酒稍醃。2 將魚加尖椒絲,上籠蒸熟。3 加蔥薑絲,澆熱油。4 倒入用醬油 糖 雞粉 味精對好的魚汁即可。小訣竅 特點。肉質細嫩,鮮香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