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魚怎麼做好吃 黑魚怎樣做好吃

2023-05-08 11:30:05 字數 4052 閱讀 8343

1樓:網友

油潑黑魚。材料。

主料:黑魚。

配料:青紅尖椒絲。

調料:鹽、味精、料酒、醬油、糖、雞粉、蔥薑絲、花生油。

做法1.黑魚處理乾淨,從背部開刀,片至肚處,去掉大骨,加鹽、料酒稍醃。

2.將魚加尖椒絲,上籠蒸熟。

3.加蔥薑絲,澆熱油。

4.倒入用醬油、糖、雞粉、味精對好的魚汁即可。

小訣竅:特點。

肉質細嫩,鮮香味美。

提示 魚應先醃後蒸,魚汁可提前對製。

黑魚蛋湯。材料。

黑魚一條,蔥末5克,薑片5克,鹽10克,胡椒粉5克,蒜粒10克,豬油15克,雞蛋2只打散備用。

做法1,魚洗淨,中間用刀平均的分幾刀,但不斷開。

2,鍋中放油,燒熱,下入蔥,姜,魚煸炒。

3,加入熱水,沒入魚身。

4,一勺子豬油,湯會比較白。

5,下入蒜10克。

6,魚湯翻滾後,去掉浮末。

7,打入雞蛋液,少煮片刻。

8,加入鹽。

9,以及胡椒粉起鍋。

炸黑魚排。材料。

用料主料:黑魚輔料:雞蛋清、麵包渣調料:鹽、澱粉、胡椒粉、雞精、芝士、番茄沙司、食用。

做法1.將魚去內臟、去骨、去刺、去頭、去尾、去魚皮清洗乾淨,切成段放入盤中,加入鹽、雞精、胡椒粉、芝士醃製5分鐘後放入少許蛋清、澱粉拌勻,再將魚片逐片放入麵包渣中蘸勻;

2.坐鍋點火放入油,油五成熱時,放入魚片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瀝乾油,食用時蘸番茄沙司即可。

小訣竅:特點。

色澤金黃,外焦梨嫩。

玉帶黑魚卷。

材料。黑魚1條(約600克) 火腿50克 雞脯肉10克 香菇10克 玉蘭片10克 雞蛋1個 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澱粉適量 香油3克 高湯大匙 白胡椒粉3克 精鹽3小匙 味精3克。

做法1.黑魚宰殺後取淨魚肉,切塊,然後片成片,用精鹽抹勻上味,拍上幹澱粉;蔥白洗淨切段;

2.把雞蛋清、水和適量澱粉調拌成糊,將火腿、雞脯肉、香菇、玉蘭片、生薑全切成細絲,整齊地捲在魚片內,再在外面抹上蛋清糊收口,做成魚捲;

3.把蔥葉系在魚捲中間,裝盤,蒸5分鐘後取出;

4.炒鍋上大火,加入高湯,放入蒸魚卷的汁水,投入蔥段,加入鹽、味精,用溼澱粉勾薄芡,淋在魚卷上,撒上白胡椒粉,淋上香油即可。

注意。質嫩潔白,鹹鮮爽滑。蒸魚的時間不易過長,否則魚肉會變老。用蔥葉系魚捲時一定要繫緊,否則魚捲容易散開。

2樓:夏星星學姐

主料3人份烏鱧600克輔料青紅椒半個 蔥薑蒜少許 生抽1湯匙 醬油1湯匙 公尺醋1湯匙 郫縣豆瓣醬2湯匙 澱粉2茶匙 鹽1茶匙步驟1將收拾乾淨的黑魚切成2釐公尺魚段步驟2將魚鰭去掉,沿著魚背切成兩半,案板上放一塊小毛巾,防止魚滑切到手步驟3將分好的半條魚切成2釐公尺左右魚段步驟4將蔥切段,青紅椒切塊,薑蒜切小片備用,將2湯匙水倒入盛澱粉的碗裡攪勻備用步驟5熱鍋倒油,放入薑蒜片炒香,然後放入魚段步驟6步驟7輕輕翻動魚段,煎至兩面金黃後快速倒入半碗冷水步驟8水燒熱後放入鹽、生抽、醬油炒勻步驟9再放入青紅椒、蔥段、豆瓣醬炒勻,蓋鍋蓋燜1分鐘步驟10步驟11開啟鍋蓋,倒入澱粉水、1湯匙公尺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啦!

3樓:杭育鞏夜春

1、酸辣魚條:

1)主料:黑魚一條。

2)配料:紅乾辣椒、蔥、姜、蒜、幹澱粉、黃酒、鹽、糖、醋、味精、植物油。

3)將黑魚宰殺開膛取出五臟洗淨,中間批開取出兩面魚肉,剝去魚皮,切成魚條,蘸上幹澱粉,炸成金黃色。另起油鍋將紅乾辣椒和蔥、姜、蒜一起炸出香味然後撈出。將魚條放入鍋內,加黃酒、醋、糖、鹽並加點水,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燜幾分鐘,加味精出鍋。

2、炸黑魚卷:

主料:淨黑魚肉:

配料:蝦仁、鹽、味精、黃酒、蛋清、胡椒粉、麵粉、蔥、薑末、麵包渣、植物油。

做法:黑魚肉切成薄片,蝦仁剁成泥,加入鹽、黃酒、味精、胡椒粉攪拌成餡。

黑魚片抹上蝦餡,卷成魚卷。蛋清加麵粉調成蛋糊,魚捲先蘸麵粉再蘸蛋糊,然後蘸上麵包渣,用手握緊,防麵包渣脫落。

植物油加熱至六成,下入魚捲炸至微黃取出,全部炸完後,再全部炸一次至金黃色即可。

3、蒜煨黑魚:

主料:黑魚一條。

配料:蒜瓣十數瓣、幹澱粉、黃酒、醬油、味精、植物油。

做法:將黑魚宰殺,去內臟,洗淨。魚身上蘸上幹澱粉,用四成熱油,略煎撈出。

蒜瓣用油略煸勿糊撈出。鍋內放水、黃酒、醬油、味精將煎過的魚與蒜瓣放入鍋內,小火煨熟,稍加澱粉收湯即可。

4、番茄黑魚片:

主料:淨黑魚肉。

配料:番茄醬、糖、鹽、味精、蔥薑少許、香菜末、植物油。

做法:魚肉切成魚片,少量鹽略醃後,用油略煎撈出。鍋內放油將蔥薑煸出香味後撈出。番茄醬放入鍋內煸炒,倒入魚片,加入糖、鹽、味精略炒,即可出鍋裝盤,撒上香菜末。

5、黑魚兩吃。

黑魚片先用生薑汁、溼澱粉、鹽淹制一下,然後放入熱油鍋扁炒,放入適量料酒,放入切好的青椒和紅椒,炒,然後放鹽和水,……

魚骨頭和魚皮同樣先放油鍋炒,加冷水做湯,然後放入少量醋,煮,番茄切塊,豆腐切塊,然後一起加入,放鹽,煮,加蔥花盛出。

6.黑魚濃湯。

原料:活黑魚1條,冬筍片50克,水發冬菇50克,嫩菜心適量,紹酒、鹽、蔥段、薑塊各適量,薑末、香醋各少許。

製作:1、把黑魚收拾乾淨,剁成大塊,將魚頭劈開,用開水略燙。

2、將冬筍片放入開水中煮15分鐘,取出晾涼;將冬菇切成片;把嫩菜心洗淨待用。

3、炒鍋中放油3湯匙燒熱,加入薑塊、蔥段炒香,下冬筍片、香菇片和黑魚塊,煸透後加足量水燒開,加入紹酒,煮至湯汁呈乳白色時,下菜心,用鹽調味後即可盛入大湯盆中,食用魚肉時蘸薑末、香醋。

注意:可用雞粉或雞精清湯塊溶於適量水,味道更鮮美;盡量把魚煸透。

4樓:蹉唱朋天韻

我知道個做法,很好吃,就是燉黑魚,然後快出鍋時候放點番茄醬不是番茄沙司,然後撒點糖。小火燉的湯汁很濃稠時候出鍋,然後放涼了吃。很有特色。

5樓:帶檔滑行

黑魚怎麼做好吃?掌握8大步驟,有湯有菜,醬香濃郁,魚肉無腥味!

一魚兩吃】原材料】:黑魚1條、黃瓜1根、紅辣椒1個、雞蛋2個、適量的香菜、蔥薑蒜、食鹽、料酒。

製作步驟】:

1:首先把黑魚清洗乾淨,放在案板上面,從魚頭處切到魚尾處,最好是把魚身壓緊實了,把魚骨片掉切成2-3釐公尺的片,魚頭從中間剁開,把魚肉片切成小塊。

2:把切好的魚片用涼水清洗乾淨,最好是把魚片泡一會,把血水泡出來,這樣做的目的是減少腥味。

3:把紅辣椒切成辣椒圈,黃瓜去皮切成滾刀塊,蔥白切成蔥末、生薑切成薑末、大蒜切成蒜末。

4:把清洗好的魚片撈出來攥幹水分,加上適量的食鹽、料酒、少量的清水用手抓均勻,最後打上乙個雞蛋清、適量的澱粉,順著乙個方向抓均勻醃製10分鐘。

5:在鍋裡倒上水,開大火把水燒開,然後把魚片放進去焯一下,大約焯30秒左右,把黃瓜和紅辣椒放進去焯1分鐘,撈出來控乾水分就可以。

6:在鍋裡倒上食用油,把蔥薑蒜放進去炒出香味,加上適量的清水、食鹽、胡椒粉、白糖攪拌均勻,水燒開後倒上一點澱粉水勾芡,湯汁變粘稠時,把魚片、辣椒圈、黃瓜倒進去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7:在鍋裡倒上適量的水,把魚頭和魚骨放進去焯一下,加上適量的食鹽、料酒攪拌均勻,把水煮開,大約焯2-3分鐘左右,把上面的白沫撇出來,把魚頭和魚骨撈出來放在涼水裡清洗乾淨。

8:在鍋裡倒上食用油,加上一勺麵粉,快速的攪拌均勻,攪拌成面糊狀就可以,加上適量的清水,把魚頭、魚骨放進去,加上適量的食鹽、料酒、胡椒粉攪拌均勻煮10分鐘,時間到了倒上一點芝麻油出鍋就可以了。

黑魚怎樣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滑炒黑魚片。

準備食材如下:黑魚300克,胡蘿蔔1根,紅椒半個,食鹽1茶匙,蔥半棵,姜2片,蒜2瓣,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香油3滴,水澱粉4湯匙,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薑蒜切成末,胡蘿蔔切菱形片,蔥從中間剖開,斜切成段,紅椒去籽切菱形塊;1湯匙蠔油、1湯匙生抽、1湯匙水澱粉、3滴香油和適量的鹽拌勻調成料汁,黑魚肉片成片,加1茶匙鹽,用手抓捏至魚片發粘,分次加入水澱粉,每次加入1—2湯匙水澱粉,用手抓捏至水澱粉被魚片全部吸收後再加入,最後再倒入1湯匙油,抓勻後放置10分鐘,鍋裡倒油燒熱,放入薑蒜末,小火炒香,放入魚片,用筷子小心的將魚片劃散,炒至魚片大部分表面變白,將魚片推至鍋邊,放入胡蘿蔔、紅椒和蔥段炒出香味,倒入料汁,將火調大,顛勺使料汁裹勻,就可以關火了!

清蒸黑魚的做法,黑魚清燉怎麼做好吃

你好朋友。首先將黑魚去內臟,洗淨控水備用,準備調味料。把魚用刀從背部切幾段,魚肚不要切斷,把準備好的調料,把魚醃製30分鐘備用,準備蒸鍋。準備乾淨的盤子把魚整齊地擺好,在把魚撒上蔥薑蒜片。蒸鍋水燒開後,放魚大火蒸25分鐘後,關火悶一會。魚蒸好端出鍋,在把魚身上的蔥薑蒜揀掉,上桌前澆上橄欖油,在撒上蔥...

黑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如何做黑魚好吃又簡單?

配料 蝦仁 鹽 味精 黃酒 蛋清 胡椒粉 麵粉 蔥 薑末 麵包渣 植物油。做法 黑魚肉切成薄片蝦仁剁成泥加入鹽 黃酒 味精 胡椒粉攪拌成餡。黑魚片抹上蝦餡卷成魚卷蛋清加麵粉調成蛋糊魚卷先蘸麵粉再蘸蛋糊蘸上麵包渣用手握緊防麵包渣脫落。植物油加熱至六成下入魚捲炸至微黃取出全部炸完再全部炸次至金黃色即。3...

誰知道黑魚怎么做好吃呀,誰知道黑魚怎麼做好吃呀?

1 酸辣魚條 1 主料 黑魚一條。2 配料 紅乾辣椒 蔥 姜 蒜 幹澱粉 黃酒 鹽 糖 醋 味精 植物油 3 將黑魚宰殺開膛取出五臟洗淨,中間批開取出兩面魚肉,剝去魚皮,切成魚條,蘸上幹澱粉,炸成金黃色。另起油鍋將紅乾辣椒和蔥 姜 蒜一起炸出香味然後撈出。將魚條放入鍋內,加黃酒 醋 糖 鹽並加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