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黑魚的做法,黑魚清燉怎麼做好吃

2023-04-25 22:30:03 字數 2660 閱讀 8950

1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首先將黑魚去內臟,洗淨控水備用,準備調味料。

把魚用刀從背部切幾段,魚肚不要切斷,把準備好的調料,把魚醃製30分鐘備用,準備蒸鍋。

準備乾淨的盤子把魚整齊地擺好,在把魚撒上蔥薑蒜片。

蒸鍋水燒開後,放魚大火蒸25分鐘後,關火悶一會。

魚蒸好端出鍋,在把魚身上的蔥薑蒜揀掉,上桌前澆上橄欖油,在撒上蔥絲就可以了清蒸黑魚做出來的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2樓:生活百事通噠噠老師

您好,親親,清蒸黑魚:準備乙隻處理好的黑魚,蔥、姜、蒜、胡蘿蔔、豆芽、一包酸菜。切去黑魚四周的鰭及尾部,黑魚背兩側劃開一些口子。

把胡蘿蔔、生薑切絲,蔥、蒜切沫,八角洗淨,塞入魚肚。魚兩側抹鹽,淋醬油、醋,醃製20分鐘。鍋放在電磁爐上燒油,將醃製的魚放入炸一會,盛出放入燉鍋內。

豆芽洗淨,取部分酸菜,和胡蘿蔔、姜、蒜放入鍋中炒香。炒過的輔料放入燉鍋中,淋上適量油,加適量水。開啟蒸燉模式,放蔥花調味。

黑魚體長而圓,頭尾相等,鱗細色黑,有斑點花紋,有舌、齒及肚,背腹有刺連續至尾部,尾部沒有分叉,身體前部呈圓筒形,後部側扁,生性兇猛,食量較大。其棲息於水草叢生或淤泥底質的水域中,主要分布在中國以及朝鮮的南、北地區。黑魚屬於淡水底棲性的魚類,通常棲息於水草叢生或淤泥底質的水域中,遍布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水田等水域,對水體中的環境因子具有很強的適應性,尤其對溶氧量、水溫以及水質有很強的適應能力。

當水體中缺少氧時,能夠借助鰓上腔的輔助呼吸器官,在水面進行呼吸。黑鱧在0~41℃的水溫下都可以生存,16~30℃是烏鱧生長發育繁殖的最適溫度。當春季水溫恢復到8℃以上時,通常會活動於中上層的水體中;夏季時節烏鱧多活動於上層的水體中;當秋季溫度低於6℃時,此時烏鱧游動緩慢,常潛伏於水層的深處;冬季水溫接近0℃時,則埋在淤泥中越冬。

由於烏鱧的跳躍能力很強,所以經常會發生逃逸現象,天氣悶熱,雨水衝擊,漲水等都會造成烏鱧的逃逸。

黑魚清燉怎麼做好吃

黑魚的做法

3樓:生活小能手

黑魚生魚片的做法以及吃法:黑魚肉用白醋浸泡一下,再用清水洗淨醋味,用消毒乾淨的刀具和墩板將魚肉切成薄片,放在盛有冰塊的淨盤中。2.

生菜洗淨切成絲放在盤中。3.醬油、醋、香油、芥末調成味汁。

4.生魚片、芥末調味汁、生菜葉一同上桌,以魚片蘸味汁食用即成。

4樓:彬蒼沐

椒麻魚。材料:

黑魚一條(建議買斤以上大魚)、蔥薑蒜各些許、泡椒(野山椒)根據個人吃辣口味適量。土豆乙個、花椒一大把、乾辣椒一撮、澱粉些許、辣椒醬一大勺、豆瓣醬一大勺、藤椒油一勺(可有可無)、料酒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白芝麻一勺、鍋底蔬菜可根據個人愛好新增焯水熟的。

製作過程:1. 先把魚頭魚尾起鍋熱水,加蔥薑蒜熬魚湯,時間自定,魚頭熬爛就好。

2. 材料全家福(咦,**不能縮小啊,還有蔥,藤椒魚去**了?!)

3. 我喜歡的蔬菜。

4. 各種末,各種段、依個人口味取量多少(紅色的不是泰椒哦,也是一種泡椒,我之前在豆果活動買的)

5. 這個是之前買的,可以提味不少。

6. 提前片好的魚片,冷藏。

7. 剔出的魚骨單獨放,因為和魚片煮的時間不一樣。

8. 鍋中倒適量色拉油,爆香蔥薑蒜。

9. 加入魚湯,煮沸,先加入泡椒(野山椒),連汁帶辣椒哦,然後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適量鹽進行調味。

10. 加入蔬菜,焯熟後撈出,放入另一口平底鍋內(因為魚吃完可以加魚湯涮菜吃,我用了火鍋鍋)

11. 鋪入鍋底。

12. 再將魚湯煮沸,加些許雞精、鹽調味,嚐嚐,如果味道不夠爽,再加入適量泡椒和泡椒水。這個因為大家口味不同自己掌握。

13. 準備開鍋的時候先吧魚從冰箱拿出來,倒料酒醃製去腥五分鐘,然後加入適量澱粉,抓勻待入鍋。

14. 魚湯煮沸以後,先將魚骨倒入,煮三分鐘後倒入魚片兒,用撈勺滑散,兩分鐘後撈出,放入之前鋪菜的鍋中。

15. 給炒鍋裡新增魚湯,魚湯的量一定是剛沫過魚肉。煮沸後倒入魚肉鍋中。

16. 再魚頭上放上蔥薑蒜、白芝麻。

18. 澆入魚鍋,加入一勺藤椒油。

5樓:代瑾

蓮藕煲黑魚。

做法:1、之前處理好的魚架,在沸水中汆去血水,然後撈出控乾;

2、將汆好的魚架放入盛好水的沙煲,加入薑片(多一點)、蓮藕(去皮切成滾刀塊狀)、蔥段;

3、大火煮沸後,用小火煲小時,然後調入適量鹽和雞精即可。

清燉黑魚的做法

6樓:生活寶典

黑魚是一種味道鮮美的魚類,其營養價值很高,已被我國各大養殖場地作為經濟魚類養殖。清燉黑魚怎麼做呢?本文是我整理的清燉黑魚的做法資料,僅供參考。

1.所有食材洗淨,黑魚在賣魚攤叫別人幫忙去鱗去內臟備用。

2.雞腿菇切滾刀塊備用。

3.口蘑切薄片。

4.將番茄也切成塊備用。

5.芥菜葉切成細絲。

6.鍋燒熱加適量油,將黑魚放入油鍋中,小火煎黑魚至變色。

7.待魚稍變色後加姜、西紅柿入鍋。

8.番茄稍變軟後加入雞腿菇。

9.最後加入口蘑片。

10.待所有的食材都煎至變軟加入適量開水。

11.大火燒沸轉小火燉20分鐘至魚湯變乳白,放入切好的芥菜絲。

12.放入適量的鹽調味。

清淡的清蒸黑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黑魚 500 輔料香菜 適量 植物油 30 蔥 2 姜 2 紅椒絲 適量 蒸魚豆豉 2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鮮活黑魚一條 第二步2.黑魚宰殺去鱗 第三步3.把魚從中間兩邊片開 第四步4.蔥,姜,紅椒切成絲 第五步5.魚入蒸鍋大氣蒸十分鐘,端出,另起鍋燒熱油第六步6.放上切好的蔥薑紅椒絲,均勻灑上...

黑魚怎麼做好吃 黑魚怎樣做好吃

油潑黑魚。材料。主料 黑魚。配料 青紅尖椒絲。調料 鹽 味精 料酒 醬油 糖 雞粉 蔥薑絲 花生油。做法1 黑魚處理乾淨,從背部開刀,片至肚處,去掉大骨,加鹽 料酒稍醃。2 將魚加尖椒絲,上籠蒸熟。3 加蔥薑絲,澆熱油。4 倒入用醬油 糖 雞粉 味精對好的魚汁即可。小訣竅 特點。肉質細嫩,鮮香味美。...

誰知道黑魚怎么做好吃呀,誰知道黑魚怎麼做好吃呀?

1 酸辣魚條 1 主料 黑魚一條。2 配料 紅乾辣椒 蔥 姜 蒜 幹澱粉 黃酒 鹽 糖 醋 味精 植物油 3 將黑魚宰殺開膛取出五臟洗淨,中間批開取出兩面魚肉,剝去魚皮,切成魚條,蘸上幹澱粉,炸成金黃色。另起油鍋將紅乾辣椒和蔥 姜 蒜一起炸出香味然後撈出。將魚條放入鍋內,加黃酒 醋 糖 鹽並加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