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燒黑魚湯,怎樣燒黑魚湯

2023-01-27 13:20:04 字數 5033 閱讀 6529

1樓:金融曉曉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黑魚怎樣做湯好吃?我的是:

黑魚又名財魚、烏魚,是一種優質的食用魚類。黑魚營養十分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氨基酸。因骨刺較少、肉質鮮嫩,所以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愛。

要說黑魚怎麼做湯好吃?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我認為把它製作成黑魚豆腐湯是最鮮美的。

黑魚營養豐富,但豆腐也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黑魚和豆腐搭配在一起製成的湯顏色奶白、香味濃郁、口感極其鮮美,並且還有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滋補強身的功效。下面就來跟朋友們分享這道黑魚豆腐湯的製作方法吧,希望朋友們能夠喜歡。

製作教程。【黑魚豆腐湯】

特點:湯色奶白、味道鮮香、營養豐富、滋補養生。

需要食材。主料:黑魚1條700克左右。

配料:豆腐1塊100克左右、生薑1塊、大蔥1根、料酒適量、食鹽適量、食用油適量、開水適量。

~~~開始製作~~~

步驟1、將黑魚請攤主殺好,拿回家中再仔細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塊狀裝入盆中。

步驟2、豆腐洗淨切成小塊狀。生薑去皮洗淨後切成薑片。大蔥洗淨蔥白切成小段,蔥綠切成蔥花備用。

步驟3、把切好的薑片放入魚塊中,然後倒入適量的料酒用手拌勻後醃製20分鐘。

步驟4、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在油中撒上適量食鹽防粘,然後大火加熱後,將醃好的魚塊放入鍋中煎炸。

步驟5、待魚塊煎至變色後,倒入適量的開水,然後開大火將魚塊煮10分鐘。

步驟6、然後倒入豆腐、蔥段,和適量食鹽調味,蓋蓋將豆腐煮熟後,即可關火盛出,最後撒上蔥花美味即成。

「黑魚豆腐湯」製作技巧。

1、魚選用新鮮的活魚,這樣製成的魚湯才奶白鮮香,並且肉質鮮嫩。

2、不要擔心製作出來後會有腥味,因為用料酒和薑片醃製正是為了除腥。

3、魚在煮的時候一定要煎一下,這樣製成的湯才鮮香。

4、在煮時要加入足量開水,並且要大火煮製,製作出的湯才會呈奶白色。

2樓:鏡瞎說

黑魚湯的家常做法。

3樓:戰火l紛飛

但是一開始我是很拒絕魚湯的,剛開始做魚湯的時候,既做不出來濃白的湯底,味道也不鮮美,還帶著魚腥味。

養生黑魚湯,多加這一步,湯汁濃白超好喝,一點腥味也沒有,後來也是跟人請教了以後才知道自己之前做的魚湯為什麼不好喝了。

黑魚富含多種優質魚蛋白,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上等食材,而且對促進傷口癒合有奇效,家裡有剛動完手術的病人,也可以給他們燉上一碗魚湯。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黑魚湯的具體步驟吧。

養生黑魚湯。

by 嗨!t先生。

配料:烏鱧 1條、蔥 1顆、姜 1塊、料酒 2勺、精鹽 適量。

步驟1.黑魚洗淨。

步驟2.切成小塊,小心魚身的黏液。

步驟3.魚塊煎熟後放入蔥薑炒香。

步驟4.新增足量的熱水大火煮開五分鐘。

步驟5.轉小火燉半小時,你會發現魚湯類似牛奶了。

步驟6.燉好得魚湯,湯白蔥綠魚嫩。

烹飪小貼士:

我們在挑選黑魚的時候,一般都會優先考慮挑選野生的黑魚,野生黑魚外表看起來更加精瘦,顏色烏黑,而飼養黑魚則肉較多,顏色不會是濃黑的。但是精瘦的野生黑魚肉質更有彈性,營養價值更高。

新鮮的優質黑魚眼睛凸起,澄清並富有光澤,鰓蓋緊閉,腮片呈鮮紅色,沒有粘液。不新鮮的黑魚摸起來黏黏的、眼球凹陷、渾濁不清。黑魚魚身體顏色越深表明這條魚越精神,越有活力,這樣的魚熬煮起來肉質也會更加的鮮甜,有彈性。

4樓:藕夾

準備了食材,黑魚一條、豆腐一塊、蔥薑、料酒、食鹽,其餘的材料沒有準備,以簡單為主,主要是複雜的,咱也不會呀。在解剖黑魚的時候,我把黑魚的魚翅和魚肉進行分離,畢竟姥姥年紀比較大,怕有魚刺。

把黑魚切成塊,以後把魚塊放入盆內,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為了讓魚的腥味減少,我特意把水龍頭開啟,沖洗了大概五分鐘左右。

然後把魚塊裡面放入薑片,蔥段,再加入料酒,稍微的醃製一會兒,在醃製的過程裡面是不可以放鹽的,如果放鹽,我們就無法燉出白色的湯,不管是燉黑魚湯還是鯽魚湯,我們都不可以先放鹽,這一點還是比較重要的。

大概五分鐘左右,把薑片蔥段取出,把多餘的料酒倒出, 然後我加入了一點嫩肉粉,加嫩肉粉的原因主要是為了在我們一會兒煎製的過程中,不會讓黑魚表面的魚皮脫落和裡面的營養成分被煎制過程中揮發掉。

加入嫩肉粉之後,攪拌一下,然後將魚塊放入鍋內,鍋內放少許食用油,如果有豬油最好,可惜我沒有,只能用普通的食用油代替。

將魚塊稍微的煎制一下,輕微就行,千萬不要讓魚塊老了,一定要保證魚塊的鮮嫩,然後我們再把料酒取一湯勺左右,直接倒入鍋中,再加入薑片以及蔥段,輕輕翻滾一下,加入我們預先燒好的開水,我加的是開水,沒有加冷水,因為開水可以保證我們魚塊表面的溫度接近,不會讓魚塊因為接觸冷水表面瞬間凝固,如果是冷水的話,可能在我們燉湯的過程中,就沒辦法讓魚塊裡面的營養熬製出來。

然後蓋上鍋蓋,用中火慢燉15到20分鐘左右,在將豆腐切成小方塊放進去,豆腐放進去以後,小火3到5分鐘即可,然後加入食用鹽,我只加了鹽,其他的任何材料都沒加,因為魚湯的味道就已經很鮮了,如果我們再加入其他材料,可能就會破壞魚湯的原來味道,我還準備的有蔥末,等黑魚湯盛出來以後,將蔥末撒上。

怎樣燒黑魚湯

5樓:匿名使用者

黑魚湯 乳香黑魚湯。

黑魚湯的做法 1、將魚洗淨切快,控乾水分,備用。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將鍋燒熱,用湯匙挖取一匙豬油(固態),然後再加入兩匙植物油(菜油),等充分混合,加熱到七分熱左右後,將魚和蔥薑一同倒入鍋內煎炸一分鐘,慢慢翻動魚塊,這樣不會弄破魚皮。

不然就會跟郵票一樣,品相不好,沒乙個好賣相。既然是美食,當然要注意賣相了。適當多煎一會兒。

3、然後加入適量冷水,注意,是冷水,而不是熱水,這樣可以將魚中蛋白充分溶解。 4、改中火燉個20分鐘,然後揭鍋放入適量鹽和味精(最好不要使用雞精)。 總結一下,做魚湯要白要好看,乙個是選油要選動植物混合油,二是放冷水,三是蔥薑不要先爆香,因為油鍋熱的快,容易將蔥和薑爆黑,這樣湯中飄的都是乙個個黑塊,影響湯白不說,還會影響食慾,跟魚一起放入,之後湯好之後,蔥青薑黃湯白,搞得很是賞心悅目,味道也鮮美。

如何燒黑魚湯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豆腐黑魚湯的做法:

備用食材:黑魚1條,豆腐1塊,香蔥2根,生薑3片,黃酒1大勺,公尺醋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黑魚去除所有不能吃的部分,切成段,控下水,香蔥摘洗乾淨後控水,切成小段,生薑切成片用,豆腐切成稍微小一點的塊;

第二步,切好的豆腐塊放入開水鍋中煮2分鐘,撈出控水,炒鍋置於火上燒熱,加上少許的食用油,將魚肉放入在鍋中,小火煎一會,慢慢煎至兩面焦黃;

第三步,放入蔥薑爆香,同時沿著鍋邊烹入少許黃酒去腥,加上沒過魚肉的開水,再滴入幾滴香醋,開始燉湯,大火煮開後,繼續保持大火煮10分鐘;

第四步,會慢慢看到湯發白,待將魚湯燉了10分鐘後,將事先處理好的豆腐放入在鍋中,繼續煮8分鐘的時間,待將其燉好後,撿出其中的蔥薑不要;

第五步,加上點食鹽、胡椒粉調味,攪拌下,關火後,撒上蔥花做點綴,盛出就可以喝了。

黑魚湯怎麼做好喝又營養

7樓:何時明月老師

在河邊的草叢裡面,黑魚常常藏在那裡。村子裡以前有人駕著小船,拿著那個打魚的工具,帶電的,現在禁止了,一下子就把那個黑魚給打的翻上來了。黑魚,人們並不喜歡吃。

就是飯店裡面用的多一些,也就是以燉湯為主,據說黑魚的營養很豐富,對癒合傷口方面也有很好的藥用療效。

黑魚:別稱烏魚等,鱧科鱧屬魚類。在中國是一種常見的食用魚,經濟價值高,作為藥用具有去瘀生新,滋補調養等功效,外科手術後,食用黑魚具有生肌補血,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具有豐富營養價值。

黑魚形體長而圓,頭尾相等,鱗細色黑,有斑點花紋,有舌、齒及肚,背腹有刺連續至尾部,尾部沒有分叉,身體前部呈圓筒形,後部側扁。

黑魚肉質細膩,燉出來的湯顏色濃白,營養價值功效方面也很高。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黑魚燉湯的詳細做法以及注意事項。

做法:1、將鮮活的黑魚洗淨砍塊,用水洗乾淨,然後倒入料酒和生薑醃製半小時左右,控乾水分,備用,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將鍋燒熱,用湯匙挖取一匙豬油(固態),然後再加入兩匙植物油(菜油),等充分混合,加熱到七分熱左右後,將魚和蔥薑一同倒入鍋內煎炸一下,不能翻動魚塊,這樣不會弄破魚皮。不然品相不好,煎的稍微變黃時即可加入清水**燜燉。

3、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和少量的白醋,這樣可以將魚中蛋白充分溶解。

4、改小火燉個20分鐘,然後揭鍋放入適量鹽和味精(最好不要使用雞精)。

黑魚燉湯小技巧:

做魚湯要白要好看,乙個是選油要選動植物混合油,二是放冷水,三是蔥薑不要先爆香,因為油鍋熱得快,容易將蔥和薑爆黑,這樣湯中飄的都是乙個個黑塊,影響湯白不說,還會影響食慾,跟魚一起放入,之後湯好之後,蔥青薑黃湯白,很是賞心悅目,味道也鮮美。

總結燉黑魚湯首先要用鮮活的黑魚,趕快加入料酒,生薑醃製去腥。在鍋裡面稍微煎一下,不用煎得太久,然後加蓋燜煮,湯的顏色會變變得嫩白。

8樓:梓琪的美食之旅

老爸傳給我的「營養滋補黑魚湯做法」可以暖身補氣,又好喝的湯!

9樓:賀來姣

1黑魚剖好,肚子裡的內臟全弄掉不要,用少許鹽搓洗乾淨2鍋燒熱後用生薑擦一下防止粘鍋,到油,油熱後放魚煎至兩面金黃,倒水沒過魚,倒入料酒,再放薑片,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半個小時或更長時間,起鍋前幾分鐘加鹽調味,水一定要一次加夠。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黑魚處理乾淨,起鍋燒水,放入黑魚,加入蔥段,薑片,八角少許的鹽,小火慢燉45分鐘左右即可。

11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們首先買一條黑魚,把魚洗乾淨,切成大塊,放入蔥薑蒜醃製一段時間以後,鍋中燒水,把魚塊放到鍋中,倒入牛奶,加入一些調料,大火煮半個小時,小火慢燉20分鐘左右,這樣乙個美味的黑魚湯就出鍋了。

12樓:生命在聆聽

黑魚清洗乾淨,切成塊。放入適量的料酒醃製一下。鍋中放油,蔥薑爆香,倒入熱水,把黑魚塊放入,調味品放好以後,倒入砂鍋中,再倒入適量的豆腐,小火慢燉30分鐘。出鍋放入香菜。

13樓:渠巨集茂

備料:魚洗乾淨,切好薑片,用熱水壺煲好熱水。

開煮:熱鍋,放油,先放姜,然後放魚,煎到兩面微微焦,往鍋裡加熱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煲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黑魚應該怎麼燒才好吃呢

黑魚最有營養的做法是用來燒湯,黑魚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 礦物質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如果胃口不好或者是需要補充營養的話可以多吃一些,另外孕婦也可以多吃一些黑魚湯,這樣能幫助補充孕婦的營養幫助更好的養胎,另外再煮黑魚湯中放一些黑木耳,黑木耳中的微量元素也能幫助補氣養血,對女性很有好處,當然,黑魚也可...

魚湯蔥薑放多少,燒鯽魚湯放一點蔥,這樣可以嗎?

怎麼做湯 味更鮮 1 做魚湯時,先將水燒開再放魚,魚湯味道會更鮮美。如加幾滴牛奶或放適量啤酒,魚湯色白,魚肉細嫩,味道尤佳。2 煮肉湯時,如先將水燒開後再放肉,吃時口感不覺得那麼肥膩 如先將肉放在冷水中,開鍋後文火慢煮,肉內的營養成分就會析出到湯裡,吃起來湯味特別鮮。3 做菜湯時,先將水燒開再放菜,...

黑魚怎麼做好吃 黑魚怎樣做好吃

油潑黑魚。材料。主料 黑魚。配料 青紅尖椒絲。調料 鹽 味精 料酒 醬油 糖 雞粉 蔥薑絲 花生油。做法1 黑魚處理乾淨,從背部開刀,片至肚處,去掉大骨,加鹽 料酒稍醃。2 將魚加尖椒絲,上籠蒸熟。3 加蔥薑絲,澆熱油。4 倒入用醬油 糖 雞粉 味精對好的魚汁即可。小訣竅 特點。肉質細嫩,鮮香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