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字開頭的唯美詩句,華字開頭四字唯美詞有哪些

2023-05-25 19:30:02 字數 2514 閱讀 8069

1樓:老劉說金融

詩人李端的《山中期吉中孚》中詩句「年華驚已擲,志業颯然空。」

張說的《奉和聖制溫湯對雪應制》中有詩句「庭如月華滿」

金谷園花發懷古》中有「繁華人已歿,桃李意何深!」

劉禹錫步虛詞二首⑴中有「華表千年一鶴,凝丹為頂雪為衣」

韋莊的〈〈雲散〉〉中有「已恨歲華添皎鏡,更悲人事逐頹波。」

李白的〈〈早秋贈裴十七仲堪〉〉中有「裴生信英邁,屈起多才華」

李白〈〈秋浦感主人歸燕寄內〉〉中有「豈不戀華屋,終然謝珠簾。」

李商隱〈〈陳後宮〉〉中有「還依水光殿,更起月華樓。」等等。

華字開頭四字唯美詞有哪些?

2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華不再揚、華顛老子、華冠麗服等。一、華不再揚。

拼音】:huá bù zài yáng

解釋】:已開過的花,在一年裡不會再開。比喻時間過去了不再回來。

二、華顛老子。

拼音】:huá diān lǎo zǐ

解釋】:華:花白;顛:頭頂。指頭髮花白的老人。

三、華冠麗服。

拼音】:huá guān lì fú

解釋】:冠:帽子。形容衣著華麗。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回:「又行了半日,忽見街北蹲著兩全大石獅子,三間獸頭大門,門前列坐著十來個華冠麗服之人,正門不開,只東西兩角門有人出入。」

華開頭的優美詩句

3樓:帳號已登出

1、《兵部尚書席bai上作》唐代詩人杜牧du

原文:華堂今日綺筵開,誰喚分司zhi御史來。

偶發狂言驚滿坐dao,三重粉面一時回。

譯文:今天在華麗的大堂中擺宴席,不知道誰請了分司的御史前來。偶然的說出震驚全場的話來,使得堂上的美人都一一避開。

2、《雜歌謠辭·步虛詞》唐代詩人劉禹錫。

原文:華表千年鶴一歸,凝丹為頂雪為衣。

星星仙語人聽盡,卻向五雲翻翅飛。

譯文:桓表可以流傳千年而鶴只回來一次,凝丹為頂雪為衣裳。人們好像聽見天上的星星在說仙語,然後向著雲裡展翅飛去。

3、《三年冬大禮五首》唐代詩人曹唐。

原文:皇帝齋心潔素誠,自朝真祖報昇平。

華山秋草多歸馬,滄海寒波絕洗兵。

譯文:皇帝以持齋來顯示心地虔誠,向祖先禱告著自己的平安。在華山上多有馬兒在吃著秋草,蒼涼寒冷的風吹著士兵。

4、《送圓鑑上人遊天台》唐代詩人李郢。

原文:華頂夜寒孤月落,石橋秋盡一僧來。

靈溪道者相逢處,陰洞泠泠竹室開。

譯文:高聳的山頂上夜晚寒冷,月亮孤獨的落下,在秋末時節石橋上來了一名僧人。在靈溪道旁與他相遇了,在一處陰涼的竹下有一房屋。

5、《暮秋夜集劉兵憲子禮宅賦得秋多二字 其二》明代詩人謝榛。

原文:華服錦繡漢裝彩,麗人仙姿容光耀。

七尺男兒儒雅氣,心心相印兩相知。

譯文:華美的服裝上繡著漢朝的彩畫,美人的容貌好像仙人一樣動人。七尺男兒散發著儒雅的氣資,和心上人心心相印彼此相知。

華字結尾的詩句

4樓:英茂匯

華字結尾的詩句有腹有詩書氣自華,冠蓋滿京華,每依北斗望京華。

1、腹有詩書氣自華:只要你飽讀詩書有文化內涵,即便是個很普通的人也會氣質高雅。

2、冠車麗服顯貴塞滿京城。

3、我就按照它的方向來尋找長安的所在。聽到巫峽的猿啼,我真的流下淚來。

含有「華」字的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李端的。

山中期吉中孚》中詩句「年華驚已擲,志業颯然空。」

張說的專。奉和聖制溫湯屬對雪應制》中有詩句「庭如月華滿」

金谷園花發懷古》中有「繁華人已歿,桃李意何深!」

劉禹錫步虛詞二首⑴中有「華表千年一鶴,凝丹為頂雪為衣」

韋莊的〈〈雲散〉〉中有「已恨歲華添皎鏡,更悲人事逐頹波。」

李白的〈〈早秋贈裴十七仲堪〉〉中有「裴生信英邁,屈起多才華」

李白〈〈秋浦感主人歸燕寄內〉〉中有「豈不戀華屋,終然謝珠簾。」

李商隱〈〈陳後宮〉〉中有「還依水光殿,更起月華樓。」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皎皎雲間月,灼灼葉中華。蘭葉春葳蕤,桂華秋皎潔。

軒蓋照墟落,傳瑞生光輝。

紅霞一片海上來,照我樓上華筵開。

7樓:匿名使用者

望見葳蕤舉翠華,試開金屋掃庭花。(阿嬌怨) 放翁五十猶毫縱,錦城一覺繁華夢。(攘成都十韻) 縈雲玉佩五侯門,洗雪華桐三春苑。(春夏兩相期)

光字開頭字。華字開頭字的藏頭詩,光字開頭七個字。華字開頭四個字的藏頭詩

頌在風雅間 華夏樂府篇 民間歌賦頌 贊我大中華 帶有光的藏頭詩7個字 七字詩 真 情無悔天地間心 向明月訴心言英 姿偉岸君子範雄 才光輝流萬年希望喜歡!有光和華兩個字的藏頭詩 光陰似箭不可追,華年應惜青春歲。萬里之行始足下,道遠志堅疾如飛。光輝照耀心頭暖,華蓋運交欲何求。光公乞我百齡藤 華發春唯滿鏡...

求上聯榮字開頭,下聯是華字開頭的對聯

上聯 榮枯但憑天定 下聯 華素當在人求 榮枯不過平常事 華麗還為浪蕩心 和雨如酥潤心間 心間溫柔一片 明月如水照紅顏 紅顏相思兩點 不知道你要什麼對聯啊 不過一般以這種字開頭的一般都是有關愛情的 所以自作聰明的寫了個這個 你不要告訴我和明不是乙個人啊 要是你們公司什麼的名字我可就丟大了 求上聯帶榮字...

門字開頭的四字成語,「門」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 門不停賓 m n b t ng b n 賓 賓客。門外不停留客人。形容勤於待客。2 門當戶對 m n d ngh du 舊時指男女雙方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情況相當,結親很適合。3 門到戶說 m nd oh shu 到各家各戶宣傳解說。4 門戶之見 m nh zh ji n 門戶 派別 見 成見。因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