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如何做黑魚好吃又簡單?

2023-03-01 10:45:02 字數 5268 閱讀 8082

1樓:魂牽于心

配料:蝦仁、鹽、味精、黃酒、蛋清、胡椒粉、麵粉、蔥、薑末、麵包渣、植物油。

做法:黑魚肉切成薄片蝦仁剁成泥加入鹽、黃酒、味精、胡椒粉攪拌成餡。

黑魚片抹上蝦餡卷成魚卷蛋清加麵粉調成蛋糊魚卷先蘸麵粉再蘸蛋糊蘸上麵包渣用手握緊防麵包渣脫落。

植物油加熱至六成下入魚捲炸至微黃取出全部炸完再全部炸次至金黃色即。

3、蒜煨黑魚:

主料:黑魚條。

配料:蒜瓣十數瓣、幹澱粉、黃酒、醬油、味精、植物油。

做法:黑魚宰殺去內臟洗淨魚身上蘸上幹澱粉用四成熱油略煎撈出蒜瓣用油略煸勿糊撈出鍋內放水、黃酒、醬油、味精煎過魚與蒜瓣放入鍋內小火煨熟稍加澱粉收湯即。

4、番茄黑魚片:

主料:淨黑魚肉。

配料:番茄醬、糖、鹽、味精、蔥薑少許、香菜末、植物油。

做法:魚肉切成魚片少量鹽略醃用油略煎撈出鍋內放油蔥薑煸出香味撈出番茄醬放入鍋內煸炒倒入魚片加入糖、鹽、味精略炒即出鍋裝盤撒上香菜末。

5、黑魚兩吃。

黑魚片先用生薑汁、溼澱粉、鹽淹制下放入熱油鍋扁炒放入適量料酒放入切好青椒和紅椒炒放鹽和水……

魚骨頭和魚皮同樣先放油鍋炒加冷水做湯放入少量醋煮番茄切塊豆腐切塊起加入放鹽煮加蔥花盛出。

如何做黑魚好吃又簡單?

2樓:侯爵哆啦

黑魚蘑菇湯:準備用料:黑魚300g、菌菇300g 、油適量、鹽適量、青蒜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辣椒適量。

1、準備好原食材。

3、再將魚骨下鍋爆炒。

4、炒至魚骨出味後再加入菌菇同炒。

5、將魚片用細鹽水泡洗備用。

6、再加開水在鍋裡,煮至湯底大開食材出味後再將魚片下鍋。

7、加適量細鹽調味。

8、再加適量青蒜點綴即可。

9、成品。

3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黑魚片300g、雪菜150g、家樂熱炒鮮露1勺、蔥薑水2勺、春筍150g、料酒1勺、雞蛋清1個、生粉1/2勺、水澱粉1勺、白糖1/2勺、鹽適量。

製作步驟:1、取一段黑魚片,去皮去邊刺去魚鰭。

2、切成薄片,衝冷水(衝去血水)

3、準備好,春筍、雪菜、黑魚片、蔥薑水。

4、黑魚片加入少許鹽、料酒、蛋清、生粉攪拌起漿後,倒入一些色拉油拌勻,醃製一會。

5、春筍切片,雪菜切碎,黑魚片漿好,熱炒鮮露也不可少。

6、鍋燒至八成熱,放入油(油要多一些)

7、倒入黑魚片滑炒至變色,撈起備用。

8、鍋裡留底油,放入春筍片煸炒出香味。

9、再倒入雪菜翻炒。

10、倒入1勺料酒。

11、倒入1/2勺白糖,再淋入少許雪菜汁(也可以倒入少許清水),煮至熟。

12、倒入滑炒過的黑魚片翻拌均勻後,倒入1勺家樂熱炒鮮露,讓鮮香滋味瞬間引爆,最後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芡即可。

13、炒好以後裝盤即可食用。

小貼士:黑魚具有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濕,解毒去熱的功效。還能促進組織修復,強身健體。

而且營養豐富,比雞肉、牛肉所含的蛋白質還高,所以藥補不如食補,這道菜簡單好做,不妨試試。

4樓:隨心

糖醋黑魚,糖醋的口味,適合做各種魚,無論是海魚還是淡水魚,讓番茄醬糖醋汁充分溶合,非常的地道。

1、將黑魚表面劃斜十字花刀,內臟去除,抹上鹽、胡椒粉、料酒,肚肉塞蔥薑醃製半個小時左右。

2、將醃好的魚拍上適量幹澱粉,入油鍋中,中油溫,慢炸至魚熟透。

3、蔥薑胡蘿蔔切絲,青蒜魚切段。

4、將鍋中放適量油,入薑絲爆香。

5、加入番茄醬炒香,加入糖、醋、水、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煮至湯汁漸湯。

6、將蔥、胡蘿蔔、青蒜放在炸好的魚身上,把燒好的糖醋汁澆上即可。

炸製整魚時,一定要保持中油溫慢炸,否則會造成外糊內生的現象,可以一邊炸一邊用勺將油澆在魚身上,保持上面同步熟,在鍋中翻面時一定要小心注意,不要弄斷魚。

5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做水煮魚。

黑魚:1條、黃豆芽:適量、上海青:

適量、豆腐皮:適量、花椒:10粒、蔥:

1根、澱粉:1勺、姜:10片、料酒:

2勺、乾辣椒:10個、蛋白:1個、鹽:

適量、豆瓣醬:2勺、胡椒粉:1小勺、香菜:

1根、蒜:5瓣、香葉:3片、八角:

2個。1、黑魚洗淨,去頭、去內臟、去魚骨,把魚肉切成片,然後放到容器裡,加一勺鹽、乙個雞蛋清、一勺胡椒粉、三片姜、兩勺料酒,抓勻醃製30分鐘。

2、起鍋倒油燒熱,放入兩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3、加大蒜、姜、辣椒、八角、花椒炒香。

4、加入適量熱水,再加小茴香、花椒、麻椒。

5、放黃豆芽、上海青、豆腐皮煮熟。

6、煮熟後撈出來放到盆底。

7、把湯汁再次燒開,放魚肉煮至變白,再繼續煮1分鐘。

8、把煮好的魚片撈出來,放到裝配菜的盆裡。

9、最後撒入香菜,淋上熱油即可盛出享用。

黑魚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烏鱧肌肉中含有17.63%的粗蛋白質(高於我國的四大淡水魚類),肌肉中氨基酸含量佔總量的77.07%,其中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總量為29.73%。

4種鮮味氨基酸(天門冬氨酸、谷氨酸、丙氨酸、甘氨酸)為31.01%,這可能就是烏鱧味道鮮美的原因。烏鱧肌肉中粗蛋白的含量為17.63%(雄性)、18.89%(雌性)。

含有18種的氨基酸,其中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風味氨基酸含量都較高,利用氨基酸評價模式發現,雌雄烏鱧各部分必需氨基酸組成比較齊全。

雄肌肉為53分,雌肌肉為50分。烏鱧肌肉中蛋白質的含量(16.94%)高於鱖、草魚、鰱、鱅、中華鱉、帶魚、對蝦和雞蛋中蛋白質的含量。

6樓:遊戲君疊疊醬

可以做成好吃的番茄魚。

食材:黑魚、鹽、白胡椒、粉料酒、番茄、生薑、蛋清、澱粉、金針菇、番茄醬。

具體步驟:黑魚切片,加入鹽、白胡椒粉、料酒,再加入油、生薑、蛋清、澱粉,抓勻,醃製5分鐘。油熱,加入薑片,將魚骨入鍋翻炒,炒至金黃盛出,入蒜爆香,倒入西紅柿,進行翻炒,炒成泥,加入開水煮開,倒入魚骨、金針菇。

煮一會,加入黑魚片,加入白胡椒粉、料酒、番茄醬,煮開,加入鹽,攪拌出鍋,好啦,一道簡單易學的番茄黑魚就完成啦!

黑魚中蛋白質含量較高,達到了克,脂肪含量少,含鈣量比其他魚類要高,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以及包括瓜氨酸,絲氨酸,蛋氨酸在內的十八種氨基酸,黑魚肉的蛋白質組織結構鬆軟,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一種營養全面,肉味鮮美的極好保健食品。

7樓:摩羯小星雲

黑魚做酸菜魚超級好吃又簡單。

具體做法:1、我們處理一下魚,黑魚一條,把魚身片成魚片。把魚片和魚頭魚尾魚骨分開放置。先把魚片用水多沖洗幾次,同時使魚片吸收水分,然後擠一下表面的水分。

2、我們把魚片用調料醃一下,加入食鹽1克、胡椒粉1克、料酒5克、用手抓勻,打入乙個雞蛋清,蛋清遇熱迅速凝固,能夠鎖住魚片的水分,口感比較鮮嫩,最後再加上一點澱粉,抓勻後,醃製15分鐘。

3、酸菜用水沖洗後,酸菜葉子切成段。大蔥白切成四釐公尺的段,生薑切成薄片,一粒八角,一把紅乾椒,一把青花椒,一把小公尺泡椒,連同泡椒水倒入盆中備用。大蒜拍扁後切成碎粒。

大蔥切成蔥花。再取出一些小公尺椒切碎,和蒜末放在一起備用。

4、鍋裡加入清水。我們先把魚頭魚骨酸菜倒入鍋內。加入一大勺料酒,開大火把水煮開。水開後煮1分鐘倒出控水,然後用涼水沖洗。

5、鍋裡燒油,倒入蔥薑花椒,紅乾椒。翻炒出香味以後,倒入焯過水的魚骨和酸菜。再加入開水,再加一勺料酒,把小公尺椒和泡椒水一塊倒入鍋內。

加入白醋20克、食鹽3克、胡椒粉2克、白糖2克、開大火把水燒開,水開後煮10分鐘,然後撈出倒入盆中。把魚頭魚尾擺好。

6、然後把魚片散開抓入鍋內,用勺子輕推鍋邊,使水面順勢轉圈,免得魚片粘連,煮20秒鐘就可以撈出。把魚片倒入盆中,把湯汁也倒入盆中。我們再激一些熱油,盆中撒上蒜末,蔥花和小公尺椒碎再加上一把紅乾椒。

7、鍋裡燒油,把油燒至冒青煙,然後把熱油澆在上面,把蒜香激發出來,最後再撒上香菜。好吃美味的酸菜魚就做好了。

酸菜魚也稱為酸湯魚,是一道源自重慶的經典菜品,以其特有的調味和獨特的烹調技法而著稱。流行於上世紀90年代,是重慶江湖菜的開路先鋒之一。

酸菜魚以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還可以增加人的食慾。關於酸菜魚的歷史**眾說紛紜,至今也無法考證,後經傳承,製作方法現在也各有不同,但口味基本一致。

小貼士:1、我做酸菜魚通常是用黑魚,肉比較肥嫩,草魚也是很好的選擇。

2、可以在酸菜魚湯汁中加入粉絲、豆芽、金針菇等蔬菜;也可以用魚排熬好的酸菜魚湯當作鍋底,就是酸菜魚火鍋啦。

8樓:家常菜日記

黑魚這樣做太好吃了,鮮香滑嫩,麻辣過癮又解饞,做法很簡單!

9樓:不運動會s星人

我可能會比較喜歡弄成酸菜魚,酸味很開胃,也很下飯,當然做魚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魚腥味去掉,要注意在醃魚的時候要味道去掉。

10樓:篤兔兔

想要做的好吃一點的話,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清蒸,然後放點辣醬進去,這樣的話就會比較好吃,而且我自己也特別喜歡吃。

11樓:乜絹

黑魚煲湯好吃又簡單。黑魚洗乾淨切成塊,生薑切成片,蔥切成蔥花。用熱油和小火煎黑魚,直至黑魚塊邊緣微微變黃色就可以了。

加料酒和生薑片,再加水,直到煮開。再加鹽、味精和蔥花。美味又營養的黑魚湯就做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用水煮魚的方法製作黑魚。黑魚的肉質還是比較適合做水煮魚的,而且水煮魚可以很好的壓住黑魚的土腥味。

13樓:可可**沒有腦袋

烤黑魚。

我覺得烤黑魚是好吃的,每次到燒烤攤上都是必點的,味道真的很不錯,但是要自己做的話,估計的多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乳香黑魚湯。

口味:湯香魚鮮,營養豐富。

主要材料:黑魚1條500克左右 香蔥2棵 生薑1小塊調味料:食用油30克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2小匙 白糖1/2小匙。

製作方法:1、將黑魚去鱗、鰓及內臟。洗淨切段;香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黑魚段稍煎,再加適量水及料酒、精鹽、白糖、香蔥段、生薑片、煮至黑魚肉熟爛,揀去蔥段、薑片,加入胡椒粉,燒一會兒即可。

15樓:網友

做黑魚湯最關鍵的就是魚新鮮,只要原材料好,怎麼做也不會難吃。

1、新鮮黑魚洗淨切段,放油煎至魚邊角金黃,放入姜和料酒。

2、加水,煮開。煮到魚湯變白,放少許味精,鹽。

3、起鍋時放入蔥段即可。保證鮮得你舌頭都會吞下去。

黑魚怎麼做好吃 黑魚怎樣做好吃

油潑黑魚。材料。主料 黑魚。配料 青紅尖椒絲。調料 鹽 味精 料酒 醬油 糖 雞粉 蔥薑絲 花生油。做法1 黑魚處理乾淨,從背部開刀,片至肚處,去掉大骨,加鹽 料酒稍醃。2 將魚加尖椒絲,上籠蒸熟。3 加蔥薑絲,澆熱油。4 倒入用醬油 糖 雞粉 味精對好的魚汁即可。小訣竅 特點。肉質細嫩,鮮香味美。...

清淡的清蒸黑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黑魚 500 輔料香菜 適量 植物油 30 蔥 2 姜 2 紅椒絲 適量 蒸魚豆豉 2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鮮活黑魚一條 第二步2.黑魚宰殺去鱗 第三步3.把魚從中間兩邊片開 第四步4.蔥,姜,紅椒切成絲 第五步5.魚入蒸鍋大氣蒸十分鐘,端出,另起鍋燒熱油第六步6.放上切好的蔥薑紅椒絲,均勻灑上...

清蒸黑魚的做法,黑魚清燉怎麼做好吃

你好朋友。首先將黑魚去內臟,洗淨控水備用,準備調味料。把魚用刀從背部切幾段,魚肚不要切斷,把準備好的調料,把魚醃製30分鐘備用,準備蒸鍋。準備乾淨的盤子把魚整齊地擺好,在把魚撒上蔥薑蒜片。蒸鍋水燒開後,放魚大火蒸25分鐘後,關火悶一會。魚蒸好端出鍋,在把魚身上的蔥薑蒜揀掉,上桌前澆上橄欖油,在撒上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