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魚能和排骨一起燉湯吃嗎,黑魚豆腐湯能跟排骨山藥筍乾湯一起喝嗎

2022-04-22 09:06:40 字數 3336 閱讀 7854

1樓:李樹的戀愛

黑魚和排骨是可以一起燉湯的,黑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黑魚和什麼一起燉湯好:番茄黑魚湯

材料:黑魚一條(750g左右)、番茄2只、適量的蔥白、蔥花、薑片、大蒜夾

做法:1、先將黑魚肉骨分離。肉為片、魚骨、魚頭為斷備用;

2、鍋內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加熱油溫至七成熱,放入蔥白、薑片、大蒜夾片炒香;

3、加入魚骨、魚頭翻炒,加入黃酒繼續炒,炒到鍋內沒湯即可;

4、將炒好魚骨、魚頭及蔥、姜、蒜倒入沙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燉;

5、大約燉30分鐘後加入番茄片繼續燉10分鐘;

6、倒入黑魚片、鹽拌勻,將魚片燙熟,撒上蔥花即可。

黑魚和什麼一起燉湯好:黑魚豆腐湯

材料:黑魚1條、豆腐1塊、蔥薑少許、油、鹽、胡椒粉、料酒、雞精適量

做法:1、黑魚去鱗、內臟洗淨,剔去頭、骨切魚片,用胡椒粉、鹽、澱粉抓勻醃製20分鐘,這樣魚肉嫩滑不老。

2、起鍋熱油放蔥薑、魚骨和魚頭煸數分鐘,放料酒。

3、放4-5碗開水和豆腐塊燜煮10分鐘。

4、放鹽和雞精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黑魚和什麼一起燉湯好:黑魚枸杞湯

材料:黑魚1尾、茶油、姜、鹽、味精、枸杞

做法:1、往鍋中倒入適量的茶油,放入薑片,待油熱至七成,加入洗淨的魚(切塊)。

2、翻炒至半熟,加入適量的開水,乳白色的湯汁就出來了。

3、大火煮10分鐘後,加入十個左右枸杞煮一小會兒便可出鍋了。

黑魚和什麼一起燉湯好:黑魚白蘿蔔湯

原料:黑魚500克、白蘿蔔800克、黑木耳10克、枸杞3克、生薑適量、芫荽30克、香蔥適量、油15毫公升、鹽6克、胡椒粉適量

做法:1、準備主要材料,熱鍋放油,將黑魚切塊,放入鍋中煎,黑魚煎至8成熟。

2、湯鍋中放水、白蘿蔔塊和生薑,煮開後放入魚塊。

3、大火20分鐘,放鹽和胡椒粉,放入黑木耳煮3分鐘,放入枸杞、芫荽和香蔥稍煮片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墨魚幹2只、排骨500g、胡蘿蔔200g、黑木耳50g、生薑3片、醋少許、鹽適量

製作步驟:

1、墨魚幹、黑木耳提前浸泡,充分泡發

2、泡好的墨魚乾去骨,切細絲,胡蘿蔔切小塊,生薑切片3、鍋內放入排骨和生薑片,焯燙一會兒去除血水,撈出,撇去油沫,這樣不僅可以去腥,還可以使排骨肉質更緊實

4、砂鍋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排骨和墨魚絲,大約煮一小時左右5、倒入胡蘿蔔塊,繼續煮半小時左右

6、加入少許醋,可使肉質軟爛出味

7、再倒入黑木耳,繼續煮半小時左右

8、出鍋前調入鹽,攪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怎麼吃,這個隨你的意思,但魚和排骨燉湯有點不太合適哦!排骨不是十幾二十分鐘能燉好的,魚嘛,煎好之後最多燉二十分鐘就能喝湯了,而且兩者鮮味不同,一起燉的話,看你個人是否喜歡這種口味。

黑魚豆腐湯能跟排骨山藥筍乾湯一起喝嗎

4樓:公升紅金

黑魚豆腐湯能

跟排骨山藥筍乾湯一起喝

這個可以挺不錯的

患者胃癌切除倆周了可以吃黑魚燉排骨湯嗎

5樓:甄南

嗯,可以的,排骨湯本來就是對身體好的,白蘿蔔更是被稱為小人參,現在夏天容易缺水,多喝點湯湯水水的。不過好像孕婦要多吃海帶和玉公尺之類的東西,所以建議,以後都能把白蘿蔔燉排骨湯換成海帶燉排骨湯或者玉公尺燉排骨湯,都是很好吃的哦。

板栗、核桃和排骨能一起燉湯嗎?

6樓:gyd春風十里

板栗、核桃、排骨可以一起燉湯喝。

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高,有補血補氣補腎、健脾養胃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切記排骨洗淨,斬成一指長一塊,板栗剝殼後,在開水中稍燙幾分鐘,這樣很容易便可以剝去內層膜衣。

從營養價值來看核桃明顯優於板栗,板栗主要是補腎氣,核桃是氣血還有補腦等等,從市場價值來看,核桃營養高於板栗,板栗果實營養豐富,富含人體所需營養元素。

排骨核桃蠶豆能一起燉湯嗎

7樓:紅棗

可以的。核桃放3~4個就可以了,蠶豆也不要放太多,煲湯,做點味道就可以了

請問用排骨湯燉黑魚有什麼功效

8樓:阡陌上花開

營養功效

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固脫、溫陽益脾

滋補肝腎、祛風通絡

腦細胞不可缺少的營養

促進皮膜的新陳代謝

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壓

黑魚,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祛風、補肝腎等功能。黑魚與生薑紅棗煮食對**肺結核有輔助作用。黑魚與紅糖燉服可治腎炎。產婦食清蒸黑魚可催乳補血。

[食療方法一]

黑魚一尾,重約500克,冬瓜500克,洗淨,同入鍋煮,不放鹽,熟後分2次食用。可治妊娠水腫

[食療方法二]

黑魚一尾,去腸臟留鱗,洗淨,冬瓜適量,加少許蔥白、大蒜,同煮,不加鹽,熟後吃魚喝湯,每天1劑,連吃3~7天。可治心臟病水腫和營養障礙性水腫病症,

[食療方法三]

將黑魚切片,與公尺糠200克,花生50克,公尺仁50克,同煮湯飲服。可**腎臟炎水鼓腹大。但遇到嚴重心力衰弱患者時,此方無效。

[食療方法四]

腎炎初起時,用黑魚煮湯,但不放鹽,飲湯食魚,療效甚好。

[食療方法五]

大黑魚一尾,約重500克,去腸留鱗。在魚腹中放入適量大蒜瓣和赤小豆,以填滿魚腹為度,再用厚粗紙包數層縛定,先在清水中浸到裡外浸透,然後放入灰火中煨熟,取出淡食或蘸醋少許,食之,一天分數次吃完,連吃數天,可**慢性腎炎。

[食療方法六]

將500克黑魚粉末和等量的海帶粉末、鈣質粉末、小麥胚芽粉末與黑砂糖(蜂蜜)100克均勻拌合,再加400克的豆醬充分攪拌,用平底鍋將芝麻油加熱,再離火使油冷卻至微溫,將拌好的豆醬等物放入,再以弱火將它們均勻攪合均。豆醬宜選用鹽分含量少的一種。這種豆醬富有甜味,且所含大豆的營養成分,是良好的植物性蛋白質的補充源,能促進孩童食慾,不但孩子喜歡吃,就是成年人的偏食者,也可一試。

因此,此方治小孩偏食症有奇效。因這種豆醬不會腐壞,只是因為怕油會變質,改變風味,所以最好三個月內吃完。

9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有以下功效:1.補充鐵元素,促進血紅蛋白的合成,預防和緩解貧血

2.可以為機體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和氨基酸

3.促進體力恢復,傷口癒合,適合產後,手術後及受傷,大病後恢復期食用4.補充礦物質元素,促進大腦發育,預防骨質疏鬆。

冰糖燉墨魚還有茲陰養顏~

更多3條

10樓:公湛枋

養胃健脾,補血養腦,調節新陳代謝功能。

菠菜能和財魚一起吃嗎?黑魚和菠菜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菠菜富含各種營養物質,特別是維生素,而且是綠色植物,財魚富含蛋白質,兩者可以一起吃。魚和菠菜是可以一起吃的,兩種食物之間並沒有明顯的衝突。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而菠菜中的纖維素含量比較豐富,兩種食物混合在一塊攝入人體之後,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又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你好,菠...

排骨核桃蠶豆能一起燉湯嗎

可以的。核桃放3 4個就可以了,蠶豆也不要放太多,煲湯,做點味道就可以了 黃豆 蠶豆 紅豆 黑豆 幹玉公尺 花生 核桃肉 紅棗 黑公尺 黑芝麻 公尺仁 可以一起打豆漿吃麼?哪有那麼多料一 起的啊蠶豆 紅豆 幹玉公尺 花生 核桃肉 紅棗 黑版公尺 黑芝麻 權公尺仁 都是不出漿的 黃豆和黑豆有醬 你把他...

山藥能和鴨子一起燉湯嗎,花生鴨子能一起燉湯嗎

山藥和鴨子肉一起燉湯能健脾胃,很好。我就這樣燉過。可以的 那是我們經常吃的一道菜.可以啊,怎麼不行。還很有營養呢。花生鴨子能一起燉湯嗎 花生鴨子可以一起燉湯。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 老鴨500克 花生150克 鹽2克 生薑15克 茶籽油10克。1 鴨肉適量。2 花生米泡軟。3 燒油,放進薑片炒香。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