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簡單的交談 觀察來判斷對方的內涵?

2023-05-24 08:45:04 字數 1673 閱讀 989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教養和內涵還比較容易做到,但是讓人舒服可不容易,需要克服乙個常見的心理習慣。我的建議是,不要刻意強調或者通過旁敲側擊地告訴對方你做了什麼「暖心」或者「對你好」的事情,不要總想著讓對方欠下感情的負債,這就是最大的貼心。這其實挺難,大部分人早已習慣了「陷人於負債」的思維,時時刻刻都盤算著要怎麼讓別人欠自己多一些,自己欠別人少一些。

這樣在未來的某天,自己作為債主可以名正言順地去找這些欠債者兌現自己的情感存款。歸根到底,還是因為我們都太沒有安全感了。每個人都這麼想,於是人際交往成了非常沉重的一件事情。

2樓:同心樂天無憂

不裝高冷,能夠適當地參與周圍人的聊天;不話癆,不背後說人壞話,不公開談及他人隱私或尷尬事宜。比如劉強東某次演講用性的比喻。不把自己自以為值得炫耀的事情長期、時常掛在嘴邊,尤其在那件事在聽者耳裡聽起來根本不值得炫耀的時候。

比如自己接到贈票去過省劇院看了一場除了贈票沒人會去的演出就炫耀乙個學期每個星期至少在室友面前說兩次,而室友是個為了聽**會跑到北京上海去還是本地**廳金卡會員的人。

3樓:宮小之

公共場合說話不太大聲。旁人都安靜的時候不要乙個人大聲說話或是笑(得跟豬一樣),接打**走到遠處。說別人之前,先想想自己是否五十笑百--甚至很多人是百步笑五十步。

能夠清晰、簡潔、有邏輯地表達。有幽默感就更好啦。能夠化用或應用各種經典,而不掉書袋。

能夠以自嘲解圍,以幽默化解緊張氣氛。經常微笑和燦爛地笑。女孩子大笑可以用手遮住但不要太刻意,也可以不遮但不要太狂野。

4樓:任性的公貓

乙個有教養和內涵的人幾乎所有舉手投足都讓人感到舒服,而不是單單因為乙個動作體現出來的。乙個人的綜合素質,它是一種從外到內的修養。盡量不說粗口,完全不說粗口對於普通人太難了。

時刻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感情用事。發火的時候智商為零很多人都知道,個人經驗因為一時衝動而後悔不少。別人說話別亂插嘴,不要亂打斷別人談話,不要搶著別人說話。

5樓:谷小茶漫世界

從談話的邏輯和言行舉止,基本上就能判斷對方的內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懂的東西首先查資料/思索,然後再問他人。網上輕易找得到答案的東西,不要問別人,當對方不耐煩時不要糾纏。

7樓:劉柒郎

我感覺這個從雙方的溝通交流中就可以看出對方的性格等方面,因為乙個人的穿衣打扮,一言一行都表現了乙個人的性格和內涵。

8樓:叫雁世叫愛養

用完東西能及時歸位,自己的小天地常常保持乾淨整潔。包括:杯子裡喝完的飲料及時清理、吃完的外賣盒/水果皮等容易腐爛、有異味、招蚊蟲的東西及時扔出去。

9樓:台台君說史

我認為第一印象還是非常重要的,從對方的談吐以及肢體語言來說,內涵其實還是比較容易辨認的,只是需要用心去觀察。

10樓:網友

看對方說話時的神情及談吐舉止還可以觀察對方的衣著和形象。

11樓:大楠瓜小吃貨

看他在跟你說話時是什麼樣的姿態,有內涵的人都是認真聽對方說的,不會左顧右盼。

12樓:曉淡

有教養的成年人一般不會閱讀成功、勵志、網路**、青春言情、明星傳記或類似書籍,不看《故事會》《知音》及其同型別雜誌。不看低俗、腦殘電影。

如何通過顏色判斷翡翠的好壞,怎樣判斷翡翠的好壞

一件翡翠的顏色好壞 是直接關係到翡翠價值的 它的顏色和外形展現出來的都是最直觀的 通常情況下,人們觀察翡翠 都應該在自然光線的時候 因為在任何一種強光的照耀下 翡翠的顏色都會失真 所以在觀察翡翠時 一定是以自然光下見到的顏色為準 如何通過翡翠的顏色來判斷翡翠的 是需要進行長期的觀察和積累的 翡翠顏色...

不要通過人的外貌來判斷人的好壞的作文

請借過一下,這?位美女!在生活中,常有人把叫別人美女為禮貌用語 為尊稱,而我們也樂在其中 以此為榮。以美貌而自傲,並且以貌取人,已成為人們乙個共有的特點。在這裡我不是要說以貌取人是完全不對的,畢竟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但以貌取人確實是有它的弊端的。我們有時會被人的外貌所蒙蔽。你有未想過在一張醜陋的臉下...

如何通過比熊犬的鼻子的狀態來判斷它是否生病了

狗狗生病了鼻子bai就會發乾,du如果狗狗的精神 zhi食慾dao 大便都很 正常,應該問回題不大,可以把答寵物感冒清給狗狗連續喂幾天。你自己在家可以給狗狗量 溫看看,將體溫計放在狗狗腹部和大腿內側之間的 處,夾緊測量5分鐘,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8 39度之間。如果發燒了,還是要帶到寵物醫院做下全面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