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顏色判斷翡翠的好壞,怎樣判斷翡翠的好壞

2021-03-04 08:50:08 字數 5267 閱讀 6905

1樓:手機使用者

一件翡翠的顏色好壞

是直接關係到翡翠價值的

它的顏色和外形展現出來的都是最直觀的

通常情況下,人們觀察翡翠

都應該在自然光線的時候

因為在任何一種強光的照耀下

翡翠的顏色都會失真

所以在觀察翡翠時

一定是以自然光下見到的顏色為準

如何通過翡翠的顏色來判斷翡翠的**

是需要進行長期的觀察和積累的

翡翠顏色的四個要點:濃、陽、正、勻。

第一:濃

濃指的是顏色的飽和度,

又是指顏色的深淺

最好的濃度標準要在70%-80%之間

通常不同年齡層的人

對翡翠的顏色喜好都有不同的看法

年紀較大的人都喜歡較為沉穩的深色

年齡相對小一些的人

大都喜歡顏色淡一些的翡翠

顯得清新,很年輕歡快

很多不了解翡翠的人

會以為顏色越老越值錢,

其實不見得

行內一般都把顏色深的稱為「老」,顏色淺的稱為「嫩」

第二:陽

陽指的是顏色的明亮程度,

顏色明亮的才更值錢

常說的翡翠顏色有鮮豔和暗淡之分

也就是同樣顏色的翡翠,

它的明亮程度也有很多不同的,

翡翠的顏色越明亮價值也越高,

因此翡翠的明亮度是構成翡翠顏色美感最重要的因素,第三:正

正是指顏色的純正程度,

不能摻有其他顏色,以色標正綠為標準,

在觀察翡翠看不出有其他顏色的色調時,

就是純正度最高的顏色,

如果綠色中帶有偏藍偏黃的顏色

會降低綠色的鮮豔程度

對翡翠的價值影響都很大

偏灰的更是使人感覺既暗又髒

所以一般在其他條件相等的情況下,

濃色正綠是最好的,價值也是最高的,

第四:勻

勻是指翡翠顏色分布的均勻程度,

顏色越均勻越好。

由於翡翠是由無數微小晶體組成的,

所以翡翠的顏色很難分布均勻。

而這種不均勻正是翡翠顏色的特點,

翡翠的均勻度越高,含綠色越多,價值也就越高。

以上四點說起來很容易

但真正要做到可還是要多看多觀察

所有的職業玩家都是經過長時間的琢磨

和積累經驗才能熟練掌握的

想要闖蕩翡翠市場,以上技巧可都要記牢了哦!

怎樣判斷翡翠的好壞

2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翡翠呈現玻璃光澤,半透明或透明。翡翠因含有不同的染色離子而呈現各種顏色:通常有白、紅、綠、紫。

黃、粉等。純淨無雜質者為白色,若含有鉻元素,則呈現出柔潤艷麗的淡綠、深綠色,名之為翠。此品種最為名貴,極受人們的珍視喜愛。

若含錳則呈現淡紫色、深紫色,常稱為春地或藕粉地。含鐵元素,則呈現暗紅、褐紅、赭紅色,被人們稱為翡。含鉻和銅元素,則呈現淡藍、淡青色,人稱橄欖水。

高檔翡翠除顏色好之外,質地也極其重要。一般顏色鮮嫩漂亮,質地較透明,玻璃光澤強者為上品。相反,質地發乾,透明度較差的品種次之。

擴充套件資料:

判斷1、造假開口

在無色、水頭差的低檔賭石上切小口貼上高翠薄片,以劣充優。鑑定時應仔細檢查開口(門子)周邊粘合痕跡,縫隙形態和溫差變化對其影響。

2、造假皮殼

將次料、廢石、假貨粘上優質翡翠皮殼,再放在經酸、鹼浸過的土壤中埋上,使之變為相似「真皮」,掩蓋了人工痕跡。鑑定時首先要水清洗乾淨,檢查皮殼每個點麵,不放過細小孔、縫、洞並對比顏色、粒度變化。

3、做假顏色

用熗色、染色使無色淡色料,變成鮮豔翠綠色還有塗蠟、塗漆、深泥等方法。鑑定時用濾色鏡看熗色變成紅色,用放大鏡看色的分布變化人工著色在細小裂綹中色重,其它部分淡或無色。洗刷、稍加溫後再觀變化。

4、造假心子

將高檔翡翠挖心取出一部分,留下靠皮部分高翠再注入鉛等物質後密封好切口。鑑定時測重量過重過輕都可能是假心貨。對外皮的可在疑點用鍊子、刀子劃度有無軟性物,尋找貼上跡象。

3樓:落葉亦無情

很高興為您解答:

目前的**效果看,天然翡翠a貨

豆糯種,水頭略短

棉絮多,明顯,但遺憾的是紫色不顯

所以不做評價,亮點有兩個

乙個是略微帶翠色,但太少,且不均勻

乙個就是鐲子屬於正樁,沒偷工減料

如果總共花了7800肯定是貴了

目測價值1到2000左右

給你看乙個3800的鐲子對比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一點,翡翠是需要實踐賞玩的東西,不是看圖,或者看文章就能懂的.

判斷一件翡翠是不是a貨,對於行內人來講很容易,因為他們天天接觸翡翠,碰到一件假貨,手一拿就會有一種怪異的直感,還有,看翡翠是否a貨,也不是說單憑外觀能看出來的,因此,對於非行內人士來講,最好的辦法是去檢測,很簡單也很準確.

如果是辨別一件翡翠的品質好壞,其實也不難,關鍵是要有對比,好看的肯定是貴的,難看的肯定是差的,很多朋友買一些戴了比不戴還難看的翡翠,那種翡翠行內就叫垃圾貨。現在電商興起,很多朋友網購翡翠,最大的問題是每次只能看見一件或者幾件實物,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很多人買一大堆所謂的小精品,開始覺得還不錯,到後來發現,錢花了不少,最後一堆雞肋,有機會多轉轉珠寶市場,多看實物,才能慢慢積累經驗。

5樓:翡翠研究院

顏色、透明度、雜質量、裂紋,形狀,大小

6樓:廖嘉麗鹹麗

這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公尺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看玉質的好壞與質量!

1.就是看玉石的細膩,什麼叫細膩?細膩就是玉石的晶體,晶體大小取決玉石的好壞,晶體越小就越好,反之就不好。

晶體是玉石內部的結構,有柱狀和交叉狀的小晶體,就是你拿燈照在玉石上看看有沒有像小雪片一樣的東西,雪片越大越不好。看玉石的質地和好壞!

2.看透明度,透明度也是很關鍵的,最好的玉石不會像玻璃一樣透。像冰一樣的感覺就已經很好了。也不透就越差。

3看顏色翡翠的顏色是要綠色最好次之是紫羅蘭色、黃、黑、瓜皮綠等。

和田玉白色,白的像羊脂一樣是最好,其次是黃、青、黑、糖色。

7樓:箕覓翠沈順

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黃、白等。

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而地則要透、淨,具有水分感,俗稱「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貓屎色」。綠色也有優劣之分,以嫩葉綠色為好,濃ᾳ/p>

8樓:翁秀豔邵珠

翡翠來說,一般分為3種貨色。分別為a貨、b貨、c貨。

一、a貨:

1.即為翡翠原料及成品,全為真品,沒有一點人工作偽,貨真價實。高檔的翡翠具有財產性、保值性、投資性。

不但是物質財富,也是精神上的財富。因為這類高檔翡翠製品十分稀少,而且愈來愈少。致使許多做翡翠**的人,也很少遇到過這類產品。

2.b貨:

即對底灰黑而髒、水(透明度)差,但綠好而色正的中下等翡翠原料或成品,進行物理、化學的處理,除去它的髒,增加它的水,使它改變了底和水,更能襯托原有的綠。這種經加工但沒有人工上色的翡翠稱b貨。對b貨的物理、化學處理,為的是提高翡翠的檔次,但通過處理已破壞了翡翠的結構,使它變得疏鬆,降低了它的質量,改變了它的一些光學及物理效能,由此完全不能與未經處理的翡翠相比,**要低得多。

3.c貨:

處理方法同b貨,不同之處為,無色、綠較淺淡或綠較散,通過人工方法加色而成的翡翠成品稱c貨。b貨與c貨之區別在於,b貨只去髒、增水而不人工上色,而c貨則有時除去髒增水外還要人工上色。底淨水好的硬玉可直接上色。

二、顏色區別好壞。

1.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貓屎色」。綠色也有優劣之分,以嫩葉綠色為好,濃綠的比淡綠好,遍綠的比一點、一塊、一條的綠色為好。

三、怎麼分別***壞。

1.翡翠是現在市場上眾多收藏者愛好。但是!不要盲目的跟風購買所謂的**翡翠。要仔細鑑別。通過一些正規的**或者是公司來購買!

2.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3.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4.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5.相對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6.色澤。真品翠色濃豔純正。

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南韓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製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7.聽聲音。步驟:1.準備一根瑪瑙棒,一條繩子。(一般商家都有的,一定要問他要,不要顧面子)

2.用繩子把手鐲吊起來,注意不要用手拿!!

3.用瑪瑙棒輕輕的敲手鐲,(注意,要以瑪瑙棒為準!硬幣,鑰匙,其他的都是不準確的!)

8.聲音:a貨的聲音清越悠揚,象風鈴的聲音一樣動聽!

b貨,指僅洗過地的翡翠。聲音,沉悶,沙啞。有些輕微酸洗的鐲子,聲音也清越,但是短促,不會出現悠揚的回音!

c貨,聲音,沉悶,沙啞。就象拿起兩根鑰匙相互敲擊的聲音。注意:不同種質的鐲子,估計敲出來的聲音會有所不同,現在造假技術高超有的是高b的,聲音比一般的a貨鐲子還動聽要小心。

四、鑑定結語。

1.針對翡翠手鐲鑑定來說,我們要具備的就是要看他的特徵,看他是否具備了瑕疵,可以說一般的翡翠他們都是具有了翠性,翡翠的實體內是否具有雜質或者裂痕等,這樣就可以評判出他是否是乙個很好的翡翠,對他的質量有了很好的評判標準。

怎樣判斷翡翠的好壞,怎麼鑑別翡翠的好壞,

翡翠呈現玻璃光澤,半透明或透明。翡翠因含有不同的染色離子而呈現各種顏色 通常有白 紅 綠 紫。黃 粉等。純淨無雜質者為白色,若含有鉻元素,則呈現出柔潤艷麗的淡綠 深綠色,名之為翠。此品種最為名貴,極受人們的珍視喜愛。若含錳則呈現淡紫色 深紫色,常稱為春地或藕粉地。含鐵元素,則呈現暗紅 褐紅 赭紅色,...

怎樣看翡翠好壞。謝謝。如何分辨翡翠的好壞

看質地 翡翠的好壞可以通過看質地來辨別,而質地指的是翡翠肉質的粗糙程度,而品質較好的翡翠,其質地會越好,手感就會越細膩。反之質地越差的翡翠,其手感會越粗糙。看顏色 從翡翠的顏色來看,翡翠有綠色 紫色 紅色 黃色 藍色 黑色等多種顏色,且不同的顏色存在深淺變化。但是行業內普遍認為綠色是翡翠最好的顏色,...

如何識別白酒的好壞,怎樣判斷白酒的好壞?

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教你如何辨別白酒好壞的妙招 第一招 若是無色透明玻璃瓶包裝,把酒瓶拿在手中,慢慢地倒置過來,對光觀察瓶的底部,如果有下沉的物質或有云霧狀現象,說明酒中雜質比較多 如果酒液不失光 不渾濁,沒有懸浮物,說明酒的質量比較好。因為從色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