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有啥子經典語句或段落?

2023-05-24 08:45:02 字數 3101 閱讀 4214

1樓:網友

只有沉重的體力勞動,才能讓我們浮躁不安的思想得到片刻的安寧!

2樓:騎著螞蟻去太空

黃河水總有清的一天,人不能窮一輩子。

3樓:老驥伏櫪

乙個平平常常的日子,細濛濛的雨絲夾著一星半點的雪花,正紛紛淋淋地向大地飄灑著。時今己快到驚蟄,雪當然再不會存留,往往沒等落地,就消失的無蹤無影了。黃土高原那嚴寒而漫長的冬天看來就要過去,但那真正溫暖的春天還遠遠沒有到來……

4樓:那平卉

乙個中學生要養成每天看報的習慣,這樣才能開闊眼界;乙個有文化的人不知道國家和世界發生了些什麼事情,這是可悲的!

5樓:名

人處在一種默默奮鬥的狀態時,思想就會從生活的瑣碎中得到昇華。

6樓:名

只有勞動才可能使人在生活中強大。不論什麼人,最終還是要崇尚那些能用雙手創造生活的勞動者。對於這些人來說,孫少平給他們上了生平極為重要的一課——如何對待勞動,這是人生最基本的課題。

7樓:梧桐細雨

當烏雲退盡的時候,藍天上燦爛的陽光就會照亮大地。青草照樣會鮮綠無比,花朵仍然會蓬勃開放。

8樓:強自多年有

對於乙個有血性的青年來說,自己無力謀生,靠剝奪父親在這個世界上活著,即便不是墮落,那也實在臉上無光。

9樓:乖嗯吖

你笑,我陪你笑,你流啥淚,我都為你抹。

10樓:萬蔥琅的疊

路燈下的身影,勾起了少安和順葉曾經在東拉河畔並肩而走到回憶,如今,生活已使他們天各一方,但少安仍然以內心深深地感謝順葉,她給他那象土塊一樣平凡的生活,留下了象太陽般輝煌的一頁。

11樓:尹朶月

乙個平凡而普通的人,時時都會感到被生活的波濤巨浪所淹沒。你會被淹沒嗎?除非你甘心就此而沉淪!

12樓:來自虹關古村撩人心懷的赤腹鷹

每個平凡的人都應該為那個平凡的世界而創造出不平凡的人生。

13樓:五色光透大明

好啊,春天來了!大地將再一次煥發出活力和生機。但是前行的人們還需留心;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滿了泥濘……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慢慢懂得,人活著,就得時刻準備經受磨難。

15樓:東郭聰

不要到了老了,唯一炫耀的是當年的飯量和力氣!

16樓:深刻佛法

你算個什麼支書啊!

祖傳的二流子。

17樓:佳尚得

人啊 只能按照自己的條件去尋找終身伴侶。

18樓:影子

既不懈的追求生活,又不敢奢望生活過多的報酬和寵愛,而是理智而清醒的面對著現實。

19樓:藝考老大

日頭總會在咱門前過,人不能窮一輩子。

20樓:丟失記憶

平凡的世界不平凡。

21樓:來自流坑村謙和的蜜柚

人生就是永無休止的奮鬥。

22樓:東莞的愛情故事

沒有看到我想看的,我記得有段話是:生命裡有多少寂寞和無奈……

23樓:夏櫻

是的,真正的愛情不應該是利己的,而應該是利他的。

24樓:中旻

花朵是美麗的,但成熟的果實才更讓人喜愛。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勞動才能讓人活得有尊嚴。

26樓:網友

正如某些人所說,人生就像一場激烈的角逐,一切都只是逢場作戲罷了。

《平凡的世界》經典語錄

27樓:我愛蘭梅竹菊

1、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2、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乙個覺醒期,但覺醒的早晚決定個人的命運。

3、既不懈地追求生活,又不敢奢望生活過多地酬報和寵愛,理智而清醒地面對現實。

4、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願望存在或實現。

5、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乙個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為他生活的那個世界而奮鬥。

6、人們寧願去關心乙個蹩腳電影演員的吃喝拉撒和雞毛蒜皮,而不願了解乙個普通人波濤洶湧的內心世界……

7、鎖鏈能鎖住門窗,能鎖住手腳,但是不能鎖住人心。

8、命運總是不如人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辛中,才使人成熟起來。

9、生活包含著更廣闊的意義,而不在於我們實際得到了什麼;關鍵是我們的心靈是否充實。

10、人和社會,一切鬥爭的總結局也許都是中庸而已。與其認真,不如隨便,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錢就尋一醉,無錢就尋一睡,與過無爭,隨遇而安。

11、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來默默無聞,喧嘩不止的永遠是自視高貴的一群。

12、愛,就能使乙個人到如此的地步。一次邂逅,一次目光的交融,就是永遠的合二為一,就是與上帝的契約;縱使風暴雷電,也無法分解這種心靈的粘合。

13、只有自己誠心待人,別人才有可能對自己以誠相待。

14、多少美好的東西消失和毀滅了,世界還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是的,生活在繼續著。可是,生活中的每乙個人卻在不斷地失去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15、這就是人生的辛酸。在我們短促而漫長的一生中,我們在苦苦地尋找人生的幸福,可幸福往往又與我們失之交臂。當我們為此而耗費寶貴的青春年華,皺紋也悄悄地爬上了眼角的時候,我們或許才能稍稍懂得生活實際上意味著什麼……

28樓:龍哥的賬號

《平凡的世界》裡的經典語錄,讓我非常的感動。

29樓:對空望月

這部書每乙個字都是經典,小霞給少平送去了新被褥,留了紙條,不要見怪,不要見外,孫少平回來看到後就明白了,撲倒在被褥裡嗚嗚的哭起來,既心酸,又幸福,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30樓:鋼蛋

你好,我有你要的,裡面有很多免費的,感興趣的可以看我的都有哎。看我簡戒。…了解一下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最經典的語句,《平凡的世界》裡有哪些經典句子?

1 只有不喪失普通勞動者的感覺,我們才有可能把握社會歷史程序的主流,才有可能創造出真正有價值的藝術品。2 我們應該像往常一樣,精神抖擻地跳上生活的馬車,坐在駕轅的位置上,繃緊全身的肌肉和神經,吆喝著,吶喊著,繼續走向前去。3 孫少平 是的,我們的時代有這樣的青年 有文化,但沒有幸運地進入大學或參加工...

《平凡的世界》經典語錄名句摘抄,《平凡的世界》經典語錄

平凡的世界 的經典臺詞 1.往事不會像煙霧似的飄散,將永遠像鉛一般沉重地澆鑄在心靈的深處。不過,日常生活的紛繁不會讓人專注地沉湎於自己的痛苦不幸。即使人的心靈傷痕累累,也還得要去為現實中的生存和發展而掙扎。2.痛苦啊,往往是人走向成熟的最好課程。3.什麼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奮鬥!只有選定了目標...

平凡的世界中的經典的話求平凡的世界書中比較經典的句子

生活總是美好的 生命在其間又是如此短促 既然活著 就應該好好的活 思念早逝的親人 應該更珍惜自己生命的每個時刻 精神上的消沉無異於自殺 生活總是不如人意 但往往是在無數痛苦中在重重矛盾和艱難中 才能使人成熟起來堅強起來 雖然這些東西在實際感受中給人帶來的並不都是快樂 沒有愛情 人的生活將不堪設想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