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武漢大學的櫻花和櫻花節

2023-05-24 08:45:05 字數 3898 閱讀 5379

1樓:在下哭哭醬

‍‍櫻花節那段時間,整個文理學部(也就是校本部)會被包裹得密不透風,幾乎沒有任何空子可以給沒有預約的人去鑽。唯一可以突破的地方就是守門員。櫻花節那天會在文理學部設定多個關卡,每個關卡設定守門員,只有把預約成功之後得到的***給守門員看了才可以放行。

之所以說守門員這個點可以突破,是因為守門員都是來自校學生會、大創和校社聯等各個校級社團組織,其實都是學生,很多守門員其實還是蠻講人情的。去年我就當過一天下午的守門員,當時有乙個人特別想進,說自己出差,是晚上的火車,晚上就要離開武漢了,預約明天賞櫻就來不及了。我當時其實是根本不相信他的。

但是看他滿臉焦急,在門前來回踱步,待了足足二十幾分鐘,後來我心一軟還是讓他進了。但是這個人也是我整個下午唯一一次破例讓沒有***的人進那個門。所以如果有人真的第一次來賞櫻,請務必記得預約,而且今年似乎是要提前3天預約,千萬不要沒有預約造成遺憾。

畢竟像我心腸這麼軟的守門員實在是太少了。‍‍

2樓:小王生活小妙招

武大櫻花主要有四個品種,分別是2月中旬開放至3月初的雲南櫻花,3月中旬開放的東京櫻花,3月底至4月初開放的垂枝櫻花和4月初開放的山櫻花。

櫻吹雪是我第一次看到武大櫻花,當時就被深深震撼,櫻吹雪之後倒春寒也就結束了,櫻花紛紛展現出了自己最美的姿態,櫻花節此時也翩然而至。

3樓:迪

‍‍身邊所有的朋友的朋友圈都有過櫻花的美景,也都伸出過橄欖枝,邀請高中同學或者其他地方的朋友可以來武大賞櫻,這個時候武漢大學和武漢大學的櫻花就是我武所有學子自豪的資本,自覺或不自覺地深以自己是武漢大學的學生為榮,我武的櫻花情結深深扎根在所有人的內心深處。同時所有人都會覺得櫻花節是乙個宣揚自己學校的好機會,要知道武漢大學在新出的中國大學文化影響力排行榜上可是高居第二啊,僅次於北京大學。這其中櫻花對這座文化底蘊深厚的老牌百年高校的推動作用,絕對功不可沒。

此之謂愛櫻花節。‍

4樓:抽轉組

前段時間家人從西安來武漢看我,我帶著家人去賞櫻,在人文館和奧場那裡看到了好多用手扶著櫻花樹樹枝照相的遊客,有意無意之間難免會有一些拉拽樹枝的動作,甚至還有小孩直接坐在了櫻花樹的樹枝上,當時看到這一幕特別生氣。其他還有說折樹枝的,摘花的,各種不文明的行為都有。晚上在教一有課,下午早早去佔座位的路上路過星湖園才想起來信部星湖園到文理學部的那個門被封了,正準備繞路。

發現有幾個外地人正在翻門,翻過去了好像還特別得意的樣子,甚至還有翻旁邊建築物的小門的。看到這一幕真是哭笑不得,為了看個櫻花您們至於嗎?恕我直言,低素質的遊客實在太多,這些遊客實在是噁心到了我們這些學生。

看到這些人一天的好心情都沒了。遊客朋友們,你們來參觀的是我們的校園,也是我們學習生活四年的家園。武漢大學敬你們是客,也希望你們也都可以有一些客人最基本的禮貌。

5樓:汽車小靈童

我感覺武漢大學的櫻花非常的美,而且很適合營造出乙個浪漫的氛圍,我很喜歡武漢大學的櫻花和櫻花節,哪種氛圍我真的在別的地方體驗不到。

6樓:任性的公貓

曾經對春天的記憶,就是晚上從教五踱步回寢室路過櫻花大道,路邊有下過雨後泥土的味道,就著路燈,看到本來烏突突的櫻花樹開了綠芽,發了骨朵,和那星星點點的花瓣。離開學校近兩年,現在的北京也熱了起來,天氣有些幹,風很大,這是北方的春天。只是最近常常做夢,夢到櫻花盛開的時候,夢到和喜歡的人去看櫻花,去食堂搶飯,去熱心的給來學校裡的遊客指路的我。

夢迴珞珈櫻花雨,才知東湖四月春。

7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武漢大學是乙個非常美麗的學校,是乙個非常優美的校園。武漢大學最大的特色就是櫻花和櫻花節。學校的人文氣氛總是要有它自己的特色的,比如北京大學的未名湖,比如武漢大學的櫻花節。

8樓:外遼剪狂紫

去年春天去的武大看櫻花。因為是臨時決定所以沒有預約。到了武大,門口的學生直接讓我和爸爸進去了。

到了櫻園外面,又有乙個學姐借給我了她的學生證。當時真的很開心,那是我第一次參觀乙個大學。那一段時間成績不理想,所以我爸爸才會帶我去大學轉一轉。

現在高考還有80天,希望剩下的日子能夠順風順水,也希望能夠考上武大。也許能夠在某天也遇到一對和我和爸爸一樣的父子。

9樓:豆霽像交芽歡

說實話,大家說起武大能想起並稱讚我們美麗的櫻花樹是令武大學子驕傲的事情。我們依然是歡迎各地遊客來我武參觀遊覽的。上述情況僅出現在少數遊客身上。

但是正是少數人對武大造成了大部分的傷害。其實我們又希望大家能認可武大的美,又希望校園不被破壞。如果您正打算著來武大文明賞櫻,我們歡迎八方來客。

10樓:花開18517埔嘲

我武是乙個很追求浪漫的學校,要知道去年的武漢網紅大學可是組織了上百校友在武大同時舉行婚禮,當時不知道感化了多少少男少女懵懂的少男心少女心。櫻花節這種契機情侶自然是不會少。今天(2023年3月11號)我出去逛的時候就看到了3對新人在櫻頂拍婚紗照。

在武漢必做的100件事,「帶著自己的伴侶走一次櫻花大道」高居首位。

11樓:博派掌門

我一直很嚮往武漢大學的櫻花節,覺得很有年輕人的浪漫氣息,真心的覺得校方的安排很棒。

12樓:大雄阿林

武大櫻花首批為侵華日軍當年所留下的「國恥之花」,侵略和恥辱象徵。每棵樹下遊蕩著冤死的幽魂、每朵花鮮血染就,再美也就那樣了。以前栽了就算了,居然還有不知恥的城市和大學辦什麼櫻花節,居然還開放武大校區、以櫻花為譽,羞愧先人。

1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他有乙個櫻花節,就是想要讓這個大學當中有乙個,更加聚集的節目而已。

14樓:網友

我覺得武漢大學的櫻花和櫻花節,是武漢大學的乙個標誌吧,挺獨特的。

武漢大學的櫻花四月還有嗎

15樓:慧圓教育

武漢大學的櫻花四月還有嗎? 武漢大學的櫻花四月差不多都凋謝了,武漢大學的櫻花每年三月中旬開花,差不多到清明節就凋謝了。但是,如果氣溫低,櫻花的開花時間可能會推遲,並可能持續到清明節。

武大櫻花是指位於武漢大學校園內的櫻花景觀,每年三月中旬是櫻花的盛花期,有眾多遊客學子前往觀花。武漢大學的櫻花約有1000多株,以日本櫻花、山櫻花、垂枝大葉早櫻和紅花高盆櫻4種為主。武漢大學的櫻花有著很長的歷史和複雜的歷史背景,從二十八株國恥之花,到千株人文之花,不僅見證了中日兩國的關係變化,更承載了武大的歷史底蘊。

武大還經常將自己繁殖培育的各種櫻花品種贈送給其他兄弟院校和社會單位,如2023年就轉讓16株名貴品種垂枝櫻花給當時的中南財經大學(現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首義校區),在財大的思園落戶生根,2023年又轉讓200多株3個種、近10個品種的櫻花樹苗給北京玉淵潭公園的櫻花園。

武大園林部門正在繼續努力採取有力技術措施,保護櫻花,並不斷繁殖和培育新的櫻花品種,以求更進一步地美化珞珈山校園。2023年,武大校園內已有櫻樹1000多株,內含日本櫻花(即江戶櫻花)、山櫻花、垂枝大葉早櫻和紅花高盆櫻桃(經常被誤稱為雲南櫻花)共四個植物學種和十多個栽培品種或變種。

在武大校園裡,除櫻園外,第四教學樓、鯤鵬廣場、人文科學館、行政大樓、校醫院一帶以及工學部主教學樓、資訊學部星湖、醫學部等處皆有櫻可賞。而最佳的賞櫻地點,還是莫過於「櫻園」,這片直接以「櫻」命名的園區了。櫻園一帶以小日櫻花為主,收集了早櫻、晚櫻和垂枝櫻等共6種10餘個佳品的櫻花,花色豐富,絢麗多彩,枝、干多異且花期不同。

每當寒冬過後,梅花凋謝之時,早櫻開放,繼而小日櫻花、垂枝櫻花、晚櫻等開放。盛開時節,櫻園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萬遊客慕名而至,留連觀賞,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賞櫻,唯有武大」的意趣。 武漢大學 行政樓旁的櫻花也是很值得一看的景點。

怎樣區別桃花和櫻花,如何分辨桃花和櫻花?

桃 花 prunus persica 桃花,屬薔薇科,落葉小喬木,高可達6一8公尺。樹幹灰褐色,粗糙有孔。小枝紅褐色或褐綠色,平滑。葉橢圓狀披針形,邊緣有細鋸齒。花單生,有白 粉紅 紅等色,重瓣或半重瓣,花期3月。核果近球形,表面密被短絨毛,因品種不同,果熟6一9月。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桃花是我...

粉色櫻花 白色櫻花 紫色櫻花和紅色櫻花的花語分別是什麼

粉色櫻花 花語 抄幸福 純潔襲 白色櫻花的花語 生命 紫櫻bai花的花語是 du忍耐,現實 紅色櫻zhi花花語 熱情dao 燦爛 山櫻 向你微笑 精神美 西洋櫻花 善良的教育 冬櫻花 東方的神秘 重瓣櫻花 文靜 櫻花草 青春 山櫻花 純潔 高尚 淡薄 櫻花的花語 幸福 熱烈 純潔 高尚 淡薄 櫻花的...

日本櫻花和中國的櫻花有什麼區別櫻花的原產地是日本還是中國?

最大的區別就是品種不同。全世界的櫻屬植物有150多種 中國目前發現的有50多種。中國的野生櫻花資源遠遠超過了日本,但我們國家對櫻花的開發卻遠遠落後。遠在秦漢時期,櫻屬植物已經栽培在宮廷中,距今已經有2000年的栽培歷史,但是古代甚至現代都更重視使用類櫻桃 毛櫻桃 的培育,對觀賞類的櫻花並不注重。但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