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小磁針判斷磁石的南北極,怎樣判斷你做成的小磁針的南北極至少寫出兩種

2021-03-04 08:49:53 字數 1117 閱讀 3464

1樓:卓亞美

如何用bai右手螺旋定則判斷小磁針的du

指向問題

第一步 首先小zhi磁針靜止時daon級指向磁場方向第二步內

告訴你電流容方向時 用右手螺旋定則 判斷磁場的方向如 <------ 這種方向的電流,用右手螺旋定則可知 通俗一點講 上面是點 底下是叉 小磁針在其下方 時磁感線記住一定要先經過小磁針的s極,進入內磁場後到n極 此時便是小磁針轉動後的位置 再結合過去的位置進行比較 自然得出其轉動的方向

2樓:非常小肥豬

若南極指向一端,則這一段是北極,另一端是南極;若南極排開一端,則這一段是南極,另一端是北極。

怎樣判斷你做成的小磁針的南北極?至少寫出兩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現成的,工廠已經做好了的,它是有標明的呀,有顏色的是n極(一般為紅色),白色是s極。

如果未標明的話,可以拿乙個已知的條形磁鐵的n極來吸引它,如果相互吸引的,表明那一端是s極,則另一端就是n極了。

再不行的話,讓它靜止在桌面上,指著北方的就是n極!另一端是s極。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根據什麼原理來辨別電磁鐵南北極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螺旋定則

安培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一):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四指指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二):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讓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

5樓:蘇慕打王者坑

通電線圈磁極方向與電流方向之間的關係:用右手握住電磁鐵的線圈,讓四指彎曲的方向和線圈中的電流方向一致,則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電磁鐵的北極。

上左下右。電流上,n(北)極左;電流下,n(北)極右。

用我們科學老師話來說,上祖先保佑下輩子孫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極相斥,異極相吸.若已知道某一小磁針的南北極,就可用他去測電磁鐵的南北極.而小磁針的南北極可由地球的南北極測出.

電磁鐵南北極怎麼辨別怎樣判斷磁鐵的南北極用什麼方法

不給你理論知識,相信你會 很難理解。給你通俗點 講講把。你拿起一支筆,假設這就是乙個通電螺線管,用你的右手去握,什麼情況下都是右手 無外乎兩種握法。一種你的四個指頭向上,另一種 四個指頭向下。這個在書上都有圖的。記住!大拇指指向的方向是n極。然後我再說說具體怎麼握。前提一定要讓線圈在你的正前方,不要...

有幾種測驗判斷磁鐵南北極的方法,怎樣判斷磁鐵的南北極用什麼方法

方法一 將磁鐵用細線懸掛起來,可以使其在水平面自由轉動,待磁鐵靜止時會指向南北方向,指北的一端為n極,另一端則為s極。方法二 取乙個指南針,將磁條一端,靠近指南針指向南方的一端 磁性為北極 如果相吸引,則此端為南極,相斥為北極。方法三 用磁鐵的一端,與已知極性的小磁針n極靠近,相排斥則為n極,相吸引...

小學三年級科學作業怎麼判斷小磁針的南北極 請寫出你的判斷方法

把針用磁鐵同方向摩擦幾次,穿過乙個小紙片,輕輕放在水中即可 怎樣判斷你做成的小磁針的南北極?至少寫出兩種 如果是現成的,工廠已經做好了的,它是有標明的呀,有顏色的是n極 一般為紅色 白色是s極。如果未標明的話,可以拿乙個已知的條形磁鐵的n極來吸引它,如果相互吸引的,表明那一端是s極,則另一端就是n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