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怎樣通過風量來減少氮氧化物的排放

2021-03-11 03:58:51 字數 2265 閱讀 8589

1樓:墨汁諾

先缺氧燃燒後富bai

氧燃du燒。

要知道氮氧化物是zhi在高溫下生成的,dao當燃燒溫度內大於800℃時,氮氧化物容生成率最高,低於600℃時,氮氧化物的生成極少。

如果通過大量鼓風,增加過剩空氣來降低燃燒溫度,就會有大量的熱能被空氣帶走,如果使用富氧空氣,也就是增加氧氣的含量技術來降低鼓風量,製氧所需的能耗會很高。

2樓:北國雪原

這是乙個矛盾問copy題,首先要知道氮氧化物是在高溫下生成的,當燃燒溫度大於800℃時,氮氧化物生成率最高,低於600℃時,氮氧化物的生成極少。知道這個過程後,我們就應該清楚如何控制氮氧化物的生成了,但是,就目前的技術而言,這的確是乙個難題,如果通過大量鼓風,增加過剩空氣來降低燃燒溫度,那麼就會有大量的熱能被空氣帶走,如果使用富氧空氣,也就是增加氧氣的含量技術來降低鼓風量,那麼,製氧所需的能耗會很高。雖然說,富氧燃燒技術和缺氧燃燒技術有的地方在應用,但是,大都是在特定環境條件下實現的。

僅僅通過調整風量,基本實現不了,至少是應用效果太差了。樓上說的缺氧燃燒和富氧燃燒的確是一項解決技術,但是,應用起來的確很難。

3樓:罄磬夢緣

先缺氧燃燒後富氧燃燒

如何測定流化床鍋爐的最低返料風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物料迴圈系copy

統效能試驗進行測定。

試驗目的:確定最小啟動風量、風量與返料量的關係。

試驗方法:

之一:在回料閥的立管上設乙個供試驗用的加灰漏斗。試驗時,將0~lmm的細灰由此處加入,主床不執行,只開啟返料風,然後記錄風量與返料量,最後,通過實驗以確定最小返料流化風量

之二:通過冷態試驗以確定臨界流化風量的方法進行:即將床料填加至乙個高度,增加一次風量,初始階段隨著一次風量增加,床壓逐漸增大,當風量超過某一數值時,繼續增大一次風量,床壓將不再增加,該風量值即為臨界流化風量。

另外,也可用逐漸降低一次風量方法,測出臨界流化風量。記錄風量和床壓值,繪製一次風量與床壓的關係曲線。此時做的流化風量一般都比較偏大,也可以根據經驗,逐漸增加風量到一定值,用工具來實驗流化的程度。

然後在用遞減或遞增的方法來實驗最小返料流化風量。

5樓:東哥

爐的最低返料風量的測定:

依次開啟引風機、返料風機、一次風機(鼓風機)、維持正常執行爐膛負壓。逐步加大流化風量,通過入孔門觀察流化狀態。當床料完全沸騰時,用長鉤子伸入爐膛內,當手感覺到鉤子能夠碰到風帽時,說明床料充分流化。

碰不到風帽說明沒充分流化,還要繼續加大風量。要注意多鉤些地方,整個床面不一定流化一致。臨界流化風量以床料充分流化的最低風量來確定(即鉤子在爐膛內能碰見風帽時的最低風量)。

並要做好記錄,為點火提供依據。同時還要做好布風均勻性試驗、返料試驗、鍋爐連鎖試驗等,方可進行點火。

流化床鍋爐:

流化床鍋爐脫硫是一種爐內燃燒脫硫工藝,以石灰石為脫硫吸收劑,燃煤和石灰石自鍋爐燃燒室下部送入,一次風從布風板下部送入,二次風從燃燒室中部送入。

迴圈流化床鍋爐脫硫是一種爐內燃燒脫硫工藝,以石灰石為脫硫吸收劑,燃煤和石灰石自鍋爐燃燒室下部送入,一次風從布風板下部送入,二次風從燃燒室中部送入。石灰石受熱分解為氧化鈣和二氧化碳。氣流使燃煤、石灰顆粒在燃燒室內強烈擾動形成流化床,燃煤煙氣中的so2與氧化鈣接觸發生化學反應被脫除。

為了提高吸收劑的利用率,將未反應的氧化鈣、脫硫產物及飛灰送回燃燒室參與迴圈利用。鈣硫比達到2~2.5左右時,脫硫率可達90%以上。流化床燃燒方式的特點是:

1、清潔燃燒,脫硫率可達80%~95%,nox排放可減少50%;

2、燃料適應性強,特別適合中、低硫煤;

3、燃燒效率高,可達95%~99%;

4、負荷適應性好。負荷調節範圍30%~100%。

流化床超微氣流粉碎技術 流化床超微氣流粉碎是將待粉碎物料放置在裝置容器中,從裝置容器下方通入空氣,進行粉碎。而迴圈流化床,則是將裝置容器下方送入空氣的速度提高,使容器裡的物料顆粒被吹起呈沸騰狀態懸浮粉碎。同時在容器的上部出口,通過高速分級裝置將超微粉收集。

迴圈超微氣流粉碎流化床技術是一項近幾年發展起來的環保粉碎技術。它具有粉碎適應性廣、粉碎效率高、粗顆粒夾帶少、低成本、負荷調節比大和負荷調節快等突出優點。迴圈流化床低成本實現了嚴格的超微粉碎指標,同時針對各種非金屬物料,在負荷適應性和超微粉綜合利用等方面具有綜合優勢,為超微氣流粉碎機的節能環保改造提供了一條有效的途徑。

6樓:匿名使用者

返料立管上有幾個觀察孔,你可以根據現場物料狀況調整風量。一般的,上乙個觀察孔看到,物料向下落,下乙個觀察孔看到物料輕微上浮。

怎樣通過網路學習數學,如果通過網路來學習數學

通過網路學習數學不容易,首先在這裡連基本的數學公式都輸不進去 你有問題提不出,人家有解答也輸不進,看了答案也末必清楚。其次數學老師的一次講解比文字說明容易多了,在這裡看一題數學解答是多麼不容易的啊,還是找老師的比較恰當。報名一家網路學校,或者網上找題庫,多的是!如果通過網路來學習數學 通過網路學習數...

怎麼通過花粉粒來識別植物,一般怎樣來識別植物從那些方面來識別

不同花粉的copy花粉大小形態,會有一些區別。這種花粉可以直接用肉眼辨識,但自身得有一定的知識積累。還有更多的花粉是無法用肉眼辨識的,需要工具辨識他的屬性。一般要準備一些試劑和工具。1 一般試劑有 配製好的緩衝液 聯苯胺液 過氧化氫液 ttc粉 蔗糖 瓊脂等。2 用具顯微鏡觀察 需要準備載玻片 蓋玻...

怎樣通過簡單的交談 觀察來判斷對方的內涵?

有教養和內涵還比較容易做到,但是讓人舒服可不容易,需要克服乙個常見的心理習慣。我的建議是,不要刻意強調或者通過旁敲側擊地告訴對方你做了什麼 暖心 或者 對你好 的事情,不要總想著讓對方欠下感情的負債,這就是最大的貼心。這其實挺難,大部分人早已習慣了 陷人於負債 的思維,時時刻刻都盤算著要怎麼讓別人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