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肉丸子的做法?

2023-05-23 23:15:04 字數 5367 閱讀 707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法如下:

食材:豬肉、雞蛋、蔥、白、姜、味極鮮(生抽)、料酒、白胡椒粉、耗油、鹽。

1、市場買的前肘肉,八分瘦肉二分肥肉,絞成肉餡,或者你對賣肉的人說一下,用來做什麼,偏肥還是偏瘦。

2、蔥白和姜準備好,蔥白切碎,薑用研磨器磨碎,用一半。

3、這裡用料的勺子用的是家用的普通勺子,大約10ml的調肉餡時判斷鹹淡可以用鼻子聞,鹹的肉餡可以聞出來。

4、將材料放入肉餡,打一顆雞蛋,倒入少許食用油,向著乙個方向不停的攪拌,這樣做是為了讓肉更入味,攪拌到你向反方向攪拌時有些阻力時就差不多了。

5、冷水入鍋,倒入少許料酒,開小火,左手弄肉,右手拿勺子,捏出乙個用勺子放到鍋裡,小火慢慢煮(大火水會沸騰,肉丸容易散)。

6、肉丸定型,轉至中火,將浮沫撇出,煮7~8分鐘,將肉丸撈出。

2樓:堅持實現夢想

食材清單 牛肉餡 250g 、 豬肉餡 250g 、 雞蛋 1個 、 鹽 2g 、 黑胡椒 2g 、 淡奶油 10g 、 洋蔥碎 20g 、 麵包糠 30g 、 食用油 10g 、 黃油 5g

烹飪步驟。步驟1/4

兩種肉餡放到乾淨的盆中,倒入淡奶油,打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

步驟2/4在餡兒裡放入適量黑胡椒、洋蔥碎、麵包糠、鹽和適量食用油後攪拌均勻。

步驟3/4鍋燒熱倒入食用油,放入適量黃油,在黃油溶化後用刷子均勻的凃在每乙個丸子孔內。

最後一步。將做好的肉餡搓成丸子放到鍋內,一面煎熟後翻面,剪至兩面成熟即可。

小貼士。注意控制油溫,不要煎糊了喲。

3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你好,自製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蘿蔔去皮,剁成碎末,蔥花切成小絲,將蘿蔔倒入豬肉末中,將蔥花倒入,倒入薯粉、雞蛋,攪拌均勻。

2.加入鹽,倒入醬油少許,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鍋中坐油,把剛剛調製好的陷用手握拳頭樣式擠壓出來放入鍋中。

4樓:悠悠水榭

肉丸子做法首先是肉的選擇上,可以想做魚肉的,豬肉的,還是牛肉的,然後加入澱粉,雞蛋,料酒,蔥,姜,蒜末和一些蔬菜。等待之後把水燒開了,把丸子乙個個汆進去就可以,如果你不想吃水煮的,還可以選擇油炸的,油熱了之後把丸子汆進油中就可以。油炸後的丸子,可以配合蔬菜炒燉都可以。

自製丸子。

5樓:生活小當家阿哲

肉丸子一般都是煮的羊肉丸子,或者是牛肉丸子,然後先把需要準備做丸子的,這些肉把他絞好,餡兒忙裡放些雞蛋,放些油,再放一些嫩肉粉,這樣的話,做起來的肉丸子會更香,把他調好,以後放到乙個盆子當中,當過開的時候,然後把這些已經調好了,肉丸子把它做成繼子一樣,乙個個的,丟進已經煮沸的鍋中這樣的話,一定要過開的時候才能放這些肉丸子,然後再往裡放一些,香菜這樣的話,肉丸子就做好了。

6樓:櫻市子來了

製作肉丸子的工序如下。

1選取上好的精瘦肉。用鐵棒捶打成肉泥。注意控制力度。

2把蔥薑切成碎末,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以及黃酒和肉泥攪拌在一起。

3燒好一鍋開水。把拌好的肉泥用勺子挖出乙個球形。放入開水裡煮開就製成乙個個肉丸子了。

7樓:哦啦葫蘆

準備好各種食材,其中,豬肉要稍稍帶點肥肉喔,這樣做出來的肉丸子會嫩點,而且後面做得時候就不用加油了。將肉、蘿蔔切成小塊,將肉塊用料理機打成肉泥,盡可能多打一會兒,會讓肉更有勁道,且更碎。蘿蔔塊也用料理機打碎。

蔥、蒜、姜都切碎待用,將肉泥、蘿蔔泥和切碎的蔥薑蒜,以及雞蛋、生粉(或紅薯粉)、鹽、醬油、 生抽放在乙個大碗裡,攪拌均勻,注意:要按乙個方向攪動(會使得肉丸子更有嚼勁),攪勻過後,再帶上廚房一次性手套,將拌好的肉泥拿出來放到砧板上摔,摔到肉泥很有韌性為止,抓取適量肉泥,放到虎口位置擠出肉丸胚子,待用,鍋燒熱,倒入調和油,油量能沒過肉丸為好。待油燒開(沒有了浮沫)後,轉 中小火,下入肉丸胚子,用筷子翻動,防止炸糊了,待肉丸子炸成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了,香噴噴的肉丸子就做好了。

可做菜,也是上佳的零食喔。

8樓:維修那點事

自製肉丸子的做法如下。

買一塊新鮮的瘦肉,清洗之後攪成肉餡,然後放入盆中,加上食鹽調料,把蔥薑蒜也分別切成碎末,一起放入盆中沿著乙個方向不停的攪拌,然後再打入一顆雞蛋,和放入適量的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拌,這樣做能雞蛋和澱粉能鎖住肉類的水分,保證吃起來口感香甜。

鍋裡燒入開水,水燒開之後用勺子攪成大小均勻的丸子,放入鍋中煮十分鐘左右,即可撈出,然後放入涼水中沖洗,這樣做出來的丸子,比較勁道,而且好吃。

9樓:志在乾坤

自製幹炸肉丸子做法如下:

1、將前臀尖切片,之後切絲,再切粒,剁成肉泥,放入盆中。在肉泥中加入黃醬(溼)、鹽、醬油(老抽),攪拌均勻。

2、將蔥切成蔥段,薑用刀背拍鬆,倒入適量水,泡10分鐘,製成蔥薑水。將蔥薑水分三次倒入餡料當中,攪拌均勻。 3、把玉公尺澱粉一次性倒入和好的肉餡中,先用筷子攪拌均勻,之後用手用力地抓摔1分鐘,使得肉餡上勁。

4、鍋中坐油,6成熱的時候將肉餡製成小丸子依次放入油鍋。請注意,在煎炸丸子的時候,始終使用的是大火。

5、待所有的丸子都放入鍋中,炸到定型,撈出控油。

6、再次加熱鍋中的油,7成熱時,再把丸子全部倒入鍋中,所有的丸子都變色後將整個油鍋端下來,而丸子不要撈出,就浸泡在熱油當中,「蹲鍋」大約30秒後,再次上大火。直到所有的丸子都炸成棗紅色為止,撈出控油即可。

這樣肉丸子就做好了,質感疏鬆酥脆的,香味撲鼻,特別好吃。

10樓:江淮一楠

自製肉丸子做法如下:

工具材料:主料:

五花肉800克。

輔料:油適量。

蠔油適量。生薑適量。

小蔥適量。十三香適量。

雞蛋2個。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芝麻油適量。

香菇適量。鹽適量。

操作方法:01將五花肉洗乾淨。

02切小丁後放入杯裡。

03用手指料理機打成肉末。

04小蔥切碎,生薑切末,香菇用溫水泡發。

05肉餡裡放入雞蛋、油、料酒、生抽、蠔油、水澱粉、蔥花、姜沫一起攪拌均勻。

06泡發好的香菇用料理機打碎。

07香菇沫放入肉餡裡,淋入少許芝麻灑充分攪拌。

08放入足量的幹澱粉用手揉搓拍打,直至肉餡起黏上勁。

09湯鍋裡放水,煮至水微開,取適量肉餡,揉成圓形後放入鍋裡煮,煮至肉丸子飄浮起來就可以撈出來了。

11樓:自由百合

家庭肉丸子做法,主料:2人份豬肉餡500克,輔料:蒜2瓣,姜1塊,小蔥1根,胡椒粉1/2小勺,玉公尺澱粉6茶匙,五香粉1/2茶匙醬油4茶匙香油1小勺精鹽適量雞蛋1個步驟1:

準備所需材料 。步驟2:將姜沫、蒜沫、蔥花、雞蛋加入肉沫裡步驟。

3:再加入醬油、玉公尺澱粉、鹽、香油、胡椒粉步驟。4;把它拌勻,然後打攪上勁。

步驟5:鍋內加入清水燒開;步驟6用虎口擠出肉丸子。步驟7,將擠出來的丸子全部放鍋內,然後開大火煮6分鐘左右。

步驟8:再撈出瀝乾水分步驟。9:

鍋內加入適量清水、醬油、五香粉、料酒步驟10:燒沸後加入丸子步驟。11:

稍煮片刻後加入水澱粉勾芡。步驟12: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肉丸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肉丸子是一種道非美好吃的菜,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家庭做法如下:首先準備500克梅花肉絞成肉泥,加入雞蛋乙個,加入少量雞精,2小勺澱粉。

1大勺蠔油,1大勺生抽和1大勺料酒。2小勺鹽。(根據鹹淡調整用量),順時針或逆時針攪拌均勻。

等攪拌上勁後加入2勺溫水,再次攪拌上勁。反覆3次。接下來一塊蔥切碎放入肉泥調勻。

雙手戴上一次性手套,將肉泥放入手中在虎口擠出丸子。鍋裡放水燒熱,切幾片姜,放些花椒粒,改小火,汆好丸子放入鍋中,丸子全部汆好後,開大火,待丸子全部漂上來,撇乾淨浮末,撈出即可。這樣鮮美好吃的肉丸子就做好了。

也可以直接在汆丸子的水中直接加其他佐料做成丸子湯,大人孩子都愛吃!

13樓:微言悚聽

食材準備。肉末500克,饅頭,野山菌,生薑,蔥,味精,雞蛋,鹽,料酒,生粉。

方法步驟。1、將生薑,蔥切碎,混入肉末中,然後剁成泥;

2、將饅頭放水中泡一下,待其吸水後放入肉末中;

3、然後放入味精,料酒,鹽,生粉和雞蛋攪拌均勻;

4、然後將攪勻的肉餡做成乙個個的丸子狀;

5、鍋中燒水,然後下入丸子,野菌,加鹽調味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肉丸,需要肉餡,蔥薑,料酒,鹽,糖,生抽,生粉。根據個人口味,還可以加馬蹄。

將肉餡倒入合適的容器中,將蔥薑切碎,並在蔥薑中加入溫水浸泡。肉餡內加入適量的鹽,糖,料酒,生抽。順乙個方向攪拌,感覺攪不動,加入適量的蔥薑水,繼續順乙個方向攪拌。

如果肉餡比較幹,可以少量多次的加入蔥薑水,如果感覺肉餡過稀,可以少量多次加入生粉。攪拌至肉餡起粘,拉起有勁為好。可以再加入切碎的馬蹄,可以增加肉丸的口感。

攪拌好的肉餡,可以油炸也可以水煮。先說油炸,油溫到五成熱,就可以下入肉丸了,一般廚師只用手就可以成肉丸,左手虛抓,肉餡可以從虎口處出來,右手自左手虎口處將肉餡刮下直接丟入油鍋或者水鍋裡。也有很多做肉丸的神器,可以自由選擇。

肉丸下入油鍋後,不要輕易撥動,待起殼後,用鍋鏟或者筷子撥動一下,保持肉丸不要粘在一起。

肉丸外殼變黃,就可以關火或者調小火,撥動肉丸,一是不要粘在鍋底,二是保持均勻受熱。待肉丸外殼變脆,就可以出鍋了。油炸的過程也要根據肉丸的大小來決定油炸時間的長短。

水鍋下肉丸比較簡單,水開後,調小火,下入肉丸,然後開大火,待肉丸漂於水面,基本肉丸就熟了。

豬肉丸子的做法配方,豬肉丸子的做法是怎樣的?

丸子一般使用油炸或者水煮,還有就是蒸的烹飪手法。丸子的種類很多,僅僅是原料就非常多,其中豬肉丸子的做法也是最為常見的,丸子在全國各地都有出現,雖然各種丸子種類很多,不過只要掌握少許做法就能舉一反三,做成許多丸子菜餚。豬肉丸子 食材準備 豬絞肉300克,蔥薑末各10克,雞蛋1個,沙拉油適量,砂糖,料酒...

手工肉丸子的正宗做法,手工肉丸子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主料豬肉500克藕100克生粉bai100克雞蛋du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zhi1勺雞精適dao量薑末適量糖適量胡椒粉適回量香菜適量老答抽適量 步驟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1.藕剁成細丁。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22.500克豬肉 肥瘦摻半 剁成蓉。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33.加入100克生粉,兩勺鹽,一勺料...

羊肉丸子湯的做法,羊肉丸子怎麼做?

材料 主料羊肉350克,青蘿蔔200克,粉絲80克,輔料鹽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蔥姜適量,芝麻油適量。1 羊肉里加鹽 老抽 生抽 料酒 胡椒粉 澱粉 蔥姜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2 青蘿蔔洗乾淨。3 青蘿蔔切成絲。4 煮鍋加水,蘿蔔絲入鍋煮。5 鍋開後將攪拌好的羊肉做成丸子入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