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肉丸子的製作方法和配料,客家肉丸子的製作方法

2023-02-23 22:35:04 字數 5274 閱讀 9187

1樓:聲音已變質

客家肉丸的做法有多種多樣,只有合適自己口味的,才是最好的。這裡介紹我是怎樣做的。

原料。豬肉500克(三肥七瘦),新鮮魷魚1000克,綠豆澱粉50克,香菇三四朵,可隨意。料酒,蠔油,麻油,白糖,胡椒粉,粗鹽,蔥,姜,各適量。雞蛋四隻,只取蛋清。

做法。1、 豬肉,新鮮魷魚切成小塊,放進料理機一起攪成肉糜。

2、 香菇剁成末。

3、 薑切片,用料理機攪打之後擠出薑汁。

4、 把肉糜加入蛋清,攪拌均勻,把香菇粒和薑汁加入,攪拌均勻。最後把上述原料(除了綠豆澱粉)加入,也都攪拌均勻。

5、 最後慢慢地加入綠豆澱粉,一邊加,一連攪拌,慢慢來,要有點耐心,直至均勻。

6、 用手抓起混合好的肉糜,從虎口擠出,再用勺子挖走,形成乙個肉丸,將肉丸放在碟子上。碟子要求為平碟,不存積水那種,塗油防粘。我是鋪生菜葉防粘。

7、 上籠蒸約15分鐘,即可。

客家肉丸裡面的配料比例?

客家肉丸是眾多客家美食當中的乙個代表,和客家讓豆腐,鹽焗雞齊名。也是客家人逢年過節餐桌上必備的美食。客家肉丸又分為兩種。

一種如下圖客家人稱它為開鍋肉丸(也有人叫「嶺蒸」肉丸。這種肉丸做法相對比較簡單。首先選用上好的頭刀豬肉(七分瘦三分肥)然後用刀剁成肉碎,然後加入備好的備料(香菇粒,土尤粒,蔥白粒,冬菜)再加入適量的鹽。

一齊搞拌最後再加入生粉(最好是番薯粉)一斤肉約兩粉。

另一種肉丸客家人叫「揮丸」也叫「卜丸。

」。這種肉丸比較費工夫。這種肉丸園口感爽口彈牙。

必須選用新鮮的精選赤肉(必須早上新鮮買),然後用刀剁成肉醬(現在一般都用機器攪拌)後加入適量的鹽和水(冰塊也可)生粉即可。一斤肉約。

8兩粉。

2樓:蝸牛愛旅行

客家豬肉丸不用外面買了,方法和配方都很簡單,學會天天在家吃。mp4

客家肉丸子的製作方法

3樓:你好

肉丸子我們再熟悉不過了,但是客家肉丸子就吃的比較少了,它是一道傳統的美味名餚,屬於廣東一帶的菜系。主料除了豬肉外,還有魷魚、冬菜等,但是在挑選豬肉上,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早上去買那種新鮮的純瘦肉,這樣做出來的客家丸子才會更鮮美可口。

主料豬肉300克。

輔料冬菜1包。

魷魚1條。紅薯澱粉50克。

調料食鹽5克。

生抽5克。做法豬肉一定要早上去買新鮮的純瘦肉(可腿肉),要有點軟,不能注水的肉,研磨機太小,我分三次量絞肉,我家是破壁機兩個60秒就可以了,我是直接加冰塊,鹽,雞粉,胡椒粉(胡椒粉可不加),(外面豬肉丸加味精更鮮美,家庭也可以加不介意話)絞肉。這是第一次絞出來的肉漿。(茶道杯凍得冰塊太大塊了,得敲碎好麻煩,最好家裡有小冰格得最好,我家沒有。

敲我四處飛)總之什麼方法好用什麼。

1、把魷魚洗乾淨,用清水浸泡,把豬肉和冬菜洗淨,豬肉切件。

2、把魷魚切件,用刀合著豬肉和冬菜把豬肉和冬菜用刀剁碎。

3、把剁碎的混合肉泥加入紅薯澱粉和浸泡的魷魚水一起。

4、把肉泥用鹽、生抽拌勻,並且用力摔打,肉泥摔打得黏性擠出乙個個肉丸,放在碟子裡。

5、把做好的肉丸,煮飯時用蒸盤放在飯上面,飯做好,肉丸蒸熟(肉丸也可以放在蒸鍋中,中火蒸20分鐘)

4樓:瘋小蒙

食材準備:五花肉400g,老豆腐1塊,蘿蔔1個,雞蛋1個,少許薑絲、胡椒粉、生抽,澱粉、鹽、蠔油、花生油,再準備一點枸杞和蔥花。

現在開始來做了,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五花肉剁成肉餡,盡量剁碎一點,放乙個大碗裡,把準備好的豆腐也放進去,再把雞蛋打進去,加入適量的胡椒粉,澱粉,鹽,蠔油,用手把它抓均勻。

第三步:蘿蔔絲切好後,直接放入砂鍋中,加少許薑絲,再加入清水,開小火慢慢煲。

第四步:趁水還沒開始熱,現在我們把剛剛調好的豆腐肉泥,捏成丸子放入砂鍋中,水開前不要去動它,丸子放滿後,蓋上鍋蓋,調中火煲10分鐘。

第五步:把剩餘的肉餡做成丸子,放到乙個平底碟中,分開一點放,這一碟丸子我們是拿來蒸的,出鍋很好吃的哦。

第六步:鍋中燒開水,把肉丸子放進去,蓋上鍋蓋蒸10分鐘。

第七步:蘿蔔肉丸湯煲得差不多了,加入準備好的枸杞,適量鹽,不要太多哦,丸子調了味的,燒開後再撒上點蔥花就可以關火開吃了。

第八步:準備乙個碗,碗中加水,加入澱粉,胡椒粉,蠔油,生抽,攪拌均勻。

第九步:肉丸子蒸得差不多了,另起一鍋,下少許花生油,把剛剛調好的料汁倒入鍋中煮至濃稠,煮到差不多時,灑上點蔥花,攪拌均勻,然後把它淋到肉丸子上。

這一道營養又好吃的豆腐肉丸子就做好了,味美口感好,比大魚大肉吃著還要香,大人小孩都特別喜歡吃哦。

配上一鍋清甜美味的蘿蔔絲豆腐丸子湯,想不開胃都難,花十幾塊錢,一餐就搞定了,而且營養好吃!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今天給大家分享這乙個客家很傳統也很正宗的開鍋肉丸,是一種非常獨特的肉丸,做法不難,口感和平時我們所吃的那些肉丸有很大區別,進鍋前後會有乙個驚喜出現哦,想要試試的朋友要認真往下看哦。

客家開鍋肉丸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準備乙隻幹魷魚,提前用水浸泡一晚,泡發洗淨後,再把魷魚切碎。

第二步:鍋中下油,油熱後倒入魷魚,把它煸香,然後加上點料酒,繼續翻炒,炒香後把魷魚碎鏟出來,放涼。

第三步:準備一點五花肉,剁成肉末,放入乙個大碗裡,再準備一點紅蔥頭,把它切碎,然後加到肉末裡,再加入胡椒粉,鹽,半碗木薯澱粉,還有炒香的魷魚一起倒進去,再來點蠔油,花生油,用手抓均勻,這一步很關鍵哦,大家記住一定要把它抓久一點,把它抓至有勁道,這樣做出來的肉丸口感才好的。

第四步:好了,把肉末抓至有勁道就可以了,現在來捏丸子了,用我可愛又不那麼溫柔的大手抓一些肉餡,然後從虎口捏出來,再把它揉圓揉緊實一點。

第五步:揉好的肉丸放在乙個平底盤中,乙個與乙個之間要留些空隙哦,不然出鍋後,就沒那有你想要的效果了。

第六步:鍋中燒開水,把肉丸子放進去,蓋上鍋蓋,大火蒸15分鐘。

第七步:好了,時間到了,我們開啟鍋蓋來看看吧,肉丸開花了,現在知道為什麼這一道肉丸叫做開鍋肉丸了嗎?因為蒸好後一開鍋,肉丸開花了,撒上點蔥花,就可以開吃了。

6樓:晏蘭夢

客家肉丸。

客家肉丸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傳統名餚,屬於粵菜系客家菜。魷魚洗乾淨,用清水浸泡,把豬肉和冬菜洗淨,豬肉切件把魷魚切件,用刀合著豬肉和冬菜把豬肉和冬菜用刀剁碎,把剁碎的混合肉泥加入紅薯澱粉和浸泡的魷魚水一起,把肉泥用鹽、生抽拌勻,並且用力摔打,肉泥摔打得黏性擠出乙個個肉丸,放在碟子裡,把做好的肉丸,煮飯時用蒸盤放在飯上面,飯做好,肉丸蒸熟。

中文名客家肉丸。

主要食材。豬肉分類。

粵菜口味。鮮鹹快速。

導航做法。用料主料。

豬肉300克。

輔料冬菜1包。

魷魚1條。紅薯澱粉50克。

調料食鹽5克。

生抽5克。做法1、把魷魚洗乾淨,用清水浸泡,把豬肉和冬菜洗淨,豬肉切件2、把魷魚切件,用刀合著豬肉和冬菜把豬肉和冬菜用刀剁碎3、把剁碎的混合肉泥加入紅薯澱粉和浸泡的魷魚水一起4、把肉泥用鹽、生抽拌勻,並且用力摔打,肉泥摔打得黏性擠出乙個個肉丸,放在碟子裡。

5、把做好的肉丸,煮飯時用蒸盤放在飯上面,飯做好,肉丸蒸熟(肉丸也可以放在蒸鍋中,中火蒸20分鐘)

**學習客家肉丸的做法和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肉丸子的做法:

1、瘦七肥三的豬肉攪成肉餡,灑上薑末後用刀再細細的剁成肉糜;

2、把豬肉糜盛到乾淨容器裡,調入精鹽、五香粉、鮮味醬油攪勻,加入乙個雞蛋清用筷子順乙個方向用力攪拌,直至肉餡上勁;

3、鍋裡倒入清水,開小火,手邊備一碗清水,用來蘸手和小勺防止肉丸粘手,用小勺子挖一塊肉餡;

4、用小勺把肉餡往左手掌上摔打,反覆幾次後使之成圓形肉丸,反覆摔打幾次後使之成圓形肉丸,這樣做出的肉丸比用手擠出的要緊致一些;

5、鍋裡水冒細小的水泡時,把做好的肉丸下到鍋裡,要始終保持水呈半開不開狀態,水如果滾開的話,放入的生肉丸容易散,如果感覺水過熱可倒入少許的涼水到鍋裡;

6、把煮好的肉丸撈出盛到清水盆裡,等肉丸冷卻後即可撈出,汆好的肉丸或直接煮製,或裝袋冷藏。

客家肉丸子的做法步驟圖,客家肉丸子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客家這地方bai,du每逢加有喜事,zhi都是有蒸肉丸這道菜。dao 寓意是什麼,我版已經忘記了。

權。只知道用最純正的蕃薯粉,配上五花碎肉。 上鍋蒸十五分鐘。

出來後,個個都油光蹭亮,招人喜愛。

食材主料。五花肉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菇。

15g木耳。

15g蠔油。

少許蕃薯粉。

少許步驟。1.新鮮的五花肉。

切成小塊,再剁成肉泥。

2.香菇和木耳泡軟之後。

再切碎,待用。

3.剁好的肉泥。

4.放上純正的蕃薯粉,蠔油。

鹽,油。攪拌攪拌。

5.把這攪拌好的肉泥放至半個鐘。

6.拿個盤,抹上油。

把肉泥捏成大小均勻的小丸子。

7.起蒸鍋。

熱水,隔水蒸十五分鐘。

8.很香。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省去了油煙味。

小貼士肉泥建議自己手工剁,機器弄的,太爛,反而沒有口感。

五華豬肉丸怎麼做 正宗潮汕客家肉丸技術配方

9樓:猛局訓固

步驟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1.豬肉餡加適量水攪勻,再加五香粉。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22.加一勺薑蓉。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33.把大蔥切碎末,放到肉餡裡,攪拌。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44.加一勺鹽。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55.加一大勺白糖。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66.加適量雞精。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77.加了適量的午餐肉調味料,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並把肉餡用筷子撅起一團,在盆裡摔打。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88.把全部肉餡都摔打後 ,加入乙個雞蛋,繼續攪拌。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99.加入適量麵粉,再攪拌。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玉公尺澱粉,繼續攪拌。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111.把肉餡繼續攪拌,使之上勁。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212.鍋中加冷水,肉丸從虎口處擠出。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313.用勺子把肉丸放進冷水裡,邊擠得時候,邊小火燒水。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414.等全部肉丸都擠完後,再把火開大,不要用鏟子翻動,待肉丸煮成型之後,再用勺子推動,防止粘鍋底,撇去浮沫。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515.待丸子都浮上水面,再煮一分鐘,撈出,瀝乾水。

客家豬肉丸子怎麼做?

10樓:一人廚

教你豬肉丸子滑嫩q彈的做法。

炸肉丸子的製作方法 炸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油炸豬肉丸子的做法。1.準備好所有材料,豬肉泥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買豬肉回來剁,我這個是自己剁的。2.生薑弄成薑汁,蔥切段,放入鹽 胡椒粉 雞蛋 玉公尺澱粉 料酒,一起順時針方向攪拌上勁。攪拌至2分鐘左右加入30毫公升的清水,繼續順時針方向攪拌,大概3 4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倒半碗清水,放入兩勺澱粉...

水煮牛肉丸子的製作方法及配方,水煮牛肉丸怎樣做好吃

1 主料 牛肉300g,洋蔥100g,蒜調料 食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調和油適量,沙拉醬適量。3 準備好食材。4 牛肉洗淨後剁成肉絨。5 洋蔥洗淨切小丁。6 蒜頭切成蒜蓉。7 切好的牛肉裝入乙個稍大的碗裡,加入適量鹽 醬油 料酒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加入切好的洋蔥末跟蒜蓉,繼續朝乙個方向攪拌。8...

泡椒的醃製方法和配料,泡椒的製作方法與配料

美味小舍 又到了做泡椒的季節,手把手教你在家醃泡椒。泡椒具有色澤紅亮 辣而不燥 辣中微酸的特點。泡菜它鮮嫩清脆,可以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與吸收。做法配料詳細講解,看一遍就能學會。泡椒適量 食用米醋 糖 鹽 白酒 泡椒以200克為例,泡椒清洗乾淨,瀝乾水份,放入玻璃容器 不能沾沒燒開的生水,裡面有水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