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丸子的做法是什麼?牛肉丸子怎麼做的

2023-03-22 17:50:03 字數 3425 閱讀 4430

1樓:xiao夢

牛肉丸子口感柔脆有彈性,味道鮮美香郁,滑嫩鮮香,用來做菜做湯都非常好吃。牛肉丸子的做法很簡單,下面我給大家推薦三種比較常見的做法,供朋友們選擇參考。

牛肉丸子一:瘦牛肉200克,豬肉150克,芹菜100克,香菜30克,水發木耳30克,雞蛋75克,大蔥25克,姜25克,蔥汁15克,薑汁10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香油5克,豌豆澱粉5克。牛精肉剔去筋,剁成細蓉泥,放入盆中將蔥薑汁徐徐加入,沿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再加入雞蛋液、肥肉末、芹菜末、鹽、味精、胡椒粉、少許澱粉攪拌均勻;勺中加高湯,將牛肉餡 下成直徑2釐公尺的丸子,再將高湯上加熱燒開,打去浮沫,慢火氽熟然後加調料調味;出鍋時撒香菜末,淋上香油即成。

牛肉丸子二:鮮牛肉500克、精鹽40克、味粉4克、清水100克、粉30克。將鮮牛肉切薄片,用圓形小鐵槌捶爛,有清水、精鹽、菱粉拌勻,打成牛肉膠,用手將牛肉膠搓成丸形,放進鍋中,加清水,用文火浸熟水清,丸浮不面為準取起,燜、炒等咸宜。

這種做法要注意,牛肉必須新鮮,否則沒有膠質,捶不爛也易出水,製成的牛肉丸便不爽滑。

牛肉丸子三:新鮮牛腿包肉公斤,肥豬肉150克,味精15克,特級魚露150克,生粉 100克,蝦公尺100克。

將牛腿肉用刀把筋去淨後,再切成大片,放在大木砧板上,把牛肉捶成肉漿,然後先加入生粉、魚露、味精的一半,繼續捶15分鐘,隨後用大缽盛裝著,然後把蝦公尺洗淨切碎,肥肉切成細粒和剩下的魚露、生粉、味精一同放入,用手使力攪撻至肉漿用手抓起不會掉下為止。

用左手抓牛肉漿在手掌心裡,握緊拳把丸子從拇指和食指彎曲的縫中間擠出來,右手拿羹匙把丸子從手縫中挖出,隨即放進盛著70℃溫水的盆裡。這個工序完成後,再用慢火煮丸,煮約10分鐘注意水不能煮至大滾,否則會影響牛肉丸的爽滑,然後用笊籬把牛肉丸撈起。

2樓:一腳不回頭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青少年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貧血食譜 工藝:氽牛肉丸子的製作材料:主料:牛肉(肥瘦)500克。

調料:鹽10克,澱粉(玉公尺)15克,味精1克。

牛肉丸子的做法:

1. 將牛肉切成薄片,用鐵捶捶爛;

2. 牛肉內加入清水、鹽、澱粉一起拌勻,打成牛肉膠;

3. 用手把拌好的牛肉搓成小丸子,放進盛水的鍋中,用文火把牛肉丸浸熟,見丸子浮起水面即可;

4. 取出後,不論炒,燜或煮湯均可。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牛肉丸子怎麼做?把牛後腿肉去筋膜對半切開,菜刀雙面捶打,再用擀麵杖雙面捶打,500克牛肉80克豬肉末,魚露,鹽,蔥蒜末,沙拉醬,攪拌均勻後捶打肉,再加入50克澱粉還50克蘇打水120克水,下鍋就可以出爐嘍。

4樓:玖蘭優姬

炸肉丸:牛肉餡中放入公尺飯和蔥花,醬油,孜然粉,鹽放入鍋炸熟即可。

牛肉丸子怎麼做的

牛肉丸子怎麼做?

5樓:雙麗劍

1、 牛肉剁成肉餡。

2、 蔥薑切末。

3、 剁好的肉餡放入碗內,放入鹽、蔥薑末、五香粉,雞蛋,生抽,料酒,澱粉,按乙個方向將肉餡用力攪上勁。

4、 鍋燒熱倒油,待油溫六成熱時改為小火,用手抓起攪好的肉餡,稍用力擠,使肉餡從虎口處擠出一小團。

5、 丸子炸至微微發紅時用漏勺撈出控油。

6、 鍋加高湯(骨湯或雞湯)燒開。

7、 香油,耗油,澱粉,白糖,生抽加水調成芡汁倒入燒開的高湯熬製粘稠。

8、 放入炸好的丸子,裹勻,大火收乾湯汁,裝盤撒上香椿苗即可。

以上就是給各位帶來的關於牛肉丸子怎麼做麼的全部內容了。

牛肉丸子的做法

牛肉丸子的做法

牛肉丸子怎麼做

6樓:無雅詩

牛肉丸子一般用前腿肉,下面來看看牛肉丸子的製作方法:

材料:前腿瘦牛肉150g,山藥80~100g,胡蘿蔔50g,雞蛋乙個。

做法:1、將牛肉切成丁,山藥削去外皮切小塊,胡蘿蔔切小塊。

2、將三種切好的材料倒入攪拌機中,打乙個雞蛋,可以加少許植物油。

3、開動攪拌機,將材料徹底攪打成肉泥。打的過程中無需加水,山藥中含有較多的水分,攪打後肉的體積會膨脹不少。

4、攪打後要檢查一下肉泥中是否有未打成泥的肉塊、胡蘿蔔塊和山藥塊。

5、準備做丸子。燒一小鍋開水,水開後轉微火。

6、手中放一些肉泥,用虎口擠出大小適中的丸子,用小勺將丸子取下放入鍋中,肉丸接觸到水即會從勺中滑落到水中。

7、依次將所有肉泥擠成丸子。

8、丸子全部擠好入鍋後,將火調大,煮至所有丸子浮起即可。

牛肉的營養價值較高,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鉀、鎂、鐵等微量元素,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此外,與豬肉相比,牛肉的熱量較低,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中醫認為,牛肉味甘,性平,具有益氣血、補脾胃、強筋骨、除濕氣、消水腫的功效。

1. 牛肉富含氨基酸,且含有豐富的鋅、鐵、維生素、肉毒鹼等物質,對增長肌肉、強筋健骨,提高抗病能力有很好的作用,還有補血的功效,能預防貧血。

2. 牛肉中的維生素d和鈣,能鞏固骨骼和牙齒,起到預防佝僂病和骨質疏鬆的作用。

3.牛肉有滋養脾胃的功效,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牛肉丸子怎麼做

7樓:

摘要。親,很高興接到您的問題牛肉丸子怎麼做,為您查詢到需要材料:新鮮牛肉,新鮮胡蘿蔔,精鹽,味精,生薑汁或者生薑粉,馬蹄爽粉。

做法:1,新鮮牛肉剁碎,新鮮胡蘿蔔剁碎,所有材料混合,這些都是看自己定分量。馬蹄爽粉最好多點,不加水攪拌均勻。

擱置15分鐘。2,平底不沾鍋,中火,加水,做好肉丸碼好在鍋中,水量即將沒過丸子為宜。蓋鍋,水乾到一半的時候讓丸子均勻受熱,至水幹前起鍋。

特點:口感好,牛肉滑嫩,鬆軟,不膩。簡單易做,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助到您。

諮詢記錄 · 於2022-10-25

牛肉丸子怎麼做。

親,很高興接到您的問題牛肉丸子怎麼做,為您查詢到需要材料:新鮮牛肉,新鮮胡蘿蔔,精鹽,味精,生薑汁或者生薑粉,馬蹄爽粉。做法:

1,新鮮牛肉剁碎,新鮮胡蘿蔔剁碎,所有材料混合,這些都是看自己定分量。馬蹄爽粉最好多點,不加水攪拌均勻。擱置15分鐘。

2,平底不沾鍋,中火,加水,做好肉丸碼好在鍋中,水量即將沒過丸子為宜。蓋鍋,水乾到一半的時候讓丸子均勻受熱,至水幹前起鍋。特點:

口感好,牛肉滑嫩,鬆軟,不膩。簡單易做,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助到您。

親,牛肉丸子指牛肉、洋蔥、雞蛋、麵包碎做成的丸子原料牛肉、洋蔥、雞蛋、麵包碎。另外做法1、蔥乙個切碎用黃油慢火炒軟備用;2、4湯匙麵包碎、1湯匙土豆粉和1勺半(cup)牛奶或水拌勻,靜置10分鐘,成麵糊;3、放入適量的黑胡椒、白胡椒粉和1茶匙半鹽拌勻;4、放入400克牛肉末,我們家人還喜歡加入一茶匙黃色芥末,也可以不加的;5、加入事先炒好的洋蔥末;6、加入乙個蛋;7、拌勻即可,不要求順乙個方向攪上筋的;8、手上沾點水,將肉末搓成乙個個小丸子:9、鍋裡放黃油燒熱後,放入丸子煎熟即可。

牛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牛肉丸子怎麼做好吃

首先先把牛肉作成肉丸做法用料 鮮牛肉 500克 精鹽 40克 味粉 4克 清水 100克 生粉 30克 制法 一 將鮮牛肉切薄片,用圓形小鐵槌捶爛,有清水 精鹽 菱粉拌勻,打成牛肉膠。二 用手將牛肉膠搓成丸形,放進鍋中,加清水,用文火浸熟 水清,丸浮不面為準 取起附註 一 牛肉必須新鮮,否則沒有膠質...

白菜匯牛肉丸子怎麼做,牛肉丸子燴大白菜怎麼做如何做

難度 bai 切墩 初級 時間 10 30分鐘主料du 牛肉150g 豬肉zhi150g 輔料油適 量 鹽適dao量 料酒內2大勺 蔥適量 姜適量 八角1個容 白菜適量 香菜適量 白菜燉牛肉丸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2.買來的豬五花肉餡與牛肉餡加入蔥薑再次剁一遍。3.直到剁至豬肉牛肉完全溶合在一起...

水煮牛肉丸子的製作方法及配方,水煮牛肉丸怎樣做好吃

1 主料 牛肉300g,洋蔥100g,蒜調料 食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調和油適量,沙拉醬適量。3 準備好食材。4 牛肉洗淨後剁成肉絨。5 洋蔥洗淨切小丁。6 蒜頭切成蒜蓉。7 切好的牛肉裝入乙個稍大的碗裡,加入適量鹽 醬油 料酒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加入切好的洋蔥末跟蒜蓉,繼續朝乙個方向攪拌。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