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肉丸子的製作方法 炸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2022-12-03 00:15:03 字數 954 閱讀 313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油炸豬肉丸子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材料,豬肉泥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買豬肉回來剁,我這個是自己剁的。

2.生薑弄成薑汁,蔥切段,放入鹽、胡椒粉、雞蛋、玉公尺澱粉、料酒,一起順時針方向攪拌上勁。

攪拌至2分鐘左右加入30毫公升的清水,繼續順時針方向攪拌,大概3/4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倒半碗清水,放入兩勺澱粉,準備乙個小湯勺,備用,待會兒需要借助小勺子來挖肉泥到油鍋裡,勺子每挖一次,就需要放到澱粉水碗裡一下,這樣可以防止勺子粘肉泥。

倒入色拉油,大火燒熱。

大概到油溫七分熱的時候,先弄乙個很小很小的肉丸放進去試試油溫,丸子放進去滾濺說明油溫更合適,這這時候轉中火,迅速的用勺子把肉丸子乙個個的放入油鍋。

肉丸子要順著鍋旁邊乙個個的放進去,不要用鍋鏟翻,可以用竹筷輕輕的劃,防止肉丸子粘在一起,先放進的顏色變深就可以用筷子夾出來了。

炸好的肉丸子控油,出鍋!炸好的肉丸子外酥裡嫩,非常鮮美,冷透放冰箱可以儲存一週,可以用來做紅燒肉圓,也可以做湯的時候放進去,吃法很多呢。

2樓:血刺熊貓

1、食材:豬肉適量,雞蛋適量,澱粉適量,蔥薑適量,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

2、豬肉要選擇三分肥七分瘦的,清洗乾淨後剁成肉餡,放在湯碗裡。

3、小蔥切成蔥花,四分之一個蘿蔔洗淨,先切成絲,再切成小丁,可以用藕丁或是豆腐碎都可以,加入這些食材,不僅肉丸不油膩,營養還更豐富。

4、加入乙個雞蛋、兩勺澱粉,再調入一勺鹽和適量的蔥花、黑胡椒粉。

5、然後用筷子朝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感覺肉餡發粘,就差不多了。

6、鍋中倒入適量的菜油,油燒熱,燒到微微冒煙,也可以先放一小丁肉餡試一下,進油鍋立即四周出油花就可以下丸子。

7、用手的虎口擠或是用勺子挖丸子都可以的,把丸子都放入油鍋中炸,炸外皮成型後,輕輕地推一推,以防粘鍋。

8、炸到豬肉丸子都漂浮起來,外面呈金黃色就可以撈出豬肉丸子即可。

四川炸肉丸子好買嗎?肉丸子如何炸才好吃?

炸肉丸。油炸食品是大家比較喜愛的一種食物,炸肉丸是一道美食,主要食材有豬肉 肥瘦 牛肉 洋蔥等。既好吃又營養,經過反覆的油炸,是外酥裡嫩,肉香四溢。中文名。炸肉丸。主要食材。豬肉 肥瘦 400克。口味。鮮香。工藝 油浸炸。快速。導航。做法營養價值食物營養成分。菜品特色。椒麻味。做法。家常做法。材料 ...

客家肉丸子的製作方法和配料,客家肉丸子的製作方法

客家肉丸的做法有多種多樣,只有合適自己口味的,才是最好的。這裡介紹我是怎樣做的。原料。豬肉500克 三肥七瘦 新鮮魷魚1000克,綠豆澱粉50克,香菇三四朵,可隨意。料酒,蠔油,麻油,白糖,胡椒粉,粗鹽,蔥,姜,各適量。雞蛋四隻,只取蛋清。做法。1 豬肉,新鮮魷魚切成小塊,放進料理機一起攪成肉糜。2...

空氣炸鍋炸肉丸的做法,空氣炸鍋炸肉丸怎麼做

沒有做過肉丸 只做過烤雞翅雞腿 先醃過後 在麵包糠上 滾一下 預熱炸鍋後200度25 35分鐘就好了 空氣炸鍋幹炸肉丸怎麼做 1 五bai花肉洗淨,刀切小肉片,du再剁成肉末。2 肉末上放zhi 入醬油 dao鹽 五香粉 蔥薑 回末後繼續剁,讓它入答味。3 蓮藕去皮洗淨,剁碎,加入肉末中繼續剁一小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