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兩個自己?

2023-05-23 23:15:03 字數 2515 閱讀 3537

1樓:教育導師詩詩

很多人的內心裡住著兩個自己,兩個完全不同的人,乙個感性的淚水說流就流,乙個理智到近乎冷酷無情,上一秒情緒氾濫的自己總會在下一秒被自己嘲諷批評。

前幾天看到的一段話,今天想起來確實如此,不過也算不得全面,只是人性的某一方面而已,對於我們來說,除了上邊理智與感性,更多的對立在我們身上並存。

勤奮與懶惰,早上起床的時候兩個小人在心裡打架。是繼續躺下去做夢,還是起來追逐夢想,天人交戰良久,有的人選擇了起身,有的人喜歡了繼續沉眠。

放手與緊握,因為各種原因兩個人不能在一起的時候,是繼續堅持,還是選擇放手,有的人說,放手是為了讓對方幸福,有的人說,緊緊抓住不放才是幸福,沒有答案。

追逐夢想與隨遇而安,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兩個自己,乙個希望自己去追逐夢想,旅行,開書店,學攝影,而另乙個自己嚮往安逸的生活,但是大多數人都選擇了安逸,所以我們看到追逐夢想的人才會那麼羨慕,因為自己不曾堅持那個追逐夢想的自己。

孤獨與寂寞,這兩個詞雖然常常被聯絡在一起,但是我覺得這是兩個相反的詞,孤獨是乙個人的時候靜靜的思考,寂寞而是乙個人的時候迷茫,不知所措,孤獨是乙個人的昇華,但寂寞往往是人生的常態。

生與死,最近附近自殺了兩個人,都是因為感情問題,我其實比較理解,當時他們的感受,但是活著那麼難,死去那麼簡單,為什麼不做點有挑戰的事情,選擇最簡單的是不是意味著自己太過無能。

對與錯,我以前總覺得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但是後來發現很多事情不是用對錯兩個字能說的清的,但是我們往往用對錯是非來衡量太多的事情。

愛與恨,由愛生恨,曾經相愛的兩個人,互相傷害,最後反目,當然我並不贊成這個,就算分開,也不應相互傷害,畢竟是你當初那麼喜歡的人。

歸鄉與遠行,年輕的時候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去到更遠的地方,慢慢的開始選擇歸鄉,雖然故鄉已經放不下自己的夢想,但是最後依舊選擇回家。

2樓:向陽處春暖花開

這是你的內心起衝突了。在此之前可能發生讓你憤怒的事情了吧?如果確實發生了,並且你盡量在壓抑憤怒的話,就容易出現本我和超我互相之間的打架現象。

本我更多的關注在身體的感受上,本我憤怒了就想發洩,可是超我屬於理性範疇,顧慮太多就不讓本我發洩,本我不吃超我那一套,越壓抑越想發洩,無奈有超我強壓一頭,所以,軀體的煩躁油然而生。給你的建議是:尊重本我的憤怒感覺,踢開超我的限制,先把憤怒情緒發洩出來再說。

如果你同意我的觀點,就請超我暫時退場,給本我發一張發洩負面情緒的同行證吧。等負面情緒發洩出來以後,軀體才會有舒服感,它才能聽進去超我理性的建議,最終超我和本我還可以握手言和,達到你本人的身心統一。

3樓:**七阿姨

因為人都是矛盾體,有很多個聲音,也會有不同的想法,所以有兩個自己是很正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同道中人啊,這還有啥為什麼,很正常,這就是乙個善良的人,被社會的現實洗禮之後的表現。

初心依舊在,會規也得守啊,無奈。

5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這就是本我和超我的表現。本我是以快樂為原則,超我是以理想為原則。二者趨於中庸就是平和的自我——就是現實行動著的我。

6樓:周紅艷

每個人都有兩個自己。內心陽光和陰暗。善良與惡。

真與假。錯與對。《西遊記》兩個孫悟空一樣。

只要內心有正能量。不隨波逐流。知道咋做對不錯。

就會變成乙個善良的字。真正的自我就是無私。

7樓:一笑視界

也許這就是人的善和惡吧!善的一面要你做個好人,惡的一面希望你釋放惡的天性,善與惡一直在人內心爭鬥,只看那面壓倒那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僅僅有兩個自我。

可能你的內心比你想到的還要複雜,因為並不是我們每乙個選擇都是通過思想鬥爭,或者說是深思熟慮。

有些可能是習慣性,你只是知道這樣好或者這樣不好。

但是你發現內心的對立面就是開始深入了解自己的時候。

沒有乙個人是可以用兩三的形容詞概括的,而且人也是在變化的。

只是生性還是根基。

9樓:網友

人都是有很多面,面對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人,每個人出現的面孔和處理方式都是不一樣的,我覺得還是很正常的。不用太過在意,順其自然就好。

10樓:沃茲基甄帥

乙個是本我,乙個是社畜面具。當需要應酬別人時,你成熟。當沒人在意你形象時,你就是調皮搗蛋鬼。

11樓:o牛馬觀察室

講良心,不想作假,別人家有不幸的事情自己心裡也。

12樓:禮用蕊

內心中的2個面,做個好人。

13樓:巧樂天

乙個是自己的影子。

14樓:知海致遠

每個人都有兩面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那個讓自己舒服、開心的自己。

16樓:航海家a航

 有兩個自己是因為每個人都具有兩面性,心中有善惡,每天面臨各種挑戰和選擇,善良的人往往是善念戰勝邪念,而成為乙個非常優秀的人。

《貓和老鼠》為什麼會有兩個版本

貓和老鼠這動畫片大致分為幾個時期,第一次是漢納和巴伯拉時期,然而這兩個人已經成為公尺高梅動畫公司裡的人,此時期的版本是大家最熟知的版本 經典版 這時期獲過7次奧斯卡獎,第2次是吉尼.戴徹時期,由於以前的那兩位作者不從事動畫,公尺高梅公司就將這重任交給吉尼.戴徹,此時期的版本最暴力,第3次是查克.諒斯...

這是什麼車牌為什麼會有兩個,為什麼有些車兩個車牌?

乙個是正常的汽車牌照,也就是藍色那個。第二個可能是他加入了什麼俱樂部或者車隊,車隊的牌照。望採納 為什麼有些車兩個車牌?大陸是不可以的,除了港澳車,但必須那些車是在港澳地區買的 在那上了牌 回大陸用還要上大陸牌,所以就出現了一車掛兩個牌 首先,香港,澳門,台灣的交通規則跟內地的不同,也就港澳台的駕照...

lolfaker劫成名戰為什麼會有兩個劫

不要聽樓上的亂講,kt和skt1總決賽2比2的時候最後一場比賽是盲選,所以兩邊同時選了劫。正規比賽bo5的情況下,最後一局有可能出現盲選局,也就是匹配模式一樣,大家拿出各自最擅長的英雄打,沒有ban pick。那不是正規比賽,只要是排位賽就不會出現兩個同樣的英文,所以那場只是faker平時打的一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