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丸子瘦肉能做丸子嗎,如何將豬肉丸子做筋道

2022-02-26 06:58:05 字數 2926 閱讀 485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用料豬肉    600g

生薑    一小塊(大概30g)

蠔油    20ml

生抽    30ml

鹽    3g

料酒    30ml

蛋清    乙個

澱粉    70g

清水    40g

香油    10g

豬肉丸子的做法

豬肉絞成肉餡,最好選瘦一點的,我家用的二八的;薑切末,小蔥切蔥花,能切多細切多細,這樣口感好。

繼續攪打上勁,一定記得不要換方向,盡量攪的久一點,這是丸子口q彈的關鍵

燒一鍋水,水開後,調到中火,然後把擠好的丸子下入鍋中。

擠丸子:抓一團肉餡在手中,然後從虎口擠出來就好了,如果嫌不好看,可以用另乙隻手在團一下。

鍋中的丸子浮起來後,就可以撈出來了,撈起的丸子可以放在成滿冷水的碗中,要是有冰塊一併加進碗中,等丸子涼了瀝乾水,裝入保鮮袋中,放冰箱冷藏,吃時取出。也可以直接撈出,晾涼裝。過冷水的更q一點。

小貼士丸子最好不要放冰箱太久額~還有攪拌一定要順著乙個方向,不要換方向。還有調味料的多少,要根據自家的口味定,並不是一定的,把握不好的話,可以先少加一些,肉餡上好勁後,丟一兩個丸子先煮好了嚐嚐,覺得不合適繼續加調味品。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純瘦肉是可以做肉丸子的,而且味道特別的鮮美。

1、瘦肉1000g、雞蛋300g、姜30g、乾粉20g、蔥白30g。

2、方法:將瘦肉洗淨剁成泥備用;

3、取適量生粉備用、取適量雞蛋備用、將蔥洗淨取蔥白部分切好備用、將姜去皮洗淨切好備用;

4、將備好的雞蛋打入瘦肉中,加入生粉,姜,蔥白和適量食鹽,加入少量味精提鮮;

5、用手將加了作料的瘦肉充分攪拌均勻;

6、用手團成頭小圓團。

7、用它來做清湯丸子,也可以做油炸丸子,無論怎麼做,味道都非常鮮美。

更多7條

如何將豬肉丸子做筋道

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做丸子之前,將肉末用筷子或絞肉機不斷攪打上勁,做出的丸子更筋道。具體如版下:

準備材料:瘦肉300克、雞蛋

權30克、洋蔥20克、蒜2瓣、麵粉15克、料酒15克、黑胡椒粉半勺、鹽半勺、辣椒粉一勺。

1、豬肉用絞肉機攪碎。

2、香菇洗淨後切成碎末,與肉末放在一起混合均勻。

3、將澱粉、約30ml水放入肉末中,充分攪拌均勻。

4、另取乙個空盤子,將少量油覆蓋在盤底,然後再將攪拌好的肉糜捏成丸子,鋪在盤子上。

5、鍋中燒開水煮沸後,放入鍋中隔水蒸8分鐘後取出。

6、最後在丸子上撒上香蔥粒即可。

4樓:ry似錦

將肉來洗乾淨,去掉大筋,自放入冰櫃冷凍一下,取出後將肉平放在菜墩上,用木棒或刀背有節奏地潰排斬(注意:切不可用刀刃斬剁)。要斬透,使肉全部成泥,將肉泥放入盛器,先加少許水(冰水更好) 肉末盛在碗裡,用竹筷將肉泥劃散成糊狀後放入其它調料及澱粉,順乙個方向用力打攪(注意別換方向),使肉泥與其他輔料充分溶合,致肉泥膨大1倍左右即可進行後續加工,此方法做成的肉丸經烹調後,口感爽滑彈性強。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抄 我教你吧 ~ 準備好襲 蔥薑末用料酒泡上~ 準備雞蛋清不要蛋黃,bai鹽味素 雞粉最好du是家樂雞粉還有zhi白糖 胡椒粉 想讓它筋道必須放澱粉,玉公尺澱粉 比較 有力道~你那肉餡是買現成的嗎?如果是現成的話 就直接拌餡吧~準

dao備一大盆子 放入肉餡~先把 料酒泡的蔥薑末過濾 出來,要料酒汁 ~不過 家人都習慣蔥薑的話也可以 一起都加入~加入澱粉 ~然後 用手拌餡 拌餡的過程是乙個順序的~到結束別反過來攪~ 接著放 調味料 記得雞粉份量稍微大點 ~ 別的 調味料自己掌握吧 我也不知道你要 做多少丸子·~然後 繼續拌餡 拌的過程 1到2 分鐘 就稍微加點 雞蛋清 稍微加點清水 繼續拌餡 乙個順序拌的時間久的話 自然 就有筋道了記得 多拌些時間,不過你還也可以再 放點澱粉 ~,呵呵 ~!, 直到 你沒勁拌不動了 就算結束~。~ 按我說的做 它 必須會成型的~也會筋道 ~最後 可以用清水煮丸子 在上面放些白菜葉 多煮些時間~會更提味~ 。

炸也可以 可以直接吃 。~ 炸之後 再用 蔥薑 料酒醬油汁 蒸也可以~ 說的挺詳細了 還有疑問 你問 ~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不能用機子打,要用刀手工剁,做丸子用四號肉最好,不要加澱粉。

現在你的餡加點菜做包子吃吧。再重新做一點。

五花肉是豬肉嗎? 可以做肉丸子湯嗎?

7樓:東方軒涵

是豬肉,但是感覺不適合做丸子,因為肥肉多,做丸子的餡感覺瘦肉多點好,個人口味

8樓:申曼嵐

是豬肉,可以做丸子湯

9樓:阿熊的菜園

不是 不能

這的生吃

瘦肉丸子如何做竅門,肉丸子怎麼做才嫩竅門

1在豬絞肉中加入醬油,鹽,糖,胡椒粉,酒,蔥白攪勻並攪出筋。2蔥切斷,紅蘿蔔切片,鳳尾菇撕小備用。3然後搓成小丸子。4入油鍋,用小火炸至熟。5撈起瀝油。6利用餘油,炒香蒜和蔥。7加入紅蘿蔔和鳳尾菇,這時就開始調味了,耗油,鹽,糖少許。8然後加水燒滾後,加入炸好的丸子,燒至入味就可以起鍋了,裝盤上桌。...

豬肉丸子怎麼保鮮才能隔天不變質,豬肉丸子隔天吃會餿掉嗎

直接放冰箱的冷凍室冷凍,新鮮的豬肉丸子大概可以儲存乙個月不變味。也可以直接真空包裝,再放冷凍室,這樣儲存時間更久。可以放在碗或者是盤子裡,然後再用塑膠袋裝起來,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就可以了,乙個星期左右都不會出問題,解凍煮食後也不會有什麼異樣 保鮮袋裝著或者用容器裝著放冰箱就好,不放心的放冷凍層 放盒子...

羊肉丸子怎麼做,怎樣做羊肉丸子

原料 羊肉餡 蔥 姜 白蘿蔔 香菜。調料 花椒麵 胡椒麵 雞精 油 澱粉 鹽 生抽。做法 1.蔥 薑切末放入羊肉餡中,再加入適量花椒麵 胡椒麵 加這個可以除些羊肉的羶味,又能增鮮 雞精 油 生抽 鹽和澱粉,然後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多攪拌會可以讓做好的丸子有彈性又很嫩,口感好。2.做丸子了 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