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肉丸的做法,糯公尺肉丸怎麼做,糯公尺肉丸子的製作方法

2022-06-13 09:30:05 字數 4064 閱讀 8211

1樓:愛星空的煩惱

主料豬前夾肉

500g

糯公尺100g

雞蛋2個

生粉30g

西蘭花300g

薑末20g輔料鹽

3勺雞精

1勺胡椒粉

1/2勺

料酒大勺

老抽小勺

步驟1.豬前夾肉洗淨,切小塊,加少量水用料理機攪打成肉泥

2.糯公尺淘洗乾淨,先用清水浸泡4-6小時,然後上鍋蒸熟

3.將肉餡置於盆中,加入薑末、兩個雞蛋、30克生粉、三勺鹽、一勺雞精、半勺胡椒粉、一大勺料酒、一小勺老抽,拌勻後攪打上勁

4.將蒸熟的糯公尺趁熱倒入肉餡盆中,拌勻

5.掌心抹油,將肉餡分成大小均等的丸子

6.炒鍋倒入大半鍋油,大火燒到七成熱時,轉小火,下入肉丸炸至表面金黃。撈出濾乾油份

7.鍋中留少量底油,加入半鍋清水,少量鹽、雞精、胡椒、大火煮沸

8.下入炸過的肉丸,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至水份收至四分之一

9.將西蘭花去蒂,撕成小朵,洗淨,過沸水燙熟撈起,在盤中整齊的擺上一圈

10.將煮好的肉丸用筷子夾入盤中擺放整齊

11.將剩餘的湯汁重新大火燒開,少量生粉加清水調勻,倒入鍋中,攪勻成芡汁,關火

12.將芡汁均勻的澆在肉丸上即可

2樓:仰依風

早餐寶媽給孩子們做糯公尺肉丸子,煎奶香饅頭配熱騰騰的紫薯粥

糯公尺肉丸子的製作方法

3樓:仰依風

早餐寶媽給孩子們做糯公尺肉丸子,煎奶香饅頭配熱騰騰的紫薯粥

4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豬肉丸子的食材用料

豬肉100克,糯公尺小半碗,大蔥1段,雞蛋1個,草果粉適量,花椒油適量,十三香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料酒適量

糯公尺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豬肉切末、糯公尺提前泡3個小時,大蔥切末。

2.豬肉末中加入雞蛋、澱粉、大蔥末、草果粉、花椒油、料酒、鹽、十三香,拌勻。

3.糯公尺瀝乾水分,備用。

4.肉末拌勻,將肉末捏成丸子,然後裹上糯公尺。

5.逐個捏成丸子放入盤中,再放入蒸鍋中。

6.蓋上鍋蓋,中火蒸1個小時,蒸熟後擺盤享用。

5樓:小魚美食

粽子吃膩了,來試試糯公尺肉丸子,家庭做法營養健康

6樓:尋味的筷子

外皮軟糯,肉餡鮮香,一口乙個滿口留香

糯公尺肉丸子的做法,怎麼做糯公尺肉丸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肉丸子

主料糯公尺150    肉餡300g

料酒鹽味精澱粉適量

糯公尺肉丸子的做法步驟

1. 把糯公尺淘公尺乾淨,浸泡12個小時,然後晾乾,待用!

2. 把肉切成小塊然後攪拌成餡!

3. 乙個蛋黃打到肉餡中拌勻!

4. 加入料酒,味精鹽巴和澱粉,拌均勻!

5. 用手搓成核桃一樣大小後在糯公尺上滾一遍,全都沾上糯公尺!擺盤準備上籠!~~用竹籠更好!

6. 大火開後蒸二十分鐘,我搓的太大,怕不熟就多蒸了五分鐘!

7. 成品~~出爐的小丸子!

糯公尺肉丸子怎麼做又滑又嫩竅門

8樓:苦苦的掙扎

糯公尺肉圓怎麼做

糯公尺肉圓在製作的時候並不算很難,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食材。首先要把糯公尺飯煮熟之後放涼備用,胡蘿蔔、荸薺以及香菇,都需要先切成粒,而蔥和姜也要切成末。在肉餡中需要我們加入切碎的香菇、胡蘿蔔、荸薺、蔥薑末,還需要再加料酒、生抽、蠔油、胡椒粉、鹽、糖拌勻。

在鍋中需要加入兩個雞蛋,拌勻之後,再往鍋裡放入糯公尺飯。糯公尺飯和肉餡是需要一起拌勻的,然後在手上蘸水,直接把餡料搓成圓子。等待鍋中油燒熱,這時候就能夠放入圓子開始油炸。

炸到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撈出。在鍋裡留底油,炒香蔥薑之後需要在鍋中加入糯公尺肉圓以及適量的水、醬油,煮到湯汁收稠的時候就可以了。我們選擇直接吃或者是燙火鍋吃是可以的。

糯公尺肉圓的營養價值

糯公尺肉圓中的營養價值還是非常豐富的,首先再糯公尺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醣類物質,其中的鈣、磷、鐵等微量元素,還有維生素b1、維生索b2、煙酸以及澱粉等也是非常豐富的,是一種溫補強壯的食物,而且還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的功效存在,對於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的問題,都是有一定緩解作用存在的,而且因為糯公尺本身也有收澀的作用存在,對於尿頻、盜汗的問題,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食療效果,這樣對我們健康是有很大幫助的,而且是可以通過這樣的方法來幫助我們滋補的,特別對腸胃的健康是有很大幫助的。

豬肉中蛋白質是屬於完全蛋白質,而且其中含有我們人體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而且其中必需氨基酸的構成比例是非常合理的,很適合我們人體吃,是可以被人體很好利用的,而且豬肉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其中的蛋白質大多數都屬於優質蛋白質。而且在其中是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存在的,這對我們人體來說是很重要的,對我們**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美白功效,特別是可以解決**皺紋的問題,可以讓我們**保持年輕狀態,而且選擇經常吃糯公尺肉圓對我們健康也有很大幫助,所以說是很值得我們在平時吃的,經常吃糯公尺肉圓對我們健康也有幫助,特別是滋補的功效,可以幫助我們人體補充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對我們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糯公尺肉圓蒸多久

糯公尺肉圓是需要我們蒸著吃的,需要首先我們要把豬肉泥放到盆中,加入適量的蔥薑汁之後,這時候要沿著順時針的方向用力,一定要用上力氣,在鍋中加入雞蛋以及調料,攪拌好,然後就可以其中加入蔥薑末,大白菜心末還有一些荸薺末,做成丸子之後,要給每以個丸子,都滾上一層的糯公尺,滾好之後擺到盤中,放入籠中,上火蒸15分鐘。準備好高湯調味,然後給高湯用水澱粉勾芡,再淋上一些明油,澆到丸子上就能吃了。

清蒸糯公尺肉圓的做法

清蒸糯公尺肉圓是比較清淡的乙個吃法,對我們健康也有好處,需要準備好糯公尺,豬肉餡,還需要調味品,需要鹽,雞精,老抽,胡椒粉少許,香油,澱粉,蒜末8克,薑末5克,首先要把糯公尺淘洗乾淨,浸泡半天。我們在豬肉餡中需要放入澱粉、鹽、老抽、胡椒粉、香油、蒜末、薑末,然後用筷子,朝著乙個方向進行攪拌,等到肉餡用筷子挑起呈絲狀就可以了。之後我們把拌好的肉餡,直接用手團成均勻的丸子,在瀝乾水分的糯公尺中進行滾動,等到肉丸上完全粘滿糯公尺的時候就可以了。

之後把蒸鍋放在火上,我們把糯公尺肉丸放入鍋中之後,用大火蒸熟就可以吃了。

9樓:麗

肉得手工剁,然後裡面加入芡水,一邊攪拌一邊新增。做出來的肉很嫩。

10樓:燕燕知識百科

材料:糯公尺半碗、肉末250g、雞蛋1個、生抽1勺、姜一小顆、鹽適量、雞精適量、胡蘿蔔1根、蔥幾根、胡椒粉適量。

做法:1、先取小半碗的糯公尺,在冷水中浸泡2小時左右,瀝乾水分裝在碗裡。

2、胡蘿蔔一部分切片,再有一點切末,生薑切末,蔥切末,肉剁碎。

3、在肉末中加入乙個雞蛋、鹽、雞精、料酒、生抽、薑末、蔥花、胡椒粉,沿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

4、攪好後捏成丸子,再糯公尺上面滾一圈。

5、取乙個乾淨的盤子,上面放上胡蘿蔔片,稍微分開點,然後把糯公尺肉丸子放上去。

6、開始蒸,上汽之後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

7、調一碗水澱粉,一勺生粉,加點水。

8.蒸完糯公尺肉丸子會有汁水出來,把它和水澱粉混合後倒入鍋中收汁到黏狀淋在蒸好的糯公尺肉丸子上。

9、最後再撒上幾粒蔥花和胡蘿蔔末即可。

糯公尺丸子的糯公尺要泡多久 糯公尺丸子怎麼做不散

11樓:地方歇後語

糯公尺丸子是平常生活中常見的一道食物,糯公尺丸子好吃的精髓就是軟糯並且不能散開,那下面小編就來教大家糯公尺丸子不會散開的做法。

材料:糯公尺130克,豬肉餡200克(略肥),雞蛋2個,醬油8毫公升,精鹽5克,胡椒粉1克,水澱粉30克,蒜末8克,薑末5克,清水20毫公升

做法:1、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浸泡4小時備用。這樣可以讓糯公尺蒸後更糯。然後將糯公尺瀝乾水分放入碗中備用。

2、豬肉餡裝入攪拌盆內,放入雞蛋、水澱粉、鹽、薑末、蒜末、醬油、胡椒粉,少許清水用力向乙個方向攪拌混合均勻,需要攪拌10分鐘,這樣肉丸才筋道。

3、把攪拌好的肉餡用手搓成約直徑2釐公尺左右的丸子,在瀝乾水分的糯公尺中滾動,直到肉丸上粘滿了糯公尺,看不見肉餡為止。

4、蒸鍋置火上,在蒸鍋中倒足夠的水,將糯公尺肉丸放在竹製的蒸籠內,放置入鍋中,用大火蒸35分鐘,待熟後即可。

糯公尺肉丸子的簡介,糯公尺肉丸子的做法,怎麼做糯公尺肉丸子

糯公尺有利於養血止血,滋陰補虛。我有時候喜歡下廚犒勞自己時,就做這道最愛的糯公尺肉丸子。糯公尺肉丸子的做法,怎麼做糯公尺肉丸子 糯公尺肉丸子 主料糯公尺150 肉餡300g 料酒鹽味精澱粉適量 糯公尺肉丸子的做法步驟 1.把糯公尺淘公尺乾淨,浸泡12個小時,然後晾乾,待用!2.把肉切成小塊然後攪拌成...

糯公尺肉丸怎麼做好吃,糯公尺肉丸的家常做法

糯公尺肉丸的做法 1.提前把糯公尺泡上,最起碼得泡兩個小時 2.準備好調料 3.毛蔥切碎放入餡裡,把調料依次放入攪拌均勻4.把水控出去,像圖中這樣把肉丸上裹勻糯公尺。5.裹完後均勻的放在鍋裡 6.蒸十五分鐘,裝盤開吃。糯公尺肉丸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1.糯公尺洗淨後用水浸泡2小時 2.將瘦肉 胡...

肉丸加糯公尺怎樣做好吃,糯公尺肉丸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糯公尺 1小碗 杏鮑菇 4個 雞蛋 1個 蒜 2瓣 蔥白 1段 料酒 5克 食鹽 2克 草果 1克 花椒粉 1克 老抽 6毫公升 糯公尺肉丸子的做法。將杏鮑菇 蔥 蒜切成末,裝入大碗中,加入肉末 蛋清,淋入5克料酒,再加入2克細鹽 1克草果粉 1克花椒粉 6毫公升老抽,用筷子朝1個方向攪拌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