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丸子怎麼做,怎樣做羊肉丸子

2023-03-04 10:35:02 字數 3942 閱讀 7822

1樓:組織賦講

原料:羊肉餡、蔥、姜、白蘿蔔、香菜。調料:花椒麵、胡椒麵、雞精、油、澱粉、鹽、生抽。做法:1.

蔥、薑切末放入羊肉餡中,再加入適量花椒麵、胡椒麵(加這個可以除些羊肉的羶味,又能增鮮)、雞精、油、生抽、鹽和澱粉,然後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多攪拌會可以讓做好的丸子有彈性又很嫩,口感好。2.

做丸子了:拿起一團拌好的羊肉餡,搓成丸子,然後放進盤子裡繼續,直到把所有的羊肉餡都做成了丸子。3.

湯鍋放在火上,倒入水燒開。

放入白菜絲,隨即把羊肉餡擠成小丸子,放入湯鍋內,待燒開;

撇去浮沫,加入精鹽、味精,出鍋時放入香菜,點少許香油,盛入湯碗即可。

2樓:慎鸞

羊肉丸子。〖主料〗羊肉(肥瘦)500g,〖調料〗鹽10g,澱粉(玉公尺)15g,味精1g羊肉丸子的。

〖做法〗將羊肉切成薄片,用鐵捶捶爛;

2、羊肉內加入清水、鹽、澱粉一起拌勻,打成羊肉膠;

3、用手把拌好的羊肉搓成小丸子,放進盛水的鍋中,用文火把羊肉丸浸熟,見丸子浮起水面即可;

4、取出後,不論炒,燜或煮湯均可。

3樓:那個閃電

主料:羊肉300克。

輔料:蔥5克、

姜5克、食鹽5克、生抽5克、澱粉15克、料酒5克1、準回備一塊有肥有答瘦的羊肉。

2、我沒有料理機所以我用剁的,越細膩丸子越光滑3、放薑末繼續剁,讓味道融合。

4、放鹽,花椒粉,生抽,老抽繼續剁。

5、放澱粉繼續剁。

6、剁到肉餡細膩而且上勁就可以了。

7、燒一小鍋水,水冒小泡下丸子,從虎口擠出來8、全都擠進去了,撇去浮沫。

9、放入蔥薑和鹽調味。

10、小火慢煮,煮到丸子飄起來就好了。

4樓:斯帕狄

製作羊肉丸子需bai

要提前準備du的材料有:羊肉200克、zhi白菜1片、蔥1棵、姜dao1塊、鹽3克、胡椒粉版1克、十三香2克、老抽權1湯勺。

1、蔥、薑切公尺,白菜葉(菜幫和葉子都有)切末,羊肉是絞好的。

2、將以上材料混和在一起剁,手剁的肉餡做出丸子彈性好。

3、肉餡剁好後,加入全部調料。(建議不要加老抽,實在想加,就放少許生抽調味。)

4、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肉餡上勁。

5、鍋內加適量涼水,開小火。

6、抓一把肉餡,用虎口擠出乙個圓球,然後用勺子刮下來,放到鍋裡。

7、剛放入的丸子是沉底的,依次做好所有。

8、開中火,待丸子浮上水面,撇淨浮沫,大火煮上。

三、五分鐘即可。

9、湯盆裡加少許雞精、醋提味,盛入丸子,這道菜就做好了。

5樓:推書人湘雪

主料:羊肉、洋蔥。

做法:1、把洋蔥切丁,香菜洗淨切末,胡蘿蔔洗淨切絲。內2、把羊肉切小塊,容。

加絞肉機裡,加洋蔥打成肉泥,取出肉泥,加水朝乙個方向用筷子攪拌,一定要攪拌上勁。

3、加生抽、味精、鹽攪拌均勻,再加澱粉攪拌均勻,加色拉油拌均勻靜止一會入味。

4、湯鍋裡加水,大火燒開,把羊肉泥用勺子挖成小丸子形狀(快速的挖),或者把盤子刷上一層油,把青菜丸子放上面靜止一會,這樣丸子熟的程度都一樣,下鍋裡煮到,加胡蘿蔔絲,煮到丸子飄起。

5、加幾滴色拉油,加胡椒粉、撒上香菜末即可。

6樓:無語蒼山

我這配方看似簡單,但絕對是地方特色,味道醇厚,非常好吃。

取羊肉內250克,切長條,再剁成。

容餡,剁到如粘泥才行,加適量鹽再剁直到鹽均勻為之。取香菜三棵,切成香菜沫,小紅辣椒三個,文火烤冒煙,用剪子剪成細絲,一起攪拌到羊肉餡兒裡,直到拉出白線,攪動上勁,取乙個大碗,加涼水,把肉餡做成丸子如小元宵大小,輕輕放入涼水碗裡,一定要冷水啊,熱水就不好吃了。碗裡加10粒花椒,把碗坐在放好涼水的蒸鍋裡,中火蒸熟,出鍋,放幾滴麻油,少量香菜就可以上桌了。

這種做法不放八角,胡椒,薑末,蔥花,料酒等,目的是保持羊肉的鮮香,另外,羊肉不像牛肉性寒,需要用溫熱佐料如花椒、草果、良姜、薑末、桂皮、肉桂等調配,羊肉性大熱,加上這些佐料就會破壞鮮香味道,只需用辣椒、香菜去羶味兒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丸子材料:主料:羊肉(瘦)200克。

羊肉丸子輔料:白菜150克,雞蛋50克。

羊肉丸子調料:澱內粉(玉公尺)5克,小蔥容10克,姜5克,料酒5克,香油5克,鹽3克,味精1克。

羊肉丸子做法:

1. 羊肉洗淨,剁成泥;

2. 白菜洗淨,切成絲;

3. 蔥、姜洗淨,切末;

4. 羊肉、蔥、姜放入碗中,打入雞蛋,加入水澱粉、料酒、香油、精鹽,攪拌成餡;

5. 湯鍋放在火上,倒入500克水燒開;

6. 放入白菜絲,隨即把羊肉餡擠成小丸子,放入湯鍋內,待燒開;

7. 撇去浮沫,加入精鹽、味精,盛入湯碗即可。

食物相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採納 謝謝。

8樓:倔老頭

羊肉剁碎,加鹽、加雞蛋、加麵包渣、加粉面攪拌均勻。用吃飯的小勺挖成園形,放在油鍋裡炸就可以了。

9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羊肉 500克、小白菜 3小棵、雞蛋 1個、花椒水 2小勺、鹽 1小勺、

生抽 5克、料酒 2滴、香油 15克、蔥 1棵、姜 1小塊、

水 1000毫公升、大料 1個、花椒 少許。

做法步驟 ( 1 ) 羊肉洗乾淨,進行剁碎;

( 2 ) 材料準備:蔥花,薑末,大料,雞蛋,花椒用開水沖開;

( 3 ) 鹽,料酒,生抽,香油準備好;

( 4 ) 剁好的羊肉裝入盆裡,加入雞蛋,生抽,料酒;

( 5 ) 朝著乙個方向攪勻好;

( 6 ) 用小勺準備加花椒水;

( 7 ) 加入花椒水,先少量加入,朝著乙個方向攪勻,再次加入花椒水,直到肉餡成團比較軟即可;

( 8 ) 加入蔥花,薑末,鹽,香油開始朝乙個方向攪勻;

( 9 ) 攪勻好的;

( 10 ) 小白菜洗乾淨;

( 11 ) 鍋裡放水,水開放入乙個大料;

( 12 ) 用小勺將肉餡攪勻成小丸子;

( 13 ) 水開,一次一次下入肉丸,鍋的火始終在開啦!

( 14 ) 用勺子將鍋上面的沫子撇去;

( 15 ) 肉丸煮熟,完全飄起來,可以放入小白菜,菜在鍋裡煮2分鐘;

( 16 ) 完成,盛碗開吃,好吃極了,沒有羶味。

小貼士 羊肉自己剁的好吃,花椒水不要一次性加入,分次加入,不用加的太多。肉餡已經有鹽,就不用加入鹽。

10樓:陳其喜

羊肉丸子。〖主料〗羊肉(肥瘦)500g,〖調料〗鹽10g,澱粉(玉公尺)15g,味精1g羊肉丸子的。

〖做法〗將羊肉切成薄片,用鐵捶捶爛;

2、羊肉內加入清水、鹽、澱粉一起拌勻,打成羊肉膠;

3、用手把拌好的羊肉搓成小丸子,放進盛水的鍋中,用文火把羊肉丸浸熟,見丸子浮起水面即可;

4、取出後,不論炒,燜或煮湯均可。

怎樣做羊肉丸子

11樓:陳其喜

〖主料〗羊肉,輔料有食用鹽,雞精,大蒜,生薑,醬油,香蔥,花椒粉,雞蛋,菜籽油。

做法:1:羊肉清洗下,切小塊,家裡正好前幾天買了乙個料理機,帶絞肉功能,趕巧用得上,把羊肉放進去絞碎倒入碗內待用。

2:大蒜,香蔥,生薑切末放入肉餡,然後適量新增雞精,食用鹽,醬油,花椒粉,倒一點菜籽油,打乙個雞蛋進去,一起抓勻,順乙個方向攪拌肉上勁待用。

3:鍋內加適量的菜籽油,加熱至筷子插入冒小泡,開中火,用手抓肉餡擠出大小差不多的丸子放入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製作小貼士。

1:沒有絞肉機器的,可以用手工刀切剁碎也可以,這樣的話肉可能沒有那麼有韌性,做的時候可以加一點生粉攪拌,粘性更好些,不至於炸散。

2:生薑的話可以不用直接放入,把生薑拍散,擠薑汁進去就可以,這樣不會吃到生薑影響口感。

3:炸的時候注意觀察火候,別咋糊了。

羊肉丸子怎麼做好吃,羊肉丸子怎麼做?

主料 羊肉300克 輔料 蔥5克 姜5克 食鹽5克 生抽5克 澱粉15克 料酒5克1 準備一塊有肥有瘦的羊肉 2 我沒有料理機所以我用剁的,越細膩丸子越光滑3 放薑末繼續剁,讓味道融合 4 放鹽,花椒粉,生抽,老抽繼續剁 5 放澱粉繼續剁 6 剁到肉餡細膩而且上勁就可以了 7 燒一小鍋水,水冒小泡下...

羊肉丸子湯的做法,羊肉丸子怎麼做?

材料 主料羊肉350克,青蘿蔔200克,粉絲80克,輔料鹽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蔥姜適量,芝麻油適量。1 羊肉里加鹽 老抽 生抽 料酒 胡椒粉 澱粉 蔥姜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2 青蘿蔔洗乾淨。3 青蘿蔔切成絲。4 煮鍋加水,蘿蔔絲入鍋煮。5 鍋開後將攪拌好的羊肉做成丸子入鍋...

汆羊肉丸子的家常做法是什麼?羊肉丸子怎麼做?

步驟如下 1 將羊肉剁成肉泥放在盤內,加入蛋清 醬油 紹酒 粉面 蔥 薑拌起,分三次放5克水中攪起 2 瓢裡添水 上火開鍋,把肉擠成小丸子放在鍋內氽透 3 撇去浮沫,放入醬油 黃瓜片 味精 紹酒,倒在碗裡即成。超省事的水汆羊肉丸子的做法羊肉餡不要太肥,一斤羊肉餡大概夠4口人吃一頓。花椒小茴香煮五六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