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芋頭丸子的做法,芋頭肉丸子的做法竅門

2021-06-30 19:20:14 字數 2429 閱讀 724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五花肉    250g

香菇    100g

蝦公尺    50g

香芋頭    500g

木薯粉    800g

麵粉    100g

開水    適量

芋頭丸子的做法

豬肉,芋頭切丁,香菇泡發切丁,蝦公尺泡洗待用

起油鍋炒芋頭,炒至金黃色。有時間也可以用油炸。

芋頭炒好,裝起備用。接著炒五花肉,爆點肥油出來。

加魚露炒香五花肉後,把切好的香菇,蝦公尺放入炒香。炒乾之後放點鹽和醬油。鹹度隨個人喜好。

蝦公尺香菇和五花肉炒好後,把之前炒好的芋頭一同放入炒。可以嘗一下鹹淡。務必炒至乾水,不能有油。炒好待用

木薯粉和麵粉加點鹽混一起,加熱水和麵,一邊倒開水,一邊筷子攪拌。

和麵和的軟硬適中,手光盆光

麵團揉大概十分鐘左右把炒好的配料揉到麵團中

配料和粉團揉好後,揉成乙個乙個丸子。可以圓的,也可以壓扁一點蒸的時候比較快熟。揉圓的糰子冷水入鍋中火蒸半小時。揉扁的蒸20分鐘。

蒸好出鍋。全程中火蒸,丸子的大小一致可以避免有生有熟,蒸至見不到白色的粉一般就熟了。

小貼士1.可以全部用木薯粉,放點麵粉是不想太有嚼勁。

2.芋頭可以多點,一定要選擇香芋頭。

3. 和木薯粉用開水。

4.蒸的過程盡量不要開啟蓋子,所以水一次要放夠避免中間加水

5.蒸的時間夠了,擔心不熟,可以把翻看丸子的底部,如果還有白粉代表還沒熟

6.木薯芋頭丸子蒸熟後一般是透明的

2樓:愛學習的顧老師

首先你要準備一些豬肉和芋頭,把這兩樣東西全都切碎可以用攪拌機攪拌一下,然後把這兩種東西混合在一起搓成丸子就可以了。

3樓:胡椒玉公尺片

豬肉芋頭丸子的做法,你就可以把豬肉放到絞肉機裡面絞碎,然後把芋頭蒸熟也打成末,歲末把它拌到一起,然後加點澱粉捏成丸子就行了。

芋頭肉丸子的做法竅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芋頭肉丸子,首先把肉丸做成乙個個打,然後把芋頭切成一塊塊的,一起蒸就可以

5樓:wdm戈壁紅柳

芋頭肉丸子的做法,其實首先把芋頭削皮蒸熟,然後把肉絞成餡,特別是豬肉,可以把它像包餃子一樣的那種拌餡的方法就可以,然後把頭和他放在一起下鍋煮,也可以上鍋蒸,或者是咱都可以

6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那個芋頭肉丸子首先要把芋頭蒸熟了,然後加肉沫一起放到油鍋裡面炸

7樓:葉孤霞殊

首先就是把芋頭給削皮之後把這個芋頭放在鍋裡蒸一下,把蒸好的芋頭導成泥再放入。肉餡再放入蔥薑蒜,生抽鹽料酒,把它團成丸子就可以了。

8樓:定鉞

芋頭肉丸子的做法首先要將芋頭和肉充分的配料以後製成丸子大小就可以進一步烹飪了。

9樓:

芋頭肉丸子的做法竅門兒,這個你可以根據其他的丸子的做法,只是材質不同,比如說蘿蔔,你這回擱的是芋頭,剩下什麼調味料都是一樣的。

10樓:

你好,那個肉丸子一般都是用那個豬肉做的,沒有用那個魚頭做的

豬肉丸子的做法,紅薯粉芋頭豬肉丸子怎麼做

11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公尺飯、油菜、雞腿肉、蜂蜜、;

輔料:醬油、老抽、白酒、洗公尺水、蒜、姜、鹽、白糖

蜜汁叉燒雞腿飯

1大公尺淘洗2遍,加入雞湯,高於公尺1指。微波爐公尺飯檔30分鐘左右。悶下,稍涼乘入碗裡。

2油菜摘好洗乾淨,燒熱水加入少許油,快速汆燙,顏色稍微變綠,立刻過涼水。瀝乾碼到碗裡。

3雞腿肉去骨,用洗公尺水洗泡15分鐘,去除腥味。用蒜、薑末、白糖、醬油、老抽、蠔油、白酒/汾酒拌勻,約醃1小時左右,然後加入少許鹽。

4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烤盤鋪上錫箔紙,在錫箔紙上用橄欖油刷一層。在烤盤下層放入一碗水,可以防止雞腿烤製變乾。上下火烤20-30分鐘左右,然後取出,雞皮一面朝上刷一層蜂蜜/糖漿,上火2-5分鐘。

將雞腿肉雞皮朝下平鋪放好,食時按需要份量改刀上席。

5放入碗裡,將烤盤裡的湯汁淋到雞腿上,就ok了。

小貼士1、糖漿:用沸水溶解麥芽糖(飴糖)30克,冷卻後加浙醋5克、紹酒10克、幹澱粉15克攪成糊狀即成。

2、因為雞皮熱量脂肪比較高,可以去掉。

紅薯粉芋頭豬肉丸子的做法,紅薯粉芋頭豬肉丸子怎麼做

12樓:烹飪雲南新東方

1.弄到一半才想起拍照,芋頭蒸熟去皮壓碎

2.三份合一揉成麵團

3.揉的時候幹了要加點水

4.鍋裡放水燒開下丸子,煮到丸子浮起來就熟了5.上桌開吃

小貼士揉麵的時候加鹽和雞精,煮熟後放一點點生抽湯裡上色,放不放個人喜歡。

豬肉丸子的做法配方,豬肉丸子的做法是怎樣的?

丸子一般使用油炸或者水煮,還有就是蒸的烹飪手法。丸子的種類很多,僅僅是原料就非常多,其中豬肉丸子的做法也是最為常見的,丸子在全國各地都有出現,雖然各種丸子種類很多,不過只要掌握少許做法就能舉一反三,做成許多丸子菜餚。豬肉丸子 食材準備 豬絞肉300克,蔥薑末各10克,雞蛋1個,沙拉油適量,砂糖,料酒...

炸芋頭豬肉丸子,為什麼會散呢

芋頭丸bai子詳細做法如下 du 1.把芋頭去皮洗zhi淨。dao 2.切片。3.上鍋蒸熟版後搗成泥 做成丸子。權 4.鍋內放少量水燒開 放入胡蘿蔔粒 鹽 雞精 水澱粉勾芡。5.淋在丸子上直到金黃色就可以了。滿意的話還請給個採納,謝謝!豬肉攪成泥bai 後,要不停的du用快自己攪拌,上zhi勁兒才d...

豬肉丸子怎麼保鮮才能隔天不變質,豬肉丸子隔天吃會餿掉嗎

直接放冰箱的冷凍室冷凍,新鮮的豬肉丸子大概可以儲存乙個月不變味。也可以直接真空包裝,再放冷凍室,這樣儲存時間更久。可以放在碗或者是盤子裡,然後再用塑膠袋裝起來,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就可以了,乙個星期左右都不會出問題,解凍煮食後也不會有什麼異樣 保鮮袋裝著或者用容器裝著放冰箱就好,不放心的放冷凍層 放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