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者應該吃些什麼?忌吃什麼?

2023-05-21 23:35:04 字數 5753 閱讀 3293

1樓:小譗

血壓病人的飲食**,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 ①飲食宜清淡: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

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降低食鹽量: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素,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臨床試驗表明,對高血壓病人每日食鹽量由原來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6公釐汞柱。

戒菸、戒酒:煙、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菸、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因此對高血壓病人要求戒菸戒酒,戒酒有困難的人也應限制飲酒。

飲食有節: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

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公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

血糖高的人適宜吃些什麼?又不宜吃什麼?

2樓:潛川如斯

一,饅頭和公尺飯要少吃,盡量的吃一些粗纖維含量比較高的主食,比如玉公尺麵或者是蕎麥麵,還可以吃一些黑蒜,因為黑蒜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量,進而可以增加組織細胞對於葡萄糖的利用,使得人體提高了對葡萄糖耐量的能力,從而減緩了血糖上公升的速度,使血糖可以控制在正常的範圍之內。

二,不能喝小公尺粥、大公尺粥等澱粉含量比較高的粥類,可以喝一些豆漿,尤其是黑豆漿,黑豆漿比黃豆漿的營養更為全面一些,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性質,可以滿足人體對於脂肪的需求之外,也能夠滿足人體對於蛋白質的需求,還能夠穩定血糖,讓血糖不飆公升。

三,還可以吃一些桃膠,桃膠是一種降血糖的輔助食品,而且對於糖尿病的病人有一定的穩定血糖的作用,也非常適合單純性肥胖或者糖尿病伴有肥胖的患者來進行食用的,還可以吃一些芋頭,芋頭中的粘蛋白、維生素b1,對於高血糖還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樓:飄飄葉落飄飄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含糖高和公升糖指數高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避免吃糯公尺、蜜餞、柿子、蜂蜜、甘蔗等糖分含量高食物。

1、糯公尺。糯公尺含糖量較高,經常吃糯公尺會在體內水解成葡萄糖;糯公尺中澱粉也會轉化為醣類,這會導致血糖更加難以控制。

2、蜜餞。酸酸甜甜蜜餞有開胃作用,蜜餞含糖量很高。

3、柿子。柿子中含有豐富果糖、葡萄糖、蔗糖、單醣、多醣等,公升糖指數特別高。

4、蜂蜜。蜂蜜是由果糖、葡萄糖構成的,糖分很容易被人體吸收。

5、甘蔗。甘蔗中也含有大量蔗糖、葡萄糖、果糖等,會影響血糖的控制。

對於血糖高的人來講,其飲食應該注意。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可以多吃粗糧,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對控制血糖極為有利,該類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最好。一方面,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也可食用含糖量較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

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較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還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其中富含的大量維生素,也有利於降低血糖。

4樓:八號將

對血糖高的患者來說,在飲食上禁忌有很多,高脂肪和高熱量的食物都最好不要吃太多,例如一些紅燒肉啊,排骨、點心、蛋糕都可能會使血糖公升高。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一些粗糧和粗纖維的食物,例如蕎麥,玉公尺等。血糖高的人主食最好不要吃糖分比較高的,例如粥還有含澱粉過多的土豆和芋頭等,水果也不能吃含糖比較高的例如香蕉、葡萄、蜜瓜和獼猴桃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就適合吃粗糧,比如說小公尺,小公尺嗯水果吃國光蘋果,還有火龍果,獼猴桃。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飲食調理。

1.不吃甜食和鹹食,多吃五穀雜糧,豆類及豆製品等食物。

2.控制高熱量、高膽固醇、高脂肪食物的攝入,注意戒菸戒酒。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應盡量避免吃甜食或含糖過高的飲料。預防高血糖應做到:1.堅持飲食調節和運動調節。2.控制體重,不可過胖,也不可過輕。

血糖高吃什麼?有什麼禁忌

8樓:暮靜雨

血糖高的人可以通過飲食控制血糖值,可以食用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一、苦瓜,苦瓜中含有可以降糖的苦瓜甙,提取物裡也含有一種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低餐後血糖。

二、紫菜,紫菜中的多醣可以降低餐前血糖,飯前可以先飲用紫菜湯。

三、魔芋,魔芋中含有大量纖維且熱量低,可以延緩腸道對葡萄糖的吸收,而且魔芋中的葡甘露聚醣對降血糖也有很好的效果。

四、水果中的西柚含有豐富的天然葉酸,研究發現西柚具有降血糖、血脂的功效,西柚中還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青檸檬、柑橘類水果等均對降血糖有一定的效果。

五、燕麥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質b族,燕麥還是低熱量、低糖、低澱粉、高營養的食物,多進食燕麥對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有較大好處。

高血糖的飲食禁忌是?吃什麼好啊?

9樓:北網域名稱醫

1、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或者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

3、禁用食物有:白糖、紅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

4、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盡量少用或不用。

點選檢視大圖">/

5、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

6、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人民網-高血糖飲食需要注意的9點事項。

血糖高忌吃什麼

10樓:royal柒珏

炒菜少油低鹽,宜使用大豆油,花生油,葵花油,橄欖油等,不宜使用豬油,牛油,奶油等。

烹飪方法宜採用清蒸,水煮,涼拌,燉,烤,燒等,避免用油炸,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方法。

忌食醣類,甜食類,菸酒類,少食高澱粉類,高脂肪類,調味品類,水果類(西瓜,玻璃,香蕉,荔枝,龍巖等)

宜食蔬菜類(苦瓜,海帶,黃瓜,南瓜,洋蔥)、貝殼類(田螺,蛤類,牡蠣)、魚類(鯉魚,鱈魚,鰻魚,金槍魚,三文魚,海參)、肉類(烏雞,鴨肉,鵪鶉肉)、水果類(雪蓮果,梨,蘋果,柚子)

血糖高就算是能吃的東西也不宜過量,配合運動就能很好的控制血糖。

11樓:養生早班車

血糖高的人,除了要忌口甜食,這些食物也不能忽略了。

12樓:花市書林

主食限制在每天250克以內,少吃水果!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血糖高的人,多吃這3類食物,促進胰島素分泌,調節血糖!

14樓:營養師美真

高血糖在日常生活中也十分常見,高血糖人群主要表現為:多尿、極度口渴、厭食、虛弱無力、噁心乾嘔、出汗、消化不良等等症狀,

15樓:小鐘養生

血糖高的人,公尺飯要少吃?牢記3種穀物,放心吃,平穩血糖。

血糖高能吃什麼和忌口

16樓:彭勝說疼痛

血糖高,需要忌口:

1、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2、血糖過高不能吃含糖量特別高的水果,例如:蘋果、梨、桃、哈密瓜、葡萄等。

3、血糖高不能吃的乾果:蜜棗、杏乾、柿餅、葡萄乾、桂圓等。

4、血糖高不能吃的零食:糖果、罐頭、冰激凌、甜麵包、甜糕點等。

5、血糖高不能吃的動物脂肪:內臟如肝、腦、腰等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

血糖高可以吃的食物:

1、 適當增吃食物纖維,如:綠豆、海帶、蕎麥麵、玉公尺麵、燕麥面、高梁公尺、菠菜、芹菜、韭菜、豆芽等。糖尿病人講究營養平衡更為重要。

2、植物油為較理想的烹調用油; 有益的大豆及其製品。

17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糖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血糖較高的人,在飲食上需要特別控制,忌口一些甜食,包括含糖飲料、糕點點心、蛋糕等。不過,除了這些之外,以下幾種食物也不能忽略,它們也不利於穩定血糖。

18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保持清淡,不能總是吃生冷,辛辣,油膩的東西,而且海鮮類食物盡量也不要吃,更加不能總是吃很多含糖量很高的東西,否則會讓患者病情變的更加嚴重,期間一定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一定要保持良好,還應該有良好生活習慣,不能經常緊張,煩躁等,要是有這些不良精神因素的話,不但不會有利於病情恢復,期間定要控制血糖上公升,患者要是有必要的話,可以結合胰島素,降糖方藥物等一起進行**,只有把原發病控制好,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血糖高的人不能吃什麼?應該吃些啥食物

19樓:仵公子

病情分析:血糖高的人,盡量少吃容易很快公升高血糖的食物。比如含糖多的食物,精公尺精面做的食物,盡量少吃,另外含熱量高的油炸食物也盡量少吃。

指導意見:可以多吃一些粗糧和蔬菜。苦瓜,洋蔥,番茄,柚子,南瓜等等有降低血糖作用。

高血糖不宜吃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偏高是bai一種很常見的現象du,尤其是對。

zhi於一些中老年來說,那麼血。

dao糖偏高怎麼辦呢。

血糖偏高怎麼辦。

1、調節飲食。

一定要調節好自己的飲食,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對於一些多鹽、多酒精的食物,一定要注意。

2、多運動。

要經常進行運動,每天可以做一些適宜的運動,例如散步、體操等,這些運動不但可以提高生活的質量,還能夠改善血糖。

3、調整用藥。

儘管運動和調整飲食的方法很經濟而且***很少,但是當這些做法不能使血糖達到理想的水平時,就提示我們有必要調整用藥了。與前兩種方法相比,藥物的確可以更快地、更有效地**高血糖。建議糖尿病患者在醫生的醫囑下進行服用。

4、自我放鬆與情緒調節。

血糖偏高的時候,則可以通過放鬆運動來緩解壓力哦,這樣對於降低血糖是有很好效果的。

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血糖高可以吃啥,血糖高忌吃什麼

空腹血糖21已經很高了,正常空腹血糖3.9 6.1。應該服藥加飲食控制。盡量不要吃炒粉,湯麵之類的。西瓜之類的含糖高的水果更不能吃。應該吃粗糧,比如高粱面 蕎麥之類的。水果呢可以吃些柚子。我父親糖尿病已經十年了,因為我在醫院上班,所以對他的飲食有一定的控制。現在空腹血糖6.0左右。還有,服降糖藥的同...

血糖高吃什麼好吃什麼不好,血糖高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

確定每日熱量需要總量,根據需要指定食譜。平衡飲食,以獲得足夠的營養。進餐定時 定量,不要隨意不吃或少吃,更不能多吃。每餐都應進食主食。少吃肥膩高糖食品 如肥肉 油炸食品 糖果等 多吃粗糧 蔬菜。烹調以清淡為主,避免太多調味品。忌食 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 少食 土豆,芋頭,奶...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血糖高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

高血糖不能吃 糖及含糖食物 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 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 鹽分多或加工的食物 菸酒及飲料。1 糖及含糖食物 如白糖 紅糖 葡萄糖等,還有一些糖製甜食,如糖果 果醬 蜜餞 糕點 冰激凌 甜飲料等。另外一些公升糖指數高的水果如西瓜 梨子 大棗等。2 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 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