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程式倒角問題,數控車倒角怎麼程式設計?

2023-05-21 23:35:05 字數 2268 閱讀 2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看的沒錯的話這應該是用尖刀車的外圓淺槽或者車的是是內孔的台階,如果對那麼這個程式是對的,前後還應該有程式,第6下可能當前點離工件還有,至於會不會有台階就看你當前點的絕對座標值距離工件實際距離了。

2樓:手機使用者

gou-24快速點定位。

快速點定位 《 也許這個0,4是補償刀尖與工件的實際距離》

倒角。g1w-9走刀。

3樓:卡恢復按時解放

先下去應該是為了抵消刀尖半徑,如果用g41的話就可以不下去。

數控車倒角怎麼程式設計?

4樓:重歸於好

%123n10 g92 x70 z10 (設立座標系,定義對刀點的位置)

n20 g00 u-70 w-10 (從程式設計規劃起點,移到工件前端面中心處)

n30 g01 u26 c3 f100 (倒3×45°直角)n40 w-22 r3 (倒r3圓角)n50 u39 w-14 c3 (倒邊長為3等腰直角)n60 w-34 (加工φ65外圓)n70 g00 u5 w80 (回到程式設計規劃起點)n80 m30 (主軸停、主程式結束並復位)

5樓:網友

不對,這樣是錯的,用g0靠近,但不能直接到端麵,適當從x和z留一下量比如:g0 z2.;

g1 z0 ;

z-1.;

z___這樣就完成了,但現在很多系統都有簡化c和r倒角方法:比如還倒1mm的角。

g0 ;g1 z0 ;

;(或。z___

數控車床60度倒角如何程式設計?

6樓:

摘要。你好 親"/>這個問題我來幫您解決。

數控車床60度倒角如何程式設計?車床60度倒角如何程式設計手工程式設計或自動程式設計。數控程式設計分為手工程式設計和自動程式設計,大多用手工程式設計完成。

手工程式設計雖然比較簡單,很容易掌握,但要通過各種三角函式計算方式來運算。自動程式設計是利用一些常用原件來操作,如ug、catia、pro/e、cimatron、mastercam等。60度倒角也可以利用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來計算,即斜邊的平方等於兩個直角邊的平方和。

數控車床60度倒角如何程式設計?

你好 親這個問題我來幫您解決。數控車床60度倒角如何程式設計?

車床60度倒角如何程式設計手工程式設計或自動程式設計。數控程式設計分為手工程式設計和自動程式設計,大多用手工程式設計完成。手工程式設計雖然比較簡單,很容易掌握,但要通過各種三角函式計算方式來運算。

自動程式設計是利用一些常用原件來操作,如ug、catia、pro/e、cimatron、mastercam等。60度倒角也可以利用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來計算,即斜邊的平方等於兩個直角邊的平方和。

1、計算公式:倒角長度=(大徑-小徑)/2/ tanα2、小徑=大徑-倒角長度× tanα×23、大徑=小徑+倒角長度× tanα×24、其中的(倒角長度× tanα)計算倒角截面小直角三角形在端麵那條邊的長度。5、倒角30°:

tan30°約等於,然後計算倒角長度 (

2)/2/倒角45°:

tan45°,倒角長度(

977、倒角37°:tan37°,倒角長度(

2)/2/半徑差,長度,角度3個條件,只要給了兩個,就可以根據上面公式算出另乙個。

如果做普車的沒給你角度,叫你自己算,要用到反三角函式arctan,自己下個高階計算器,把你得到的數值,輸入到arctan中就可以了。

數控車床倒角怎麼車的,怎麼算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常用的1×45的倒角,倒去部分的每條直角邊長度就都是1mm,數控程式設計時,g01走斜線,z方向的長度就是1mm,x直徑方向因為工件是旋轉的,計算時要按2倍算,如工件外徑25mm,在外圓上倒角1×45。

安裝在床身導軌上,並沿此導軌縱向移動,以調整其工作位置。尾架主要用來安裝後頂尖,以支撐較長工件,也可安裝鑽頭、鉸刀等進行孔加工。

在數控車床上15x45度的倒角是怎麼算的,,怎樣程式設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x軸方向減30,z軸方向減15。如:直徑100的圓柱倒15*45的倒角:

g0 x70,z0 ;

g01 x100 ,z-15

當然這個倒角不能一刀車出來,只是示意)

9樓:***無邊落木

意思是說,倒角起點與終點之間的座標值得深思的差都是15,x方向的差值是15,z方向也是15。

請教數控車床加工問題,數控車床加工尺寸不准問題在哪

數控工具機個工作指標是有一定要求,對所加工的構件的尺寸和精度都是有一定要求的。技術指標 1 床身上最大迴轉直徑 500mm。2 最大車削長度 最大加工長度 1000mm。3 滑板上最大迴轉直徑 350mm。4 床身與水平面傾斜角45 5 盤類件加工範圍 直徑 長度 400mm 200mm。6 主軸通...

關於初學者學數控車床的問題數控車床初學者應該怎麼入門?

要知道行行出狀元,我就是乙個例子,現在已做廠子,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會成功,想學好要1 2年.如果在杭州可以到我這裡來學。先做兩年普通車床最好是加工雜件或小批量外加工的,找個好老師傅,不要進大廠。沒人教你去學校學一兩個月程式設計就行了先小廠幹邊做邊學。沒出路,是個餓不死的行業。太多了。信我的沒錯,本...

關於學習數控車床的問題,關於初學者學數控車床的問題

不難,自己多看兩遍書就是了,很簡單的,真的,別指望老師,還得靠自己,我就是自己學的,多看書,把指令記熟了,多編。有疑問請教我吧,盡力幫助。螺紋最難了。高度 導程 螺距 角度 大經 中徑 小徑 單線 多線 管螺紋 梯形螺紋 英製螺紋 公制螺紋 g33 g32 g92 g76裡面引數設定。不能指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