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么降,血糖高,吃什麼降

2022-10-11 14:00:05 字數 5321 閱讀 5144

1樓:匿名使用者

1、燕麥

燕麥能夠很好的**和預防由高血脂引發的心腦血管疾病。堅持服用裸燕麥3個月以上,可以明顯的降低身體心血管和肝臟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總有效率達87.

2%。燕麥具有高營養、高熱量、低澱粉的特點。從客觀上很好的滿足了糖尿病患者的需求。

吃裸燕麥,可以達到吃的少,但是營養不少的功效。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是非常難得的產品。

降糖吃法:煮粥或者直接沖泡當早餐食用均可,注意的是不要加糖。

2、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降糖吃法: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3、洋蔥

洋蔥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它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多種物質。能夠抗血小板凝集、降血脂、抗炎、平喘等功效。有很好的降血糖的效果。生吃或者炒著吃都可以。

降糖吃法:洋蔥150克,水發海公尺30克,薑絲5克,食鹽、醬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適量。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絲,水發海公尺洗淨。

將料酒、味精、醬油、食鹽、薑絲調成汁,備用。色拉油燒熱,放入洋蔥、海公尺,加調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2樓:吃完就餓

高纖維食物,比如芹菜,另外蜂膠可以調節血糖。

血糖高吃什麼東西能降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要多吃青菜,每個人每天吃一斤以上的青菜。甜的東西不能吃,買食物看成分表或配料表,含有白砂糖或葡萄糖的食物都不能吃。油也要控制,每個人每個月不能超過一斤油,動物的皮、肥肉、內臟、花生、瓜子、油炸、油煎食物都要少吃。

根據身高體重及每天的運動量,來制定每天總的熱量攝入、營養搭配要均衡。如果血糖高過高,建議喝偌麥清支茶,促進血糖代謝,可以輔助降血糖,降低風險。

苦瓜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洋蔥洋蔥味甘、辛,性微溫,和蔥、蒜的性味比較接近,經常食用能夠達到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效果,如果和大蒜一起食用能夠有很好的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南瓜南瓜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有防止膽固醇過高,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南瓜中還含有腺嘌呤、戊聚醣、甘露醇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並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對改善症狀有良效。

麥麩麥麩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麩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用麥麩、麵粉按6:

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魔芋魔芋它是一種熱能比較低,但是含有的纖維素卻非常高的一種食物。

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黃瓜黃瓜性味甘涼,甘甜爽脆,具有除熱止渴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黃瓜含糖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並可從中獲得維生素c、胡蘿蔔素、纖維素和礦物質等。

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醣類物質轉變為脂肪。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併有高血壓者,每天食黃瓜100克,大有益處。

4樓:

降血糖食譜;常見的降糖食物,在家就能安心降血糖

5樓:萌人廚房

1.血糖高?別怕,每天吃一點它,血糖慢慢降下來

6樓:房產類行家

血糖高的人在飲食上需要控制的是總熱量的攝入,通過減少對碳水化合物的量,來調控血糖。主食一般以公尺、 面為主,但也要注意粗細搭配,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礦物質、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對控制血糖有利。保證蛋白質的攝入。

高血糖患者的蛋 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 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血糖高可以配合服用香靈菌菇粉,天然可食用真菌,可有效調控血糖,無***。

7樓:教育類行家

血糖高多吃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蔬菜的話多吃些:洋蔥、紫菜、燕麥、大蒜、黑木耳。主食以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

例如:燕麥、蕎麥、玉公尺等。水果少吃,如果血糖控制得好是可以吃一些的。

最好在餐前版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含糖量在14%以下)的水果吃.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權,桃子,菠蘿等.

血糖高患者常伴有脂質代謝紊亂,腎小球硬化損傷,糖尿病腎病是導致終末期腎病。可以服用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8樓:

您好,血糖這麼高的話要注意飲食的,還有生活習慣要改變的增加運動可以促進能量代謝,有助於降糖,運動須遵循持之以恆、量力而行、循序漸進的原則增加無糖液體的攝入,脫水也會引起血糖的公升高,人每天都應該攝入大約2~3公升的無糖液體。當血糖公升高時,喝水除了可以沖淡血糖還可以避免食物的過多攝入。還有就是平時飯後泡上一杯 九 葉 藍.

對於調節血糖有作用,能控制血糖飲食上不要吃糖分高還有油炸類的食物,吃一些粗糧類的食物

9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血糖高是一定要注意飲食的,而且飲食對血糖的影響也最大,除了正常使用降糖藥、降糖貼之外,飲食合理搭配這幾樣食物對降血糖更有幫助。

1、蘿蔔

蘿蔔的每一部分都可以有不同吃法,從蘿蔔頂部往下1/3處的維生素c含量較多,蘿蔔中段含糖量較多,質地脆嫩,可切成丁做沙拉,切絲用糖、醋拌冷盤。而蘿蔔尾部有較多的澱粉酶和芥子油一類的物質,有些辛辣味,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若削皮生吃,是糖尿病患者用以代替水果的上選。

2、毛豆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有助於改善大腦功能,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不僅能改善便秘,還有利於血壓和膽固醇的降低,對糖尿病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3、魔芋

很多血糖高的人都容易吃晚飯後血糖公升高,也就是餐後血糖高,如果能夠經常吃魔芋,就會控制餐後血糖的公升高。減輕胰島的負擔。

4、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每餐可炒食1個蔥頭,每天2次,炒時以嫩脆為佳,不可炒過。經常食用不僅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輕飢餓感,也有降血糖作用。

5、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多種類胡蘿蔔素、維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實驗證實,胡蘿蔔提取物有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蘿蔔可以生吃或搗汁食,亦可作配料。

6、韭菜

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包括多餘的脂肪。

老年人高血糖!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偏高時,飲食要格外注意,不能吃含糖高的食物,多吃粗糧,多多運動。平時做好血糖的自我檢測,如果血糖還是降不下來,建議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1、梨梨子味甘、微酸,性涼。歸肺、胃經。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去燥、清熱化痰、養血生肌、解酒毒之功效,併發肺結核糖尿病尤為適宜。

2、獼猴桃

在發生血糖高的時候也是可以通過獼猴桃來進行有效的降血糖的。獼猴桃味甘、酸,性寒。歸肝、膽、胃、肺經,具有調中理氣、生津潤燥、解熱除煩、通淋之功效,適用於脘腹脹滿、煩熱型糖尿病,兼有黃疸者尤為適宜。

3、柑味甘、酸,性涼。歸脾、胃、腎經。具有生津止渴、醒酒、利尿之功效,適用於飢餓、形體消瘦型血糖高,脾胃虛寒者不可多食。

4、桃子

桃子的種類有很多,不過不管是水蜜桃還是油桃,血糖高的朋友都可以吃。在吃的時候如果覺得直接吃已經膩了,建議可以自己動手做成桃子醬,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5、橘橘子的味道主要是酸,然後才是甜。有血糖高問題的朋友們可以放心吃,但是在吃的時候也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了,吃得多任何東西都會給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哦。

6、荔枝

荔枝是非常多人最愛的水果,因為它的味道十分特別,越吃越上癮。荔枝雖然味道很甜,但是血糖高的人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它還有生津理氣的效果,不過每次只能吃幾顆,不可以吃多。

11樓:大圓餅子臉

1、鱔魚

患有高血糖的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適當的多吃些鱔魚,這種食物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這是由於在鱔魚中含有大量豐富的「黃鱔魚素a」和「黃鱔魚素b」,這兩種物質可有效的幫助我們人體恢復調節血糖正常的生理功能。並且有研究證明,鱔魚中所含有的黃鱔魚素具有顯著的類胰島素降血糖作用,因此在患有高血糖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適量的多吃鱔魚。

鱔魚不管怎麼做都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一般每天只需要食用100~150克就能起到很好的降血糖功效,連續食用3~4週後便可看到血糖有明顯的下降,同時尿糖的情況也顯著的減少。

2、洋蔥

洋蔥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蔬菜,我國中醫指出洋蔥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經常食用具有很好的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而如果與大蒜一塊食用的話,則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這是由於在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經常食用不但可以有效的降血糖,同時還具有很好的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品。

糖尿病患者每餐都可以炒食1個蔥頭,每天2次,在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嫩脆為佳千萬不能炒過,否則的話不但口味不行同時降血糖的效果也會受到影響。

3、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經常食用不但不用擔心虎發胖,同時還具有很好的**功效。而且魔芋中不僅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同時其醫療保健價值也非常的高。在魔芋中含有一種葡萄甘露聚醣物質,這種營養物質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而且由於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食用後能夠在腸道內排洩緩慢,並且還能夠有效的延緩葡萄糖酌吸收從而起到降低餐後血糖的功效。而且魔芋還具有很強的吸水性,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因此在吃什麼可以降低血糖的問題上,魔芋也是緩則理想的食品選擇。

4、銀耳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適量的多吃些富含有膳食纖維的的銀耳,研究發現因而所含有的熱量非常低,同時在因而中還含有大量的鉺耳多醣,它對胰島素降糖活性有明顯影響。並且經過動物實驗表明,經常食用銀耳還能夠影響胰島素活性,將胰島素在體內的作用時間從3~4小時延長至8~12小時,從而更好的達到降血糖的功效。

血糖高怎麼調理才會降?血糖高怎麼辦?

血糖高怎麼調理好的快,具體方法如下 1 飲食 飲食方面應該做到低糖,低脂飲食,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高 體重,以及每天的運動量 活動量而定,計算每天自身所需熱卡,然後根據熱卡指導飲食,也可以通過營養師指導飲食 2 運動 一般建議每天運動30 60分鐘 3 藥物 如應用胰島素與口服降糖藥,根據血糖情況,比如...

血糖高吃什麼好些,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

血糖高可以多吃蔬菜 西紅柿 黃瓜等 盡量不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 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南瓜 苦瓜 洋蔥 黃鱔等有降低血糖 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生活上要做到戒菸限酒,適量運動。句話 管住嘴,邁開腿,心靈美。先做到以上三句話,然後密切監測血壓。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

血糖高吃什麼好,血糖高吃什麼好的?

1 喝烏龍茶 中國自古就有喝茶的習俗,茶葉對降血糖 降血壓和血脂的作用很大。在所有茶葉中,烏龍茶的降血糖效果堪稱no.1,日本 荷蘭 等多個國家對烏龍茶進行過長期研究,研究證明烏龍茶具有明顯的輔助降血糖的作用,更確切地說,是具有抗高血糖作用,同時不會發生低血糖。2 燉湯做菜加點黃芪 中國民間流傳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