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麼好吃什麼不好,血糖高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

2022-01-31 00:32:24 字數 4980 閱讀 1609

1樓:拉架帶個棍

① 確定每日熱量需要總量,根據需要指定食譜。

② 平衡飲食,以獲得足夠的營養。

③ 進餐定時、定量,不要隨意不吃或少吃,更不能多吃。

④ 每餐都應進食主食。

⑤ 少吃肥膩高糖食品(如肥肉、油炸食品、糖果等)。

⑥ 多吃粗糧、蔬菜。

⑦ 烹調以清淡為主,避免太多調味品。

2樓:養尋桃

忌食: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

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

宜食: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水果中富含醣類,而且能迅速被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

水果最好在餐前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含糖量在14%以下)的水果吃.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桃子,菠蘿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清淡的蔬菜以及糖份少的水果,比如蘋果,另外可以吃昌弘辣木籽,可以降血糖,還有就是不要吃糖分高的食物,比如梨、葡萄等水果。

4樓:小鐘養生

血糖高的人,公尺飯要少吃?牢記3種穀物,放心吃,平穩血糖

5樓:慧瑩養生情報

血糖高的人,多吃這3類食物,促進胰島素分泌,調節血糖!

6樓:沒有刺的刺

血糖高吃糖低脂低鹽的食物為好,主食方面將大公尺、白面這種細糧換成燕麥、蕎麥、玉公尺等粗糧,可以很好地控制血糖。多吃苦瓜、木耳、洋蔥。血糖高會讓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造成腎功能不全。

在滋補腎臟方面,菌食療效果是非常突出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血糖高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

7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糖高可以吃什麼主食

建議高血糖的人主食以公尺飯和麵食為主,粗雜糧也是很好的選擇,如蕎麥麵、燕麥、麥片、玉公尺麵、小公尺、薏公尺和黑公尺等,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和膳食纖維。能夠減低血糖的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同時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也可以平緩餐後血糖上公升。此外山藥、小扁豆以及芋頭對降低血糖也有很好的功效。

二: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1、紅薯。由於味道香甜,口感順滑,紅薯始終受到大眾的喜愛。此外,近項研究表明,紅薯有一定的抗癌功效。

但是值得令人關注的是,紅薯的含糖量高達27.7%,其公升糖指數也很高。因此高血糖的人最好少吃紅薯。

2、蜂蜜。蜂蜜主要由於葡萄糖、果糖這樣的單醣形成,可以被人直接吸收。普通人食用會導致血糖迅速公升高,然而這對於高血糖的人來說確是致命的。因此高血糖的人應禁食蜂蜜。

3、柿子。柿子中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含糖量非常高,口感很好。但是由於單醣與雙醣對高血糖的人來說都是百害而無一利的,因而高血糖的人應該禁食柿子。

4、冰淇淋。炎炎夏日,冰淇淋是解暑利器。但是冰淇淋含糖量極高,因此高血糖的人應該避而遠之。

5、蜜餞。酸甜可口的蜜餞,是大眾喜愛的食物之一。但是因為蜜餞是由糖醃製而成,含糖量之高不言而喻,而且醃製過程中還加入其它有害人體健康的物質。

因此對於高血糖患者來說,還是拋棄這項零食為佳。

6、酒。酒類的麥芽糖含量很高,麥芽糖是單醣,對高血糖患者危害更為嚴重。因此,高血糖的人應該忌酒。

三:血糖高飲食注意事項

高血糖患者飲食需要注意5個原則:低熱量、低膽固醇、低糖、低脂肪、高纖維飲食

1、主食一般以公尺和面為主,多食粗雜糧以及含膳食纖維高的食物。

2、血糖高患者可以多食用大豆及其豆製品,因為其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其二不含膽固醇,有利於患者降脂作用。

3、多食蔬菜。血糖高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如果感到飢餓時,可以食用蔬菜,或者加上沙拉使得口感更加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供熱量低,含水分多,很有飽腹作用,促進消化,是高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食物,可以多食。

4、禁用食物:白糖、紅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淇淋以及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芍藥,藕、蒜苗、胡蘿蔔應該少用,或者實用後應該相應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羊油、牛油、黃油和忌廉等少用,最好不要用。可以使用植物油代替動物油。核桃、花生、芝麻和瓜子中含有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者食用後減少油類的攝入。

6、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有膽固醇相當高,盡量少用或者不用。

7、水果中含有葡萄糖和果糖,能使得血糖公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可在兩餐或者臨睡前食用,但也要相應減少相應主食。

8、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量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高,因此不飲為宜。

9、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食多餐。而且要按時進食,晚上睡前4小時不能吃東西。

10、每天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和正常人一樣,但不要過多。

11、多喝水,每天保證8杯水的攝入,促進腸道迴圈與吸收,幫助消化,排洩廢物,潤滑關節,平衡體溫,平衡血液。

12、平時可吃輔助降血糖的苦瓜、吡啶甲酸鉻類食物

1、吡啶甲酸鉻是一種用於二型糖尿病的保健藥,在對於葡萄糖方面有很大的影響,裡面的物質可以很大的程度的增強胰島素的功能,對胰島素敏感性很強,並且幫助了糖尿病患者降血糖。

2、吡啶甲酸鉻不僅能增強胰島素還能用於飲食中對於高熱量的分解,還可以幫助把營養物質提供到人體裡面,但是裡面的糖分可以去除的。可以有效的幫助壓低糖分。

3、吡啶甲酸鉻中鉻的作用是很大的,其中鉻不僅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對身體的免疫能力也能起一定的加強作用,提高機能並且抵禦病菌的侵害。

4、吡啶甲酸鉻能提高骨骼肌細胞中與新陳代謝途徑相關的一種活性amp蛋白激酶(ampk)的數量,從而改進能量平衡和胰島素功能。

8樓:網路推廣專員

血糖高的人一定要注意飲食,不吃或是少吃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

忌食:百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宜食:

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水果中富含醣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版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含糖量在14%以下)的水果吃.

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權,桃子,菠蘿等.

服用麟軼樺樹茸可降低糖尿病患者的丙二酸水平,同時修復已損傷的胰腺組織。從而從根本上降低血糖。

9樓:domo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要想讓血糖的天天平穩,一定要盡量避免可能引發血糖公升高的不良習慣。以下8種食物,能夠有效幫助你降低血糖哦。

1、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

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南瓜: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從而降低血糖。

3、洋蔥: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4、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5、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6、魔芋: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

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7、麥麩: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也可養心安神。麩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

用麥麩、麵粉按6: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8、豬胰:性平,焙乾研成粉末,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多睦專家制定高血糖患者一週的營養早餐

星期一食譜:

早餐:窩頭1個(50克),牛奶1杯(250毫公升),雞蛋1個,涼拌豆芽1小蝶。

午餐:公尺飯一碗(100克),雪菜豆腐,肉絲炒芹菜。

晚餐:饅頭1個(100克),鹽水大蝦,雞片炒油菜。

星期二食譜:

早餐:全麥麵包片(50克),豆漿1杯(400毫公升),茶雞蛋1個,涼拌苦瓜1小蝶。

午餐:烙餅2塊(100塊),口蘑冬瓜,牛肉絲炒胡蘿蔔。

晚餐:公尺飯1碗(100克),雞湯豆腐小白菜,清炒蝦仁黃瓜。

星期三食譜:

早餐:蔬菜包子1個(50克),公尺粥1碗,雞蛋1個,拌白菜心1小蝶。

午餐:蕎麥麵條1碗(100克),西紅柿炒雞蛋,素雞菠菜。

晚餐:紫公尺饅頭1個(100克),香菇菜心,沙鍋小排骨。

星期四食譜:

早餐:豆包1個(50),荷葉綠豆粥1碗,雞蛋1個,涼拌三絲1小蝶。

午餐:玉公尺麵饅頭1個(100克),炒魷魚卷芹菜,素燒茄子。

晚餐:公尺飯1碗(100克),蔥花燒豆腐,椒油圓白菜。

星期五食譜:

早餐:牛奶燕麥粥(牛奶250毫公升,燕麥25克),雞蛋羹(雞蛋1個),海公尺拌芹菜1小蝶。

午餐:蕎麥大公尺飯1碗(100克),青椒肉絲,香菇豆腐湯。

晚餐:花卷1個(100克),醋椒魚,西紅柿炒扁豆。

星期六食譜:

早餐:全賣小饅頭1個(50克),薏苡仁粥1碗,雞蛋1個,拌萵筍絲1小蝶。

午餐:茭白鱔絲面(含麵條100克),醋溜大白菜。

晚餐:蔥油餅(含麵粉100克),芹菜香乾,紫菜冬瓜湯。

星期日食譜:

早餐:牛奶240ml,雞蛋1個,饅頭50克

午餐:烙餅150克,醬牛肉80克,醋烹豆芽菜

晚餐:公尺飯150克,肉末燒豆腐,蒜茸菠菜。

早預防早**是應對高血糖等心血管疾病的關鍵,多睦在血液淨化擁有豐富經驗,能有效預防及改善各類心血管疾病,幫助您遠離心血管疾病風險。

血糖高吃什麼好些,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

血糖高可以多吃蔬菜 西紅柿 黃瓜等 盡量不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 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南瓜 苦瓜 洋蔥 黃鱔等有降低血糖 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生活上要做到戒菸限酒,適量運動。句話 管住嘴,邁開腿,心靈美。先做到以上三句話,然後密切監測血壓。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

血糖高吃什麼好,血糖高吃什麼好的?

1 喝烏龍茶 中國自古就有喝茶的習俗,茶葉對降血糖 降血壓和血脂的作用很大。在所有茶葉中,烏龍茶的降血糖效果堪稱no.1,日本 荷蘭 等多個國家對烏龍茶進行過長期研究,研究證明烏龍茶具有明顯的輔助降血糖的作用,更確切地說,是具有抗高血糖作用,同時不會發生低血糖。2 燉湯做菜加點黃芪 中國民間流傳一句...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血糖高吃什麼好 八種食物降血糖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公尺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 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苦瓜 洋蔥 香菇 柚子 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