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不能吃什麼?血糖高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

2023-02-02 02:55:06 字數 4945 閱讀 872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不能吃:糖及含糖食物、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鹽分多或加工的食物、菸酒及飲料。

(1)糖及含糖食物:如白糖、紅糖、葡萄糖等,還有一些糖製甜食,如糖果、果醬、蜜餞、糕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一些公升糖指數高的水果如西瓜、梨子、大棗等。

(2)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高膽固醇,豬油、黃油、牛油、洋油、奶油等含飽和脂肪酸高,瓜子、花生、核桃等中含脂肪也相當多,這些都不能吃。

(3)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如紅薯、山藥、土豆、藕等含澱粉很高,應減少食用。

(4)鹽分多或加工的製品:比如醃製菜品、香腸、火腿腸、油條、月餅等應盡量不吃。

(5)菸酒及飲料:吸菸飲酒會影響血糖控制,血糖高應忌菸酒,市面上大部分飲料都不可避免有新增劑和較高糖分,不建議飲用。

2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糖的人,不能吃什麼?盡量少吃這3物,避免血糖公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血糖高的患者,飲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盡量不要吃高公升糖指數的食物。在主食中,比如白公尺粥或者一類粥的食物,這樣的食物公升糖指數都比較高,會比其他的主食對血糖的影響更大一些,並可能會造成血糖波動,所以要盡量選擇低公升糖指數的主食。除了主食之外,其他的食物,同樣也要選擇低公升糖指數的食物。

對於菜類一定不要進行烹飪時紅燒、油炸和勾芡,這樣的烹飪手段,會使原始的菜中熱量乘以二,對糖尿病患者也是不好的。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不要吃糖果或者高熱量食物,來減少飲食對血糖的波動的損害。希望幫到你。

4樓:樂馨馨

血糖高的患者在血糖控制平穩時沒有太多的飲食禁忌,主要是控制種類和總熱量。血糖高避免過多吃高血糖生成指數(gi)食物,包括油條、肥腸、西瓜、荔枝、龍眼等,不利於血糖控制。

血糖高的人,總的飲食原則是需根據個人生活和工作特點,制定個性化營養支援方案,控制總能量攝入,保證營養均衡。飲食中碳水化合物供給量應佔總熱量的50%~60%,蛋白質攝入量應佔總熱量的15%~20%,每日脂肪攝入量佔總熱量的25%~30%。在控制總能量的基礎上,理論上,沒有絕對的飲食禁忌,但高gi食物容易引起血糖波動,不利於血糖控制,應盡量避免攝入。

gi指進食入恆量的食物(含50g碳水化合物)後2~3小時內的血糖曲線下面積相比空腹時的增幅除以進食50g葡萄糖後的相應增幅,是反映食物引起血糖應答特性的生理學指標。gi≤55%為低gi食物,55%~70%為中gi食物,gi≥70%為高gi食物。常見高gi食物包括公尺飯、饅頭、油條、肥腸、西瓜、荔枝、龍眼等。

血糖高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

5樓:網路推廣專員

血糖高的人一定要注意飲食,不吃或是少吃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

忌食:百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宜食:

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水果中富含醣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版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含糖量在14%以下)的水果吃。

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權,桃子,菠蘿等。

服用麟軼樺樹茸可降低糖尿病患者的丙二酸水平,同時修復已損傷的胰腺組織。從而從根本上降低血糖。

高血糖不宜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人群bai要注意調理、保持健du

康生活方式、zhi合理飲食、控制總dao熱量、少量多餐、高纖版維飲食權,飲食宜清淡、少食油膩食物,建議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

1、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2、血糖高不能吃的水果:血糖過高不能吃含糖量特別高的水果,例如:蘋果、梨、桃、哈密瓜、葡萄。

3、血糖高不能吃的乾果:蜜棗、杏乾、柿餅、葡萄乾、桂圓等。

4、血糖高不能吃的零食:糖果、罐頭、冰激凌、甜麵包、甜糕點等。

5、血糖高不能吃的動物脂肪:內臟如肝、腦、腰等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偏高是bai一種很常見的現象du,尤其是對。

zhi於一些中老年來說,那麼血。

dao糖偏高怎麼辦呢。

血糖偏高怎麼辦。

1、調節飲食。

一定要調節好自己的飲食,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對於一些多鹽、多酒精的食物,一定要注意。

2、多運動。

要經常進行運動,每天可以做一些適宜的運動,例如散步、體操等,這些運動不但可以提高生活的質量,還能夠改善血糖。

3、調整用藥。

儘管運動和調整飲食的方法很經濟而且***很少,但是當這些做法不能使血糖達到理想的水平時,就提示我們有必要調整用藥了。與前兩種方法相比,藥物的確可以更快地、更有效地**高血糖。建議糖尿病患者在醫生的醫囑下進行服用。

4、自我放鬆與情緒調節。

血糖偏高的時候,則可以通過放鬆運動來緩解壓力哦,這樣對於降低血糖是有很好效果的。

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8樓:頓頓

不說不能吃什麼,咱們來說說能吃什麼吧。

首先吃飯要定時定量,不要只吃公尺麵一類的碳水化合物。這類食物是高 血 tang反應的主食。

可以在煮白公尺飯的時候加入小公尺、蕎麥、紅豆等雜糧豆類,或者將1/2的白公尺換成蒸玉公尺。

每天吃1斤蔬菜,2/3是綠葉菜。土豆、蓮藕、芋頭等高澱粉蔬菜,要當作主食的一部分。

可以多吃苦瓜、紅蘿蔔、通菜、黑木耳、洋蔥、南瓜等。

這種時候如果不注意飲食會釀成大錯。但如果真吃了,如何控制xue糖呢?

餐前吃些非藥物pcashield,就能控制好糖了。

在控糖領域可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盡量多採取diet and hypoglycemic 飲食降糖,dah who 是(diet and hypoglycemic 飲食降糖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世界衛生組織)的縮寫,pcashield(糖盾)是利用非藥物手段,嚴格控糖。可參考非藥物pcashield(糖盾)的日常應用。飲食**是糖尿病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般採取飲食**和有氧運動想結合的辦法來控糖。

糖盾:阻斷人體對食物中單醣、多醣、澱粉、面甜點、水果、碳水化物熱量的吸收。

孕媽們記得參考非藥物pcashield(糖盾)的日常應用--飲食原則

1、控制總熱量:不僅主食控制,還要綜合控制副食,特別是肉類,如肉類、脂肪,以控制血糖和體重。

2、各種營養素的合理安排:根據提供的熱量,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應佔總熱量比列,分別55百分點、25個百分點和20個百分點,以避免主食越來越少,而肉類和增加脂肪的傾向。

3、高纖維飲食:幫助維持飯後血糖不太高,方便排便。f

9樓:你怎麼不動我

血糖高的飲食bai原則就是不能吃高糖高du脂的食物。zhi在飲食上以dao

少鹽少糖少脂專為準,少吃或不吃含糖高的屬食物。

忌食:百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忌辛辣;戒菸戒酒。

此外含糖量高的水果也要盡量不要吃,包括:榴蓮、山楂、提子、芒果、香蕉、山竹、桂圓等。

血糖高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對人體的迴圈系統,神經系統、泌尿系統傷害都很大,同時因為長期服藥也會加重對腎臟的負擔,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調節高血糖和藥物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這似乎是每個高血糖患者就診時的問題。高血糖不能吃什麼一直困擾著他們。

令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備受困擾。那麼究竟高血糖不能吃什麼呢?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高血糖的飲食要避免使用含糖量。高血糖不能吃什麼水果?自然是哪些含糖量非常厲害的。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高血糖患者應該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

水果如柚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蕎麥麵,燕麥等。吃的時候要注意量。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

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要吃低糖低膽固醇的的食物。比如動物的內臟。多食用蔬菜和含糖低的水果。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高血糖要注意飲食。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第一:糖分的攝取。

高血糖尤其要注意乙個糖分問題。白糖和紅塘以及糖製甜食都不宜使用。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芋和胡蘿蔔等也要少食。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第二:牛油,奶油和黃油等含有動物脂肪酸的食品最好不用。

高血糖患者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或者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第三:蛋黃和動物內臟含有相當高的膽固醇含量,不宜食用。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第四:水果中含有的果糖能使血糖公升高。一般我們認為,少食為宜。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第五:酒類。

酒精主要是產生熱能。因此,高血糖患者要少食酒類。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第六: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的患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食**。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第七:對於高血糖引起的肥胖人群。不僅要控制飲食,也要同樣不能吃什麼呢?包括動物肝臟,上文說的那些都不可以的。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第八:對於腎功能不全的患者,除了控制總的乙個熱量的攝入,同時還要包括燒在菜餚裡面放鹽。盡量做到無鹽。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專家就是這樣告訴我們的。其實高血糖不能吃什麼也是靠著各位高血糖患者的堅持才行。

不能因為這個時候高血糖控制的還不錯就放鬆了對血糖的控制。這樣最容易功虧一簣的。

血糖高血糖可以吃什麼水果,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水果中含糖量多少不一,要慎選食。1 每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有 青梅 西瓜 甜瓜 橙 檸檬 葡萄 桃 李 杏 枇杷 菠蘿 士多啤梨 甘蔗 椰子 櫻桃 橄欖等,高血糖的人可以選用。2 每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1 20克的水果有香蕉 石榴 柚 橘 蘋果 梨 荔枝 芒果等,就得小心選...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高血糖不能吃什麼食物?

良好的生活習慣是輔助高血壓患者 的好方法,因此高血壓在生活中是有禁忌事項的,如運動,飲食,生活細節等。其中高血壓飲食要注意清淡飲食,遵從高血壓患者的飲食規律,即低鹽 低脂飲食,戒菸限酒。除此以外,高血壓不能吃什麼呢?忌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 高血壓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膽固醇的動物脂肪和其他食物 如蛋黃 動...

血糖高,吃什么降,血糖高,吃什麼降

1 燕麥 燕麥能夠很好的 和預防由高血脂引發的心腦血管疾病。堅持服用裸燕麥3個月以上,可以明顯的降低身體心血管和肝臟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 脂蛋白,總有效率達87.2 燕麥具有高營養 高熱量 低澱粉的特點。從客觀上很好的滿足了糖尿病患者的需求。吃裸燕麥,可以達到吃的少,但是營養不少的功效。對糖尿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