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怎樣能更好的相處?怎樣更好的和朋友相處

2023-05-21 23:40:02 字數 4900 閱讀 2440

1樓:手機使用者

彼此之間能真誠交往就能。 朋友:在80年代叫相互幫助,在現實社會叫相互利用,還有人說是資源共享。

在沒有任何利益情況下還能彼此真誠交往的朋友就是真正的朋友!.要成為朋友最基本的條件是:彼此之間要當朋友來交往才能成為朋友。

是朋友的並不是他(她)有困難就會第乙個想到你的,而是你能幫助到他(她)的情況下才是第乙個想到你的。 知道你有困難的時候會盡力幫助你的朋友就是真正的友誼。! 在今時今日的現實社會裡有經濟利益的就是好朋友。

普通朋友只是偶爾在一起聊天,好朋友是想利用你,知心朋友是曖昧關係,知交和死黨就是在你有困難會盡力幫助你(真正要知道哪個才是知交或死黨只有在你的經濟環境(變好或變壞)有大的變化才知道). 當你遇到困難不幫你的人也是朋友啊!那只是酒肉朋友而已。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更好的和朋友相處

2樓:劍經業

別太在意他的一切,有時候你過多的關注,只能破壞你們的關係。

保持淡淡的友誼,不要跟別人發生矛盾,也不要背後議論別人,多多幫助身邊的人,不要過多的去關注回報,給別人淺淺一笑就夠了。

保持自己積極的情緒,太消極的人只能使別人反感。

不要給別人造成過多的麻煩,比如,借錢,那只能使你的朋友對你失去信任,不要交往過密,越是交往過密了解別人的,或者別人了解自己的就越多,看到的缺點就越多,這些都是我真實的心理感受,寫了那麼多,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同時也祝福朋友新春快樂,萬事如意,合家歡樂。

給您拜個晚年拉。

3樓:依窗聽雨

那就是 真誠 以心換心去交朋友。

4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謙卑。惹人反感,不要炫耀。

朋友之間,由於各種因素造成的貧富差距有可能很大。不高高在上,不有意炫富和張揚,始終態度謙卑的對待每乙個朋友,就是對彼此友情最好的尊重和保護。

諒解。不要記仇,事過則算。

關係再好的朋友,也偶爾會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誤會的產生。心平氣和的交流溝通,把產生矛盾的問題解決掉,彼此都不要因此記恨對方,事情過了依舊還是好朋友。

尊重。知人不評,適當沉默。

朋友之間差距很多也很大,尊重每乙個朋友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在朋友面前,不要隨意評價和議論其他的朋友長短,適當的沉默不僅是自己的一種態度,也是對其他朋友的尊重。

禮儀。禮儀在前,直言在後。

有些人簡單的認為,好朋友之間不必要搞的那麼客氣,有啥直接說。必要的禮儀是對他人的尊重,有些事情的進行,在先的禮儀十分有助於後續事情的發展。

感恩。換位思考,學會感恩。

知恩、感恩不僅是乙個人的道德素養,也是對恩人的永遠銘記。任何幫助過自己的人,都應該對其懷有感恩之心,千萬不能因為是好朋友就忽略好忘記掉這一點。

如何能夠更好的與朋友相處

5樓:慕桖欣懌

在你和朋友相處的時間裡面,對方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一些問題困難,在他沒有向你尋求幫助時,你要相信對方有足夠的能力去解決這些問題,只有在對方向你尋求幫助的時候,你再伸出援手;偶爾也會聽到一些別人對朋友的不好言論和風言風語,你也要學會相信朋友的人品,不要因此對朋友產生了懷疑。

如何才能和好朋友相處?

6樓:大圖圖

每天分享日常,分享身邊的小事兒,讓他覺得你對他來說很重要。

怎樣與朋友好好相處

7樓:菜籃子

1、週末多給朋友打打**:休息了,雖然不一定和朋友出去,但是要多和朋友打打**,自己要主動一些,這樣人家才會覺得你很在乎人家,多增進一下感情,問問你的朋友最近的生活情況和工作情況,分享一下你的快樂和傾聽他的煩惱。

2、多和朋友一起出去旅遊:旅遊的時候和朋友一起,有說有笑的,這樣最容易增近你們的友誼,多聽他的想法,對旅遊路線遊玩景點的看法,雖然相處短暫,但是卻能使你們的關係更鐵。

3、朋友遇到困難時要主動去幫助他:生活中難免遇到朋友出現困難,有時候他們不會主動去找你尋求幫助,但是我們作為朋友要盡乙份力幫助他,都說人都會記住在最困難的時候幫助過他們的人,雖然我們不是為了讓他記住我們,但是這樣做他就會覺得你打心裡把他當作朋友,真的能給他帶來很大的正能量。

4、和朋友爭吵鬧彆扭時主動和解:雖然有很多時候你和朋友間的爭吵不是你的錯,但是往往你們倆誰都別在心裡,慢慢的時間長了,就會變成陌生人,這樣就很可能失去了乙個很好的朋友,但你主動去和解,他也一定會第一時間認識到它的錯誤,心裡面會想你那麼的在乎他,他不能和你慪氣。

5、幾個朋友在一起時不要指出他們的缺點,多說優點:幾個朋友在一起說說笑笑,都很正常,但是你有時候說了幾句一些傷人的話,類似說出他的缺點,他很可能會在另乙個朋友面前很沒有面子,心裡面對你很是傷心,反而多說說他的優點,不僅會讓他心裡很暖,其實間接的也是在誇你自己很有眼光,交到乙個這麼好的朋友。

8樓:歲年玖閱

看得出你是乙個非常渴望友情也喜歡樂於助人的人。

友情需要真心的對待。

但實際上在與朋友相處的過程中。

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

最主要的就是誤會。

因為誤解了朋友的行為或是言語。

所以造成了很多溝通的障礙。

繼而影響與對方的友誼。

我們要做的就是平時多與朋友溝通交流。

互相關心和幫助。

在朋友有困難需要幫助而自己又能力幫助的時候能盡力幫助而不計較得失。

在朋友因為某種原因無意傷害了自己的時候。

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

這樣你就更能切身的體會對方的感受。

慢慢的你就會變得更大度,更容易想到別人的難處。

在朋友失意的時候。

注意關心的時候要掌握好分寸。

不要讓朋友感到有壓力。

在自己得意的時候。

要盡量保持低調。

我想只要做到這些。

你的人緣一定會變得更好。

大家都不會覺得你煩。

有什麼事情也會第乙個想到你。

因為他們都知道你是乙個願意幫他們解決困難的人。

也能和朋友之間愉快的相處了。

9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與朋友好好相處,其實很簡單,就是真心實意和對方好,當朋友有困難的時候要無私的進行幫助,平時多在一起溝通交流,在一起吃飯維護感情,這樣就可以了。

怎樣才能和朋友相處得好

10樓:紫堇軒愛

最重要的是要真誠和尊重。

不要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或許會成為我們的夥伴甚至是朋友,所以不要把有可能成為我們朋友的人變成對手。

不要總是斤斤計較。在生活中人們難免會犯各種各樣的錯誤,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所以在與人的相處中不要對別人的小錯誤斤斤計較,要懂得寬恕。

要學會大方。平時在平時的相處中太過摳門,禮尚往來本來就是我們的傳統美德,所以不要太摳門,但是也不提倡金錢消費,可以給同居的朋友們買個小水果什麼的。

要懂的分享。 不管取得怎樣的成果或者成就都要懂得與別人分享,其實當你分享的多了也就給別人留下了平易近人的感覺。

5需要獻身的時候不要退縮。有時候可能遇到一些問題需要人來承擔,這時候不要退縮,不要總是把責任推給別人,而是要勇於承擔,自己走在最前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間的相處其實也不難,最重要的你要真誠的和朋。

友打交道,那樣才能和朋友相處的好,相處的融洽。朋友間都應該彼此坦誠相待,那樣友誼才能長久,相處也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你有什麼好氣的,你都沒經過別人同意,就把你的衣服放朋友的衣櫃裡了,人家憑什麼要經過你同意才把你的衣服還回你的衣櫃?

何況本來就是你的衣服,放回你衣櫃不是很正常的嗎。朋友之間就應該這樣的,你的亂髮會導致和朋友相處的不好。再說了你都借了朋友的棉襖兩個月了還不還人家,人家只是拿回自己的衣服和鍋難道還是她的錯?

朋友已經在相處中最大程度忍讓你了。別總覺得朋友有錯,你也得反思反思自己,你借朋友衣櫃的時候你說了嗎?你看朋友衣櫃空就往她那裡放東西,那朋友要是看你衣櫃空就往你這裡放東西你樂意嗎?

和朋友相處不能這樣沒禮貌的。你自己不打招呼還怪別人不打招呼,聽著怎麼這麼可笑呢,別人就得讓著你啊,別人宿舍住的少就非得把空間借給你,什麼都借給你,她們拿回自己的東西還不行了?沒有什麼是應該或者天生的,就算是朋友也是客客氣氣的,你來我往的, 你對我怎樣我就對你怎樣,只有這樣才能和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相處的好。

如果朋友對你不客氣,先想想是不是自己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如果自己做得都很好,那麼就是對方的問題,這樣的朋友不交也罷,如果反思發現是自己的問題,那就一句話,改咯。最後一定要真心誠意的去和朋友相處,不要有不好的念頭。

12樓:知道總執事

少些猜疑,多些信任。

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過多的不信任都會使它們最後崩盤,如果真的把乙個人當朋友就不要總是不信任他,而去輕易相信那些別人挑撥你們的話,既然選擇將他放在你最重要的朋友的位置,就應該清楚他的為人,而不是從別人的嘴中了解自己的好朋友,如果他們幾句話就能夠將你們的關係惡化,那樣朋友就沒必要深交。

如果你因為別人的話就去試探自己的朋友,不被發覺還好,如果被看了出來就不僅僅是尷尬的問題,這會讓自己的朋友十分失望,再也不會對你開啟心扉,很多感情都是由於過度的試探和懷疑而泯滅的。

要多多的鼓勵和肯定自己的朋友。

鼓勵是對人很有效的一種激勵方式,提高了信心和活力才會提高成功率,所以作為真正的朋友要永遠支援他,不要做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如果有錯誤就及時指出來,如果沒有的話,能做的就是當他最堅實的「後背」。

13樓:爾曼凡虞枝

首先在朋友有困難的時候要盡自己的全力去幫助朋友,不管是物質上的還是精神上的,這點很重要,其次,要有自己的個性,誰都喜歡有思想的人,俗話說的有點子的人,朋友遇到不會解決的問題,你會最快的替ta想出辦法,你想,如果ta再有事的時候,ta會第一時間想到你的,不知不覺中,你就成龍ta心目中最重要的人。第。

三、要幽默,這樣說可能要求高點,簡單的說就是在朋友面前能開啟話匣子,讓朋友覺得你說話好有意思,喜歡聽你說話,這樣自然的有事沒事就喜歡和你聊天了。通過這樣的接觸,你們的友誼不增進都不可能。

怎樣更好與人相處,怎樣更好地與人相處?

其實想處理好人際關係並不是那麼難的!和別人相處最重要的就是 信任 理解 你信任別人那別人也會尊重你,信任你,有什麼事就會主動和你交流!兩個人門交流得多了就不會覺得有陌生和距離感了,還有一點就是要學會 理解 多理解別人!有些事情他 她 做得可能會讓你有點不高興,多想想多理解別人也許他 她 也有難處呢?...

怎樣更好地與人相處,如何更好地與人相處和溝通

別人不會無緣無故對你這樣。先檢討自己。對人用心才能獲得別人的真心。不要奢望所有人都對你好。世界不是圍著你轉,學著關心別人而不是議論別人,自己做的好,還怕別人在後面說你什麼?也許只是在討論你的優秀?改變他人對你的看法,先去改變自己。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你不可能被所有人喜歡的 包括他們也...

怎樣與好朋友相處,怎樣才能和朋友相處得好

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bai的道理和為人du處事的道理是 zhi一樣的.只是好朋友之dao間分享的東西更多一些回.真誠 對朋友要以誠答 相待,真正的朋友是不帶功利性質的,大家在一起,一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