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後血糖吃什麼都行嗎,血糖高的人吃什麼主食及付食?

2023-03-16 21:45:02 字數 5100 閱讀 185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想明確血糖的情況需要到醫院做糖耐量。這樣同時看空腹,餐後一小時,二小時血糖情況,具體如下:

1清晨開始,受試者空腹(8~14小時)後口服溶於300ml水內的無水葡萄糖粉75g,兒童則予每公斤體重,總量不超過75g,糖水在5分鐘內服完。2從服糖第一口開始計時,於服糖前和服糖後半小時,1小時,2小時分別在前臂採血測血糖。

3試驗過程中,受試者不喝茶及咖啡,不吸菸,不做劇烈運動,但也無須絕對臥床。4試驗前三天普通飲食,規律作息。(空腹指患者在8-12小時不攝入含熱量的食物。

)若您是糖尿病患者想要在家監測餐後2小時的血糖,可以任意吃飯,不要刻意去控制。看您控制的是否達標,如果》,建議到醫院諮詢營養師,他會根據您的情況制定屬於您的飲食分配。

除了飲食,運動也很重要,建議您餐後一小時散散步等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餐後血糖高於,或者是空腹血糖高於7,這就是糖尿病了。你現在這個情況餐後血糖20多,這就已經是糖尿病了。

指導意見:所以,你現在這個情況測餐後血糖建議早晨吃2兩饅頭,由於你現在的血糖比較高,建議打胰島素降糖。飲食上注意低糖飲食。祝你健康!

血糖高的人吃什麼主食及付食?

3樓:紅河陽光諮詢

血糖高通常情況下是指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公升高。空腹血糖正常值在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

8mmol/l以下,若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超過正常血糖高值,也不要太慌張,目前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麥清之茶,純植物草本,對人無***。

高血糖人群飲食要點: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公升高;

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6)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公尺;

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4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很多糖友都喜歡吃麵條,堅持以下4個方法,讓你開心吃麵。

第一,麵條選擇全穀物麵條。全穀物麵條營養豐富,像蕎麥、玉公尺、燕麥、高粱、糙公尺等都屬於全穀物。

第二,適度食用麵條,不宜過量。一般80克左右為宜,有條件的食用前最好稱量一下。

第三,吃麵條一定要配蔬菜和肉蛋。混搭食物進餐,對控制血糖很有用。煮麵條時,蔬菜的量最好要是麵條的2倍。

第四,吃麵條前先喝點湯,再吃蔬菜,再吃麵條,最後吃蛋或肉。

另外還有乙個小竅門:先煮半熟,冷卻,再煮熟先把麵條加熱到半熟,然後撈出來放冷水中,冷透之後,繼續放在鍋裡煮,就不容易煮爛了,口感比較筋道。

5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主食上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也要注意粗細搭配,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礦物質、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對控制血糖有利。例如:燕麥、蕎麥、玉公尺等。

而且養成每天以少吃多餐的飲食習慣,飲食應多樣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合理控制總熱量。付食上以綠色蔬菜為主,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高血糖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

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日常生活中建議選擇天然食用真菌,香靈菌菇粉緩解改善血糖高,長期飲用沒有***。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餐後血糖?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降血糖的食物。

只有輔助降血糖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飲食上應該避免吃過甜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像紫菜、苦瓜、胡蘿蔔等可以輔助降糖食物。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很高的木耳多醣,維生素以及多種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明顯的降糖效果,是日常降糖和保健的好菜。

2、苦瓜:苦瓜的提取物有明顯的降糖作用,現在很多的降糖中成藥中,很多都含有苦瓜的提取物。因此,苦瓜也是降糖的首選食物。

3、山藥:山藥含有多巴胺,鹽酸山藥鹼,多種氨基酸等物質,其中多巴胺和皂鹼都具有明顯的降糖作用。能夠抵抗部份由於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公升高。

4、紫菜:紫菜中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等高營養物質。而紫菜多醣也能明顯的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人多喝一些紫菜湯,可以輔助降糖。

5、胡蘿蔔:

胡蘿蔔的提取物也有降糖作用,而且使用方便,**便宜。

6、大蒜:大蒜裡面有大蒜素,有抗菌消炎,抗病毒,降糖,降脂的作用,但是大蒜也不宜多吃。

其他的降糖作用的食物有洋蔥、芹菜等等。

7樓:江淮一楠

吃膳食纖維的食物可以降低餐後血糖。

輔助降低餐後血糖。

可溶性膳食纖維能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的幅度,可溶性膳食纖維吸水後變得黏稠,能夠將食物包裹住,形成膠狀物。

不僅延緩食物由胃部進入腸道的速度,還能延緩澱粉類食物在小腸中的吸收,因此,可防止進食後血糖急劇上公升。

促進腸道健康。

膳食纖維是我們人體無法消化的,但卻有可能是腸道菌群的重要食物,讓我們]的腸道環境變得更為健康。

增強胰島素敏感性。

穀物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輔助改善糖友的胰島素抵抗。

控制體重。

約2/3是肥胖體型。高纖維膳食既可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餐後血糖上公升幅度,也對控制體重有利。

調查表明,膳食中能量的30%由低纖維的精白麵粉提供的地區發生糖尿病的幾率高,70%的能量由全麥、豆類和蔬菜提供的地區發生糖尿病的幾率低。

除此之外,膳食纖維還有減少心血管疾病、**和防治老年性便秘的作用。

8樓:譯網情深

膳食纖維能輔助降低血糖。

1.洋蔥 洋蔥的味道有些辛辣,降糖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主要是它含有類似於胰島素因子的物質,這樣對於血糖高有很好的作用。

洋蔥對於血脂也有調節的作用,主要是其能夠擴張血管。所以對於血糖高,血脂稠的人,洋蔥是非常好的食物之一。 2.

山藥 山藥性溫,其粘滑的成分有粘性蛋白組成的,這些能夠包裹腸胃中其它食物,從而讓體內的糖分被慢慢的吸收,這樣飯後血糖就不會出現極速上公升的情況。山藥中還含有鋅和鎂,它們能夠促進胰島素的分泌,這樣能夠促進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謝。 3.

韭菜 韭菜對於腎經,肝經以及胃經有很好的作用,所以非常適合血糖高的人,能夠快速的排解體內的食物糖分。 4.肉桂 肉桂主要對脾胃有很好的功能,還能補元陽氣,最關鍵的是能夠促進血內胰島素的含量公升高,這樣對於血糖高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但是不適合體質陰虛的血糖患者。

5.秋葵 秋葵中含有異槲皮素,這種成分能夠體內澱粉的吸收,所以對於控糖有很大的作用。 6.

銀耳 銀耳主要是滋陰養胃的功能,其熱量比較少,但是含有的食物纖維卻是很高的,而且銀耳中含有的銀耳多醣,它能夠讓胰島素在體內的影響時間變長,所以經常吃能夠有效的緩解血糖上公升的情況。 7.黃鱔 黃鱔主要是補充精血元氣的,其含有的黃蠟素有很好的降糖作用。

8.番石榴 番石榴在能夠在人體的代謝過程中,促進糖含量的代謝,還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讓身體對於胰島素的反應變大。 八種食物各有各的降糖功能,降糖的效果都非常好。

需要注意的是少食多餐,這樣更加有利於糖分的分解。

9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1、蔬菜。相信很多朋友在被告知有高血糖以後,醫生往往會告訴我們,一定要適當多吃新鮮的蔬菜。其實適當多吃蔬菜,可以將血糖控制在嚴格的範圍之內,一般情況下不會導致血糖的飆公升,因此蔬菜吃到飽是高血糖患者不錯的選擇。

2、水果。很多糖尿病患者最關注的問題就是自己不能吃水果,而在生活中很多患者偏偏很愛吃水果,其實這個問題並不矛盾。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也可以適當吃水果,一般情況下糖尿病患者無需過分忌口,只要將飲食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即可。

3、茶。其實在我們生活當中,茶葉也能做出各種各樣的美食,因此建議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合理利用茶葉。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多喝茶也是不錯的控糖選擇,但是一定要注意飲茶的時間以及自己的身體狀況,避免帶來其他問題。

10樓:網友

糖尿病患者不光服用降糖藥物或者是注射胰島素,還可以通過運動鍛鍊來降低血糖,另外還可以多服一些降糖食物來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比較安全有效的降糖方法。

第一,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苦瓜,苦瓜可以降血糖,因為苦瓜種子含有和胰島素功能相似的蛋白質,從而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第二,南瓜,多吃南瓜也可以降血糖,因為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膠纖維素與澱粉類食物同食可以減少碳水化合物吸收的速度,可以減少胃排空的速度,加腸胃排空的時間,可以降低餐後血糖。

第三,魔芋,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的食物,魔芋也能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因為魔芋含有葡萄糖甘露糖這類高分子糖,它在胃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夠延緩葡萄糖的吸收,也能降低餐後血糖。

第四,玉公尺鬚,玉公尺鬚也能夠降血糖,還能夠降血壓,因此可以多食以上幾種食物來輔助降低血糖。

11樓:

1.苦瓜,苦瓜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

2.洋蔥,洋蔥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經常食用洋蔥,能降糖治病。

3.麥麩,可養心安神。浮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 可降低血糖。

4.魔芋,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魔芋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獨特的醫療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

5.南瓜,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對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6.番石榴。

有一定的調節血糖的作用,而且石榴葉比鮮果更好。動物實驗證明,石榴葉中有效成分為黃酮苷,是通過提高機體周圍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來調節血糖的。

7.鱔魚,黃鱔魚具有恢復調節血糖正常生理功能的作用。實驗證明,黃鱔魚素具有顯著的類胰島素降血糖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經常食用鱔魚是有益的。

8.銀耳。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熱能較低。銀耳含有豐富的鉺耳多醣,它對胰島素降糖活性有明顯影響。動物實驗表明,銀耳多醣可以影響胰島素活性,將胰島素在體內的作用時間從3~4小時延長至8~12小時,使其更好地發揮作用。

餐後血糖特別高,餐後血糖高怎麼治療

通常情況下,正常進餐和按常規用藥 包括注射胰島素 血糖不會如此之高。應當檢查血糖儀和試紙 試紙不要過期 是否有問題。過於疲勞的鍛鍊對血糖是有影響,一般情況會導致低血糖,不會是血糖公升高。患者心理壓力大,倒是會引起內分泌紊亂,影響血糖的有效控制。較好的方法是 正確對待 由於生活條件的改善,目前我國糖尿...

血糖高血糖可以吃什麼水果,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水果中含糖量多少不一,要慎選食。1 每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有 青梅 西瓜 甜瓜 橙 檸檬 葡萄 桃 李 杏 枇杷 菠蘿 士多啤梨 甘蔗 椰子 櫻桃 橄欖等,高血糖的人可以選用。2 每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1 20克的水果有香蕉 石榴 柚 橘 蘋果 梨 荔枝 芒果等,就得小心選...

空腹血糖比餐後血糖高怎麼辦,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高是怎麼回事

你好空腹血糖高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具體病情適當的調整一下晚上胰島素的劑量,保持血糖的平穩,防止出現一些慢性併發症。同時注意控制飲食,加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心態。一般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比正常人低,因為人的胰島素分泌是分基礎胰島素和餐時胰島素,一般基礎胰島素每天為24u,三餐後由於食物刺激再分泌2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