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血糖高可以吃啥,血糖高忌吃什麼

2022-03-25 11:20:19 字數 6107 閱讀 6076

1樓:

空腹血糖21已經很高了,正常空腹血糖3.9~6.1。

應該服藥加飲食控制。盡量不要吃炒粉,湯麵之類的。西瓜之類的含糖高的水果更不能吃。

應該吃粗糧,比如高粱面、蕎麥之類的。水果呢可以吃些柚子。我父親糖尿病已經十年了,因為我在醫院上班,所以對他的飲食有一定的控制。

現在空腹血糖6.0左右。還有,服降糖藥的同時還要吃保護腎的藥。

2樓:學之吾源

盡量吃一些在飯後三十分鐘左右開始消化的食物,甜、軟、粥類因為易消化而且血糖轉化快不建議進食,為促進胰島素分泌建議飯後運動不少於三十分鐘左右,切忌進食後靜臥。

3樓:滄桑

可以吃粗糧和蔬菜、魚、蝦之類的,盡量不要喝湯、粥。也可以喝些靈芝孢子粉增加人體的免疫力。

4樓:wifi被搶走了

糖尿病你可以用那個黃豆泡醋。每天吃幾粒應該效果不錯哦。其他的你不要吃有糖分的東西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一般都不能吃偏甜的東西,這樣不利於消化血液還會飆公升,其實很多方面都要注意,你可以買一本食譜回來,按照食譜來做。這樣你就不用天天晚上查,有些網上查了自己又忘了,有個本子,再說這樣就方便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但糖分高的水果不要吃,也可以適當的吃點雜糧。

7樓:蕭如風

可以吃些降醣脂的藥物 多攝入一些維生素食品

8樓:來自小孤山醒目的雨花石

糖尿病的患者,建議使用低公升糖指數的食物,這樣不會引起血糖在短時間內的波動。一方面可以保證基本的身體能量**,另一方面可以使體內的血糖平穩。糖尿病的患者主要是控制主食的量,因為主食是主要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引起血糖的公升高。

主食建議以公尺飯、饅頭、窩頭等為主,而且盡量是每頓飯二兩左右的主食,一天主食的量不要超過5-6兩。另外可以吃一斤左右的綠色青菜,盡量不要使用含有澱粉量過多的蔬菜,如果食用含有澱粉含量多的蔬菜,則相應的需要把主食的量減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多吃青菜和粗糧!肉類不建議吃

10樓:星合怡

吃含糖量比較低的食物!戒菸戒酒!

11樓:南堅談幼安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紅薯的,但是要進行「食物交換份」.100克大公尺,白面食品的含糖量為75%,熱量350千卡;100克紅薯的含糖量為27.7%,熱量99~119千卡.

就是說,紅薯的含糖量和熱量相當於大公尺,白面食品的1/3.糖尿病人一般每頓飯控制主食:100克大公尺,白面食品,假如減少50克大公尺,白面食品,就可以吃150克紅薯,但一定要適量進食.

12樓:在素山寺學畫畫的蜜李

多食飲食清淡的 少糖 少鹽

血糖高吃什麼好 八種食物降血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嚴格控制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

忌食: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宜食:

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水果中富含醣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

水果最好在餐前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吃。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桃子、菠蘿等。

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14樓:南方小狼狗

事實上就不存在越吃血糖越低的食物,我們所要做的就是通過飲食來減少糖的攝入量,來合理的控制血糖,讓其在乙個安全健康的水平。高血糖人群在飲食上建議1、飲食應多樣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合理控制總熱量。2、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也要注意粗細搭配,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礦物質、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對控制血糖有利。

3、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高血糖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

4、因為進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可以服用香靈菌菇粉,天然可食用真菌,可有效調節血糖,無***可長期服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就不能只想著吃了!

根本沒有越吃血糖越低的正常食物!

只要是吃下去可以生存的食物都只會公升血糖,只是多少與快慢的問題!

高血糖主要是因人體胰島功能受損導致的血糖公升高,高血糖得不到有效控制和**是會轉化為糖尿病!

要定期檢查血糖,保持血糖的平穩。

平時注意控制飲食(每天主食不超過五兩,以蔬菜為主),

三餐定時定量(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盡量不吃零食,戒菸、忌酒。),

要低脂、低鹽、低熱量、低糖攝入

(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併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臟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或不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

多食用蔬菜(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範圍內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

適量吃水果(據測定:香蕉、橘子、蘋果、梨含糖量為中等:甜瓜、西瓜、櫻桃含糖較少,可以首選食用;西紅柿、黃瓜含糖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加強體育鍛煉(每天4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要尤其注意飲食的控制,在食物的選擇上,可以多以低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為主,例如蔬菜、粗糧,像玉公尺、燕麥、芹菜等都是可以的。不要吃含糖和膽固醇高的食物,尤其是糕點、糖果、肥肉等,容易導致血糖上公升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食物都有降血糖的功效,而且沒有什麼***,如紫菜、空心菜、胡蘿蔔、苦瓜等,但是食物必須要長期食用才能有效果,如果某種食物長期食用的話就會產生厭煩,因此不建議通過食物降血糖,可以服用一些有降血糖功效又沒有***的藥材食品,如昌弘的辣木籽。

18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高血糖人群飲食要點: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公升高;

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6)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公尺;

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問吃什麼好?

可以多以低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粗糧,像玉公尺、燕麥、芹菜等都是可以的。

也可以吃益生mt的,以及洋蔥、芹菜、南瓜等果瓜蔬菜,這樣才有益於身體健康。

20樓:悠悠蕩蕩的洋

血糖高要少食多餐,可吃含糖量較低,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

21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可以喝燕麥粥或直接沖泡。紫菜可以用來做湯、湯。洋蔥可以生吃,也可以炒著吃。

大蒜可以生吃、水煮、燉或作為配料。黑木耳含有木耳多醣,具有降血糖作用。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標本兼治才可以。

應該從病根入手,香靈菌菇粉疏通胰臟內的微迴圈,益氣養胰,恢復胰島功能,還可以長期吃。

血糖高吃什麼補血

22樓:匿名使用者

菜餚少油少鹽

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燉、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公尺麵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

日常中可吃「信和安堂蟲草花」一小把,屬於蟲草的精華易吸收,穩定血糖。

血糖高忌吃什麼

23樓:小雨腹美萊

血糖高飲食該注意些什麼?

24樓:養生早班車

血糖高的人,除了要忌口甜食,這些食物也不能忽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要點: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公升高;

3)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5)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6)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7)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8)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公尺;

9)血糖高常用「信和安堂蟲草花」控制平衡較好。

26樓:老妖真精

1、糖尿病與含糖量高的食品相剋。糖尿病是一種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引起的臨床症候群。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因此糖尿病患者忌食含糖量高的食品,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牛奶、麵粉、大公尺以及糖製的各種糕點等。

2、糖尿病與肥肉、油炸食物相剋。肥肉、油炸類食物屬於高脂肪食品,食用過多,極易形成肥胖症,而肥胖是導致糖尿病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功效降低,從而不利於患者**。

3、糖尿病與酒類相剋。酒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禁食之品,酒中所含的酒精在體內會產生大量的熱量,而長期飲酒對肝臟也不利,並容易使血中甘油二酯公升高。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硬化及高血壓病發率高,長期飲酒會加速其提前發生和發展,以機體產生不利影響。

4、糖尿病與含澱粉的食物相剋。澱粉能使血糖公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忌吃下列物品:土豆、紅薯、藕粉、栗子和粉條等。

5、糖尿病與熱茶相剋。糖尿病人可飲冷茶而不宜飲熱茶。因為茶葉中含有能抑制胰島素全成的物質,同時也含有能除去血液中過多糖分的多醣類物質。

倘若用開水或溫開水泡茶,就會使茶葉中的多醣類物質受到嚴重破壞而降低療效

糖尿病病人飲食注意事項

吃飯誰不會呀?也許有的人大感疑惑。其實呢,吃飯也大有講究,除了嚴格按照飲食原則外,注意一些不起眼的「細節」,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改變,進餐順序:

①飯前可先吃一點生黃瓜或西紅柿;

②吃飯先喝湯;

③吃飯先吃些用餐的菜;

④再吃主食和蔬菜。

二改變,進餐方法:

①細嚼慢:喝湯不要端起碗喝,吃飯一口一口吃,不要狼吞虎嚥;

②在餐桌上吃,不要端著飯碗邊走邊吃;

③專心吃飯,不要邊吃邊幹活(或看電視);

④飯要一次盛好,不要一點一點加飯;

⑤吃完飯就離開餐桌,不要吃完了還不願下桌;

⑥不打掃剩菜飯:

⑦立即刷牙。

三改變,進餐習慣:

少吃零食、少葷多素、少肉多負、少細多粗、少油多清淡、少鹽多醋、少煙多茶、少量多餐、少吃多動、少稀多幹。

四改變,進餐品種:

吃帶葉、莖類蔬菜,少吃根、塊莖類菜;

不吃油炸食物或油膩食品;

不要吃含澱粉高的食物,如吃要交換主食,不要勾芡;

血糖控制好的在兩餐中間吃水果,但不要喝果汁;

喝湯去掉上的油;

吃肉絲比吃肉片、肉排、紅燒肉好;

吃帶刺魚比吃魚塊好,因為可以減緩進餐速度,增加飽腹感;

吃帶骨頭肉比吃墩肉好,既滿足食慾要求,吃進的肉量又不大;

吃雞肉去掉雞皮。

五改變,烹調方法

①吃煮、蒸、拌、滷的菜比炒菜好,可以減少油的攝入;

②吃魚吃清蒸魚、酸菜魚;

③炒菜多放調料少放油。

血糖高到多少才是糖尿病68算麼,血糖高多少是糖尿病68算嗎

不知道你測得是哪個時間段,空腹還是餐後 世界統一標準 空腹血糖等於或高於7.0毫摩爾 公升,或者餐後2小時血糖等於或高於11.1毫摩爾 公升,即可診斷為糖尿病。正常血糖值為 空腹血糖在3.9毫摩爾 公升 6.1毫摩爾 公升,餐後2小時3.9毫摩爾 公升 7.8毫摩爾 公升。主要看你餐前餐後吧,最好去...

血糖高到6。8嚴重嗎,血糖高到多少才是糖尿病68算麼

是餐前或是餐後,抑或是餐後幾個小時?餐前空腹血糖6.8mmol l,僅是略高於正常醫學參考值,可以通過控制飲食和適量運動來調節,而不用服藥。餐後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的話,屬於正常範圍。您好 患者血糖增高,但是目前檢查空腹血糖是達不到診斷糖尿病的標準,最多是血糖調節受損 建議患者目前的情況要考慮進行多...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黃瓜嗎,血糖高可以吃黃瓜嗎

能。黃瓜味甘,性平,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 生津止渴功效,其含糖量不到5 富含纖維素能增加飽腹感。對糖友而言,是不錯的解餓食品,並且有著降血糖的作用。如果糖尿病患者在兩餐之間感到飢餓時,吃上一根或半根黃瓜,相當於加餐一次。另外,正在減飯量的糖尿病人,還可以在飯前吃上半根黃瓜,幫助減少正餐的飯量。2但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