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血糖可以吃什麼水果,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

2021-06-18 12:56:54 字數 5534 閱讀 2981

1樓:九葉藍茶業

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水果中含糖量多少不一,要慎選食。

1、每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有:青梅、西瓜、甜瓜、橙、檸檬、葡萄、桃、李、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甘蔗、椰子、櫻桃、橄欖等,高血糖的人可以選用。

2、每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1-20克的水果有香蕉、石榴、柚、橘、蘋果、梨、荔枝、芒果等,就得小心選用。

3、每百克水果含糖量超過20克的有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乾、桂圓等,其含糖量甚高,則不要食用。

不少蔬菜可當作水果食用,如西紅柿、黃瓜、菜瓜等,每百克的糖含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維生素,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同時,在血糖高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茶飲或者是運動的方法以及多吃纖維素較高的食物進行輔助改善。而類似於紅棗、柿餅、葡萄乾、杏乾、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

2樓:度靜遲妙菡

病情分析:你好,血糖高有可能引發糖尿病的,需要定期複查空腹血糖,

指導意見:平時注意控制飲食,儘量減少麵食的攝入,低脂低糖攝入,多食用蔬菜,加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心態,定期監測血糖,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能吃,什麼都不能多吃,兩餐之間少吃點

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

4樓:康掌櫃體檢網

不能吃含糖食物

。血糖高在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吃醣類或含醣類的食物的,如種種糖水、各種含糖糕點等等。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麥清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1.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

2.減少脂肪的攝入,除限制動物脂肪外,每日烹調油在20克以下。

3.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花生等。

4.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

5.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

6.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

5樓:

1、飲食

主食,澱粉能影響血糖,要控制量,不能多,比如公尺飯、麵食、餅乾、糕點。

肉類,海鮮類不影響血糖。豬肉、牛肉類影響血糖速度慢。

蔬菜,但吃無妨。

水果,柚子、櫻桃、獼猴桃對血糖無影響。

香蕉、葡萄、芒果能影響血糖。

其他的斟酌。

2、運動:飯後兩個小時是最高的時候,建議運動,有助於降血糖,而且運動的效果明顯。

3、藥物:根據醫囑用藥,經常監測血糖。

那得是正常規律生活,暴飲暴食肯定不行。

6樓:義柏廠

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血糖高的人的話,最好還是以清淡食物為主,盡量少吃那種帶甜食的食物,包括一些油炸的,高質量的食物也不能吃,多吃一些青菜和瘦肉,吃魚之類的。

7樓:小奶瓶蓋

1.山藥

山藥中的黏滑成分是由黏蛋白形成的,而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公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2.黃瓜

研究表明,黃瓜含糖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醣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3.菠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潤燥,歸肺、胃經。具有潤燥清熱、下氣調中、調血之功效。適用於胸膈悶滿、脘腹痞塞型糖尿病,是輔助**糖尿病口渴喜飲的最佳蔬菜。

4.石榴

性溫,味甘、酸、澀,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適用於咽燥口渴顯著之高血糖兼有蟲積之患者。也可以喝偌邁清芝茶,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慢慢改善。

8樓:教育類行家

血糖高的人應該嚴格控制飲食。

忌食:百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宜食:

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水果中富含醣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版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含糖量在14%以下)的水果吃.

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權,桃子,菠蘿等.

血糖高早期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可能會造成微量白蛋白尿,造成腎功能不全。推薦食療—苓白多菌粉,解決高血糖本身和長期服藥給腎帶來的傷害。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腎病的發生概率,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9樓:凡凡爭取下

血糖高的人應該多吃一點以下的食物:

1、主食: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例如:燕麥、蕎麥、玉公尺等。

2、蔬菜:深顏色的綠色蔬菜是高血糖患者需要多吃的。例如:菠菜、芹菜、韭菜、竹筍等。

3、豆質類:高血糖患者應該適當的補充蛋白質。吃一些豆質類的食物。例如:豆腐、黃豆、豆漿、豆干等。

4、水果:血糖穩定的患者可以選擇少吃一些水果,盡量選擇一天中血糖最低且在兩餐之間的時刻,是高血糖患者吃水果的最佳時間。例如:蘋果,士多啤梨、櫻桃、獼猴桃等。

5、食療:用「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飲!其含有的蟲草多醣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能達到降了血糖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1、飲食

主食,要控制量,不能多,比如公尺飯、麵食、餅乾、糕點這種。這些是公升血糖最主要的東西。

水果,說幾個肯定能吃的吧,柚子、櫻桃、獼猴桃。公升糖特別厲害的,香蕉、葡萄、芒果。其他的斟酌著吃,主食吃得少了,能吃點,主食吃的多了,就別吃了。2、運動

飯後兩個小時是最高的時候,建議出門散散步、運動運動,有助於降血糖,而且運動的效果很明顯。3、藥物

備著個血糖儀,經常測測,胰島素的劑量控制就是根據你平日的血糖高低來調整的。當然,那得是正常規律生活,暴飲暴食肯定不行。

病情分析: 少吃含糖的食物,控制飲食是**的關鍵,建議進行飲食控制,做到少食多餐,控制澱粉和脂肪的攝入.可以用點降糖靈口服,定期檢查血糖情況調整藥量

11樓:昨日展現

血糖高的話,少吃糖,少吃甜品就行了,一定要少吃甜的東西,或者是糖什麼的

12樓:成了謎的語

1、要控制飲食量,不能多吃,比如公尺飯、麵食、餅乾、糕點這種。這些是公升血糖最主要的東西。

2.水果裡水果,柚子、櫻桃、獼猴桃可以多吃。香蕉、葡萄、芒果要少吃,水果中的纖維素含量多,攝入一定量纖維素,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

3.可以吃降低血脂的食物: 豆製品 ,黑木耳、香菇 、蕎麥、燕麥 、大蒜、洋蔥 、魚 、蔬菜。

13樓:快點花都謝

血糖高吃什麼好?通過飲食來降低血糖是**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但很多患者對降糖食物不是很了解。其實生活中不少的食物都有降糖作用,患者不妨多吃。

除了多吃下列食物控糖,還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物:

1、燕麥

燕麥的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賴氨酸高達0.

68克。

裸燕麥能預防和**由高血脂引發的心腦血管疾病,即服用裸燕麥片3個月(日服100克),可明顯降低心血管和肝臟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總有效率達87.2%。糖尿病患者必須嚴格控制澱粉攝取量,但同時又應保證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裸燕麥具有高營養、高熱量、低澱粉、低糖的特點,所以從客觀上滿足了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求。

食用裸燕麥製品,可達到少食而營養不減的功效,可大大減少澱粉攝取量,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極其難得的食品。降糖吃法:煮粥或者直接沖泡當早餐食用均可,注意的是不要加糖。

2、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降糖吃法: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14樓:鑰事授

① 確定每日熱量需要總量,根據需要指定食譜。

② 平衡飲食,以獲得足夠的營養。

③ 進餐定時、定量,不要隨意不吃或少吃,更不能多吃。

④ 每餐都應進食主食。

⑤ 少吃肥膩高糖食品(如肥肉、油炸食品、糖果等)。

⑥ 多吃粗糧、蔬菜。

⑦ 烹調以清淡為主,避免太多調味品。

每日輔以2-5g左右的「信和安堂蟲草花」來泡茶穩定血糖水平 !其含有的蟲草多醣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達到降低血糖的功效。

高血糖的人可以吃荔枝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水果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含葡萄糖,人食後,會使血糖迅速公升高;

一類是含果糖,人食後,會使血糖很快下降。

所以,高血糖患者不宜食用含葡萄糖、蔗糖多的水果,而一般水果大多含葡萄糖類,所以食用水果需要多加留意。

具有降血糖功能的水果常見的有:

1、荔枝。是**帶的美味水果,除營養豐富外,它還有很多藥用功能:生津、降血糖、益智、健脾、美容等。荔枝性味甘、微溫、微酸。對煩渴、糖尿病、胃痛、牙痛等症狀均有療效。

2、香蕉。營養特別豐富,蛋白質、脂肪、磷和鉀的含量均很高。鉀對維持人體酸鹼平衡及改進肌功能等都非常重要,缺鉀會使人感到無力。香焦有輔助降血糖、降血壓、清熱解毒、潤腸緩瀉等作用。

3、山楂。是我國傳統保健藥膳中常用的中藥,含維生素c、b和胡蘿蔔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

對糖尿病常見的合併症,如冠心病、高血壓、血脂紊亂、消化不良等都有輔助療效。脾胃虛弱者慎用。

16樓:拉架帶個棍

慎吃荔枝。

高血糖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就會導致機體脫水及高滲性昏迷、電解質紊亂及酸中毒、代謝紊亂、胰島功能衰竭、抵抗力下降等,給身體健康和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脅。所以,一但發現高血糖,要及時就醫,控制飲食,配合藥物來綜合治理。

飲食注意事項:

1、 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食療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含有的蟲草多醣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能達到降了血糖的目的。

4、 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5、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血糖高吃什麼好些,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

血糖高可以多吃蔬菜 西紅柿 黃瓜等 盡量不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 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南瓜 苦瓜 洋蔥 黃鱔等有降低血糖 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生活上要做到戒菸限酒,適量運動。句話 管住嘴,邁開腿,心靈美。先做到以上三句話,然後密切監測血壓。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

血糖高吃什麼好,血糖高吃什麼好的?

1 喝烏龍茶 中國自古就有喝茶的習俗,茶葉對降血糖 降血壓和血脂的作用很大。在所有茶葉中,烏龍茶的降血糖效果堪稱no.1,日本 荷蘭 等多個國家對烏龍茶進行過長期研究,研究證明烏龍茶具有明顯的輔助降血糖的作用,更確切地說,是具有抗高血糖作用,同時不會發生低血糖。2 燉湯做菜加點黃芪 中國民間流傳一句...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

大多數水果含糖量高,不建議高血糖患者食用,比如柿子 葡萄 黃桃等高糖分水果就不宜多吃,而楊桃 柚子 獼猴桃等低糖分水果可以適量吃些。建議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高血糖的患者又想吃水果,那麼能吃什麼呢?一般我們在門診上也會跟患者來介紹。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