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

2023-05-20 08:10:04 字數 3873 閱讀 6370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鼻鏡下檢查 、變應性激發試驗、具體**,各地區消費不一樣、醫院水平不一樣,所以建議您實地考察一下比較實際;

**過敏性鼻炎建議使用中藥 李氏炎失消貼 ,採用的是穴位針對性**,是結合了針灸與藥物的原理,藥貼內含醫用磁粉+純中藥提取物,製劑而成,可以消炎祛痛,改善不適,增強機體細胞活力,從而達到****的效果。

辛夷15克,雙花15克,公英10克,地丁10克,防風10克,蟲退5克,黃芩10克,丹皮8克,菊花8克,白蘚皮10克,白附子8克,桂枝8克。

用法:將以上藥物水煎取500毫公升藥液,趁熱用藥液蒸氣燻鼻,燻時患者應盡量深吸氣,使藥蒸氣進入鼻腔內。待藥液變溫後,即可用藥液沖洗鼻腔。

療程事項:每日熏洗3次,連用 3~5日即愈。在用藥過程中,但是您需要注意平日少食辛辣及腥物,多食蔬菜水果,躲避異味,冷天應注意保暖,平時多鍛鍊,盡量用冷水洗臉(可以加強鼻粘膜抵抗能力)長期使用,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狀、消除不適。

真 心 祝 您 早 日 康 復。

2樓:博愛醫院五官科

一般說來鼻過敏分兩種,一種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過敏性鼻炎,它的症狀就是水樣鼻涕、鼻塞、打噴嚏,嚴重的人還會有鼻根痠痛、鼻眼耳癢、頭暈發脹、注意力不集中等,它最主要就是人體對某些東西敏感,這些東西就是所謂的「過敏原」,它在進入人體後引起一連串之反應並釋放出組織胺,使得鼻粘膜腫脹並產生以上之狀況。

目前五官科採用篩前神經阻斷術**方案:在內窺鏡直視下,雷射或微波選擇性切斷篩前神經及翼管神經,以降低鼻腔副交感神經的興奮性、改善鼻腔通氣功能,**小息肉而達到消除其發作的目的,隨著術後一週假膜的脫落,原病變粘膜產生新的修復,健康的新生粘膜具有正常的防禦和屏障功能。經研究證明單純阻斷翼管神經或篩前神經均不能收到滿意的效果,**率達63%。

目前採取的在鼻內窺鏡下應用微波技術對翼管神經和篩前神經在鼻腔內進行同時阻斷,手術後有效率達93%。該手術優點:操作簡單、沒有任何***、療效顯著、**率極低;**時間短,僅需十幾分鐘就能達到**目的。

風險小、整個操作過程中病人痛苦小、反應輕、不出血、不開刀、不住院、術後不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3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4樓:止咳湯藥

目前是不治之症。介紹你個人真實體驗小偏方:用空眼藥水瓶子裝入麻油,每天滴一至兩次,每次滴一滴,幾天都舒服,鼻子不塞,不打噴嚏,不流鼻水了。

5樓:

你的鼻炎情況 你有qq嗎 我想我可以幫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身就是寒性體質,但是藥物都是吃的時候沒問題,停藥又反覆,我直接泡薑水喝,身體不冷了,鼻子也不塞了~每天切一塊冰糖大小的量放到水杯裡像喝茶一樣泡著喝,手腳一暖和鼻子也不難受了~你可以試試,挺有效的,而且喝一段時間後體質也會改善的!

7樓:臨陽耳鼻喉專科

您的情況可以直接使用謝世鼻炎清,配合鹽水洗鼻即可,祝早日**。

8樓:雨澤牛奶工作室

鼻塞 鼻癢 打噴嚏 流清水樣鼻涕 有時還會有過敏性哮喘發生。

其它引起的症狀就比較多了 視力下降 (包括智力) 頭痛 頭暈 (呼吸不暢所致)

9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其實就是由於過敏所引起的鼻子的炎症。由於是過敏引起的,實際上病根在於過敏。而過敏與體質有關。

作為乙個老患者,我覺得你應該測過過敏原了,看看你對什麼過敏,理論上,只要避免了這些東西,就可以不發病了。但是基本上做不到,因為一般都是塵蟎啊、花粉什麼的。看你發病的時候,是否有季節性,一般季節性的是跟花粉有關。

如果你過敏原比較單一,就乙個的話,可以採用脫敏**,成功率不高,有40%左右。

過敏原多的話,你只能吃西藥控制症狀,而且要一直吃,中藥比較困難,而且一直要用鼻用激素,但會降低體質。當然最好的方法是增強體質,用冷水洗臉什麼的,沒事用生理鹽水洗鼻子,再有夏天的時候,可以去醫院做三伏貼,效果因人而異。

看你說頭疼,可能已經發展了鼻竇炎,這個要去醫院做ct確診,一般鼻竇炎頭疼的部位比較特殊,如眼睛後面,眉毛上面等等。

簡單說幾句,希望你好轉。

10樓:

首先患此問題的人從中醫講氣血不足,導致身體不能抵禦一定的寒氣,而腿上胃經膽經受涼後就容易反覆打噴嚏,流清涕。打噴嚏實際是排出寒氣的乙個重要途徑,用藥或者手術**只是暫時阻止了寒氣的排出,停藥後立即反覆。很多小醫院用欺騙的手段宣傳,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

所以應該從兩方面下手:

1、提高氣血水平。早睡早起,按摩膽經,腿部外側中線,可以買本書看看,推薦《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2、防寒。穿上長的睡褲睡覺應該是最好的辦法,能保證腿部經絡不受寒,切斷寒氣入侵的途徑;另外盡量遠離空調、冷飲等。洗澡後把腿部甚至腳底都要徹底擦乾。流清涕喝感冒清熱顆粒很快見效。

另外,春夏、夏秋交際時早晚溫差較大,白天和夜間都容易受寒,尤其要注意。詳細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醫理論中並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好多人都把外因歸納為內因,實際是身體的問題,被外部因素引起打噴嚏。**打噴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脫敏**號稱可以**~據報導:成功率七成'(事後追蹤幾年就不知道了)~~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做~比如:對病毒'冷空氣'精神壓力引起的過敏~

12樓:樹靨蕭蕭

洗鼻是最好的辦法。到網上艘一下就知道咯。

13樓:藍雨

推薦適迪(鹽酸西替利嗪片),我一受涼或者空氣中灰塵過多就不停的打噴嚏流鼻涕,吃上一片半小時就好了。過敏性皮炎好像不太容易**。

14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有多種致敏源所致的過敏性炎性疾病,春秋季節和寒冷氣候天氣下容易發作。主要症狀有鼻塞、打噴嚏、鼻癢、流清涕、嗅覺減退等。**過敏性鼻炎要選擇好方法,也要注意其它誘發過敏性鼻炎**的原因,加強護理,如果患有過敏性鼻炎請及時到正規耳鼻喉醫診斷,並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

除了選擇正確的就醫途徑,要注意保暖,另外就是從自身生活裡避免接觸花粉、灰塵、蟎蟲、動物皮毛等容易引起過敏性鼻炎的物質,還有就是增加鍛鍊,增強自身對外界環境的抵抗能力。

15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是打噴嚏,流清涕,鼻塞,檢查見鼻粘膜蒼白,有稀薄分泌物。關於過敏性鼻炎的**,目前**方法比較有效的有:第一,篩前神經、翼管神經阻斷術;第二,藥物**,使用療效高、***小、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如曲安奈德噴鼻或皮下注射,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

16樓:多情小阿膏

過敏性鼻炎與感冒不同。

通常,在感冒發燒的時候會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家長以為孩子是普通的感冒,沒有想到是過敏性鼻炎。其實感冒與過敏性鼻炎有較大的區別———

過敏性鼻炎是過敏體質的人接觸了過敏原之後,鼻黏膜發生反應性疾病,過敏性鼻炎具有典型的四大症狀:其一鼻癢,情況比較輕的時候,像有螞蟻在爬行,嚴重時讓人難以忍受,需要不時的揉摸鼻部。其二噴嚏多,常常連續幾個地打噴嚏。

其三流鼻涕,大量清水樣鼻涕,嚴重時終日流涕不止。其四鼻塞,可以是間斷性或者持續性,有時候是乙個鼻孔塞也可以是雙側鼻孔都塞。

這幾種症狀與感冒也特別的相似,所以過敏性鼻炎常被誤診為反**作的感冒。不過,可以根據以下幾點將兩種疾病加以區分———

1、感冒為急性發病,一般持續7-10天。

2、感冒開始可以為水樣清涕,後期為黃色粘稠膿樣性涕。

3、感冒常伴有全身症狀,如頭痛、發熱、肌肉疼痛等。

17樓:筱灬氵筱

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是流清水鼻涕、鼻子癢、打噴嚏、有一定程度的鼻塞!建議去醫院做個過敏原檢查,以後有目的性的預防,出門的時候盡量帶口罩,到家條件允許就用鼻腔沖洗器做一下鼻腔清洗。寢室一哥們過敏性鼻炎用過鼻舒保健膏,效果不錯。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

過敏性鼻炎,求救,過敏性鼻炎,求救!!

同學,過敏性鼻炎是真的難受,我1年前也是,鼻塞的不能呼吸,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嚴重,都是用嘴巴呼吸,到夏天的時候就好些,吃藥了也管不著,我朋友給我買的源鼻康,不是吃的,是個藥球塞到鼻孔的,藥塞到鼻孔後不耽誤做事,用兩盒徹底好了,今年就沒有患病,你買盒試試。過敏性鼻炎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比較麻煩的疾病,主要是影響人的呼吸和休息,時間久了也會對腦部和心臟產生一定負擔,所以要抓緊 鼻炎以鼻竇炎為多,目前藥物方法不是很管用,熱療來 在很多醫院取得的效果遠遠好於藥物,建議到醫院用微波 儀進行熱療,微波穿透力強,可以完全改善炎症組織的血液迴圈來吸收炎症性 狀態下的代謝物和分泌物,這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