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過敏性鼻炎,怎樣緩解過敏性鼻炎

2023-05-19 15:20:06 字數 5307 閱讀 7898

1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短時間內會有一定的效果,若時間過久可能會造成對藥物的依賴性,也有一定的***,以下是**過敏性鼻炎的幾種方法,您可以參考一下。

1。 抗過敏藥物**。

2. 避免接觸過敏原。

3. 雷射、冷凍、微波、等離子均可降低鼻黏膜敏感性而達到較好的控制效果。

4. 若有合併結構上的改變,如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大、過敏性鼻竇炎、鼻息肉等可在局麻下行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術後效果好。

5.脫敏**。

2樓:交流鼻炎**

效果可以,撲爾敏屬於抗組胺類。可以緩解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不過服用後有些嗜睡,就是有些發睏。長期服用是不行的。

其實,過敏性鼻炎的根本原因在於人體的過敏體質。過敏性鼻炎就是具有過敏體質的人對於生活中的某些過敏原的異常反應,要想**過敏性鼻炎必須改善人體的過敏體質才行。建議您使用中醫中藥**,中醫中藥**過敏性鼻炎是以調節人體的過敏體質2為主,提供改善人體的過敏體質而從根本上**過敏性鼻炎。

作為一名醫生我理解您的心情,我們可以聊聊,說說您的症狀,我幫您分析分析,提供一些**建議。祝您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內可以,長期則要用藥物外用,我有。

怎樣緩解過敏性鼻炎

4樓:li真的用了心

不用說什麼花香、飯菜香等好的氣味聞不到,就連臭味、菸味這樣不好的氣味也聞不到,我的世界完全沒有氣味這個部分。

很擔心這個東西會不會影響到以後,因為不可能一直乙個人過,說句難聽的,就算煤氣洩漏東西燃燒,我也根本察覺不到。

然後每年換季更不用說,一起床就打噴嚏,然後眼睛就睜不開,頭痛的好想把鼻子給摘掉,而且總是一副沒精神的樣子,眼睛腫腫的,說話也帶著鼻音。聽說記憶力也會受到影響。後來同學給我說了鼻 達 寧 精 油,讓我試試,我也就試用了1月,感覺鼻子通氣了,然後我就有信心了,堅持使用下去,一定會好起來的。

5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那就是對某種東西如氣候、某種味道、花粉等等產生過敏,除非你不接觸這些東西,但可能嗎?我們平時所吃的藥也只是抗過敏的藥,但只能治標不治本,除非我們排查過敏源,從源頭對症下藥,把我們 的身體變成那種不過敏體質,別無它法。如果厲害了,可以採用中藥本草 無***的 鼻 達 寧 精 油,效果還可以。

7樓:福照滿地

您好,過敏性鼻炎容易導致鼻腔粘圌膜水腫,還有可能合併鼻息肉的可能,過敏性鼻炎的**,一般主要使用抗過敏類藥物對症**,如果合併有鼻息肉的話,可以通圌過手術切除**。

意見建議:過敏性鼻炎可以口服脫敏藥物,如撲爾敏或氯雷他定。也可以口服鹽酸異丙嗪片,同時濞達寧藥水滴鼻。

平時應特別注意生活保健,盡量少暴圌露於過敏源周圍。保持室內清潔。忌食辛辣 刺圌激性食物,願您早日恢復。

你好,根據患者病史,患者應該屬於冷空氣過敏的型別。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圌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臨床圌上一般分為常年性(perennial)和季節性(seasonal)兩型。

過敏性鼻炎的臨床表現是,陣發性鼻癢,噴嚏,急性發作時流圌出大量水樣鼻涕,緩解時少而稠,併發感染者成粘膿性,間歇,或持續性,單側或雙側鼻塞,嗅覺減退或消失,頭痛耳鳴,流淚,聲嘶慢性咳嗽。

8樓:口腔科吳明醫生安徽

鼻炎寶寶一直都傲嬌任性,從來不會有類似說「前方高能預警,前方核能預警」的彈幕,完全就是想發作就發作了……管你是在睡覺還是在boss級會議上呢。

開個空調犯,天氣冷了犯,熱了也犯,空氣乾燥了犯,躲在家裡也犯…

如果鼻子癢我就反射性地立刻低頭,乙個巨響的噴嚏就這樣毫無預警地打了出來,會議被打斷,所有人轉頭看我:「你感冒了?」我剛想回答,緊接著第二個噴嚏打了出來…我捂著臉掩蓋狼狽的樣子,一臉生無可戀臉的看著他們,哀傷地搖了搖頭:

不,鼻炎犯了。」

於是整場會議夾雜著此起彼伏的噴嚏,會議結束,我老大嘆了口氣拍了拍我肩膀:「要不要請假?」

不能吸鼻子,一吸鼻子立刻打噴嚏,腦袋昏昏沉沉灌了漿糊一樣,眼睛睜不開,想睡覺又睡不著,早上意識一清醒就立刻乙個噴嚏把你的睡意打到九霄雲外,而且這個噴嚏是連著打的,沒有五六個七八個個,鼻炎寶寶根本就不想停!打完我都覺得我自己的肺都快打碎了…後來也是乙個同事姐姐給我說了個鼻 達寧精油,用了了3個月,,竟然好了,

9樓:

人為什麼要打噴嚏?打噴嚏實際是排出寒氣的乙個重要途徑。也是「過敏性鼻炎」乙個很明顯症狀。

首先患此問題的人從中醫講氣血不足,導致身體不能抵禦一定的寒氣,而腿上胃經膽經受涼後就容易反覆打噴嚏,流清涕。用藥或者手術**只是暫時阻止了寒氣的排出,停藥後立即反覆,是很不科學的方法。很多小醫院用欺騙的手段宣傳,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

所以應該從兩方面下手:

1、提高氣血水平。早睡早起,按摩膽經,腿部外側中線,可以買本書看看,推薦《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2、防寒。穿上長的睡褲睡覺應該是最好的辦法,能保證腿部經絡不受寒,切斷寒氣入侵的途徑;另外盡量遠離空調、冷飲等。洗澡後把腿部甚至腳底都要徹底擦乾。

另外,春夏、夏秋交際時早晚溫差較大,白天和夜間都容易受寒,尤其要注意。詳細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醫理論中並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好多人都把內因歸納為外因,實際是身體的問題,被外部因素引起打噴嚏。**打噴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可以的。

流清涕喝感冒清熱顆粒很快見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大多與遺傳有關。有學者統計父母中一人如有過敏性鼻炎,其兒女患過敏性鼻炎的幾率就比一般人多出一倍,若是父母雙方都有過敏性鼻炎,子女更是有高達50%的得病率。其次,由於同一家族的生活環境和習慣有很多的類似性,故發病常呈家族聚集性。

按照發病的規律分為季節性和常年性兩類。從症狀持續的時間進行分類:症狀持續時間少於4天/周,且總病程少於4周,為間歇性過敏性鼻炎;症狀持續時間多於4天/

周,且總病程在4周以上,為持續性過敏性鼻炎。從症狀的嚴重程度來分類:不影響生活、工作與學習者為輕度過敏性鼻炎,反之為中重度過敏性鼻炎。

如果出現鼻塞、鼻癢等症狀趕快使用鼻-達 寧,

11樓:明天過後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這種疾病發生必須具備三個條件:首先是特異性抗原即引起機體免疫反應的物質;其次是特應性個體即所謂個體差異、過敏體質;最後是特異性抗原與特應型個體二者相遇。

1、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噴嚏,打噴嚏,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性,亦可為交替性鼻塞。每天數次陣發性發作,每次多於3個,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觸過敏原後立刻發作。

2、清涕:大量清水樣鼻涕,有時可不自覺從鼻孔滴下。但急性過敏性鼻炎反應趨向減弱或消失時,可減少或變稠厚,若繼發感染可變成粘膿樣分泌物,感到鼻子不適時,應滴入鼻達寧鼻炎精油,能夠有效的消炎通竅,**病症。

3、鼻塞鼻腔不通氣,耳悶,大量清水樣鼻涕,但急性反應趨向減弱或消失時,可減少或變稠厚,若繼發感染可變成粘膿樣分泌物。間歇或持續,單側或雙側,輕重程度不一。

4、鼻癢:總想用手揉鼻子,每天常有數次陣發性鼻癢和連續噴嚏,尤以晨起和夜晚明顯,需要特別的留意這種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大多數患者鼻內發癢,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癢、耳癢和咽癢。

5、檢查:尖鼻粘膜蒼白、雙下甲水腫,總鼻道及鼻底可見清涕或黏涕。

12樓:網友

一般性的「過敏性鼻炎」花很少的錢就可以**!去藥房買「色甘酸鈉滴眼液」,這個滴眼液**在4-6元,每天滴2滴眼睛、2滴鼻孔,滴在鼻孔後輕輕搓揉,一天4-6次,2-4週內可以**。你也許要問為什麼滴眼液要滴鼻孔,因為眼鼻互通,要同時**,以免過敏炎症互相傳遞。

我本人是搞藥品銷售的經理,這個方法經過臨床跟蹤,效果很好。

不要聽信醫生的,做神經阻斷手術,那樣你會永遠失去嗅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圌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並 發症。應到醫院檢圌查來確診再對症**。

一藥物**:包括1.抗組圌織胺藥 物:這類藥物包括息斯敏、克敏等,2.色甘酸鈉3.酮替芬,4.精油局 部滴入,效果較好者如濞達寧等。

二區域性**可用微波、雷射降低神 經末梢的敏圌感性,部分有效。

三手術**:翼管神圌經切斷術或岩大淺神圌經切斷術,以降低副交感神圌經的興圌奮。四最新**包括等離子**。

14樓:網友

不是一定要用鹽水,早上洗臉的時候用冷水泡鼻子,會有一定的效果。試試吧。

15樓:飛天

可到當地醫院了解一下,有手術的。

過敏性鼻炎緩解辦法?

16樓:北極雪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4、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身體也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同時早睡早起,好好吃飯,養足氣血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防寒和驅寒; 5、手術、噴劑、抗敏藥都是對鼻粘膜(神經)的傷害,可能當時有效,這也符合人們對眼前症狀的立竿見影的心理作用,但往往此類**的後果都是「不斷**」、「無法**」;各種藥物和專治醫院也跟雨後春筍一樣冒出來了。所以關鍵是要找到**,而不是僅為了消除症狀,這樣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再簡單說一下,打噴嚏是人體在排出寒氣,那麼寒氣是**來的。首先部分亞健康的人抵禦寒氣能力不足,再加上長期吃冷飲、吹空調、穿的少、腿部受寒的人就屬易感人群。還有打噴嚏是人自我保護的過程,也就在提醒你有寒,而一般的西藥噴劑和抗敏藥物是在麻醉神經和鼻粘膜,不讓你排寒氣,所以就是為什麼停藥後絕大多數人都會再犯。

發病的時候除了打很多噴嚏一般還有鼻子乾癢、眼角癢、上顎癢、鼻塞、流清涕的症狀,有些人可能會流鼻血。 更詳細的可以參考我空間的文章。不要亂用藥,千萬別做任何手術。

很多人都關心**的辦法,其實是自身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關鍵是改變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就可以**了。

17樓:議會制諤平

1. 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2.不要抽菸、喝酒、吃辛辣的食品,要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習慣。

3.每日早上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避免鼻竇炎的發生。

4.鼻竇炎急性發作時,要注意在明亮的臥室,空氣流通的室內多加休息。

5.可以用水蒸氣燻鼻子的方法來保證鼻子的濕潤,水不能夠太燙,不會燻傷自己的**即可。

6.平時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經常做鼻部按摩,雙手食指在鼻樑兩側上下來回按摩,還可以使用鼻 安 舒治鼻炎,連續數日,很快就會好的。

過敏性鼻炎如何預防,怎樣預防過敏性鼻炎?

加強體育鍛練,注意飲食要堅持的。買點蕃楸草茶,用沸水沖泡3 5分鐘後即可飲用,可邊飲邊加開水,不拘時,次數不限 可消炎殺菌 清熱解毒。主治各種鼻炎 鼻出血 咽喉腫痛等。鼻炎的症狀大多為鼻塞 流膿涕 頭痛或頭昏,檢查可見鼻粘膜慢性充血腫脹,鼻竇開口的區域可見有膿性分泌物,鼻竇透照,患病鼻竇透光不好。x...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鼻乾,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首先對症 找到 切斷過敏源,配合相應的 措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真沒什麼特效辦法,我是吃鼻炎康的,吃了有點嗜睡,但有效果 首先要去醫院找出過敏源,再根據過敏源對症下藥 鼻子肺主的,過敏性體質脾和肝主。需要綜合調理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