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性過敏性鼻炎 5,過敏性鼻炎會不會傳染

2023-05-11 07:15:04 字數 5520 閱讀 3082

1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敏性鼻炎患者具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不傳染的,但會遺傳,過敏性體質是會遺傳給後代的。如果父母雙方有過敏性體質的話會有3/4的幾率會遺傳給後代,如果父母當中有一方有過敏性體質的話會有1/2的幾率會遺傳給後代。

過敏性鼻炎患者在發病時除了有鼻癢、打噴嚏、流清涕症狀外,還會伴有眼結膜、上顎部,甚至外耳道等部位的奇癢,以及鼻塞、嗅覺減退等症狀。過敏性鼻炎如不及時**,可引發多種併發症,如鼻竇炎、鼻息肉、中耳炎及哮喘等。因此過敏性鼻炎患者一定要及早、積極地進行**,這樣才能較好地控制病情,減輕症狀。ddi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呀@

過敏性鼻炎會不會傳染

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不會。過敏性鼻炎是不會傳染的,一般情況下,過敏性鼻炎患者表現為流鼻涕,打噴嚏,甚至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並且長期失眠,主要表現為:

1、大量清水樣鼻涕:但急性反應趨向減弱或消失時,可減少或變稠厚,若繼發感染可變成粘膿樣分泌物。這也是過敏性鼻炎症狀之一。

2、嗅覺障礙:如果是由於粘膜水腫、鼻塞而引起者,多為暫時性。這也可作為過敏性鼻炎症狀的一種。

因此,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是生活是非常痛苦的,我們要主動去關心他們,幫助他們對抗疾病。

過敏性鼻炎雖然不會傳染,但是過敏性體質是可以遺傳的,當大家出現了過敏性鼻炎症狀的時候,要及時**。

4樓:網友

如果是過敏性鼻炎,是不會傳染的。過敏性鼻炎是極為常見的一種慢性鼻黏膜充血的病,主要的臨床症狀有鼻癢、打噴嚏、流鼻涕、鼻塞、鼻涕倒流、夜間突然咳嗽。和感冒不同的是,過敏性鼻炎一般是在氣候改變、早上起床、或空氣中有粉塵時發作,不過這種現象,一般只持續10~20分鐘,一天之中可能間歇出現,假如合併有**過敏或哮喘的病史,應特別留意。

有過敏性鼻炎怎麼辦?可以試試台敏樂抗過敏益生菌,台灣進口菌粉,榮獲專利認證的功能性益生菌,能調控人體免疫th2細胞的激素分泌量,進調節免疫細胞活性平衡;而ifn-γ能夠輔助th1與th2間的平衡,達到調整人體免疫機能,改善過敏體質,降ige無任何***,幫助調節免疫平衡和胃腸道功能,降低過敏反**作。

5樓:海之聲青山店

過敏性鼻炎是不會傳染的。過敏性鼻炎不是感冒引起的。就是過敏引起的表現在鼻炎上。

這個是可以清潔鼻腔的但是不具有防毒作用。過敏性體質是可以遺傳的,也就是說你是過敏性體質,你孩子也會是過敏性體質,那麼在同樣的情況下,遇到過敏原,你的孩子也非常有可能得過敏性鼻炎。這是遺傳造成的,而不是傳染造成的。

6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過敏性鼻炎是一種跟免疫功能有關的疾病。並不是病毒和細菌感染導致的。所以肯定沒有傳染性。

但是很多過敏性鼻炎往往是感染細菌和病毒之後誘發的。所以你這種情況還是應該注意一些。

7樓:網友

你好,過敏性鼻炎在生活中並不會傳染他人,過敏性鼻炎是由於機體自身的過敏體質,患者在外界吸入或接觸過敏性物質後,從而引發的炎症反應,並不會引發傳染,所以過敏性鼻炎是不會傳染的,患者不要過分擔心,在生活中盡量避免接觸引起自身過敏的物質,減少疾病的發作。

8樓:普樂雲康科普

長沙市第四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李湘勝-過敏性鼻炎會傳染嗎。

9樓:潭起袁珊

因為過敏性鼻炎不是什麼傳染性疾病,其一般是由於過敏源導致鼻粘膜充血、通透性增加導致的,所以建議你不用擔心,不知道你具體有什麼症狀,但一般建議可以口服藥物如西替利嗪**下。

10樓:洛闌皋翠梅

你好,過敏性鼻炎是不會傳染的。平時要注意衛生,建議吃些消炎的藥物。多吃些綠色蔬菜水果,喝點板藍根預防疾病的發生。多去戶外鍛鍊鍛鍊,有益身體健康。

11樓:網友

你好,過敏性鼻炎是因為自身存在有過敏性體質這種情況,過敏性體質是不傳染的,只會遺傳的,也就是過敏性體質會遺傳給後代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2樓:採十哥

鼻炎是否會傳染與鼻炎的種類相關,多數慢性、持續性鼻炎為鼻腔黏膜炎症,該持續狀態由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浸潤所導致,不會傳染;普通感冒即急性鼻炎,多由急性病毒所引起,易發生傳染。急性鼻炎與遺傳關係較小,而慢性鼻炎可能有基因易感性,多數有家族遺傳傾向。急、慢性鼻炎在發病1星期內較難鑑別,1星期後則較易鑑別、診斷。

13樓:丶崔小騷

哈哈,這個問題,我在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那邊**鼻炎的時候也問過,醫。生說過敏性鼻炎是一種跟免疫功能有關的疾病。並不是病毒和細菌感染導致的。

所以肯定沒有傳染性。這下我就放心了。

過敏性鼻炎雖然不會傳染,但是過敏性體質是可以遺傳的

父母的過敏性鼻炎,會遺傳給寶寶嗎?

1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如果有非常嚴重的過敏性鼻炎,肯定會遺傳給孩子的,也會讓孩子在生活中獲得不了乙個好的呼吸,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呼吸道。

15樓:素顏情感導師

一般是不會遺傳給寶寶的。首先過敏性鼻炎他大多數都是後天因為一些過敏源導致鼻炎情況的發生。只要寶寶注意一些就好。

16樓:想去看極光

過敏性鼻炎有一定的遺傳性,是多基因遺傳病,由遺傳與環境因素共同作用。

請問過敏性鼻炎傳染嗎?

17樓:神射sss手

過敏性鼻炎並不傳染,過敏性鼻炎與急性鼻炎,即感冒不同。感冒由鼻病毒感染所引起,且具有傳染性。過敏性鼻炎並不是病毒感染所引起,而是自身免疫原因,因此無傳染性。

過敏性鼻炎是臨床中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症狀是鼻塞、陣發性打噴嚏、鼻癢、流水樣清鼻涕,查體時可以發現鼻黏膜蒼白、水腫。過敏性鼻炎的**,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避開過敏原:如果想明確過敏性鼻炎的過敏原,可進行抽血化驗。查出過敏原之後,應對過敏原如貓毛、狗毛等及時清理,盡量避免飼養寵物,並定期暴曬被罩、枕頭、沙發套等;

2、藥物**:口服抗過敏藥物,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孟魯司特,同時進行鼻噴藥物**,如鼻噴激素中的糠酸莫公尺松、丙酸氟替卡松,以及不含激素的鼻噴劑,如鹽酸氮卓斯汀。另外患者也可以使用海鹽水沖洗鼻腔,目的是清理鼻腔內過敏原,緩解過敏性鼻炎症狀;

3、脫敏**:如果患者僅對蟎蟲過敏,可以嘗試脫敏**,常用的是舌下含服、肌肉注射,均能夠達到**效果。但**週期較長,可能需要3-5年,患者需要具有一定耐心。

18樓:席訪風

過敏性鼻炎是不會傳染,過敏性鼻炎的根本原因是在於體質,凡是得過敏性鼻炎的人,肯定是過敏性的體質,在吸入大量的過敏原後就有可能出現過敏性的鼻炎,但也不是每個過敏性體質的人都會得過敏性鼻炎,因此這是跟自身的體質相關更大,因此是不會傳染。

過敏性鼻炎會遺傳的這種說法,基於過敏性體質是會傳染,如果你本身是過敏性的體質,你的下一代也會是過敏性的體質。在同樣的情況下,遇到過敏原,孩子非常有可能得過敏性鼻炎,這個就是遺傳造成,而並非是傳染。

其次,就是過敏體質,目前醫學上的事沒有辦法改變,但是平時可以使用中藥慢慢的調養身體,也許是可以改變體質。

另外,就是要對過敏原進行控制,不僅在外要遠離過敏原,在家中也要多注意衛生,定時定期的清理鼻腔,打掃家中的衛生,比如說勤換床單、被罩以及沙發套等這些接觸物的織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是不會傳染的。那麼哪些鼻炎可以傳染?就是傳染性的疾病,比如說流行**冒引起的急性鼻炎是可以傳染的。

除此之外,一般的鼻炎都不會傳染。如果患有傳染性的疾病引起的鼻炎,應該隔離起來,積極地進行**。但是我們經常會面臨這種情況,在同乙個辦公室或同乙個場所裡,乙個人打噴嚏,其他人都會打噴嚏,這是由於在同乙個辦公室或同乙個環境下的人,時間長了以後,面臨的過敏原可能是相同的,有可能會發生相同的過敏。

雖然症狀有可能相同,但它並不是由於傳染引起來的,而是相同的過敏原造成的。所以,過敏性鼻炎不用擔心這種傳染的情況。

20樓:麼磨唧唧

過敏性鼻炎,根據我們現代的研究,會有一定的遺傳因素,所以說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鼻炎,那麼孩子患過敏性鼻炎的幾率,差不多在10%到30%這樣子,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過敏性鼻炎,他的孩子患有過敏性鼻炎的幾率可能會公升高到60%以上,這是目前統計的流行病學的乙個觀察的資料。

過敏性鼻炎,除了有遺傳因素以外,它還有乙個環境的因素,也就是說為什麼我們現代的人,有的人在三四十歲,或者四十多歲的時候,突然患有了過敏性鼻炎,而且他的孩子,也同時出現了過敏性鼻炎,是因為我們生活的這個環境中的汙染物,還有粉塵顆粒,還有二氧化硫,還有各種有害氣體的濃度會比較高,在這種汙染的環境下,患有過敏性鼻炎的幾率會非常高,比在農村會要高很多。

所以說我們以前生活的環境,可能經濟沒有那麼發達,然後汽車也沒有那麼多,在這種非常乾淨的空氣中,發病率相對低。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這個環境汙染加劇以後,過敏性鼻炎的發病率是逐年公升高的,城市的發病率是高於農村的,大城市的發病率是高於小城市的,發達地區是大於欠發達地區的,是這樣乙個發病的乙個流行病學的特點。

21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過敏性鼻炎不會傳染,過敏性鼻炎是因為過敏導致的鼻炎,過敏原主要有花粉、動物排洩物還有塵蟎等,過敏性鼻炎有一定的遺傳性。

患者出現過敏性鼻炎之後會有鼻癢、打噴嚏以及流鼻涕和鼻塞等症狀,一般採用抗組胺藥物來**。過敏性鼻炎患者在免疫力低下,以及感冒的時候容易發作,可以採用藥物或者手術方式**,但是鼻炎容易反**作。

過敏性鼻炎患者除了需要找到過敏原,遠離過敏源以外,還需要適當運動,提高免疫力,這樣才能避免鼻炎反覆出現。

22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的發生是由於特定性的個體那麼當它遇到了過敏原之後那麼兩者經過長期接觸形成了致敏,那麼從而當人體再次接觸過敏原之後產生的一系列過敏反應,那麼所以導致了過敏性鼻炎的發生。

過敏性鼻炎會傳染嗎

鼻炎會遺傳嗎?怎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否遺傳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是一般的鼻炎,比如急性鼻炎,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像這些鼻炎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但過敏性鼻炎有遺傳的可能,如果是父親或母親有過敏性鼻炎,那麼父母的過敏體質有可能會遺傳給孩子,孩子有可能會得過敏性鼻炎,但也不是絕對的。鼻炎的發生,和環境,飲食,鼻腔的結構異常,自身的免疫功能等都有關係。

鼻炎會遺傳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具有一定的遺傳性。

鼻炎包括慢性鼻炎、急性鼻炎、慢性鼻炎又包括慢性肥厚性鼻炎、單純性鼻炎、乾燥萎縮性鼻炎等,以上鼻炎並沒有遺傳傾向,但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則具有遺傳傾向。

過敏性鼻炎會遺傳嗎?

25樓:meijiebu05雙魚

過敏性鼻炎會遺傳,因為過敏性鼻炎的患者都有過敏性體質,過敏體質會遺傳,所以大家要及時的進行**,祝您早日**。

26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體質有可能遺傳,不過都可以通過手術治好,篩前神經阻斷術可以治好過敏性鼻炎,這種技術現在不少大醫院都有,青島這邊我知道五醫耳鼻喉科是可以的,別的地方不清楚。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

過敏性鼻炎,求救,過敏性鼻炎,求救!!

同學,過敏性鼻炎是真的難受,我1年前也是,鼻塞的不能呼吸,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嚴重,都是用嘴巴呼吸,到夏天的時候就好些,吃藥了也管不著,我朋友給我買的源鼻康,不是吃的,是個藥球塞到鼻孔的,藥塞到鼻孔後不耽誤做事,用兩盒徹底好了,今年就沒有患病,你買盒試試。過敏性鼻炎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比較麻煩的疾病,主要是影響人的呼吸和休息,時間久了也會對腦部和心臟產生一定負擔,所以要抓緊 鼻炎以鼻竇炎為多,目前藥物方法不是很管用,熱療來 在很多醫院取得的效果遠遠好於藥物,建議到醫院用微波 儀進行熱療,微波穿透力強,可以完全改善炎症組織的血液迴圈來吸收炎症性 狀態下的代謝物和分泌物,這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