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2023-01-10 11:50:01 字數 5424 閱讀 1909

1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長期因過敏性鼻炎而導致哮喘等一系列併發症。

2樓:淘醫網

1.****。

找出全身和區域性**,及時**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竇炎、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

2.區域性**。

(1)鼻內用糖皮質激素 慢性鼻炎首選用藥,具有良好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效果。根據需要可較長時間應用,療效和安全性好。

(2)鼻腔清洗 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較黏稠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氣。

(3)鼻內用減充血劑 可選用鹽酸羥甲唑啉噴霧劑,連續應用不宜超過7天。若需繼續使用,則需間斷3~5天。長期應用0.

5%~1%麻黃鹼滴鼻液可損害鼻黏膜纖毛結構,應盡量避免。若不得不使用,應少量間斷使用。禁用滴鼻淨,因已證實其可引起藥物性鼻炎。

(4)其他** 包括封閉**、針刺**等,已很少應用。

3樓:九龍坡區一院

病情分析:過敏性鼻炎一般與患者自己的過敏體質有關。

指導意見:目前來說,過敏性鼻炎沒有什麼特效藥物可以**,可能與患者自己的過敏體質有關。**的話主要是找到過敏原,盡量脫離過敏原。

另外就是發作的時候可以用點抗組按藥物:撲爾敏,另外就是加強鍛鍊,發作期間可以使用氟替卡松噴鼻劑**。

4樓:佛山華南鼻科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1、鼻癢和連續噴嚏:每天常有數次陣發性發作,隨後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顯、鼻癢見於多數病人,有時鼻外、軟顎、面部和外耳道等處發癢,季節性鼻炎以眼癢較為明顯。

2、鼻塞:程度輕重不一,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性,亦可為交替性。

3、大量清水樣鼻涕:但急性反應趨向減弱或消失時,可減少或變稠厚,若繼發感染可變成粘膿樣分泌物。

4、嗅覺障礙:如果是由於粘膜過敏性鼻炎久治不癒,成為「病源」水腫、鼻塞而引起者,多為暫時性、因粘膜持久水腫導致嗅神經萎縮而引起者,多為永續性。

5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關於過敏性鼻炎 20

6樓:藍蘭深海

過敏性鼻炎在早期不及時**,將使今後患哮喘的風險增加三倍,尤其是對兒童。一項最新調查資料顯示,在哮喘兒童中,大約有90%的孩子同時伴有過敏性鼻炎。而且今後患支氣管炎、哮喘,甚至睡眠障礙等,都與早期過敏性鼻炎不重視預防、**有關。

九成哮喘患者伴有過敏性鼻炎。

「大部分的哮喘患者在哮喘發作前有過敏性鼻炎症狀,90%的哮喘患者至少有一種鼻炎症狀,85%的哮喘患者至少有6種鼻炎症狀中的4種。而過敏性鼻炎患者哮喘的發病率,是無過敏性鼻炎人群哮喘發病率的3倍。」

過敏性鼻炎是哮喘的高危因素,使哮喘的風險增加三倍,更使哮喘患者入院的風險增加50%。大部分的哮喘患者不僅在哮喘發作前有過敏性鼻炎症狀,更為嚴重的是,過敏性鼻炎還會加重哮喘的發作。其中,1/3至1/2的兒童哮喘病患者病情會延至成年。

過敏性鼻炎易引發多種疾病。

「兒童過敏性疾病與年齡有關。在0至5歲時,往往表現為嬰兒過敏性濕疹;5歲以後,兒童過敏性鼻炎逐漸增多,患有過敏性鼻炎的兒童將來患哮喘的機會更高。」

過敏性鼻炎和哮喘同時發生的現象在18歲以下的兒童中更為常見。

美國德克薩斯州北德克薩斯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兒科學伯比·萊內教授認為,過敏性鼻炎兒童今後患上阻塞性呼吸暫停症候群的可能性高很多,還有一半以上的過敏兒童容易出現睡眠障礙、打鼾、牙齒發育障礙等,甚至出現思維遲鈍、憂鬱、疲勞等認知障礙。

目前,哮喘已經成為兒童誤學的主要原因之一。據統計,發展中國家約50%的青少年都患有過敏性鼻炎;中國兒童哮喘發病率在10年(2023年至2023年)間上公升了約65%,目前0至14歲兒童哮喘患病率為。

7樓:老樹咖啡豆

你家裡應該有什麼東西引起你的過敏,否則不會回家就要打噴嚏,你家裡是否養有寵物?是否鋪有地毯?是否有什麼帶毛的東西?

過敏性鼻炎的**。

1、免疫**。原稱脫敏**,後來發現**後有效的病例機體會發生免疫學的變化。少數花粉引起的,其他方法**無效,經嚴格選擇的病人可應用。

免疫**不是**變應性鼻炎,而是使80%—85%的患者的症狀得到明顯改善。小於5歲的患兒,因連續注射易出現**合併症,不宜採用。

2、手術**。手術切除不是本病的**方法,但可作為一輔助**,如鼻中隔歪曲。冷凍**的效果也是暫時的。

3、中藥**。穴位貼敷**,是一種穴位與藥物相結合,充分發揮穴位與藥物特異性的外療方法。其簡便易行,療效較好,廣泛用於臨床。

藥物基本方是「消喘膏」。**時機依據「冬病夏治」原則,在夏季初、中末伏(三伏天)或入伏後每隔10天做1次,一般三次為乙個療程。多需堅持1—3年更長。

作用機理是該貼敷**主要調節了機體的免疫功能和內分泌功能,並具有一定的消炎,降低氣道高反應性和改善肺功能作用,從而有預防和減輕過敏性鼻炎症狀的效果。

8樓:用材蔣安夢

去買點氯麻液點鼻子,再配點蒼耳子口服液喝,效果很好,試試吧,堅持啊。

9樓:丁悌印堂

鼻腔的炎症: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鼻竇炎等鼻腔及鼻竇非特異性炎症為鼻涕中帶血的常見原因。一般傷風感冒,由於鼻黏膜充血腫脹,加上繼發感染,擤鼻時出現血鼻涕,係因毛細血管破裂所致,隨著鼻炎的**和鼻通氣功能的改善而自行消失。

某些特異性炎症:如結核、梅毒、惡性肉芽腫等感染,可引起鼻腔小血管擴張或鼻黏膜糜爛,造成鼻涕中帶血。

10樓:閉君勇谷芹

你可以來請教我。加我。

11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過敏性鼻炎,吃藥和手術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預防少接觸過敏源。

緩解藥物鼻炎康片和開瑞坦。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說法,你女兒的哮喘應該是由鼻炎引起的,那麼鼻炎是病源,而且一般情況下得鼻炎的人比較不容易完全**,像你女兒這樣得鼻炎時間不算很長,還是盡早去專科看一下比較好,也比較有希望**!

13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可以做過敏性鼻炎的脫敏**,你可以諮詢一下,據說整個浙江就一家醫院可以做該**。

14樓:單眼皮寬

鼻炎實在煩人,我自己知道,哪種痛苦別人真不明白的。

15樓:網友

霧化器一般是用來加藥後鼻腔吸收的,或者只是噴霧對鼻腔有乙個濕潤的作用。

您可以讓孩子嘗試。

鹽水洗鼻。的方法,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

***,特別適用於兒童和。

孕婦,可長期使用。對。

慢性鼻炎。、鼻竇炎。

、過敏性鼻炎。

的**及。鼻炎術後效果都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使用可以有效的防止**。鼻炎不能**,容易反**作,平時防止。

感冒,可以有效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

有條件的情況下配合使用專業的。

洗鼻器,效果會更明顯。

16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的最根本保健措施是了解引起自己過敏性的物質,即過敏原,(如何知道你對何種物質過敏?)並盡量避免它。當症狀主要發生在戶外:

應盡可能限制戶外活動,尤其是接觸花草或者腐爛的樹葉,以及柳絮和法桐上果毛,外出時可以帶口罩,或者可以到過敏原較少的海濱。當症狀主要發生在室內: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生活細節;

2、控制室內黴菌和霉變的發生;

3、徹底殺滅蟑螂等害蟲;

4、遠離寵物。

過敏性鼻炎患者可以做特異性免疫**,作減敏注射。 2、經常用手按摩鼻部,使區域性達到熱感,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以增強鼻部的抗病能力。 3、飲食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水果,避免進食過敏原。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醫學有限,可能不能治俞。在等它十年二十年吧,說不定到那時能治理了。

18樓:松

注意飲食,別吃容易上火的東西。

自癒的可能性比較小啊。

你別用藥。負作用太大,而且也不好。

最好的辦法就是跑步。

每天10圈,堅持1年吧就能好了。

乙個月後你就會感覺很不一樣的。

真的 因為鼻炎的根本在於內臟啊。只有內臟的免疫力提高了才能好。

而且跑步不但對鼻炎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有很好的幫助,我用過這個方法,很好使。關鍵要堅持。

關於過敏性鼻炎的問題 20

19樓:晚上五點半

醫院想賺你錢而已。

我去醫院看過敏性鼻炎,上來就推薦做過敏測試,然後打脫敏針連續打1年,花費上萬元。後來我找到我的乙個醫院親屬她說這個東西沒有用的,別上當了。

你的生活環境有點些許的改變,過敏源就會發生變化,打的針也就無效了還得重新做測試,再打針。你打得過來麼?

過敏性鼻炎乙個症狀就是鼻塞,十分痛苦的。

我現在就鼻塞!去年更嚴重,兩個鼻孔都堵死,無法睡覺,快瘋了。

吃了中藥才得到有效控制,目前鼻塞雖然有,但改為兩個鼻孔輪塞,症狀也輕了不少。

但無法**。本地沒有太好中醫,沒辦法!!

20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就是遇到冷空氣打噴嚏、流清鼻涕和鼻塞,有時還可以鼻癢和眼癢。類似感冒又不是感冒,有時鼻塞的難受,有時會咽喉不適或咳嗽。過敏性鼻炎**不當是可以發展為過敏性咳嗽或哮喘,叫「過敏性鼻支氣管炎」或「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

治過敏性鼻炎應該去你們當地的過敏中心看,首先查清過敏原,然後進行預防和脫敏、spacer消除上呼吸道過敏性炎症**,可以很快治好的。你看看這個著名的過敏**:「李明華醫生**」,裡面有過敏性鼻炎專欄以及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等專欄,瀏覽一下會獲益匪淺。

21樓:瀧彗╃字jun團

輸液可以讓鼻炎症狀消失(不過不能常用這招,不然會成為藥物性鼻炎),但還會**,要注意生活習慣。

22樓:晨曦

鼻炎康 很管用 我之前的症狀和你一樣 現在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醫院早點檢查!看裡面有沒有膿腫~!只是 過敏性鼻炎還好些`要是有膿腫``或者 有鼻息肉就麻煩了~!早看早健康~託不得~!

24樓:聖之遞

買些蜂巢素試一試,據臨床研究表明,蜂巢提取物具有抗菌和提高身體免疫力的作用,對各種鼻炎、特別是過敏性鼻炎、高血脂、結腸炎和各種慢性炎病等具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我也患有過敏性鼻炎,後面堅持吃些蜂巢素,感覺效果很好。

你不凡試試,它是天然的不是藥有***。

希望對你有幫助!

過敏性鼻炎,求救,過敏性鼻炎,求救!!

同學,過敏性鼻炎是真的難受,我1年前也是,鼻塞的不能呼吸,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嚴重,都是用嘴巴呼吸,到夏天的時候就好些,吃藥了也管不著,我朋友給我買的源鼻康,不是吃的,是個藥球塞到鼻孔的,藥塞到鼻孔後不耽誤做事,用兩盒徹底好了,今年就沒有患病,你買盒試試。過敏性鼻炎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比較麻煩的疾病,主要是影響人的呼吸和休息,時間久了也會對腦部和心臟產生一定負擔,所以要抓緊 鼻炎以鼻竇炎為多,目前藥物方法不是很管用,熱療來 在很多醫院取得的效果遠遠好於藥物,建議到醫院用微波 儀進行熱療,微波穿透力強,可以完全改善炎症組織的血液迴圈來吸收炎症性 狀態下的代謝物和分泌物,這些東...

緩解過敏性鼻炎,怎樣緩解過敏性鼻炎

你好 短時間內會有一定的效果,若時間過久可能會造成對藥物的依賴性,也有一定的 以下是 過敏性鼻炎的幾種方法,您可以參考一下。1。抗過敏藥物 2 避免接觸過敏原。3 雷射 冷凍 微波 等離子均可降低鼻黏膜敏感性而達到較好的控制效果。4 若有合併結構上的改變,如鼻中隔偏曲 鼻甲肥大 過敏性鼻竇炎 鼻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