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辦,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2022-11-26 18:10:05 字數 5674 閱讀 3094

1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30

2樓:

如果是早上起來一段時間噴嚏較多、流清涕、鼻子乾癢、眼角癢等,一般我們叫"過敏性鼻炎",但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鼻炎或者過敏。

使用中醫的理論就可治好,至於**來說就像感冒,很難說會再犯,不過注意一下幾點至少可以很少犯或者有初期症狀時即可控。噴嚏還是要打出去,是排出體內寒氣的過程!具體解釋的可參考我空間的文章和大家的討論。

中醫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如果同時流清涕建議喝感冒清熱顆粒,一般3天有好轉。

很重要的方法一定要照做:

1、穿上睡褲睡覺,目的是保護腿部經絡夜間不受寒,可以嘗試隔天穿睡褲,自己比較效果;

2、提高氣血水平,一定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按摩膽經;

3、平時的防寒,遠離空調,拒絕冷飲,夏天要多出汗,洗澡後要迅速擦乾腿部和腳底;

4、有條件熱水泡腳,最好泡整個小腿;

5、適度有氧運動。

所以千萬不要用各種藥了而且千萬不要手術,做好保暖,把噴嚏打出去。如流清涕時喝點感冒清熱顆粒。

最後說一下季節和氣候影響,也就是受寒往往在夏天,8、9月份是高發期,尤其是換季或者天氣不正常的時候,還有就是很多人都說換了個地方或者環境就容易**。夏天睡覺退更容易受涼,還不如天冷時都裹在被子裡。因為夏天有可能會踢被子,夏天睡褲也一定要穿上,另外噴嚏一定要打出去才行。

好多人都是立秋後開始嚴重,因為早晚溫差大,後半夜更容易受寒,我8月初回東北時穿睡褲也會打噴嚏,說明晚上開窗睡還是受涼了。還有提高自身氣血水平很重要,是健康的基礎!我是切身經歷加上中醫知識的學習給大家建議!

3樓:聊聊房子的事

您好!過敏性鼻炎是變應性鼻炎的別稱,是外界環境因素和過敏體質相互作用的病理產物,在機體免疫系統參與下,發生在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炎症,多發於春秋兩季。輕度過敏性鼻炎對患者生活還沒有大的影響,中重度過敏性鼻炎危害則在於嚴重干擾患者生活,工作效率降低、學習成績下降,影響睡眠。

建議您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檢查**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草藥**各種鼻炎,五到十天可以**。

5樓:呀咦呀呼嘿

過敏性鼻炎的防治是一套「組合拳」包括防護、飲食、運動、藥物及清潔5個環節。

其中避免接觸過敏原尤為關鍵,應該貫穿所有鼻炎發展和**的階段,對已經明確的過敏原,應盡量避免與之接觸;過敏性鼻炎患者在易過敏季節外出應佩戴霾星人進行防護,如果防護做的好,那麼過敏性鼻炎就不會**。

這款專業防護產品——霾星人鼻用空氣淨化器,現已進入黑龍江、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新疆、各大連鎖藥店及線上京東、天貓***。

與任何傳統**均不同,它既不損傷鼻腔粘膜,也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純物理高效阻斷過敏原,恆溫加濕,緩解鼻粘膜和毛細血管腫脹,很大程度上降低過敏症狀的發生,很快解決打噴嚏,流鼻涕,眼睛乾癢等症狀!不含藥物,霾星人具有體積小、透氣性好、密封性強、過濾效果好等優勢,同時,它不含任何藥物,使用更為安心。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了?

6樓:天津長庚

過敏性鼻炎是由環境因素或者遺傳因素引起的,過敏性鼻炎會導致鼻塞,大量清水樣鼻涕,嚴重影響學習和工作。建議去耳鼻喉醫院做過敏原篩查,找出過敏原,對症**,平時注意休息,作息規律,不要熬夜,適當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

7樓:好藥師_小管

建議先做個常規的過敏源檢查,確定下對那些過敏,其他日常注意免疫提高,適當用些抗過敏藥物加鼻炎 藥物。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8樓:呀咦呀呼嘿

過敏性鼻炎好像不能**,我去醫院醫生說除非你脫離你的過敏原,徹底隔離過敏原,才能**,不然的話任何方式都是有可能**的,就比如你吃海鮮過敏,不吃海鮮你就不會過敏了。我現在一到過敏季節,減少外出,出門就帶霾星人,去年沒怎麼犯,帶上以後鼻子流鼻涕的狀況好多了。

9樓:採七哥

一般**:

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濕度在40%到60%之間,勤曬被子,勤換衣物。

藥物**: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短期**。

手術**:外科**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無效。外科**不作為常規**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其他**:免疫**誘導了臨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長期效果,可預防變應性疾病的發展。

(1)適應證 主要用於常規藥物**無效的變應性鼻炎患者。

(2)禁忌證 ①哮喘發作期;②患者正使用β受體阻斷劑;③合併其他免疫性疾病;④妊娠期婦女;⑤患者無法理解**的風險性和侷限性。

10樓:開水和蘇打

很簡單,先找到你的過敏的源頭是什麼?

比方是花粉,還是 ..

之後遠離過敏源頭。之後去藥房開一些常用藥吃西替利嗪-仙特明。

和氯雷他定片都可以: 價效比很高,不要去醫院了。

還有就是需要經常鍛鍊身體。

個人推薦:西替利嗪-仙特明。

過敏性鼻炎該怎麼辦?

11樓:晨雨梧桐

過敏性鼻炎的**主要是分為三大類,第一類就是普通藥物**,第二類就是脫敏**,第三類就是手術**。

第一類普通藥物**是最常用的一種**方案,比較常用的藥物型別有抗組胺類、抗白三烯類,以及糖皮質激素類,一般是以口服藥物和鼻噴劑藥物**為主,同時需要定期複查,存在反**作。

第二類就是脫敏**,目前來說,主要是針對於單純的蟎蟲過敏的患者,可以通過舌下含服藥物脫敏,也可以通過皮下注射藥物脫敏兩種方法,有一部分患者能夠達到**的效果。如果說通過規範的藥物**,以及脫敏**都無效,或者是臨床症狀比較重,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才會考慮做手術**。

過敏性鼻炎比較頑固,主要是因為他會反**作。得了,過敏性鼻炎可以用輔舒良噴鼻子口服氯雷他定片**。他們是幫助緩解症狀的。

最好是去醫院做個過敏原檢測,知道對什麼東西過敏之後盡量避免接觸,可以減少發作減輕症狀。

12樓:秘耍

方法一,避免接觸過敏源二,藥物**,就是鼻用糖皮質激素噴鼻,鼻用減充血劑點鼻,抗過敏藥物如氯雷他定口服。三,免疫**。四,手術**,從療效或安全性角度考慮,上下呼吸道聯合**是重要的**策略,對過敏性鼻炎,積極有效的**和預防,可減輕哮喘的發作。

13樓:刨馭赦煎午

過敏性鼻炎患者應及時就診,積極尋找過敏原並遠離。口服抗組胺類藥物**,比如鹽酸氟桂利嗪或者氯雷他定。同時還需給予鼻腔鼻噴劑緩解症狀,比如布地奈德鼻噴霧劑。

過敏性鼻炎

14樓:

鼻炎多是自身受寒,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導致迴圈變慢,

鼻子通肺,肺主呼吸,肺臟經絡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此時,鼻腔內粘膜毛細血管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冬天,天冷,空調房,血管收縮,迴圈進一步變慢,就更易鼻塞流鼻涕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鼻塞。

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將寒氣排出,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噴劑,只是防毒滅菌,不能排寒氣,因而不能**。

恢復鼻炎,核心是強健體質, 加快周身及肺臟內部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產生熱量,將寒氣逐步排出,久之,肺臟及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15樓:呀咦呀呼嘿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以。外出在佩戴霾星人,嚴重要一定要吃藥或者噴藥。

16樓:天津長庚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17樓:東中買不

過敏性鼻炎在西醫方面主要是脫敏**,但好麻煩,很多人都堅持不了,且效果不怎麼好。如果用中醫**的話,很多人都可以ok的,而且效果很快。

18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到底買哪一種型別的?取決於,您沖洗鼻腔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術後的鼻腔沖洗,可以用出水的,用於鼻腔的保濕,可以用噴霧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9樓:網友

吸鼻器不能**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的**,目前**方法比較有效的有:第一,篩前神經、翼管神經阻斷術;第二,藥物**,使用療效高、***小、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如曲安奈德噴鼻或皮下注射,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耳鼻喉科】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用蘇打粉加白開水,製成蘇打水放噴鼻器裡,噴鼻子,清洗鼻腔,效果很好!

無任何負作用!

也可以噴眼晴,對過敏性結膜炎效果也好!

21樓:小燕子豔兒

我自己有過敏性鼻炎,症狀是起床的時候會連續打噴嚏,還有就是溫差大的時候會打噴嚏,流清鼻水。我查過資料是說過敏性鼻炎跟免疫力掛鉤,每天用鹽水清洗鼻子就會好,還有是每天堅持鍛鍊也會好,再乙個用藥會有依賴性。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鼻器要調鹽水濃度的,而且出去不方便攜帶。試試諾斯清生理性海水噴霧,這個使用、攜帶都方便,效果也較好。

23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是鼻腔基因應急反應發生的過敏。有兩個方面原因,1是外部條件變化引起基因反應,如熱、冷、氣味、等等引起的基因反應。2是體內因素引起的鼻腔基因反應,如:

高興、悲傷、勞累、等等都會引起過敏反應。 和免疫力、體質強弱等等沒有關係。可以**,但是普通藥物效果不好。

24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即變應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主要由ige介導的介質(主要是組胺)釋放,並有多種免疫活性細胞和細胞因子等參與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發生的必要條件有3個:特異性抗原即引起機體免疫反應的物質;特應性個體即所謂個體差異、過敏體質;特異性抗原與特應型個體二者相遇。

變應性鼻炎是乙個全球性健康問題,可導致許多疾病和勞動力喪失。包括哮喘、結膜炎、慢性鼻-鼻竇炎、腺樣體肥大、分泌性中耳炎等。變應性鼻炎的存在加重哮喘,大多數哮喘患者患有變應性鼻炎。

室外變應原較室內變應原更易引起變應性結膜炎。

25樓:請放開那只女孩

您的情況有可能是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鼻科常見多發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應用碧|安舒可以解決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有助於鼻竇炎的緩解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

2.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3.嚴禁煙、酒、辛辣食品。

4.平時可常做鼻部按摩。

5.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比較麻煩的疾病,主要是影響人的呼吸和休息,時間久了也會對腦部和心臟產生一定負擔,所以要抓緊 鼻炎以鼻竇炎為多,目前藥物方法不是很管用,熱療來 在很多醫院取得的效果遠遠好於藥物,建議到醫院用微波 儀進行熱療,微波穿透力強,可以完全改善炎症組織的血液迴圈來吸收炎症性 狀態下的代謝物和分泌物,這些東...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呢,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具體如下 1 切斷過敏原 首先應該避免接觸過敏原,花粉症患者在花粉播散季節儘量減少外出,對真菌 塵蟎過敏者應保持室內通風等。2 藥物 對於輕度間歇性鼻炎,應該口服或鼻內給予抗組胺藥,中 重度間歇性鼻炎,可鼻內給予糖皮質激素,一週後,如需要可加用抗組胺藥,輕度持續性鼻炎應該用h1抗組...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