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

2023-05-19 03:20:05 字數 3841 閱讀 7641

1樓:

過敏性鼻炎實際上是身體對你常年的不良生活習慣的乙個反饋,等於說是身體在給你警告。所有說不能**,需要依賴藥物或手術的說法都是有利益驅動的,所以你可以問候他的家人了。下面告訴你為什麼,也是任何醫院(醫生)都不會告訴你的。

通過這幾年來自身**的過程和對中醫中醫方面的學習,總結其原因主要有(請對號入座,如有2項以上那麼你的**與過。

敏無關,就是你自己造成的):

1、長期吃冷飲:如喝冰啤酒的男士、吃冰淇淋喝冰飲料的女士和小孩子;

2、貪涼愛吹空調的人,夏天很少參加戶外活動的,很少出汗的人,甚至整晚開空調睡覺的人;

3、有洗冷水澡、冬泳、洗澡後不徹底擦乾、頭髮沒乾即入睡的習慣的人,有淋雨經歷人;

4、長期上夜班、經常熬夜知道後半夜才入睡的人,也就是不能保證22:00-7:00睡眠的人;

5、飲食不規律、飢一頓飽一頓,腸胃不好,早起喝冷水,常吃冷餐的人;

6、氣血不足,大腿外側臃腫,感覺經常手腳冰冷的人(女性和年齡較大的居多);

7、冬季穿的很少的人,尤其是腿部、頸部;

8、經常獻血的人。

有效的方法不需要吃藥、手術,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由於氣血不足時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4、養成良好的飲食和作息習慣;

5、白天和晚上單純鼻塞時可以試試取嚏法,把噴嚏打出來才好;

6、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身體也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同時早睡早起,好好吃飯,養足氣血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防寒和驅寒。

2樓:崑山復旦耳鼻喉

既然你已經查出來是蟎蟲過敏導致的過敏性鼻炎,所以我們現在應該針對塵蟎過敏進行**,也就是應該採取脫敏**。一般**時間蠻長的,但是通過**可維持很多年甚至終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還是先去省內或者市內正規的醫院檢查下,或者去省內的五官科專科醫院先檢查下,到底事什麼情況?因為鼻炎分為很多種!先確定下!

看醫生怎麼說?一般檢查不會多少錢的!鼻炎目前在國內事無法**的!

只能吃藥達到療效的作用!希望能幫到你!

4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5樓:醫者南郭先生

中醫叫鼻鼽。請把症狀描述清楚,身體還有其他不適等等。另外對著自然光線,拍一張舌苔**傳上來,以便診斷。

過敏性鼻炎

6樓:雨澤牛奶工作室

鼻塞 鼻癢 打噴嚏 流清水樣鼻涕 有時還會有過敏性哮喘發生。

其它引起的症狀就比較多了 視力下降 (包括智力) 頭痛 頭暈 (呼吸不暢所致)

過敏性鼻炎

7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其實就是由於過敏所引起的鼻子的炎症。由於是過敏引起的,實際上病根在於過敏。而過敏與體質有關。

作為乙個老患者,我覺得你應該測過過敏原了,看看你對什麼過敏,理論上,只要避免了這些東西,就可以不發病了。但是基本上做不到,因為一般都是塵蟎啊、花粉什麼的。看你發病的時候,是否有季節性,一般季節性的是跟花粉有關。

如果你過敏原比較單一,就乙個的話,可以採用脫敏**,成功率不高,有40%左右。

過敏原多的話,你只能吃西藥控制症狀,而且要一直吃,中藥比較困難,而且一直要用鼻用激素,但會降低體質。當然最好的方法是增強體質,用冷水洗臉什麼的,沒事用生理鹽水洗鼻子,再有夏天的時候,可以去醫院做三伏貼,效果因人而異。

看你說頭疼,可能已經發展了鼻竇炎,這個要去醫院做ct確診,一般鼻竇炎頭疼的部位比較特殊,如眼睛後面,眉毛上面等等。

簡單說幾句,希望你好轉。

過敏性鼻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身就是寒性體質,但是藥物都是吃的時候沒問題,停藥又反覆,我直接泡薑水喝,身體不冷了,鼻子也不塞了~每天切一塊冰糖大小的量放到水杯裡像喝茶一樣泡著喝,手腳一暖和鼻子也不難受了~你可以試試,挺有效的,而且喝一段時間後體質也會改善的!

9樓:臨陽耳鼻喉專科

您的情況可以直接使用謝世鼻炎清,配合鹽水洗鼻即可,祝早日**。

過敏性鼻炎

10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有多種致敏源所致的過敏性炎性疾病,春秋季節和寒冷氣候天氣下容易發作。主要症狀有鼻塞、打噴嚏、鼻癢、流清涕、嗅覺減退等。**過敏性鼻炎要選擇好方法,也要注意其它誘發過敏性鼻炎**的原因,加強護理,如果患有過敏性鼻炎請及時到正規耳鼻喉醫診斷,並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

除了選擇正確的就醫途徑,要注意保暖,另外就是從自身生活裡避免接觸花粉、灰塵、蟎蟲、動物皮毛等容易引起過敏性鼻炎的物質,還有就是增加鍛鍊,增強自身對外界環境的抵抗能力。

11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是打噴嚏,流清涕,鼻塞,檢查見鼻粘膜蒼白,有稀薄分泌物。關於過敏性鼻炎的**,目前**方法比較有效的有:第一,篩前神經、翼管神經阻斷術;第二,藥物**,使用療效高、***小、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如曲安奈德噴鼻或皮下注射,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

12樓:多情小阿膏

過敏性鼻炎與感冒不同。

通常,在感冒發燒的時候會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家長以為孩子是普通的感冒,沒有想到是過敏性鼻炎。其實感冒與過敏性鼻炎有較大的區別———

過敏性鼻炎是過敏體質的人接觸了過敏原之後,鼻黏膜發生反應性疾病,過敏性鼻炎具有典型的四大症狀:其一鼻癢,情況比較輕的時候,像有螞蟻在爬行,嚴重時讓人難以忍受,需要不時的揉摸鼻部。其二噴嚏多,常常連續幾個地打噴嚏。

其三流鼻涕,大量清水樣鼻涕,嚴重時終日流涕不止。其四鼻塞,可以是間斷性或者持續性,有時候是乙個鼻孔塞也可以是雙側鼻孔都塞。

這幾種症狀與感冒也特別的相似,所以過敏性鼻炎常被誤診為反**作的感冒。不過,可以根據以下幾點將兩種疾病加以區分———

1、感冒為急性發病,一般持續7-10天。

2、感冒開始可以為水樣清涕,後期為黃色粘稠膿樣性涕。

3、感冒常伴有全身症狀,如頭痛、發熱、肌肉疼痛等。

13樓:筱灬氵筱

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是流清水鼻涕、鼻子癢、打噴嚏、有一定程度的鼻塞!建議去醫院做個過敏原檢查,以後有目的性的預防,出門的時候盡量帶口罩,到家條件允許就用鼻腔沖洗器做一下鼻腔清洗。寢室一哥們過敏性鼻炎用過鼻舒保健膏,效果不錯。

過敏性鼻炎

14樓:始終漂移

我就是過敏性鼻炎,(也有慢性咽炎)每次**都頭昏腦脹的,也吃過藥,也噴過,但都不管用,因為我體質一直較弱,就買了很多安利營養品調理身體,吃了乙個多月就發現我的慢性咽炎好多了,我是不知道我的鼻炎有沒有痊癒,反正從半年前吃安利的營養品後鼻炎就再也沒有發作過,現在一直堅持在吃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醫就很好,大多可以**。

16樓:舞岳峰

其實過敏性鼻炎基本上沒有辦法**,相對有效的辦法就是遠離過敏源,如果你花粉過敏,就到沒有花粉的地方,如果你冷空氣過敏,出門就戴口罩,保護好鼻子和咽部,我得了七八年了,各種辦法都試了,而且身體的朋友也有得的,交流過很多次,沒有太有效的辦法。

17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藥物**只能緩解,達不到一定療效。目前徹底**過敏性鼻炎的最佳療效是採用低溫等離子**效果很好,具體諮詢了解下,聽聽專家的分析和建議!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

過敏性鼻炎,求救,過敏性鼻炎,求救!!

同學,過敏性鼻炎是真的難受,我1年前也是,鼻塞的不能呼吸,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嚴重,都是用嘴巴呼吸,到夏天的時候就好些,吃藥了也管不著,我朋友給我買的源鼻康,不是吃的,是個藥球塞到鼻孔的,藥塞到鼻孔後不耽誤做事,用兩盒徹底好了,今年就沒有患病,你買盒試試。過敏性鼻炎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比較麻煩的疾病,主要是影響人的呼吸和休息,時間久了也會對腦部和心臟產生一定負擔,所以要抓緊 鼻炎以鼻竇炎為多,目前藥物方法不是很管用,熱療來 在很多醫院取得的效果遠遠好於藥物,建議到醫院用微波 儀進行熱療,微波穿透力強,可以完全改善炎症組織的血液迴圈來吸收炎症性 狀態下的代謝物和分泌物,這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