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方法?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

2023-03-27 03:45:02 字數 2279 閱讀 2440

1樓:

很難**的。

早上起來用清水清洗,不管什麼季節都用冷水洗臉,多鍛鍊身體,注意保暖,減少發作。

過敏性鼻炎**方法 20

2樓:

如果是早上起來一段時間噴嚏較多、流清涕、鼻子乾癢、眼角癢等,一般我們叫"過敏性鼻炎",但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鼻炎或者過敏。

使用中醫的理論就可治好,至於**來說就像感冒,很難說會再犯,不過注意一下幾點至少可以很少犯或者有初期症狀時即可控。噴嚏還是要打出去,是排出體內寒氣的過程!具體解釋的可參考我空間的文章和大家的討論。

中醫對此沒有過敏之說,如果同時流清涕建議喝感冒清熱顆粒,一般3天有好轉。其實這就是個生活不良習慣的問題。

很重要的方法一定要照做:

1、穿上睡褲睡覺,目的是保護腿部經絡夜間不受寒,可以嘗試隔天穿睡褲,自己比較效果;

2、提高氣血水平,一定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按摩膽經;

3、平時的防寒,遠離空調,拒絕冷飲,夏天要多出汗,洗澡後要迅速擦乾腿部和腳底;

4、有條件熱水泡腳,最好泡整個小腿;

5、適度有氧運動。

所以千萬不要用各種藥了而且千萬不要手術,做好保暖,把噴嚏打出去。如流清涕時喝點感冒清熱顆粒。

最後說一下季節和氣候影響,也就是受寒往往在夏天,8、9月份是高發期,尤其是換季或者天氣不正常的時候,還有就是很多人都說換了個地方或者環境就容易**。夏天睡覺退更容易受涼,還不如天冷時都裹在被子裡。因為夏天有可能會踢被子,夏天睡褲也一定要穿上,另外噴嚏一定要打出去才行。

好多人都是立秋後開始嚴重,因為早晚溫差大,後半夜更容易受寒,我8月初回東北時穿睡褲也會打噴嚏,說明晚上開窗睡還是受涼了。還有提高自身氣血水平很重要,是健康的基礎!我是切身經歷加上中醫知識的學習給大家建議!

3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最好還是用中醫方法比較靠譜,西醫沒有辦法解決,包括手術都不會有效果,而且會帶來非常嚴重的***,更不要用激素類的藥物,否則容易發展成藥物性鼻炎就沒的治了。

5樓:你杰哥

過敏性鼻炎不具傳染性,這個可以放心,可以去找中醫看一下,我也是看中醫好的。一般也會伴隨氣虛,平時要適當運動。西藥只能緩解症狀,其實沒多大幫助,停藥又難受了,中藥是固本培元,對過敏性鼻炎這類體質差所引起的病症有很好的效果。

有一點要注意,病症緩解後得變一下藥方,等**後可以找些補氣益氣的東西吃,平時少吃性寒的食物,還有辛辣上火的少吃,早晚也得注意保暖。冷水洗臉有好處。

治過敏性鼻炎的方法?

6樓:村旺

過敏性鼻炎即變應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主要由ige介導的介質(主要是組胺)釋放,並有多種免疫活性細胞和細胞因子等參與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方法主要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1、特異性**:

避免接觸過敏原,即根據過敏原檢測結果進行脫敏**;2、非特異性**:通過鼻用激素、口服激素,以及抗組胺藥物、白三烯類藥物、手術**、中醫中藥**、自血**等進行**。

7樓:

**過敏性鼻炎通常可口服抗組胺藥如鹽酸左西替利嗪片/口服溶液(迪皿)、苯磺貝他斯汀片(初皿)等,迅速緩解過敏症狀,還可以輔以鼻噴劑等**控制症狀。而鹽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溶液(迪皿)適合兒童服用。除了及時進行**外,還要進行護理,首先要查詢出過敏原,避免與之接觸。

其次是注意環境溫差變化,注意防寒保暖。三是鼻腔清洗,鹽水洗鼻可以有效清除鼻腔中的過敏原,恢復黏液纖毛運動加快過敏原排出,從而減輕或避免過敏反應。四是增強體質,提高人體抵抗力,減少過敏性疾病發生。

最後要合理飲食,少食用冰涼或寒性食物,如冷飲、可樂、苦瓜等。多吃蔬菜,盡量少吃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如蝦、蟹等。

8樓:果果龍鳳皮皮

我在後背上讓乙個山東醫生扎了兩針好了,但只能管一年,體寒主要。

9樓:天津長庚

過敏性鼻炎是由環境因素或者遺傳因素引起的,過敏性鼻炎會導致鼻塞,大量清水樣鼻涕,嚴重影響學習和工作。建議去耳鼻喉醫院做過敏原篩查,找出過敏原,對症**,平時注意休息,作息規律,不要熬夜,適當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

過敏性鼻炎**方法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

10樓:精盈洗鼻器

精盈洗鼻鹽配鹽水**。

過敏性鼻炎的最佳**方法?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

一般 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 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濕度在40 到60 之間,勤曬被子,勤換衣物.藥物 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 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 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

怎麼治療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一般與過敏性體質有關係,乙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所以過敏性鼻炎很難 的。再乙個,鼻炎現在還沒有 的方法呢,包括中 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 鼻炎主要是容易 鼻炎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 有 和依賴性。除了常見的 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