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感覺讀書真的能改變人的命運?

2023-05-17 06:10:03 字數 5569 閱讀 1391

1樓:老農黑土

乙個企業招聘,有學歷的人去了辦公室,而我去了車間。

2樓:重頭再來

去面試看到的都是名校高材生,面試機會多,可以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職業。

3樓:橙子

工作之後,學歷低的沒有高公升的機會,只能幹些基礎的事情。

4樓:怡然讀書

當我去應聘的時候發現用人單位給的條件我乙個都達不到。

5樓:南方小潤

上次乙個攝影展投稿,要求獲獎者必須是本科學歷。

6樓:就是你學姐啊

身邊乙個親戚,小時候調皮搗蛋也不好好學習,後來前幾年突然開始發奮讀書,後來上了一所好大學。再後來他上課的時候恰巧遇見了乙個外企領導來聽課……然後被看中了,去了外企當ceo。

7樓:小心心

我覺得讀書可以改變人的命運,雖然可能並不是一定的,但是不讀書一定不會改變自己的命運。

8樓:黎黎立離

小時候,我和我弟弟特別淘氣總是不好好看書偷溜出來玩,不過我比較機靈,每次我估摸著爸爸該回來了,我就回家拿起書本裝模作樣的讀書,而我弟弟對我的做法很不屑,結果回家的爸爸看他在玩就賞他一頓板子。在弟弟受罰的時候,我就曉得了「讀書可以有改變人的命運。」

9樓:久原學長

參加工作以後,就覺得讀書真的能改變人的命運,學歷高的人可以申請更好的職位,學歷低的人只能做最基礎的工作。

10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當我大學畢業找工作,發現企業只要本科以上學歷的應聘者的時候。

1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讀書不一定能夠改變命運,但是讀書了解你們的知識並懂得運用,就能夠改變命運。

12樓:漫慧

當我上高中拼命讀書之後上了大學,有了新的環境,認識到了新的朋友。而我弟弟卻一直不肯學習止步於高中,只能依靠打工為生。我就覺得讀書是真的有用,它改變了我的命運。

13樓:紫伊晨曦

我曾經乙個同學家境不太好,可是,人家考上了乙個好大學,找了乙份好工作,現在,生活過得特別好。

14樓:職場百事露露

我工作後看著國家網際網路很發達,而這些科技都是理科生的功勞,但理科生又是日復一日的苦讀而來的,這些知識結合在一起才能搞研發搞程式。

15樓:老沙門徒

讀書能不能改變人的命運我暫時不知道,但是不讀書就會落後別人我是確確實實感受到的。

為什麼說讀書能改變命運?

16樓:啊哈哈

讀書的目的就是讓你能變通,能尋宗,找到任何變化的根源,自然也能夠無縫對接下代。親人之中讀書人多了彼此有思想上的碰撞,還能提公升彼此的境界,更容易相互理解,減少了誤會的幾率。使親人之間不必再為雞毛蒜皮鬧得雞犬不寧,從而能維持家庭的和諧。

家和對於命運很重要,倘若家不和則萬事不興,自然運氣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了。

讀書的最高目的是修行,因此讀書多了之後還會出修行人,修行之人首先可以減輕自身命運五行對於自體之束縛,提公升靈性,增加內心之豁達,熟讀聖賢之書,小讓家泰人安,大可牽引家族命運,甚至到最後能出安邦定國的人才。

讀書之後還會沾上文氣,文氣首先使人不再魯莽,減少冒險招來的飛天橫禍,給最難得的家族平安運加分。文字更像符咒,不同符咒有不同的能量,直接汲取不同能量能啟用很多靈魂死竅,還讓人有時刻豁然開朗之感,更能**很多不治之症:比如貪、嗔、痴。

當然要說書中,其實是沒有**屋的,也沒有顏如玉,但是卻一定有五行的能量,只是你看不見摸不著,它卻能改變你的心念,而吉凶禍福往往也就在那一念之間。人的起心動念一旦發生變化,你看得見的一切行動也會受到影響,進而影響到真切的命運結果。

因為只要整個家族中沒有人再去讀書,則整個家族永遠不會興旺。若自己不讀書,也不懂得怎麼教育孩子,出來的孩子即使留下再多的財產,很可能也會成為社會的禍害。家庭裡面其實根本不需要對子女刻意的教育,只需要自己去多讀書,便也是最好的身教,它的效果遠遠要大於言傳。

對於個人命運,其實就算你通過一切手段去改變,若不讀書,終究也會因為無知而失去,比如你得到良好的風水寶地,不懂這些,胡亂更改從而招致破壞,整個家族任你機關算盡,因此一樣會衰敗,這都是因為不讀書造成的。

當然真正善讀書的人,都是首讀聖賢書。讀到最後,你還會開始重視社會這本書,會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從書中汲取源源不盡的能量,再在社會中釋放;最終理論聯絡實際,實際結合命運,讓自己的命運在現實中綻放出最絢麗的色彩。

17樓:我想我不會快樂了

因為讀書可以讓你掌握知識,知道很多原理,在日常生活中運用你學到的知識可以創造出無數有價值的東西,而且讀書是最好的捷徑,知識改變命運。

18樓:勇往直前

首先是改命,書讀越多,精神上壓力越大,人的壽命會變短;再說改運,知識多多少少會影響人的行為,知識積累越多,人的思維越容易被擾亂,從而人生的活動內部和方向會有所改變!

讀書能改變命運嗎

19樓:緣曾來過

個人觀點。讀書能改變命運,這個讀書並非只侷限於學校的課本,讀書就等於獲取知識,而知識也分有形和無形兩種形式,學校裡是有形知識,到了社會大環境中,無形的知識無處不在,為人處世上的,居家過日子上的,社會常識生活常識等等上的,參加工作方方面面上的,哪一點一滴能離開知識的支撐?!所以說,讀書(知識)才能破迷開悟,覺悟人生,改變命運。

20樓:拐崽崽

個人覺得讀書不一定能夠改變命運,但讀書一定會使你得到無盡的財富。

1、讀書能改變人的性格,我個人覺得,讀歷史可以讓人變得沉穩,讀的書多,懂得就多,就會多一些顧慮和思考,而不讀書的人,不懂得道理和規矩,做事就少些牽絆。讀書雖然只是兩個字,但書卻包羅永珍,讀什麼書,怎麼讀,讀的效果,都會改變人的性格。

2,能改變命運,能夠改變乙個人的一生,只有讀書,有知識,有文化,才能夠改變自己,貧窮的面貌只能夠使人有所發展。只有讀書,掌握了知識,掌握了科學技術,才能夠改變世界。

3,即使你進入乙個普通的公司上班了,也是做最底層的工作,不僅工作強度很大,而且待遇同樣也不高。

所以,讀書能不能改變乙個人的人生或命運,大家心裡應該心知肚明了。經常多讀書,便和書中的人成為朋友,讓你知道這世間還有人與你共鳴。

4,經常讀書,會心存敬畏,真正地明白舉頭三尺有神明。而當你處在人前,也可不動聲色,但心中自有河山。

21樓:商歌蕉橋

讀書能改變命運。但是,要看你怎麼讀。讀死書,死讀書是不行的。機會總是留給會使用知識的人。

曾經遇到很多堅信讀書不能改變命運的人,他們舉的例子是讀書很多年的農村大學生,依然買不起房,依然生活在底層。他們的觀點就是與其投入這麼多精力和金錢去讀書,不如早早去打工賺錢,說不定能夠當老闆、賺大錢。於是,他們極力攛掇自己的孩子早日退學去打工,他們對周圍考上專科、三本的學生家長冷嘲熱諷,他們對沒有能力在大城市買房子的大學生們投以鄙夷的目光。

在這種氛圍下,也有不少學生繳械投降,認為自己不能通過改變自己的命運,在學校期間開啟了「混日子」模式,在工作期間只滿足於得過且過。於是,他們再一次通過自己的親身實踐證明了讀書不能改變命運。

可是這些孩子們真的讀書了嗎,真的會讀書嗎,真的讀進去書了嗎?上學之後沒有改變沒有提公升,讀書不該背這個鍋,不會讀書、不願讀書才是罪魁禍首。讀書很苦,但是只有通過讀書,通過知悉並踐行這些書本知識才能保持自己在社會上的實力,才能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滿意。

22樓:阿茲慕

寒門學子通過讀書能在程度上改變命運,因為讀書是相對來說最公平的一種方式,只要這些學生能夠考上優異的大學,那麼就能夠增加他們的起點。在當中,我們幾乎能夠獲得公平的待遇,因為只要你學習夠努力,成績足夠優異,就能夠獲得老師以及的認可。一旦你以這樣的成績一直在初中、高中、大學都非常努力的學習,並且獲得了優異的成績,那麼你就可以獲得更高的起跑點,你畢業之後也可以獲得更多就業的機會,相對於那些不讀書的人來說,你的起點比他們更高。

現在他們通過讀書能夠維持日後的乙個基本發展狀況,要想改變命運還是具有著非常大的困難。很多寒門學子在中考和的沉重壓力下,還要義不容辭地肩負起改變自身命運和家庭條件的重擔。對於這些孩子而言,要麼花費遠超同齡人的刻苦和專注,在考生中「搶跑」到前2的位置,順利考進985大學,要麼就只能在鄉村或縣鎮里,接受越來越嚴苛、殘酷和應試化的備考方案。

我們在通過學歷獲得更多機遇之後,我們就會把握這些機遇,但並不代表我們會成功,因為在工作當中還有各種各樣的情況,比如說應酬比如說人際交際。這些在工作當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你不能合理的運用周邊的人際關係和你周邊的人打好關係,那麼你在工作中就無法開展,你可能無法管理好你的下屬,你也無法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相應的工作,最終只能造敗的結果。書中有**屋,雖現在不太容易,但是有文化對待事物的觀點更加開闊,更容易接受新鮮事物,更容易有高的收入。

以前其實我並不相信讀書可以改變命運,因為我看到很多從小學畢業之後就出去打工的人,他們依然可以車、房,過上非常優異的日子。但是當自己畢業出去尋找工作之後,才發現學歷真的是乙個敲門磚,如果我好好學習,擁有乙個非常高的學歷,那麼我出去工作的時候,就可以很輕鬆地獲得年薪10—20萬元,但是現在的我只能辛苦付出好幾年,才能夠獲得這樣的成就。

讀書真的能夠改變普通人的命運嗎?

23樓:八卦達人

改變命運有很多方式,但最關鍵的是將你擁有的資源變現,賺取足夠多的資產,實現乙個或多個社會階層的跨越。

讀書當然可以改變命運,也是最普遍,最容易的一種方法。

確實有很多人通過讀書,考上好大學,找到了收入不錯的工作,又或者是自己創業,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但是,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發展的紅利,讀書改變命運這樣的紅利,在如今的社會,效果已經遠遠不如十年前了。

大學教育,正在變成一種普及教育,最近幾年的高考錄取率正越來越接近50%,大學畢業後,發現大家似乎又站在了同一條起跑線上,面臨著求職、買房、成家等一系列的挑戰。

但是,現實好像又不是這樣,面對有限的高薪工作機會、高高在上的房價,個人命運的改變,更多的是與家庭綜合實力掛鉤,讀書這樣的個人努力,在其中的貢獻,已經不能和十年、二十年前相比。

哪帕你讀書出類拔萃,國內top3畢業,拿著幾十萬年薪的offer,如果沒有原生家庭的支援,也只不過是可以在一二線城市站穩腳而已,可能還非常吃力。

現在跨越階層,早已經不是簡單靠讀書了,大部分人可能只是為城市化的統計數字做了貢獻。

真正改變命運,可能需要不止一代人的努力,留在大城市的985,211們,大概率只是為下一代實現階層跨越打好基礎。

讀書不一定能改變命運,在大學教育越來越普及的時代,乙個人的眼界是不是寬廣、思維是不是有深度、能不能高度自律、有沒有行動力,可能對命運的影響更大。

讀書,絕不應該停留在狹義的獲得學歷上。

讀書,更應該是乙個終身學習的過程,是乙個人不斷豐富思想,持續成長的過程。

當你突破了讀書就是學校教育這個概念,可以從書中獲得讓自己成長的強大力量,一步一步去實現人生的規劃時,讀書才真的可以改變乙個人的命運。

不過,在那個時候,你早已成長為普通人眼中的巨人了。

你在什麼時候讀書的慾望最,你在什麼時候讀書的慾望最強烈?

在什麼時候最想看書呢,也許是孤獨的時候吧,以前沒有電腦,也沒有手機,與朋友玩耍便是童年的全部了。但是每天的夜晚,獨自學習的少年,內心中渴望與玩伴的快樂玩耍,眼前的作業早已索然無味,偷偷的翻開櫃裡的書,當初不屑一顧的故事都成為了美味佳餚,再難懂的文章也一本正經的仔細解讀。那時的孤獨夜晚,總是有書相伴,...

有什麼時候你突然感覺工作資源真的不平衡?

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如若再碰到幾個信譽差的客戶,有錢沒錢都一樣,能拖則拖或者拖著就是不給貨款,公司眼看貨款遲遲沒有到賬,又天天向我崔促,哎!此時的我真是欲哭無淚,整夜整夜的無法入眠,這種滋味也只有自己知道了。畢業後想去北京發展,就乙個人來到了北京,那時還總想混出給樣子來。正趕上畢業生找工作的旺季,...

你是什麼時候長大的,你什麼時候能長大?

長大是一瞬間的事,特別是,十多歲的時候看見父母不辭辛勞的養育自己,那一瞬間就感覺自己好像長大了。走向社會的時候就覺得心裡特別成熟了,處理問題人際關係都非常有經驗了,所以覺得自己長大了。人什麼時候長大,這個跟周圍的環境是有關係的。人們常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有責任的時候他就會長大。記得小的時候,十一二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