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要復讀的時候你的心態什麼樣的?

2023-05-17 06:05:05 字數 5225 閱讀 9401

1樓:峰佘無敵

本人室友,安徽人,文化課成績480+ 可以說是在藝術生里不錯,她就跟我說她很後悔沒復一年課,因為她身邊的人成績沒她好又復課了一年,第二年都考了不錯的學校,都說復課一年會有壓力,但是我想說的是要擺正心態,一年裡,你會有很多的感悟,這些都是你的親身經歷來悟出來的!再舉個例子,比如我,即使每年拿獎學金,但是內心也十分不喜歡我的學校,就是感覺還是跟其他學校的人有很大差距。在備戰考研期間,會發現,好的學校都會有保研資格,普通學校沒有!

就算考上研究生了,畢業工作了也會看你本科哪個學校!不要總想著什麼壓力不壓力,只要人活著都會有壓力,早晚都要承受的!不逼一下自己怎麼知道自己的潛力呢?

支援去復課!肯定會有收穫。

2樓:深遠還鮮明的榜首

期待自己可以努力學習,不枉費這一年時間,但又害怕自己不夠堅定信念,浪費一年時間,但又堅定的想走下去。

3樓:夕陽淺傾

就覺得自己應該好好學習了,不能再浪費一年的青春、金錢了,如果再考不上,會有多丟臉。

4樓:知86668採忻

很茫然到很堅信。等於卸下自己所有的驕傲,走一條別人不屑的證明自己的路,確定復讀後,為了方便剪短發的時候差點哭了。明明蓄了好久的頭髮;想著畢業做個髮型,去嚮往的大學。

5樓:寶68426翁爬

沒事啊,下定決心就好了,你想想看,即使上2本了,好的學校也是錄取不上,還不如好好的復讀。我也是復讀過的,我理解你的心情,特別是開始的第乙個月,心情很複雜,但是要學會調節,我第一年超過2本2分,復讀了一年,超過了一本40多分,現在就讀於國家211級別的學校。加油吧,查缺補漏,好好的奮鬥一年、相信你也可以的。

6樓:有知居

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感覺吧,因為考的太差,只能選擇復讀。看著別的同學在大學裡的生活,自己卻在苦悶的繼續讀高三,內心真的是五味雜陳。

7樓:獨狼也有

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在內心告訴自己,明年一定要有乙個好成績。

8樓:沉夜孤星

本來是不打算復讀的,因為家人對你承載了太多期許的目光,自己付出了那麼多,卻沒有得到回報,不甘心,就這樣,所以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不讓自己後悔,有夢就一定要做,萬一見鬼了呢?希望今年的考生們可以如願以償,加油。

9樓:各木一

決定了復讀,就排除一切干擾,拼命拼命地逼自己努力,復讀生考不過應屆生很常見,到最後拼的還是誰更努力。

10樓:寶51282炎趙

即使決定了要復讀也不要放棄剩下的時間,時間是很寶貴的,決定了就不要後悔,斬斷自己的後路。上坡路走起來總會辛苦。

11樓:小心心

想著一定要努力,再苦再累也就這一年,只要能考上好的大學就行。

12樓:以心

高中復讀是考得不如意,想再考高一點分,進好一點的學校。考研一次搞定,假如不進仍然復讀,因為目標定下(碩博)就沒有退路,只有全力以赴。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要下定決心復讀的話,我覺得肯定會很努力的。

14樓:惡魔y溫柔

決心要復讀的時候,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的會考到自己喜歡學校。

15樓:小益蕎

復讀一年能改變自己的命運,選擇復讀又何嘗不好呢?

確定復讀後,你需要做什麼?

1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精神上做好準備。首先堅定信心,既然決定復讀,就要意志堅定,一往無前,不能瞻前顧後,猶豫徘徊,時不時產生動搖心理。

其次,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復讀承受的壓力更大,學習很枯燥,要耐得住寂寞。

2.物質上做好準備。首先要準備好學費。做好調查,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早點繳費。據我所知,很多實力好的中學招收復讀生,基本是高考分數公布後一兩天就完成招生任務了。

3.行動上做好準備。既然想要復讀,那自己就合理安排好時間,趕快學習,電影、追電視劇集、玩遊戲、學駕照、打工,統統都先放一邊。

找找自己失利的原因,然後把時間認真安排好,提前開始自己的復讀計畫,進入角色中去。

你為什麼選擇復讀?

17樓:頭錢引路是財神

每一名復讀的學生,都希望能夠重新來過,考入更好的大學。每年高考之後,都會有大批考生選擇回爐復讀再來一年。甚至有的都已經考入一本甚至名校,未來更高的目標,依然選擇復讀。

盤點學生復讀原因。

1.在高考期間由於健康,心態或狀態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高考成績低於平時模擬成績很多的學生。

2.考運不好,如今年高考物化較難對選擇物、化的考生極不公平,導致不少原來準備衝刺名校的優秀生沒考好。選擇物、化的考生一般較聰明,這類考生復讀一年衝刺名校的成功幾率極大,復讀有名牌的希望,不復讀將極其可惜。

3.填報志願失誤,導致落榜的考生。

4.距理想的名牌大學35分以內的學生。

5.不懂高三複習方法、學習無策略無計畫無體系,沒有充分利用好高三這一年的考生。

6.有強烈的學習願望,有理想,有恆心,心理承受力較強,能夠克服復讀的艱苦的考生。

7.自身學習態度端正、刻苦用功,但由於原學校高三師資力量薄弱,導致學習方法不科學、備考方向錯誤、高考成績不佳的學生。

8.高一高二學習不夠刻苦、態度不端正,等到高三幡然醒悟卻感覺太遲的考生。

9.只能讀民辦本三的學生,基礎可以,復讀很容易考上二本或本一,每年都有很多學生從本三退學復讀。

10.無奈考入不理想的大學或極不喜歡的專業,進大學後長時間難以適應大學生活的學生,大學裡很多學生就是因此而消沉、墮落,而很多毅然退學復讀的學生,卻實現了理想。

11.是原本基礎很差,但下決心復讀要把基礎補上來,來年再考;

12.是在高中前兩年放鬆了學習,到了高三下學期才開始努力,成績有明顯進步,雖然沒有考上大學,但樹立信心,認為復讀一年後肯定能考上;

13.是認為自己有實力,只不過高考沒有發揮好,希望復讀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14.是高考成績可以上大專或普通本科,但考生心中裝的是本科夢或對名牌大學情有獨鍾,也決定復讀。

復讀生的心態應該如何調整呢?

18樓:二師兄的店

首先,復讀生都有著高考失敗的痛苦經歷,希望通過再次的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由於受到外界不利因素及自身消極因素的影響,復讀生出現心理問題尤顯突出,這裡有幾個建議,希望能幫助復讀生走出心理困境。

一、接受失敗。

要接受現實結果,明白現實是無法改變的,只能調整自己。不承認現實,就是不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

二、宣誓情緒。

有苦就訴、有淚就流,放鬆自我,千萬別憋著。找個合適的時間、地點向朋友傾訴、或者乾脆把苦惱、憤恨統統寫在紙上,然後撕個粉碎。

三、運動、娛樂。

盡量到戶外進行有氧運動。上了高四,很多復讀生就遠離了操場。其實打球、聽**等娛樂形式可以讓復讀生轉移情緒,也會轉移心理焦慮。

每天走路挺胸抬頭,步伐堅定有力,速度稍快,可以增加復讀生的信心及助於調整心態。

四、生活有序。

抑鬱的心理會讓人產生厭倦懶惰的行為,越是懶於動手做事,心態就越難調解。復讀生不妨列出乙個學習、生活的日程表,大事小事均在其中,並認真去做。一旦成功地做完一項,心裡就會踏實許多。

另外按照正常的生物鐘去學習,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五、樹立合適的目標。

復讀生要清楚自己的起點,要明白不同層次的復讀生提公升的空間也是不同的,根據這些給自己樹立目標。這個目標一定要適合自己,不要過分苛求自己,否則整個「高四」過程會處於低落與失敗的狀態。

高考復讀生如何調節心態

19樓:懂視生活

有效的調整方法如下:

1、樹立合適的目標,學會減壓復讀生要清楚自己的起點,明白不同層次的復讀生高考提公升的空間也不同,根據這些給自己樹立目標。

2、學會宣洩和轉移情緒以及自我安慰。

3、正確對待平時的考試,及時查漏補缺,不要過於重視某一次考試。

4、學會轉移情緒,用打球、聽**等娛樂形式,來轉移自己的心理焦慮。

5、學會自我安慰,正確地認識自己和評價自己。

如果考得不理想,你會選擇復讀嗎?

20樓:巨集盛

我一定會選擇的,因為這樣才會讓自己有著第2次結果,而且也會讓自己特別滿意,並且可以上到自己喜歡的學校。

21樓:淮陽小子

會的,這次考得不好,說明自己學得還不夠紮實,想復讀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用接下來的一年鞏固和提高自己對知識的掌握程度,從而取得好的成績吧。

22樓:今天退休了嗎

我不會。因為復讀一年,有很大的成本,而且心理壓力會很大,我不會選擇走回頭路。

想要復讀的話,最好是在什麼時候做出決定?

23樓:千年書蟲

在自己知道考試成績後,下決定復讀。選擇復讀越早越好,時間長能複習時間也多,心態調整越早越好。

24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最好是要在填志願之前作出決定,因為一旦填了志願,那麼你復讀的信心可能就會被動搖了。

25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最好是在高考成績公布後做出決定。因為隔的時間越長,越難下決定。

26樓:聆聽花開語

在分數下來後決定。高考分數下來,孩子就會知道自己是不是達到了理想的成績,就會明白自己還有沒有提公升的空間,此時決定是否復讀最好。

27樓:清明上河圖

在高考成績出來之後,如果對成績感到不滿意,再復讀,同時也能利用好剩餘的假期時間,好好學習。

2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成績不理想有多種原因,導致每個人成績差的因素也是不同的。我們需要做的是仔細分析我們自己的原因,並判斷我們是否可以通過重複來彌補或補救它們。一些學生因為在複習過程中沒有盡力而為而失敗了,所以他們的知識沒有被牢牢掌握,系統上下文也不清楚;還有一些因素可以通過限制自己的改變來克服,比如高考時過於緊張、失眠導致考試狀態不好、回答問題時感到困惑等。

高考成績出來後,如果成績不理想,應該盡快調整心態。在過去,它已經成為歷史,不能再改變了。我們能做的是我們接下來要做的。

無論是自願填寫報告還是重複上面的內容,我們都需要一種積極的態度來處理它。

29樓:小丁創業

最好在考完試之後就做出決定,因為復讀越早開始越好,這樣就能有充足的時間備考。

有哪些瞬間,讓你下定決心要和他分手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就是乙個特別奇怪的東西,因為人身上的閃光點,讓兩個陌不相識的人能走在一起,這就是所謂的愛情了,但是能遇到這樣的人很容易,想要一直持續這段感情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兩個人在一起會因為各種各樣的事情吵架,但是最嚴重的一件莫過於出軌,兩個人是因為感情走在一起,但如果一方出軌了,那感情也就相...

下定決心忘記你是什麼時候的歌,下定決心忘記你,這首歌的原唱者是誰

下定決心忘記你 作詞 正雲 作曲 曼萱 演唱 正雲 編曲 曼萱 製作 正雲 走在彷徨的路上 我的心情暗自傷 多少快樂的往事 都隨風兒去遠方 說好不悲傷 為何淚紅了眼眶 只因對你情太深 曾經相愛到放棄 如果繼續也沒有意義 曾經迷失了我自己 我會離開你遠去 走到海角天邊 刻骨銘心這份真情 含淚默默哭泣 ...

為什麼每當我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的時候,就會有其他的問題突然擋住我的路?我空閒的時候沒看見有任何事情

每當我去做一件事時 也往往遇到這樣的問題 其實很大的情況下是因為在空閒的時候那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放寬心 既然這些事情都已經擺在眼前了 只能努力去解決 事情越大 收穫越大 越能讓人成長 我看過幾次心理醫生,可每次進入諮詢室的時候,我就像發了瘋一樣拼命地傾述自己的苦惱,有些醫生都聽的有 50 其實心理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