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人在什麼時候會感覺孤單?為什麼人會覺得孤單

2023-03-25 01:45:05 字數 5327 閱讀 1320

1樓:bd小葵

當乙個人特別無聊和寂寞的時候,就會感覺到特別的孤獨,或者是當乙個人感覺你需要就是人陪的時候,卻發現身邊沒有乙個人是合適的,然後你就會感覺無比的孤獨和寂寞,或者是在逛街的時候看著別人都是成群結隊的時候,你也感覺自己是最孤獨的那乙個。

2樓:回憶

其實人在沒有人陪自己的時候覺得最孤單,就比如說自己的事業如果很失敗的話,沒有人來幫助自己,沒有人提意見和建議,所以那個時候會是最孤獨的時候,我就經歷過那個事情,真的是非常的難受。

3樓:任性的公貓

下課時別的同學都是三五成群一起相攜離開,只有自己默默的收拾好東西乙個人去食堂,看著旁邊說笑的小團體,低頭吃著自己乙個人的午飯。

4樓:晏寄松

乙個人的時候會感到孤單,這是非常正常的,有的時候身邊的人很多,很熱鬧,但你仍然覺得心是孤單,這種孤單比乙個人的孤單更可怕。

5樓:c醬粉絲團

我覺得人在乙個人獨處的時候,會覺得非常的孤獨,因為都沒有人陪伴自己,沒有人可以傾聽聽自己的心思。會非常難過。

6樓:辰

當乙個人在晚上的時候特別容易多想,並且各種不好的情緒都會湧現出來,所以我覺得人在這個時候是會感覺到很孤單的,並且覺得所有人都不能夠理解自己,而自己也是那麼的孤單與悲傷。

7樓:春也累成星阿機

當我出去外面的時候,坐公交的時候,乙個人時我會產生一種孤獨感,因為在公交車上看著外面的風景,我就會想到家裡的人,可能我是有一種很強烈的戀家的感覺吧,但是生活又不允許我這樣去做,所以只是在孤單,我也不會說出來也不去表達,只會默默的壓在心底。

8樓:c醬粉絲團

很多的人都會在乙個人的時候感覺到非常的孤單,我個人覺得在一些公共場合別人都有朋友陪著出去玩,而自己卻是乙個人的時候,就會覺得非常的孤單。

為什麼人會覺得孤單?

9樓:匿名使用者

孤單常被視為是[人類痛苦最普遍的**之一],每個人隔一段時期就會被孤單的感覺包圍,並會持續一段時間,甚至終身為寂寞所苦。

孤單是:1. 感覺跟別人缺乏有意義的接觸,他是一種內在的空虛,有時摻雜有悲哀、灰心、被孤立、不安、焦慮、被拒絕。

2. 一種強烈想被某人需要的感覺。

3. 人常感到自己被排斥在外、不被需要、或被人拒絕,有時即使是在人群之中也覺孤單。

4. 許多人也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孤單三類ㄉ解決之道:

1. 感情的孤單:是指缺乏或失去與他人在心理上的親密關係。

解決之道:只能藉著重新建立與人的深度關係才能**。

這種感覺。2. 社會的孤單:是一種無目標、焦慮及空虛的感覺。這樣的人會覺得自己是局外人,站在生活的邊緣。

解決之道:除了需要與某個人有深交外,他還需要有一群能接納他的朋友團體,並具備與人交往的技巧。

3. 存在的孤單:是指與神隔絕的人所感受的孤獨,他會覺得生命沒意義或無目標。

區分[孤獨]與[孤單]:

孤單(loneliness):是被迫成為獨自一人;是痛苦、絕望又不愉快,是吞噬我們,緊抓不放,使我們用盡力氣也難掙脫。

孤獨(solitude):是自願離開人群;能使人更新、重生,也是一種享受;可憑己意開始或結束。

有些人是因為察覺自己所處的情境特殊而感到孤單。

最容易感覺孤單的是那些單身人士或是喪偶者以及老年人,他們生活孤獨,被悲哀情緒籠照。

孤單解決:1承認問題的存在:當人們感覺孤單,要探索此問題的第一步就是得承認孤單的感覺,並且明白,要針對問題有所解決,痛苦是難免的。

2**造成孤單的因素:眾所周知,造成孤單的原因多如牛毛,如果能確認這些原因(透過與受輔者一起討論及透過對問題的探索),就可以針對原因來治本,而不止是減輕症狀而已。

3接受不能改變的情況:在**原因時,重要的是得認清哪些 是可以改變的(如造成孤單感的不良自我觀念或自貶的態度), 哪些是不能改變的問題。

4改變那些可以改變的:雖然有些造成孤單的原因已根深蒂固,但仍有些因素是可以改變、修正或去除的。

5滿足靈裡的需求:除了人際關係外,若不能帶領人認使識神,孤單的感覺仍舊無法一掃而空。

10樓:琦涉皮暖暖

人都是雙重性,喜歡熱鬧的一面,也喜歡靜的一面,如果你靜下來的時候,總感覺的很孤單,所以你要多想想開心的事情,多結交結交朋友,這樣就不會顯得孤單了。

11樓:秋韋卷又綠

乙個人不會的孤單的,即使你沒有喜歡的人,但是你還有你朋友,親人,對嗎,開心點,自己乙個人是最好的,不用替自己喜歡的人傷心,難過。開心點。

12樓:網友

其實、乙個人的時候並不感到寂寞和孤單,而是每當想起乙個人的時候卻又無法見到乙個人的時候才會感到寂寞和孤單。只要你認識了自然,在這個世界上孤單便不孤單,空閒時不空閒,苦惱時有安慰,挫折時有鼓勵,軟弱時有智責,迷失時有指南針,也許是一些遭遇和孤單給你心靈的震撼,也只能回到自然裡去療養心靈的創痕。

13樓:私人**廳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乙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

14樓:龐熙藍採藍

乙個人的時候,我們的內心需要得到關注,所以會感到孤單。

15樓:簡葦唐雅愛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生中有酸,甜,苦,辣。

如果你人生中缺少了這些味道,那麼你的人生也夠完美。所以不要想太多。只要你盡力了。真心對待了,不怕後悔。不要在乎結果。至少你經歷過。

16樓:黃油

瑞士心理學家榮格說過:孤獨並不是身邊無人,而是因為乙個人無法對外交流對其最要緊的感受。

希望能夠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人是一種群居動物吧,自己乙個人時就覺得孤單,不要事事都以自我為中心,適當為別人考慮就會交到好朋友。

18樓:段廷謙劇戊

當你孤單了,是因為你空虛了,你的內心不知該怎麼辦,更不知該做什麼,這或許是因為朋友的離開,自己最近幾天得不如意等等,總之「孤單」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其實我也經常覺得孤單,後來想想,只因為自己太在意一切,把一切都看得太重要,想一切都可以完美,而事實不是這樣,所以會為沒人理解而孤單,自己失意而孤單,但只要去想一些開心的事,就會好一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兒時沒找到死黨!中年沒找到結婚的人。老了沒子孫陪伴。

這是成功人士!成功人士只知道奔跑卻沒回頭看看,自己正真需要的是什麼!每個人都會有缺點。

林肯說過:如果把我的痛苦分給每乙個人,世界將沒有一張笑臉。越成功,越孤單!

俞敏洪做演講!分享自己,才不會孤單!要會調節自己!

乙個人去公園走走。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因素,自信心不強決定的。

你什麼時候會覺得很孤單?

21樓:小k的財富論

人最孤獨的時候,其實不是身邊沒有人陪伴,而是內心的訴求,內心的渴望,沒有人能夠讀懂。

英語裡面的孤獨分為兩種。乙個是alone,乙個是lonely。前者指的是孖身一人無人陪伴,而後者指的是內心上的「行單影只」。

很多時候,我們感到孤獨,並不是因為身邊無人陪伴。

我們最容易孤獨的時刻,其實是在熱鬧的環境中,簇擁著、嬉笑著、打鬧著,突然某個時刻,內心感到一陣瀰漫著的憂傷,感到我們所談論的話題,以及讓我們笑到停不下來的內容都是那麼的無聊和事不關己。

so what?我們不由得會問自己,然後呢?

吃飽了,喝足了,笑夠了,然後呢?

我們拼了命的工作,活躍在各大社交網路以及付費知識平台,忙得像個陀螺不敢有片刻的停歇。我們總覺得我們再努力一點點,就會實現我們所有的夢想。

但是我們經常會在熱鬧的人群中突然安靜,不明白我們所做的這些是不是真的可以帶我們到達彼岸?

我們希望被人認可,又同樣害怕被拒絕。我們不敢讓孩子停止上輔導班,因為我們怕被人說另類;我們也不敢不輔導孩子寫作業,因為我們害怕不合群;我們更不敢關掉朋友圈、不聽羅胖、不用喜馬拉雅,因為我們害怕跟別人在一起的時候,顯得那樣的「格格不入」。

我們怕被拋棄,怕被拒絕,於是只好假裝我們在這紛雜的世界中活的如魚得水。

素不知,我們的內心一片茫然,不知所措。

這,大概就是我們最孤獨的時刻吧。

22樓:綠苼

相信大部分人對於孤獨的概念還存在於乙個人在家裡面沒有人理你的時候吧!所以我們先來看看孤獨的概念吧!我們來繼續拆開來看看先。

孤在我國其實是代表王者的意思,也可以當做乙個強者的概念來看的。

那麼獨又代表著獨一無二的意思,說明在所有的東西中只有這乙個。那麼合起來的意思就是乙個王者或者強者是獨一無二的。我這樣說大概很多人對孤獨這二個字有有了新的認識了吧。

這個可不是乙個普通人在某個地方待著感覺很寂寞,所以我們現在說的孤獨是關於乙個強者在獨一無二的感覺。

說起來也是諷刺、一開始努力成為強者,直到你成為強者之後卻發現沒人了!那種所謂孤獨感才真正的開始。作為我們普通人大概只能努力發展成強者才能感受到那種強烈的孤獨吧!

綜上所述也許在成為強者後的我會感覺到那種孤獨的,但是因為千古年來我們對於強者的渴望就算是如此。我想我也會努力的向著這個方向而努力的,哪怕是為了體驗那種孤獨的感覺。

23樓:嗑嗑老師

每個人在小時候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朋友 但長大以後 大多都會各自漂洋,分崩離析 ,平時跟您聊的最來最熟悉的那一些朋友 或許已在各個城市扎下了根 ,而此時此刻 自己乙個人 在乙個城市裡面 ,為了生活而工作 ,但你想要出去玩放鬆放鬆心情的時候 卻發現沒有乙個能聊的來的 ,從前那一些知心的朋友 都在別的地方 ,這個時候 也是比較沮喪的孤獨。

每個人的孤獨感都不一 樣。

什麼時候你會感覺到孤單,成年人在什麼時候會感覺到孤單?

一直如此!周國平曾經說過一句話,人群密集之處必有孤獨,而我曾經就當過那個在擁擠的人潮中哭泣的孩子。我覺得孤獨不一定是遠離人群,未必就活在社會的邊緣,這種孤獨是來自於內心,一首傷感的歌就會把我的孤獨開啟,像一張老唱片一樣,勾起那褪色的回憶,這種孤獨不是歷盡滄桑後的歸隱山林,而是沒有故事的靈魂流浪在虛無...

你認為人在什麼時候最倒霉

俗話說愛笑的人運氣都不會差,所以整天愁眉苦臉,目無表情的人肯定是最倒霉的!除非是遭遇到重大家庭變故,大部分情況都是在你覺得自己倒霉的時候最倒霉。每個人都會遇到倒霉的事,關鍵是你怎麼想,有時候就是這樣,越怕什麼越要來什麼,越覺得自己倒霉你就越倒霉,這也是著名的非常神奇的墨菲定律。我感覺人可能在自己一無...

成年人在什麼時候會感覺到孤單

成年人在心裡沒有寄託的時候會感覺到孤單。就好比,乙個習慣了自己居住的人,即使長期待在他自己的小屋中也不會寂寞,他一定會給自己找事做,讓自己盡可能的充實,但如果突然把他扔進乙個陌生的狂亂派對當中去,他也許會感受到寂寞,反之亦然。寂寞與否與他所處的環境沒有必然的聯絡,但獨自乙個人的時候確實更容易感受到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