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了什麼時候才會想徹底的改變自己

2021-06-14 01:59:42 字數 4490 閱讀 6931

1樓:晏雨竹

先想說明一點的是,這種現象不是什麼墮落的體現,而是心裡上覺得沒什麼明確的奮鬥力所導致的。人是在緊張中學會了上進,在充實中忘卻「懶惰」的。

建議你 ,充分讓自己忙起來,因為,人的精神上如果總處於鬆弛狀態的話,那麼你一行動起來就會感覺很懈怠,所以,務必讓自己忙起來,如果自己感覺這樣很吃力的話,不妨去老師家裡學習,或去那些比你好的同學那裡感受下氛圍,只要是讓自己能提起精神來的方法,你都必須努力的嘗試著。 因為,當自己感覺若是不能自制了的話,要求改變環境,遠遠比讓自己鬆懈下來更具實際意義些的。

平日裡多多歷練自己的心志,對自己的現狀會有改善的。習慣決定自然嘛!加油!

2樓:

樓主的情況很正常,只不過是犯懶不學習罷了。不要想得這麼悲觀啦,到你有目標的時候就自然會改正過來的。給自己定幾個目標吧,比如說考什麼什麼證書之類的。

3樓:彩雲之蠻

也不用強迫自己了,中國有十多億人,在沒有見到你的問題之前你也是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的,又有多少人可以出人頭地?,你21歲本科畢業,已經很幸運了,可以找工作\交女友\安家了,或許過些年,你覺得需要時,再轉回頭來讀研.

關鍵是你覺得需要,如果你覺得很需要了,現在就可以繼續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你最弱的一根玄!制之死地而後生!!

沒有什麼是必須從一而終的,除非你就是為了這個夢想而生存!!為什麼不嘗試先接觸社會呢?受打擊了人自然就會想到要改變,讓自己做的更好!!!

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壓迫也就沒有反抗@@!!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自己的感受。我馬上也要大四了,也在為研究生的事奮鬥,雖然我是保送,但是我們學校比較**,也要通過乙個考試才能最終獲得保研資格,因此最近一直在複習。和你一樣,我感覺自己效率好低。

每天一大早起來跑到圖書館閱覽室,結果居然看了一上午雜誌,而且連續好幾天都是這樣,回到寢室一座到電腦前就來精神,一玩就忘了時間。感覺自己這樣好墮落,但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以前高中的時候學習也是很用功的,和你有同感,大學幾年讓人變懶了。

前天去見了一位浙大的教授,跟他說我希望以後研究生去他那裡。他問了我乙個問題:你為什麼要讀研究生?

我當時一下愣了,我一直覺得讀研究生是理所應當的事,可是從來沒有認真的思考過為什麼要讀。回來後我認真的想了想,為什麼讀研?想找乙個好的工作?

什麼算是好的工作?拿錢比較多的?難道我的人生理想就是找分拿錢比較多的工作?

我突然驚訝的發現,我居然沒仔細想過自己的人生理想!我突然有種很失落的感覺,自己奮鬥了一整竟不知道在為什麼奮鬥。

亂七八糟的寫了很多都是在說自己,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發現你和我的情況有點類似。不知道我分析的是否正確,你似乎也只是在為了目前的考研而奮鬥,你想過為什麼要讀研嗎?想過自己的人生目標嗎?

我覺得把這些東西想清楚才是最重要的。

人的一生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難免會遇到很多不順的時候,但是只有有了自己的理想,你才會有戰勝困難的鬥志。或許很多年以後再回想起現在遇到的這些不順,會覺得很可笑,為什麼自己當時會被這麼點小兒科的問題難倒。

寫了很多,感覺有點亂七八糟,不過真的使我的真實體會,是否在理你自己定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好聰明、好棒、好厲害啊!可以談談你的讀書技巧或經驗嗎?好想學習一下!

我不知道別人到了什麼時候才會想徹底的改變自己,但我知道我自己怎樣徹底地改變我自己.

我現在和以前簡直是兩個人。我是這樣改變自己的:

向朋友和家人還有老師承諾自己以後怎麼怎麼樣,為了自己不會讓朋友覺得自己在撒謊、在吹牛,為了自己不讓家人和老師失望,並且自己時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做到、做好,每月都定個該月的任務目標,還有多交榜樣類的朋友,多做自己想做的有意義的事,心情要愉快…………自己就會慢慢地改變!

7樓:

到了絕望的時候

麻木的時候

連自己都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

8樓:

有句話叫「擲死地而後生」,我原來是不屑於相信的 ,但我現在很信。只有讓把自己逼到絕路上,破釜沉舟,無後路可言,你才能徹底改變自己,才能爆發出連自己都想不到的潛力。命運不是別的 ,其實就是在人生道路上幾個關鍵地方的選擇,你這個階段正屬於此。

要麼活得有聲有色,要麼活得百無聊賴,這是個問題。

別這麼下去了,年輕的生命本不應有彷徨。自己拯救你自己吧,從心底開始,從每個細微開始,從此刻開始。

9樓:海上霧

我覺得當乙個人想改變的時候,就會去改變的吧.當你覺得你應該承擔責任的時候吧,

10樓:標準眼睛

跟以前大不一樣的時候就會改變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去拜會一位事業上頗有成就的朋友,閒聊中談起了命運。我問: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命運?

他說:當然有啊。我再問:

命運究竟是怎麼回事?既然命中註定,那奮鬥又有什麼用?

他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但笑著抓起我的左手,說不妨先看看我的手相,幫我算算命。給我講了一能生命線、愛情線、事業線等諸如此類的話之後,突然,他對我說:把手伸好,照我的樣子做乙個動作。

他的動作就是:舉起左手,慢慢地且越來越緊地握起拳頭。末了,他問:

握緊了沒有?我有些迷惑,答道:握緊啦。

他又問:那些命運線在**?我機械地回答:

在我的手裡呀。他再追問:請問,命運在**?

我如當頭棒喝,恍然大悟:命運在自己的手裡!

他很平靜地繼續道:不管別人怎麼跟你說,不管「算命先生們」如何給你算,記住,命運在自己的手裡,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這就是命運。

當然,你再看看你自己的拳頭,你還會發現你的生命線有一部分還留在外面,沒有被握住,它又能給我們什麼啟示?命運絕大部分掌握在自己手裡,但還有一部分掌握在「上天」手裡。古往今來,凡成大業者,「奮鬥」的意義就在於用其一生的努力,去爭取.

12樓:暗戀你的滋味

嗯 我想問你一下 你有gf嗎? 沒的話就找乙個 看你也像個不錯的人 找了的話你肩上的責任就大了 大到你會為未來會為她的幸福著想 這樣的話 你會找到動力和目標的

13樓:暈飛機

在自己失去一樣對自己很重要的東西的時候

也許是尊嚴 ..感情..健康..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你沒有去遇見,是無法通過思想來想象和改變的.

順其自然,不要太苛求自己,畢竟你還小.

如果你真的想改變一下心態的話,建議你多看些積極的書籍,會有一定幫助的.

我的思想在17歲\20歲\23歲時都隨著自己遇見的事情在改變所以人生,有時候也是無可奈何^^^^

另外,其實你有這樣的思想證明你已是有些成熟了你會變好的,別擔心

相信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我怎麼這麼相似呀,,

我現在的問題也正像你所說的一樣

很苦惱呀

明知故犯,,

做事三分熱度,,

16樓:

1、回答你的提問:

只有當已經失去你心底最最重要的東西的時候,才會想到要徹底改變自己,並付諸行動。

比如:最信賴的那乙個親人的與世長辭、愛情之火的徹底熄滅、最信賴的朋友的背信棄義、事業王朝的灰飛煙滅、……

當面臨即將失去心底最最重要的東西的時候,還很難真正做到徹底改變自己。

2、你真正需要面對的問題:

其實,你現在的狀況明顯還沒有嚴重到標題中所寫的那個地步,

你只是沒有找到人生目標和自己的座標而已,就象獅子沒有找到森林,所以你有無精打采的狀況。

多思考、多看書,盡快確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標,你就會恢復激情和勇氣的。

確立人生目標的過程,是每乙個偉大的男人都必須經歷的一段或長或短的痛苦時期。

3、我的回答的可信度分析:

我31歲,**某新聞單位的欄目主編,21歲時已經是一家中外合資企業的人事部副經理兼保安部經理。

聊過天的人不算少(上到**委員下到黎民百姓),自身的經歷也不算少(兩個字—『滄桑』),如果你是真心問問題,請信任我的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死的時候..............哈哈

乙個人如果想徹徹底底的改變自己應該從哪開始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1)可

抄以先從早起開始,一bai日之計在於晨,堅持早du起是很重要的。zhi

(2)還要明白「我要dao做」、「我不要」和「我想要」對於我們的影響。他會控制我們應該要做什麼。

(3)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三思而後行,訓練你的身心,徹底解放自己。

(4)加強運動,訓練「意志力肌肉」,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強健,經常練習,也有利於增強自控力。

(5)事後多反思,總結。

(6)當自己做到了設定的某個目標後,適當的獎勵一下自己,增加自己的信心。

(7)對內接受自我,對外控制行動。

(8)堅持和自控力很重要。

19樓:

: 從行動開始!首先要戒懶,然後要大膽,再改變說話方式,然後多學習增加見識。

為什麼有些人沒錢的時候才會想到你?

因為從你 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東西,比如錢,別人不會給他的,這個時候想起你,就是想從你 借點錢,或者騙到錢啊。他就是把你的善心當成他得逞的方法啊。我告訴你,為什麼有些人沒有錢的時候才會想起你?那是因為第一你是乙個老好人,總是沒有什麼過度的,需求。你沒有?拒絕過他。所以他覺得你比較容易借給他。就在沒錢的時...

什麼時候你感覺讀書真的能改變人的命運?

乙個企業招聘,有學歷的人去了辦公室,而我去了車間。去面試看到的都是名校高材生,面試機會多,可以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職業。工作之後,學歷低的沒有高公升的機會,只能幹些基礎的事情。當我去應聘的時候發現用人單位給的條件我乙個都達不到。上次乙個攝影展投稿,要求獲獎者必須是本科學歷。身邊乙個親戚,小時候調皮搗蛋...

為什麼大家只有在無聊的時候才會想起我

呵呵,沒必要這樣啊,你可能太依賴別人了吧 要有獨立的能力,還不要太在意細節,凡事想開些,樂觀些,生活就是這樣子的 因為你是他們的開心果。為什麼,為什麼只有你無聊的時候才會想起我,1 因為心裡把你當親密的朋友或哥們,無聊時才會想起你。2 對你有依賴感,無聊時找你可以變得不無聊啊。3 但又沒有到了愛你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