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怎麼清蒸甲魚清蒸做法,清蒸甲魚最正宗的做法竅門

2023-05-14 01:40:04 字數 4468 閱讀 856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法如下:

1、將準備的甲魚切好後放入碗中,在碗中加料酒,鹽,切好的姜和蔥,攪拌均勻。

2、醃製20分鐘,在盤底放上切好的薑片,把醃製好的甲魚放在上面,在甲魚的上面放上薑片。

3、在鍋中倒入水,用大火把水燒開後在鍋底放上蒸架,將甲魚放在蒸架上,蓋上鍋蓋,蒸30分鐘。

4、在碗中倒入一勺生抽,兩勺蒸魚豉油,一勺蠔油,一勺芝麻油,攪拌均勻後倒在蒸好的甲魚上。

5、在甲魚上面放切好的薑絲,蔥絲和香菜,最後淋上熱油,清蒸甲魚就做好了。

2樓:陳其喜

清蒸八寶甲魚。

所屬菜系】 魯菜。

特點】 形狀完整,八寶配料,色調悅目,湯鮮醇正,味道多變,〖調料〗甲魚450g.水發海參20g.干貝20g.

蓮子20g.水浸糯公尺15g.豬肥瘦肉30克、黃蛋糕20g.

淨冬筍15g.冬菇20g.淨雞肉30g.

豬肘肉40g.精鹽5g.紹酒15g.

清湯150g.薑絲15g.花椒15g.

蔥段10g.溼澱粉60g。

做法〗活甲魚背部朝下,腹部朝上,待其伸出頭,迅速用刀將其頭砍下,提起控淨血,放入開水鍋內稍燙後,撈入冷水中,刮淨黑皮,揭蓋掏去內臟,剁去尖爪,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在大鍋內。

2.把海參、豬肉、蛋糕、冬筍、冬菇均切成釐公尺見方的丁,連同干貝、蓮子、糯公尺分別擺放在甲魚胸腔內,3.

再澆入用精鹽、紹酒。清湯,甲魚膽兌好的汁,把薑絲分上、中、下三層擺在八寶餡上,蓋上甲魚蓋,對和豬肘肉放在甲魚上面,薑片和花椒放在一起,連同蔥段擺在甲魚蓋上。

4.再將甲魚碗入籠以沸水旺火蒸3~4小時取出,拿掉雞、肘肉、揀去蔥段和薑片。

5.甲魚的湯汁潷入鍋裡,旺火燒開,用溼澱粉勾芡澆在甲魚上即成。

04.清蒸甲魚。

材料〗甲魚1只,香菇50g.雞肉100g.火腿肉50g.冬筍50g.油菜20g.香菜3棵,生薑1小塊。

調料〗高湯10大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1小匙,味精1/2小匙。

做法〗甲魚宰殺後用開水焯至外層變色起皺時候撈出,用小刀刮淨甲魚身上的黑質及老皮,去掉爪尖、尾巴,掏淨內臟、黃魚,洗淨剁成小塊。

2、將雞肉洗淨剁成肉茸;香菇洗淨撕成大塊;冬筍、火腿切成片;蔥、姜洗淨後分別切成段和片、取一湯碗加入甲魚肉、蔥段、薑片、高湯,入蒸鍋蒸50分鐘取出。

3、在湯碗裡加入火腿末、冬筍片、香菇塊、油菜、蔥、姜、味精、料酒、精鹽、胡椒粉、用油紙封好,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取出,開啟油紙揀出蔥、姜。

4、最後把雞茸倒入甲魚湯內,燒開後即可。

注意事項〗本菜肉爛菇滑,口味鮮香。甲魚一定要洗乾淨,以免有腥味。適量加一點胡椒粒味道會更好。

b.巧除甲魚腥味。殺甲魚時候,從甲魚的內臟中揀出膽囊,取出膽汁,待甲魚洗淨後,往甲魚的膽汁中加些水,塗抹在甲魚全身,稍放片刻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這樣處理過的甲魚,再烹製時候就沒有腥味了。

3樓:帶檔滑行

清蒸甲魚。用料。

主料。甲魚1000克。

輔料。火腿。

50克。幹香菇。

10朵。豬肉。

50克。調料。蔥。8朵。

姜。10片。

蒜。10瓣。

香油。少許。

白胡椒。少許。

胡椒。湯匙。

雞油。適量。

清蒸甲魚的做法。

1.將甲魚剖淨,用滾水燙過,取下殼,剁成2.5釐公尺見方的塊,洗淨,濾乾水分,放料酒、鹽醃漬10分鐘,濾去鹽水,取蒸盅,先放入蓋殼,再放甲。

2.將熟火腿切成2.5釐公尺長、1.6釐公尺寬的薄片。香菇洗淨去蒂切小片,蒜頭去皮,肥膘肉切成3條,白胡椒拍碎,蔥打結,加薑、鹽放入蒸盅內,下料酒、香油。

3.將放好料的蒸盅蒸爛,取出蔥、姜、肥肉,將甲魚倒入碗內,用筷子將頭、尾、四腳擺好,蓋上甲魚殼,讓部分頭、尾、腳露出一小部分在湯上,淋上雞油即可。

清蒸甲魚最正宗的做法竅門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甲魚宰殺,泡熱水去除粘膜、內臟、油脂,然後從甲魚的內臟中揀出膽囊,取出膽汁,待甲魚洗淨後,往甲魚的膽汁中加些水,塗抹在甲魚全身,稍放片刻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除去甲魚裡的腥味。

步驟二:甲魚處理好後放到碗中,在碗中加入調入花雕酒、鹽、冰糖、蔥段以及薑片醃製一下,醃製好後起鍋燒水,水開後將甲魚放到鍋中蒸熟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清蒸甲魚的製作方法了,如果有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去嘗試一下,不過要注意的是在處理甲魚的時候可以用甲魚膽汁塗抹一下,然後清洗乾淨,這樣做出來的甲魚就沒有腥味了,掌握好這些後你就可以做出營養好吃的清蒸甲魚了。

5樓:藕夾

主料:甲魚1只。

輔料:豬肉、雞肉、火腿片、蔥、姜、料酒、醬油各適量。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準備製作吧:

第一步:把甲魚洗淨,用刀尖在腹部剖十字刀,放入清水中煮,撇去血漬,撈出後洗淨腹內汙物,然後瀝乾水。

第二步:另將豬肉、雞肉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後放入容器底,把甲魚背部朝上放在上面。

第三步:把姜、蔥、料酒、醬油注在甲魚上後,上鍋蒸熟。

第四步:出鍋後撿去蔥、姜,再把湯汁倒入鍋中燒開,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好口味。澆在甲魚上,然後淋上少許香油。這道家常美食就完成了。

甲魚,也稱鱉,鱉肉具有雞、鹿、牛、羊、豬五種肉的美味,故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稱。《名醫別錄》中稱鱉肉有「補中益氣」之功效。《本草綱目》記載,鱉有「滋陰補腎」的功效。

甲魚渾身都是寶,鱉的頭、甲、骨、肉、卵、膽、脂肪均可入藥。《日用本草》記載,鱉血外敷能治面神經,內服可除中風口渴,虛勞潮熱,並可**肺結核。鱉膽可治痔漏。

鱉卵可治久痢。鱉頭焙乾研末,黃酒沖服,可治脫肛。鱉的脂肪可滋陰養陽,**白髮。

6樓:小賴被我抓走了

殺甲魚:甲魚頭脖子處放血,這一步沒記錄,要老公出馬,需要小心手被甲魚咬到。放血後,手剝去浮在外殼上的薄薄一層皮。

**已經是剝好的。再拿鋒利的大刀把甲魚肚子切成十字。由於殼太硬了,可以拿輔助工具敲打刀背助力。

這個步驟最好兩個人完成。)

步驟 2乙個人按著刀,乙個人用木棍敲刀背。

步驟 3心驚膽顫的最難的殺甲魚算完成了。

步驟 4祛除內臟,這是雌的甲魚,有很多甲魚蛋,罪過啊。(雌的甲魚尾巴短,雄的尾巴長)

步驟 5用中號正常尺寸的剪刀來減去黃油(太大的剪刀反而不好剪)。野生的甲魚油黃一點的。養殖的甲魚油的顏色白一點。

這些黃油分布在四隻腿的區域。要全部剪乾淨,吃起來不會有腥味。

步驟 6黃油去完需要耐心,養殖的甲魚黃油越多。野生的少一點。再就和殺雞一樣,甲魚背部有有腸、肝、苦膽這些內臟,全部去掉。

特別要注意苦膽別剪破,不然吃起來有苦味。圖中黑色的一塊就是苦膽。

步驟 7清理甲魚就算完成,裡面的紅肉都是可以吃的了。尾部也是要剪開,去掉甲魚的蛋袋。頭部去掉甲魚的牙齒兩顆。(上下各一顆)內臟都沒了。沖洗乾淨即可。

步驟 8仰著裝盤。由於這只比較大,我家裡高壓鍋放不下。就用了蒸鍋。

蒸鍋速度慢,水要裝到三分之一最少,也就是到蒸鍋的40%。(高壓鍋大火轉中火一共30分鐘就好了,然而蒸鍋要1個小時20分鐘,前面20分鐘大火,後面1個小時中火)

步驟 9四片生薑、一把蔥,蔥可以塞肚子裡。

步驟 10倒少許黃酒。

清蒸甲魚的做法大全是怎樣的

7樓:幸運的楓陽

清蒸甲魚的做法。

原料:甲魚600克。蔥四根,薑絲適量,胡椒粉、紹酒、精鹽各一小匙,味精半小匙,熟色拉油一中匙,火腿片50克。

做法:1、甲魚洗淨,用刀在腹部劃「十」字,將紹酒、精鹽、味精、胡椒粉抹於其身。

2、蔥洗淨,切成兩段,與薑絲一起擺放在甲魚背上。

3、放入湯碗,加入熟色拉油及火腿片,加蓋高火15分鐘即可。

清蒸甲魚怎麼做?

8樓:易書科技

【主料】

甲魚1只。輔料】

豬肉、雞肉、火腿片、蔥、姜、料酒、醬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甲魚洗淨,用尖刀在腹部剖十字刀,放人清水中煮,撇去血沫,撈出後沖淨腹內汙物,瀝乾水。

2)另將豬肉、雞肉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後放人容器底,將甲魚背朝下放在上面。

3)把姜、蔥、料酒、醬油注在甲魚上後,上鍋蒸熟。

4)出鍋後揀去蔥、姜,再把湯汁倒人鍋中燒開,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好口味,澆在甲魚上,淋香油少許,即可食用。

清蒸甲魚的做法,清蒸甲魚怎麼做好吃,清蒸甲魚

9樓:夜夢薇

主料甲魚。

300g輔料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料酒。適量醬油適量醋。

適量步驟。1.準備甲魚乙個。

2.剖開肚子,去掉內臟,熱水泡去一層皮。

3.將料酒倒入甲魚的肚子中。

4.加上姜和蒜。

5.上鍋,我用的是高壓鍋。

6.高壓鍋蒸十分鐘。

7.出鍋後,撒上蔥花。吃的時候蘸醬油、醋。

小貼士甲魚會有比較重的腥味,所以一定要用熱水泡去外面一層薄薄的皮,蒸的時候料酒要加得多多。

清蒸甲魚最正宗的做法竅門,清蒸甲魚的做法和步驟竅門

主料 甲魚1只。輔料 豬肉 雞肉 火蘆返茄腿片陪察 蔥 姜 料酒 醬油各適量。接下來我們就開始準備製作吧 第一步 把甲魚洗淨,用刀尖在腹部剖十字刀,放入清水中煮,撇去血漬,撈出後洗淨腹內汙物,然後瀝乾水。第二步 另將豬肉 雞肉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後放入容器底,把甲魚背部朝上放在上面。第三步 把姜 蔥 ...

清蒸鮑魚的做法,清蒸鮑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鮑魚的家常

材料鮑魚四顆淬釀醬油露1大匙味霖一小匙薑末,蒜末適量糖少許做法1處理鮑魚了 先把殼刷洗乾淨 用刀子把肉挖起來 處理好 下滾水燙30秒,一顆切四小塊備用 2處理好鮑魚 調醬汁,用淬釀醬油露 3醬汁拌勻備用 4把醬汁淋著鮑魚上 5醬汁淋鮑魚上,電鍋蒸8分鐘 6起鍋後,灑上蔥花,新鮮上桌 回答親,您好,很...

清蒸花甲怎麼做,清蒸花甲的做法步驟圖,清蒸花甲怎麼做好吃

材料蒜蓉 一瓣 姜 跟蒜的一瓣差不多大 料酒 大概三勺 鹽 按口味而定 糖 按口味而定。蔥花 按喜好 油 適量 花甲 500g 做法1.將花甲洗白白,加點鹽,泡一下,吐出沙。2.大概四十分鐘之後,裝盤 3.將,油,鹽,糖,料酒,蒜蓉,薑等放在一起,攪拌好之後,均勻的澆上去 4.水開了之後,清蒸5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