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甲魚最正宗的做法竅門,清蒸甲魚的做法和步驟竅門

2023-02-28 04:50:02 字數 5761 閱讀 7642

1樓:手機使用者

主料:甲魚1只。

輔料:豬肉、雞肉、火蘆返茄腿片陪察、蔥、姜、料酒、醬油各適量。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準備製作吧:

第一步:把甲魚洗淨,用刀尖在腹部剖十字刀,放入清水中煮,撇去血漬,撈出後洗淨腹內汙物,然後瀝乾水。

第二步:另將豬肉、雞肉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後放入容器底,把甲魚背部朝上放在上面。

第三步:把姜、蔥、料酒、醬油注在甲魚上後,上鍋蒸熟。

第四步:出鍋後撿去蔥、姜,再把湯汁倒入世咐鍋中燒開,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好口味。澆在甲魚上,然後淋上少許香油。這道家常美食就完成了。

甲魚,也稱鱉,鱉肉具有雞、鹿、牛、羊、豬五種肉的美味,故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稱。《名醫別錄》中稱鱉肉有「補中益氣」之功效。《本草綱目》記載,鱉有「滋陰補腎」的功效。

甲魚渾身都是寶,鱉的頭、甲、骨、肉、卵、膽、脂肪均可入藥。《日用本草》記載,鱉血外敷能治面神經,內服可除中風口渴,虛勞潮熱,並可**肺結核。鱉膽可治痔漏。

鱉卵可治久痢。鱉頭焙乾研末,黃酒沖服,可治脫肛。鱉的脂肪可滋陰養陽,**白髮。

2樓:**幫幫忙

做法。原料:甲魚乙隻(大約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幹的,比較香),薑蒜蔥,紹酒,鹽,味精。

操作。(1)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清燉甲魚湯的做法 清燉甲魚湯溫暖整個冬日。

(2) 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 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山飢汪了。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薑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清燉甲魚湯的做法 清燉甲魚湯溫暖整個冬日。

營養價值。甲魚含有豐富的優質逗仔蛋白質、氨基酸肢拿、礦物質、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a、b1、b2等,具有雞、鹿、牛、豬、魚5種肉的美味,素有「美食五味肉」之稱。

清蒸甲魚的做法和步驟竅門

3樓:贛南臍橙

清蒸甲魚的用料。

甲魚 1只蔥 5根料酒 2-3勺姜 4片。

清蒸甲魚的做法步驟。

步驟 1殺甲魚:甲魚頭脖子處放血,這一步沒記錄,要老公出馬,需要小心手被甲魚咬到。放血後,手剝去浮在外殼上的薄薄一層皮。

**已經是剝好的。再拿鋒利的大刀把甲魚肚子切成十字。由於殼太硬了,可以拿輔助工具敲打刀背助力。

(這個步驟最好兩個人完成。)

步驟 2乙個人按著刀,乙個人用木棍敲刀背。

步驟 3心驚膽顫的最難的殺甲魚算完成了。

步驟 4祛除內臟,這是雌的甲魚,有很多甲魚蛋,罪過啊。(雌的甲魚尾巴短,雄的尾巴長)

步驟 5用中號正常尺寸的剪刀來減去黃油(太大的剪刀反而不好剪)。野生的甲魚油黃一點的。養殖的甲魚油的顏色白一點。這些黃油分布在四隻腿的區域。要全部剪乾淨,吃起來不會有腥味。

步驟 6黃油去完需要耐心,養殖的甲魚黃油越多。野生的少一點。再就和殺雞一樣,甲魚背部有有腸、肝、苦膽這些內臟,全部去掉。

特別要注意苦膽別剪破,不然吃起來有苦味。圖中黑色的一塊就是苦膽。

步驟 7清理甲魚就算完成,裡面的紅肉都是可以吃的了。尾部也是要剪開,去掉甲魚的蛋袋。頭部去掉甲魚的牙齒兩顆。(上下各一顆)內臟都沒了。沖洗乾淨即可。

步驟 8仰著裝盤。由於這只比較大,我家裡高壓鍋放不下。就用了蒸鍋。

蒸鍋速度慢,水要裝到三分之一最少,也就是到蒸鍋的40%。(高壓鍋大火轉中火一共30分鐘就好了,然而蒸鍋要1個小時20分鐘,前面20分鐘大火,後面1個小時中火)

步驟 9四片生薑、一把蔥,蔥可以塞肚子裡。

步驟 10倒少許黃酒。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甲魚。

食材用料。甲魚 1斤3兩。

生薑 3片。

料酒 2勺。

鹽 少量。味極鮮 若干。

清蒸甲魚的做法。

1.外塘甲魚1只。

2.這個是外塘甲魚,肚白有玉色,還想翻身,勁道十足。

3.中間開十字口,然後用剪刀十字口剪到頭,並清理乾淨內臟。

4.內臟清理乾淨,並倒入熱水泡2~5分鐘,熱水一定要滿過甲魚,去掉甲魚外面的一層膜,要仔仔細細清理乾淨,否則有腥味。

5.去掉外衣膜並沖洗乾淨,特別甲魚嘴巴處一定要用鹽擦一下,並用剪刀將牙齒剔掉。

6.甲魚和清水同時放入鍋內煮,並放入生薑。

7.到鍋裡冒出白泡沫,立馬**,並裡外清洗乾淨。

8.甲魚肝和腰子也好吃的。

9.甲魚裝盤,倒入2勺料酒,均勻撒在甲魚上面。

10.加入半勺鹽。

11.鹽撒在甲魚四周,就這個樣子滴。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上鍋蒸,大火蒸10分鐘,中小火蒸20分鐘,關火燜5分鐘出鍋。

13.蒸好的甲魚,清香撲鼻,湯汁透明。

14.不夠入味。用味極鮮醬油蘸醬吃。

廣東清蒸甲魚最正宗的做法

5樓:畸形的豬

製作方法。原材料:甲魚1只,香菇50克,雞肉100克,火腿肉50克,冬筍50克,油菜20克,香菜3棵,生薑1小塊。

調味料:高湯10大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1小匙,味精1/2小匙。[1]

步驟:1、甲魚宰殺後用開水焯至外層變色起皺時候撈出,用小刀刮淨甲魚身上的黑質及老皮,去掉爪尖、尾巴,掏淨內臟、黃魚,洗淨剁成小塊;

2、將雞肉洗淨剁成肉茸;香菇洗淨撕成大塊;冬筍、火腿切成片;蔥、姜洗淨後分別切成段和片;

3、取一湯碗加入甲魚肉、蔥段、薑片、高湯,入蒸鍋蒸50分鐘取出;

4、在湯碗裡加入火腿末、冬筍片、香菇塊、油菜、蔥、姜、味精、料酒、精鹽、胡椒粉、用油紙封好,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取出,開啟油紙揀出蔥、姜;

5、最後把雞茸倒入甲魚湯內,燒開後即可。[2]

技巧:本菜肉爛菇滑,口味鮮香。甲魚一定要洗乾淨,以免有腥味。適量加一點胡椒粒味道會更好。

巧除甲魚腥味。殺甲魚時候,從甲魚的內臟中揀出膽囊,取出膽汁,待甲魚洗淨後,往甲魚的膽汁中加些水,塗抹在甲魚全身,稍放片刻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這樣處理過的甲魚,再烹製時候就沒有腥味了。

清蒸甲魚竅門

6樓:網友

1. 甲魚放血。

2. 在開水裡迅速燙1分鐘要全身都燙到,褪掉外膜3. 剪掉腳趾。

4. 從尾部剪開翻開蓋子這時最重要的工作是用剪刀把裡面的脂肪認真仔細地剪掉,一粒不留哦。

5. 沖洗乾淨,鹽料酒塗抹均勻放上蒜瓣大料,5、6粒枸杞薑絲,醃製10分鐘。

6. 蓋蓋上鍋蒸,開過後再正15鐘(用筷子能穿透裙邊就可),出鍋,揀去蒜瓣 大料。

如何做清蒸甲魚

7樓:傅行雲時代

主料:甲魚。

輔料bai:du火腿、幹香菇、

zhi 豬肉 、蒜 、dao蔥 、姜、 白胡椒回、 胡椒、 雞油 、香答油;

做法:1、將甲魚剖淨,用滾水燙過,取下殼,剁成2.5釐公尺見方的塊,洗淨,濾乾水分,放料酒、鹽醃漬10分鐘,濾去鹽水,取蒸盅,先放入蓋殼,再放甲;

2、將熟火腿切成2.5釐公尺長、1.6釐公尺寬的薄片,香菇洗淨去蒂切小片,蒜頭去皮,肥膘肉切成3條,白胡椒拍碎,蔥打結,加薑、鹽放入蒸盅內,下料酒、香油;

3、將放好料的蒸盅蒸爛,取出蔥、姜、肥肉,將甲魚倒入碗內,用筷子將頭、尾、四腳擺好,蓋上甲魚殼,讓部分頭、尾、腳露出一小部分在湯上,淋上雞油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復。

圖,所以根據自製己的經驗黃黃。

的就是養殖甲魚的脂肪,野生的甲魚就沒有。這些黃黃的脂肪應該在肌肉和**之間,還有內臟之間。因為現在人的營養足夠了,建議最好不要吃。可以放薑片。

材料甲魚,雞精,料酒,蔥,薑片薑末,鹽。

做法1.將甲魚宰殺後,斬去頭和爪尖,洗淨。

2.把蔥薑放一些在甲魚肚子裡,將鹽、蔥、薑片放在甲魚上面,再倒入料酒。

3.水沸後約蒸40分鐘至軟爛取出。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放bai不放姜的問題,這個沒個。

du確切說法。我每次吃zhi

的時候dao都有發現有姜。

你說那個。專黃的是油~~最屬好去掉。

甲魚宰殺後用開水焯至外層變色起皺時撈出,用小刀刮淨甲魚身上的黑質及老皮,去掉爪尖、尾巴,掏淨內臟、黃油,洗淨剁成小塊;

將雞肉洗淨剁成肉茸;香菇洗淨撕成大塊;冬筍、火腿切成片;蔥、姜洗淨後分別切成段和片;

取一碗高湯(有,最好)加入甲魚肉、蔥段、薑片、高湯,入蒸鍋蒸50分鐘取出;

在湯碗裡加火腿末、冬筍片、香菇塊、油菜、蔥、姜、味精、料酒、精鹽、胡椒粉,用油紙封好,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後取出,開啟油紙揀出蔥、姜;

最後把雞茸倒入甲魚湯內,燒開後即可。

10樓:佳音

原料:甲魚600克。蔥四copy根,薑絲適量,bai胡椒粉、紹du酒、精鹽各一小匙,味精半小匙,熟zhi色拉油一中dao匙,金華火腿片50克。

做法:1、甲魚洗淨,用刀在腹部劃「十」字,將紹酒、精鹽、味精、胡椒粉抹於其身。[美食中國]

2、蔥洗淨,切成兩段,與薑絲一起擺放在甲魚背上。

3、放入湯碗,加入熟色拉油及金華火腿片,加蓋高火15分鐘即可。

11樓:銥戀

甲魚湯的基本復做法是,取湖產活甲魚制1只(約1公斤左右)bai。取生du雞半隻(約200克)蔥、姜、蒜片zhi各少dao許作為配料。準備清湯50克,料酒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花生油30克,香油5克,八角2粒,作為調料。

將活甲魚剁頭,控淨血,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稍燙撈出,刮淨黑皮,再放入沸水煮約5分鐘撈出,揭開硬蓋,取出五臟,剁去爪尖,將甲魚、雞剁成方塊,用沸水氽過。刮去硬蓋上的髒物薄皮。

勺內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燒熱,下入蔥、姜、蒜片、八角熗鍋,出香味後烹入清湯、料酒,下甲魚、雞塊,燒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燒約45分鐘,至甲魚、雞塊熟爛,湯呈乳白色時,移至旺火,放入精鹽、味精、香油,調好口味即成。

風味特點:湯汁白中透黃、鮮香異常。

12樓:李叔榮

甲魚不適合清蒸。

清燉好些。

13樓:始終往前走

那是甲魚油,有腥味,必須去掉。

清蒸甲魚怎麼做法?

14樓:美食傑菜譜網

原料:甲魚1只bai

輔料:香du菇50克;zhi雞肉100克;火dao腿50克;冬筍50克;油菜20克。

調料:姜專1小塊;高湯10大匙 ;料酒。

屬1大匙 ;胡椒粉1小匙;食鹽1小匙;味精1/2小匙。

做法:1、甲魚宰殺後用開水焯至外層變色起皺時撈出,用小刀刮淨甲魚身上的黑質及老皮,去掉爪尖、尾巴,掏淨內臟、黃油,洗淨剁成小塊;

2、將雞肉洗淨剁成肉茸;香菇洗淨撕成大塊;冬筍、火腿切成片;蔥、姜洗淨後分別切成段和片;

3、取一碗湯加入甲魚肉、蔥段、薑片、高湯,入蒸鍋蒸50分鐘取出;

4、在湯碗裡加火腿末、冬筍片、香菇塊、油菜、蔥、姜、味精、料酒、精鹽、胡椒粉,用油紙封好,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後取出,開啟油紙揀出蔥、姜;

5、最後把雞茸倒入甲魚湯內,燒開後即可。

烹飪小技巧:

肉爛菇滑、口味鮮香 廚師一點通 甲魚一定要洗乾淨,以免有腥味。適量加一點胡椒粒味道會更好。

甲魚怎麼清蒸甲魚清蒸做法,清蒸甲魚最正宗的做法竅門

做法如下 1 將準備的甲魚切好後放入碗中,在碗中加料酒,鹽,切好的姜和蔥,攪拌均勻。2 醃製20分鐘,在盤底放上切好的薑片,把醃製好的甲魚放在上面,在甲魚的上面放上薑片。3 在鍋中倒入水,用大火把水燒開後在鍋底放上蒸架,將甲魚放在蒸架上,蓋上鍋蓋,蒸30分鐘。4 在碗中倒入一勺生抽,兩勺蒸魚豉油,一...

清蒸鱈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鱈魚最正宗的做法

營養價值極高,而且肉質非常鮮嫩,更適宜兒童補充營養。沒做過鱈魚的人,往往不得要領,容易把魚肉做散 做爛。燉 炒鱈魚難度很大,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清蒸。清蒸鱈魚的做法很簡單,估計人人都會做。現將清蒸鱈魚的三種不同做法介紹如下,供朋友們參考吧。鱈魚的處理 鱈魚刺少,不腥,不用收拾,而且很容易熟。唯一注意的是...

清蒸鰣魚家常做法,正宗清蒸鰣魚怎麼做

清蒸鰣魚的做法的做法 原料 鰣魚一條。調料 色拉油 水各一大匙,香菜少許,蔥一根,姜五片 a 紹酒兩大匙,醬油一大匙,胡椒粉半小匙,精鹽 白糖各一小匙。做法 1 刮去魚鱗,除去內臟,洗淨後抹幹水分,用刀在魚身兩側分別三度劃口。2 取蔥半根,切為兩段,敲拍之,餘下半根切為末。美食傑 3 將敲拍過的兩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