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怎樣避免失信於孩子?

2023-05-14 01:35:04 字數 2572 閱讀 5372

1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父母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從孩子感興趣的小事入手,彰顯自己的良好心態和自律性。

2樓:阿紫說星座

與孩子之間的承諾,盡量實現,在答應孩子之前,要認真思考自己是否能做到,避免失信於孩子。

3樓:有趣娛樂雜談

家長要做到答應孩子的所有事情,如果做不到的話,要和孩子好好解釋原因。

當孩子對於家長缺失信任感時,該怎麼辦呢?

4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當孩子不信任父母時,說明父母曾經做了讓孩子不信任的事情,需要在孩子面前重新建立信任,不要窺探孩子隱私,答應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當與孩子建立信任時,孩子才會相信家長。

5樓:情感繁華老師

父母應該給孩子道歉,正確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告訴孩子自己以後絕對不會欺騙你,而且要做一些實際的事情來證明。

6樓:阿墨姑娘你好

作為家長,我們一定要給孩子樹立威信。答應孩子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慢慢的孩子對我們就會信任了。

父母的失信對孩子會有什麼消極影響

7樓:小尾巴樂園

很多人在成長過程當中都會碰到父母沒有兌現承諾的情況。

特別是一些父母,為了讓孩子好好學習,經常會許下很多諾言。可最後,那些諾言大多沒有兌現。

這樣的行為不可取,父母失信對孩子的影響,輕則會讓孩子埋怨父母從而導致更加嚴重的溝通障礙,重則讓孩子對這個世界失去希望。

1. 失信於孩子,孩子會一定程度上覺得自己的父母不可信賴,從此可能就不會對父母說心裡話。

孩子最親近的人就是父母。在生活中經常失信於孩子的父母,就很難再成為孩子最信任最貼心的人。

2. 如果父母承諾給孩子的事情沒有做到,他們也就失去了教育孩子言行一致的資格。

父母的一言一行對孩子都有很大的引導作用。如果自己都沒有做到,憑什麼要求孩子做到呢?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為了他們寶貴的信任,為了和諧的親子關係,父母應該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對自己的行為要有明確的判斷,不要輕易許諾。在對孩子許諾前,應該考慮是否真的能夠做到。答應了孩子的合理要求之後,就應該盡全力去兌現。

二,偶爾用意外的驚喜代替許諾。學會觀察孩子,主動製造一些驚喜,不僅會讓孩子開心,還能讓孩子產生由衷的信任之情。

三,如果答應孩子的事因為一些客觀原因不能實現,父母要對孩子說明原因,積極引導孩子做出讓步,有必要時也應該向孩子道歉,尋找適當的時機完成自己的諾言,不能用威脅的方式讓孩子服從。

8樓:蜜絲劉育兒

‍‍父母在孩子的生命中擔任很重要的角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如果父母在孩子面前失信,就要花很長時間來彌補,以後孩子就很難再去跟父母說真心話。

對於父母來說,如果不能做到的事情就不要承諾,省得讓孩子一次又一次失望。時間久了很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

不要覺得在孩子面前就可以隨便講話,要把孩子當做跟自己的同事,領導,客戶一樣的去對待,去尊重孩子。如果偶爾答應孩子的事情沒有做到,要向孩子道歉,說明原因。另外,給孩子驚喜比給孩子承諾要好,比如出差了,不要答應給孩子帶禮物,久而久之孩子也不新鮮了,而且也不要每次都帶禮物,這樣時間久了孩子認為理所當然,不買反而讓孩子失望。

而可以製造驚喜,時不時買些好玩的禮物,不需要太貴給孩子帶來,孩子就會非常喜歡。

如果連自己的父母,最親最近的人都無法信任,那這個世界還值得信任嗎?還有可以信任的人嗎?‍‍

當孩子對父母缺乏信任,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9樓:光暉赫

當孩子對父母缺乏信任,孩子很可能會與父母生疏,不相信父母說的話,影響親子關係的正常發展,孩子缺乏安全感,不敢相信別人。

10樓:阿志

孩子會逐漸形成自閉心理,拒絕和外界交流溝通,因為對父母都沒有了信任還能信任什麼。

11樓:勵憐杉

缺愛的孩子會有一種自卑的心理,看著別的孩子和父母關係融洽,自己就會很難受,產生心理障礙,可能會變得孤僻。

哪些影響是因為父母對孩子的失信而產生的,有什麼後果?

12樓:蘇蘇

因為父母對孩子的失信會導致寶寶出現自卑、反抗心理,嚴重的話以後也會是乙個不誠實的人。並且這樣的影響會妨礙寶寶的性格培養、學習成績以及未來規劃等方面。

13樓:度度很快樂

父母總是失信於孩子,讓孩子感到即使自己非常努力地達到父母的要求,依然不能夠取得父母的信任或達到共識的目標,孩子就會感到無比失望。面對父母一次次的失信,再也不會那麼輕易地許願和相信父母說的話、做的事情。久而久之,自己也會耳濡目染變成乙個不講信用,甚至經常失信於他人的人。

14樓:娛小囡囡

比如孩子愛撒謊或者愛說大話,這些都是受父母失信的影響產生的。父母在孩子的教育中經常說到而做不到就會對孩子產生失信。

15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是父母經常承諾的事,卻又不做到,而且父母經常以哄騙人的方式來對待孩子,這樣子會讓孩子對父母失去信任,導致孩子以後也不再相信父母。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打”有必要嗎,家長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起著什麼樣的作用呢?

我覺得你們兩家的做事代表了兩代人的兩個極端。你的做法走了你父輩 不打不成材 的教育理念的極端 我說的是極端,不是說父輩都像你這樣教育 你弟弟的做法走了專家所謂 孩子是表揚出來的 狗屁理念的極端。首先說你弟弟,你弟弟肯定是死搬專家說法或者太寵孩子了。專家的說法有一定道理,但他們的理念有個前提,就是每個...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要盡到什麼義務教育?

首先要以身作則,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三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孩子還比較小,不能明辨是非,家長要做好督促作用,給孩子正確的引導,讓孩子形成獨立完善的人格。家長需要做到陪伴,也需要去管理好孩子生活,管理好孩子學習,讓孩子有乙個正確的三觀,然後也讓孩子有教養,必須要讓孩子接受知識的教育。家長要盡到正確...

初二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家長的心路歷程

高山無語,深水無波,絢爛至極歸於平淡,不是平庸之平,也非淡而無味之淡,而是素淨質樸,寧靜深沉 是深邃的執著,是內心的祥和,是深入的淡定,是物我兩忘的境界。這是我所能想到的關於人生境界的極至,也許著極至只界定於我個人的範圍吧,等哪一天,心中無功名 無利祿 無喜亦無憂,那麼這個境界就算達到了,只是不知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