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發芽應該怎麼做?富貴竹發芽了怎麼養?

2023-05-14 01:40:03 字數 1556 閱讀 9925

1樓:波奇網

很多花友家中都會養一些富貴竹(詳情介紹),一般並不想要富貴竹發芽,但是有的花友將富貴竹養的好,會發現富貴竹自己發芽了。遇到這種情況,對於新手花友來說是比較茫然的,就為你介紹一下富貴竹發芽後應該怎麼做。

富貴竹(詳情介紹)

富貴竹發芽,花友可以選擇讓它繼續長大,也可以選擇抹掉它,無論怎麼弄都不會有問題。有的是從富貴竹根部發芽,也有的是半腰處發芽。富貴竹發芽是正常的自我繁殖,一般來說在土栽的富貴竹比較容易看到,而且還會像竹子一樣從土裡生出小富貴竹,有時候為了保持造型不得不把芽抹掉,對於水培的富貴竹來說,養的好的時候,也會出現發芽的情況,相信花友捨不得抹掉了,不防留著,讓它繼續長,長大了,可以繼續水插,也可以扦插,都可以。

2樓:蘇記園藝

要想做水培富貴竹,教大家乙個「方法」,生根發芽快,還不會爛根。

富貴竹發芽了怎麼養?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富貴竹作為室內觀葉植物,其栽培方式有三種:①土培:即把整株當年生或多年生健壯的富貴竹,連根挖出栽於花盆中,盆土用沙質壤土,每盆栽3株-4株。

水培:把富貴竹莖稈切成20釐公尺以上的小段作為插穗插在水中,只要插穗的1/3能浸在水中就可生根成活。③插瓶:

把富貴竹的長枝條剪下,直接插在雅緻的花瓶中(瓶中裝入泥土作為固定及肥料之用),長大後還可彎曲造型。日常管理很簡單,土培的富貴竹,只要在花盆中每天澆點水,保持土壤濕潤即可。水培的富貴竹在夏季高溫季節,要勤換水,每隔2天至3天換清水一次,以免爛根,冬季可酌情一星期左右換一次清水。

富貴竹是在生長極旺盛的作物,它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需不斷地吸取礦質營養,故施肥是必要的。土培需每隔乙個月施一次磷酸二氫鉀,每盆施用量約1克至2克。水培則需在換新水時,適當加入幾粒「多元素複合肥」即可。

生長期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夏季澆水需勤,勿使盆土受幹,否則生長不良,葉色欠佳。全年只需施3至4次稀薄肥水,即能旺盛生長。

怎麼讓富貴竹發芽

4樓:嬌嬌嬌嬌氣包

想發芽首先要生根。

瓶插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須根。

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及時施肥 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怎麼種富貴竹,怎麼種富貴竹

富貴竹水養技巧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如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 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3.生根後要...

富貴竹怎麼養??富貴竹怎麼養呢?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瓶插水養富貴竹要領。1.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

如何養富貴竹養富貴竹的風水,怎麼養富貴竹富貴竹有什麼養殖方法

富貴竹 富貴竹是一種插在水裡養的竹子 特別的適合擺放在一些家居空間中,很具觀賞價值,而且較易養殖,還能淨化整個室內空氣。那麼,如何養富貴竹呢?養富貴竹的風水是什麼?一 如何養富貴竹 第一 溫度要求 富貴竹比較耐寒,比較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 28 可耐2 3 低溫,但冬季要防霜凍,溫度過低會造成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