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鯉魚魚怎麼做,紅燒鯉魚怎麼做

2023-05-11 09:00:02 字數 1305 閱讀 7055

1樓:愛蝶子

原料:鯉魚、蔥薑蒜、蒸魚豉油、生抽、料酒、鹽、糖、醋等。

做法:1、將鯉魚洗淨、去鱗、去鰓、去內臟,兩邊各斜切幾刀。

2、將處理好的鯉魚用薑片、料酒、鹽醃製30分鐘,蔥薑蒜切末備用。

3、鍋燒熱,放油,油燒熱將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備用。

4、鍋裡留少許底油,放入薑蒜末爆香,加水適量,放鹽、蒸魚豉油、生抽、料酒、醋、糖適量,嚐嚐味道合適後放入煎好的鯉魚,大火燒至魚入味兒,放蔥花,水澱粉勾薄芡,裝盤。

2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一條。最好不要去鱗(不知你是哪兒人。如是廣東就不用為什麼了。鯉魚鱗煎出來好香脆的。就是鯉魚喲,其他的可不行的).洗淨。大的就切小點。小的就整條。

放油熱鍋裡。加入十幾片姜。再放魚去煎。

兩面都煎黃後放生抽。放酒,酒要沿著鍋邊放。不要直接放在魚身上。

少少糖。鹽。稍微燜一下就加入一碗開水,又是沿鍋邊放。

蓋住燜三五分鐘後裝起。留汁放進香蔥。香菜燒滾後裝在魚身上就可以了。

薑蔥屈鯉。清蒸就簡單了。魚一條洗淨放在盤中。幾片薑排在魚身。

燒滾水,隔水蒸。看魚大小來定時間。一般一斤重的魚六到七分鐘吧。

你如不敢肯定就拿筷子插一下魚最厚的部位。插過就熟了。夾出來輕輕倒去裡面的汁,夾走魚身的姜。

將蔥。香菜切碎擺在魚身上,放進生抽。

燒熱少少油,淋在魚上就大功告成了。注意:不許放鹽。不許放老抽。

3樓:良子美食

紅燒鯉魚,簡單易學。

4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紅燒鯉魚怎麼做

紅燒鯉魚怎麼做

5樓:莫不可明

紅燒鯉魚。

食材準備:鯉魚,蔥、姜,蒜,八角,花椒,乾紅椒,醬油,白糖,料酒,白醋,鹽。

紅燒鯉魚的做法:

第一步:蔥、姜、蒜、乾紅椒、八角、花椒準備好。

第二步:鯉魚一條,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在頭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兩面相同,剔除魚腥線,用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去除醒線。

第三步: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往魚身上抹些鹽和料酒,醃製一下,**,加熱炒鍋,放入油,油熱後把鯉魚放入,調到小火,煎至魚身兩面金黃色盛出。

第四步:鍋內放入蔥薑蒜片、乾紅椒、八角和花椒爆香。放入白糖、炒到白糖溶化,烹入白醋、料酒、醬油炒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

第五步:放入煎好的魚,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至15~20分鐘,把湯汁收乾,撒入一些蔥絲即可。哈哈,為了好看,端上餐桌時,俺又撒了點紅椒絲裝飾了一下。

紅燒鯉魚做法,謝謝?紅燒鯉魚怎麼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1 活鯉魚一條 一斤到一斤半為佳 去鱗 挖鰓 去內臟,用水漂洗乾淨。如果你沒膽量殺生,小販會為你辦好以上的事情。2 帶皮五花豬肉二兩,切成丁。大蔥 蒜 生薑若干,紅辣椒若干。3。老抽 陳醋 花椒粉 五香粉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若干,倒進碗...

紅燒鯉魚怎麼個做法,紅燒鯉魚怎麼做

紅燒鯉魚。芷菲。營養分析 1.鯉魚的蛋白質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也佳,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 並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礦物質 維生素a和維生素d 每100g肉中含蛋白質脂肪鈣50mg 磷204mg及多種維生素。2.鯉魚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可以防治動脈硬化 冠心病,因此,多吃魚...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怎麼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海魚刨肚去腸清洗乾淨,蔥切段,姜 蒜切片,五花肉切條2.炒鍋放入一湯匙植物油,放入蔥 姜 蒜煸出香味3.放入五花肉翻炒 4.待五花肉煸至出油變成金黃色,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