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青菜怎麼做,紅燒鮁魚怎麼做?

2022-05-26 17:30:02 字數 5348 閱讀 9242

1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芥藍

星級酒店的蒜蓉青菜(比如菜心,芥藍,空心菜),能吃到濃郁的蒜香,其實就是多了乙個步驟:快出鍋的時候加蒜泥。

用料芥藍(其他青菜均可)    1把

大蒜5-8瓣

鹽1-2克

食用油30克

五星級酒店的蒜蓉青菜原來是這麼製作的:蒜蓉芥藍的做法

芥藍洗淨,把菜葉子和莖部分開切。莖部可斜刀切,或者劈開,方便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葉子切段,控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蒜一半切薄片,一半搗碎(我用的壓蒜器)成蒜泥。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熱後,中火爆香蒜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蒜片略微泛黃就加入芥藍杆翻炒約一分鐘。菜杆跟葉子不要同時放,因為所需烹飪時間長短不同。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等芥藍杆變軟成熟了,再加入菜葉子。注意,此時那蒜泥一起倒入,加適量鹽,大火迅速翻炒,菜葉子稍微有點變軟就馬上起鍋裝盤。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菜葉子很容易熟,鍋的溫度就足夠把它燙熟了,所以不宜久炒。第二次加入的蒜蓉會讓整道菜蒜香撲鼻。(有人問,第一次爆香的時候為何不放蒜蓉而放蒜片?

蒜蓉裡面蒜汁豐富,遇到熱油容易糊鍋,而且容易炸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青菜    10顆

蒜    3瓣

鹽    10克

專業燒青菜的做法

1.青菜洗乾淨,蒜瓣切末

2.起鍋燒水,水燒沸之後,下青菜,迅速讓所有青菜過沸水,10秒後,撈出沖涼,然後瀝乾水分(這步是關鍵,這樣炒青菜更脆)

3.燒乾鍋中水分,鍋熱燒油,加入蒜末爆香,加入青菜,大火迅速翻炒,加入味極鮮醬油,2分鐘左右,調小火候,加入食鹽,關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那麼到這裡,恭喜你,爽滑清脆的,燒青菜就做成了。

小貼士記得青菜過沸水,這樣才可以清脆爽口

紅燒牛肉怎麼做呢,紅燒牛肉怎麼做?

食品用料 主料 帶皮牛肉 1000克 調料 香蔥 50克 姜 50克 生抽 30克 老抽 5克 單晶冰糖 20克 鹽 5克 純正紅糖 非赤砂糖 50克 調料酒 20克 水 500克 編輯本段製作工序 雖說這紅燒牛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 慢工出細活 心急吃...

紅燒豆腐怎麼做,紅燒豆腐怎麼做呢?

試試這道菜,能滿足你的味蕾 家常燒豆腐 每次放入五花肉都好想笑 你們懂得哈 全家都愛吃的紅燒豆腐 孩子今晚又吃了兩碗飯 簡單易學 家常紅燒豆腐做法,隔壁小孩真的饞哭了 食材食譜熱量 27.5 大卡 主料嫩豆腐適量 水澱粉適量 方法 步驟 把豆腐洗乾淨,切成小塊 鍋中水燒開後,把豆腐倒入鍋中,水再次燒...

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牛肉怎麼做啊

1.香料 紅棗 八角 桂皮 山楂 陳皮和姜2.牛肉一塊 3.牛肉切大塊,並將大塊肥油剔除待用。4.起鍋將牛肉下入,小火炒出水份。5.炒到最後肉裡的血汙統統跑出來了,將肉清洗乾淨待用。6.再起鍋,將清洗乾淨的牛肉 還有香料放入 7.炒香 炒倒後加老抽 鹽和水,煮開。8.煮開後轉高壓鍋,定10分鐘。9....